深深的留恋——张北沽源/贡格尔草原自驾探索

2016-08-04 12:18 295/6
  • 出发时间/2016-07-30

7/30
窝窝和我家老头从杭州粗发,高铁到达北京,大概晚上7点,然后迅速赶往神州租车,拿到车以后直奔张家口。由于赶上了草原音乐节,酒店还比较紧张,价格基本在250以上。但是想想为了有一个好的睡眠第二天玩草原,也就忍痛了。

7/31
张家口市区开到张北草原,大概1小时不到,进草原以后雾非常大,而我们最失策的就是跟着其他来玩的车子一起,在那停了好久等雾散去,以至于至少浪费了一个半小时,最后还是没有完全看到草原。拍出来就是这样了。

本想在去内蒙的途中看一下传说中的草原天路,可是如果想到了后面内蒙的风景,我绝对不会在张北停留那么久。

离开张北从[野狐岭]上高速,行驶200km左右到了[沽源县],也是阴错阳差导航到了县城,阴差阳错地跟老头决定先吃完午饭再赶路,找到了一家叫[草原人家]的饭店,门口很不起眼,其实进去以后是个蛮正规的饭店,我们点了[手把肉](必吃),作为一个对羊膻味非常敏感的人,他家手扒肉除了香,我什么都感觉不到。点的其他的才也都超大盘,强烈建议在内蒙吃饭两个人不要点超过3个菜。沽源离内蒙还有200km左右,但是食物已经很有内蒙特色了。

毫无膻味的羊肉。感觉只是用水煮了一下。

这是大炖菜刚上来的样子。

这是死命吃了半天,已经撑晕了之后。。。
还剩下这么多。

去滦河风景区的路上偶遇[草原湖],可以骑马,起四轮摩托车到湖中间的浅滩去,但是我们因为赶时间去滦河风景区,玩完还要去克旗,就没有多做停留,但是这里的骑马和骑车比较便宜,半小时80,你跟他搞搞价可以骑40分钟。我们后来在贡格尔草原骑车就得100,而且还不到半小时。

草地上处处是马粪,纯天然,没办法。大家去的时候要小心哦!不要随便躺在草地上!

开上一个山坡,就到了滦河风景区。门票好像是60一人,还是蛮建议上去看的,因为在下面的草原看不到[闪电河]的蜿蜒。

求不吐槽窝主颜值

沿着木头站到拾级而上,除了看到闪电河的曲折,俯瞰草原的风景也很美。

俯瞰草天相接的景象也很心旷神怡。

苹果手机相机的全景功能很强大哦,可以从左往右移动,拍到比较全的风景。

太阳会移动方位,这边的色彩就明亮多了。

离开景区以后往另一头的山坡开下去,可以从河的下游深入草原,如果时间宽裕,可以一直徒步到草原的深处。

7/30傍晚
终于要开往内蒙了。心里有期待,也有担忧,对于长途驾驶和对于目的地风景的不确定,让我对于是否要继续去内蒙产生了动摇。但是老头跟我还是一直开了过去。
结果,遇到了惊喜。

沽源到克旗,虽然在省道开得很憋屈,但是过了河北界以后,就是天然的草原风景。
上了锡张高速,你更是移不开双眼。

内蒙的高速

木有隔离带的高速。看着爽,爽,爽!

下了锡张高速,行驶在s105国道上。
内蒙的路真的很好开,而且几乎没有限速摄像头。我们开会北京,京藏高速上一路n多摄像头。
这是正好太阳落山后的云彩,很像一直孔雀。

7/31
克什克腾旗
经棚镇
集锡线
贡格尔草原
达达线
岗更诺儿湖
G303

去贡格尔草原,走集锡线,站在天窗上拍全景,被风吹成一只哈士奇。

两边都是贡格尔草原。

在路上行摄,停下来跟放羊的牧民聊天。
挥舞一下赶羊的节杖。

已经没有路了。我们从达达线的一个路口左拐,往岗更诺儿湖方向,草原上只有被当地人的车轮压出的裸露的地面。非常颠簸,路上有很多坑。我们开的是三厢的车,路过大坑是地盘会有点不够高。
jeep是最好的选择。

高冷淡定的牛

回经棚走G303,在一处风景特美的地方把车停在路边,发现了一条新造的公路,还没通车,景致更美。我喜欢那种延绵起伏,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山峦。

在草原上扎营,吃午饭[自己背过来的零食],上厕所神马的也就地了。草原上只能如此。

离开草原。
开往大青山风景区。
不建议买门票进去,因为一路往里开,两边的山峦,以及接近景区的时候已经有很明显的花岗岩山峰,已经很值得了。
对于不懂地质的人来说,140一张的门票,反正窝和老头是觉得有些贵。

据说这些花岗岩地貌形成与2亿多年前。
边开车边拍摄,还是老壮观的。

晚上回到经棚,在点评上搜了评价最好的蒙餐
巴彦杭盖],就在我们住的应昌路旁边,6:30去已经木有小桌子了,最后是最圆桌,跟别人拼桌的。

烤羊排,自己选。略贵,但是值得一吃。

这奶茶,只想说,两个人不要点小锅,要点小壶,点小锅绝壁喝不完,而且会剩很多。

奶茶里面有炒米,海豆腐,酸奶条。

华子鱼🐟,嫩,香,没有小刺,18一条,点了两条。瞬间吃完。

烤羊排,可惜我们不会割,肉非常香。

8/1
最后一天,开车回北京了。
北京再搓一顿涮肉。

引用 夜下西河 的图片:

真是神奇的景色,草原上竟然有这样的小河流!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4 14:1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04 14:20

5顶

2016-08-04 15:3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8-04 14:17:42 的回复:

真是神奇的景色,草原上竟然有这样的小河流!求与楼主互粉

回复Vicky:已关注妹子

2016-08-04 18:01

引用 夜下西河 发表于 2016-08-04 18:01:39 的回复:

已关注妹子

回复夜下西河:谢谢~~

2016-08-04 18:1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