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离天堂很近-------第一次游马代之奥臻岛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关于马代

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9年4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东北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北部与印度的米尼科伊岛相距约113公里,面积300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小的国家。

马尔代夫南部的赤道海峡和一度半海峡为海上交通要道。被誉为“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的马尔代夫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马尔代夫南部的赤道海峡和一度半海峡为海上交通要道。

马尔代夫基于环境因素,境内无法建设铁路,但仍设有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该国虽然国土偏小,建国也不久,但有很多节日,同时该国也是个伊斯兰教国家。

关于选岛

今年在定去马代之前,和网上的代理咨询了好多,因为考虑到带孩子,所以许多蜜月型岛屿就直接pass掉了,最终选定了OZEN岛,奥臻岛是马尔代夫艾茉菲尔 酒店集团(Atmosphere Hotels & Resorts)旗下继卡尼富士岛、奥露岛之后的第三家一价全包高端奢华度假酒店。选定了岛我们就开始着手各种准备,因为是一价全包,所以我们只需要准备些美金在马累吃饭以及给小费,以我们的亲身体验来看,准备300美金足够。

经过网上精心挑选,我们最终选定了北京九州旅行社,选定了两天泳池沙屋两天泳池水屋的房型,一切就绪,等待出发。
   在出发前我们加了一个奥臻岛扣扣群和微信群,群里都是要去奥臻岛玩的伙伴,之间时不时伴有一些负能量,比如说上饭速度慢,植被有点少,浮潜条件差,甚至还有就是沙屋里有老鼠出没,这些确实让我吓了一跳,可是在到达奥臻岛并且体验了之后,却大不相同,上饭速度没有传说的那么慢;虽然说植被少,可是丝毫不能淹没奥臻岛的美丽景色;至于老鼠问题,压根没有碰到。沙屋水屋的环境都是很不错的。

第一天

7月23日下午,我们从太原坐动车抵达西安,又从西安出发飞往马累,7月24日,到达了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马累Male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小得没有自己的飞机场。马尔代夫的飞机场是建在隔邻的瑚湖尔岛(Hulhule)。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人口大约只有15万。炫目的白色珊瑚礁和多半漆成蓝色、绿色的门窗形成强烈的色差,房子通常筑得又高又窄,据说是为了避免恶魔入侵,由于曾受英国管辖,因此也有部分建筑带着浓厚英式气息。在这个袖珍国都中,有多达600辆的出租车穿行不息,在马累当地人除了摩托车最常选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车

马累的饭菜实在是不合中国人的胃口,作为一个来自特别会吃的过度的人,对这里当地的饭菜真是不敢恭维,当时费劲儿找了半天相对考究的饭店,可是结果却令我们有些失望,呵呵,不过旅行最重要的经历,多一份经历也多了一些认识。
  马累的一天对于憧憬上岛的我们似乎有一些折磨,因为我们要等到25号下午才能上岛,而马累中国时差3小时,所以这个时间对于我们真是漫长......

第二天

7月25日下午我们终于从马累坐快艇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奥臻岛,一路上孩子们兴奋无比,沿路欣赏着海上的风景,越接近目的地,海水越是美丽,那一瞬间,感觉自己真的已经来到了人间天堂

到达奥臻岛码头,岛上的服务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在吃过午饭之后,带我们先来到了梦寐以求的泳池沙屋。

关于吃
     因为是一价全包,所以有些餐厅需要你去和服务生预约,我们预约了印度餐厅和北京餐厅,后来由于操作失误,北京餐厅没有去成。其他的饭基本就在主餐厅和咖啡厅吃的,来到异国他乡,就要入乡随俗,尽管吃的方面有太多不适应,但是也要保证吃饱,哈哈

沙屋的第一晚,不知道是时差的缘故,还是过于兴奋的原因,我居然失眠了,睡了仅仅不到三小时,就起床了,因为门前的景色简直美得不行了。

第三天

马代沙屋狂拍模式开启

奥臻岛无边泳池上

无边泳池玩了半天,孩子们都累了,回到沙屋睡觉,此刻的我们又开启了狂拍模式。

落日美景

第四天

7月27日,下午就要入住泳池水屋了,抓紧上午的时间预约了spa,收拾好行李,等着小黑帮我们搬到水屋,这里提下,给小费大家就把消费放在枕头边或者行李旁,一般1-2美元即可,如果需要好好布置房间,可以多给一些的。沙屋里蚂蚁比较多,不过配有灭害灵,呵呵,可谓是设备齐全啊。

出发,入住梦寐以求的水屋

水屋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体验异国他乡的芳香spa,给我做spa的越南小妹很漂亮,可惜没拍张照

第五天

抓紧最后一天享受美景

后记

从马代回来已经快一周了,但是心情仍然久久无法平复,那里的美真的是用什么词汇都无法形容的。
    世界上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大概就是马尔代夫,这里水清沙幼,阳光充足,景色宜人,气候适中。此生如若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次来到你的怀抱-------马尔代夫

本篇游记共含1924个文字,1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未修饰的照片都美爆了

2016-08-04 19:09

2016-08-04 21:25

美爆了~

2016-08-04 23:54

照片几乎都出自我手 结果你选了那么多我儿闭眼的照片 沙巴的也多放些我的哈

2016-08-05 00:45

引用 🌺淡淡微笑 发表于 2016-08-05 00:45:26 的回复:

回复🌺淡淡微笑:

2016-08-05 08:1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05 14:25

点赞

2016-08-05 16:41

2016-08-05 17:05

很美,就是我们宝贝的像片少了一些。

2016-08-05 17:06

我们也准备下个月带小朋友去ozen,不知道设施有没有全部开放啊,另外那个qq群能分享下吗

2016-08-07 16:59

引用 艾昕ophelia 发表于 2016-08-07 16:59:23 的回复:

回复艾昕ophelia:568300196扣扣群

2016-08-08 08:1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8 10:55

请问OZEN岛上提供的免费脚蹼 就套脚式的?还是调节式的?

2016-08-17 12:00

引用 git0 发表于 2016-08-17 12:00:44 的回复:

回复git0:不好意思,我们没有浮潜也没深潜,所以不知道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