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碗猪脚——清迈到普吉

Snow (泉州) LV.4
2016-08-04 12:49 1856/8
  • 出发时间/2016-07-18

福州娃表示被闽南妹子“三碗猪脚”的梗雷到了,所以芳我就愉快的决定用这做题目了~

行前

时间
泰国位于东7区,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是一个充满热带风情的国度,随处可见各种鲜明的色彩。
五颜六色的建筑

我钟爱的小红车和邮箱

攻略:
马蜂窝各种攻略看起,这个app几乎解决了我制定攻略的所有问题。
软件:
1、机票:去哪儿关注特价机票
2、住宿:Agoda、Booking、Airbnb。Agoda要提前付款;Booking会相对Agoda略贵,但可预订;Airbnb是定民宿。此次旅行我都是用Agoda。
3、地图:谷歌地图要在国内下好才是中文版,但下好之后在国内是不能用的,到了泰国溜溜的好用。
4、翻译:出国翻译官、有道翻译
5、某宝:万能的TB也是出行必备啊~

语言:
泰国当地居民凡是和游客有接触的多少都会点英语,所以只要你会点基本英语再加上翻译软件和动作,基本上交流是没有问题的。
天气:
7月份的泰国处于雨季(6-10月为雨季),随时都可能来场偶阵雨,所以随身备好雨伞防晒挡雨两不误。至于温度,两妹子表示简直比此时处于火炉的福州好N倍~~~
行前准备的材料及物品:
1、签证: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为了出行方便我们选择在国内签好255RMB,你可以当地旅行社签,也可以TB。飞机上空姐会给你一张出入境表,看不懂没事,模板来啦,提前保存在手机里。

(图片来源马蜂窝,仅供参考)

2、行程单:
出发前先把行程单打印好,包括来回机票和入住酒店的。
3、电话卡:
提前TB一张Happy卡35RMB会比到泰国买便宜,7天无限流量含100铢话费。我们是玩12天,7天貌似不够用,还好萍不知道从哪捡了一张,这狗屎运~~~,于是最后5天我们就靠着这张卡热点开起~~~
4、泰铢:不推荐中国银行换,汇率低,我当时换的汇率只有5.0左右,建议在工商银行换,但更多地方工行是换不了的,比如JJ,换前提前打客服电话问下附近哪个银行点有泰铢的库存,预约时间,直接去柜台就可以换。建议在国内换一部分,不够再到当地换,静当时就一见汇率高的就换点,基本5.1左右,跟国内中行差不多,供参考。
交通:
泰国是个靠左行驶的国家,在国内靠右走惯了这条一定得时时谨记呀。
1、清迈:建议双条车,tutu车,不建议taxi,双条车很便宜,古城内及3公里范围基本都是20铢,远一些的就看你的砍价能力了,tutu车比双条车略贵一点,毕竟有观光之作用。
2、拜县:租摩托车,租车的话建议只在拜县租,清迈就最好不租,因为清迈路况相对复杂点。
寺庙
进寺庙我们要尊重人家的习俗,比如进寺庙脱鞋脱帽取墨镜,禁止拍照之类的,都是标识的。建议女生带一条纱巾,可防晒,可御寒,可裹腿进寺庙。
小费
因为泰国以前也是西方的殖民地,所以泰国是个有小费文化的国家,吃饭、住宿、乘车都要给小费,基本是20铢起,要注意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币是施舍乞丐的。
相关信息
重要电话:
1.急救中心:1691
2.医疗救助:1669
3.火警:199
4.报警/紧急求助:191
5.旅游警察:1155,24小时,会英语。
泰国国际区号为:66
曼谷当地区号为:02
清迈当地区号为:53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NO.57, Racgadapisek Road, Bangkok
电话:+66-02-2450088
领事保护电话:+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手机),+66-02-2457010(工作日9:00-17:00)
中国清迈总领事馆
地址:111 Changloh Road, Haiya District, Chiangmai
电话:+66-53-280380,+66-53-276125,+66-53-276457
(以上信息来自蚂蜂窝攻略,方便各位参考)

整体行程概况

Day1:厦门——清迈
Day2:清迈——拜县拜县
Day3:拜县
Day4:拜县——清迈清迈古城
Day5: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
Day6:丛林飞跃,周六夜市
Day7:清迈古城,周日夜市
Day8:清迈——普吉
Day9:皮皮岛
Day10、11:皇帝岛
Day12:普吉岛、卡塔海滩,普吉——泉州\福州

小建议:如果喜欢购物的话建议先走普吉再到清迈,因为清迈物价会相对便宜点哦。

拜县篇

拜县是个小清新的小镇,县城不大,骑个小摩托风驰电掣那感觉简直太棒了~
但。。。。。。一定要注意安全,没有一定骑车经验不要轻易尝试,老外骑车速度那叫电闪雷鸣啊,拜县第一天萍就被撞飞(在平地上走),然后我们泰国的第一天就光荣的在医院度过了,还好并无大碍,隔天萍又活蹦乱跳了。我们一边吐槽拜县医院的办事效率,一边开玩笑说医院一日游这体验应该是绝无仅有的了。

Day2:清迈——拜县
交通:到拜县车票150铢,我们在酒店订包酒店接180铢
住宿:Him Naam Pai Resort,在二战桥附近,靠近河流,景色美呆。
清迈拜县足足有3个小时的车程,山路18弯,据说要绕700多个弯才能到。这样的山路对于会晕车的萍和我简直太恐怖了,还好晕车药拯救了我们。泰国的晕车药真的药力超猛,吃一片下肚,隔不了多久就马上闭眼,一上车就呼呼大睡,醒来就看到了这个牌子,而看到了这个牌子就表示你已经到了拜县了。

拜县有很多老外,他们遇到中国游客最喜欢秀的两句中文就是“你好”“我爱你”他们真的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原本的计划是躺在躺椅悠闲地数数星星,然而阴天,好吧我就静静的喂会蚊子发会呆,隔壁的住客很友好,清晨他会热情的跟你say morning!

Day3:骑车环拜县
交通:租车,我们是在aya租的,150铢24小时,车不比其他家美观,但胜在有保险。找家加油站加50铢的油就够你风驰电掣一整天。
找店家拿张地图就可以开始你的旅程了~

粉色小屋,各种粉色系顿时少女心爆棚

倒立小屋,很有特色的建筑

大风车

Coffee In Love的西瓜冰沙是在拜县喝到的最好喝的饮料,没有之一

因拍《Pai in love》而出名的黄色小屋

拜县的阵雨来得匆匆,墙角躲雨的我们却莫名的找到了high点,于是一曲曲神曲响起,就连狗狗也来凑热闹,萍惊现海豚音

傲娇的草莓超人

清迈篇

Day4:拜县——清迈清迈古城
交通:古城不大,基本上走路可以到达
住宿:Noble House ,在清迈门附近,下楼就是周六夜市,优点就是地理位置非常好,不足没热水,wifi很差,不推荐。

虔诚祈祷的红裙女孩

Day5:素贴山,宁曼路
交通:古城到清迈大学20铢,清迈大学到素贴山往返80铢

这娃娃简直就是泰版甜馨呀!

宁曼路,小资的天堂,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好喜欢这只傲娇的小猫、萌萌的大象

给个眼神你自己体会的汪星人

大笑boy

不经意抬头你会发现电线杆上跳舞的松鼠~

宁曼路的尽头就是MAYA,三只走累的妹纸,只想静静的找个地方吃吃吃~

回来路上终于如愿和钟爱的小红来了张合照

Day6:丛林飞跃,周六夜市。
由于同行的妹纸中有一个比较胆小的,因此我们选择了比较温和的丛林飞鼠,飞完之后觉得完全不过瘾,建议胆子比较大的可以玩天际飞跃。
这次行程遇到了个雷锋叔叔,全程帮忙拍照

本芳化身小飞侠,只是表情略夸张

买来潜水用的鞋被静和萍用来丛林飞跃了,这一趟回去它可以光荣退休了~

一脸嫌弃的拒绝和教练honey moon的萍

在平台上我们不约而同地哼起了“一起摇摆~~~”,教练一脸懵逼的看着我们,然后滑道就被使劲摇摆起来,海豚音再次响起......

丛林飞跃回来,三只随性的妹纸困了,于是我们就愉快的决定美美的睡上一觉。
一觉醒来到饭点了,酒店楼下就是周六夜市,这个夜市真的好大,一整晚的逛吃逛吃都没逛到夜市的尽头。
周六夜市是我们在清迈吃得最尽兴的一次,海鲜价格低廉且新鲜,尤其是喝到了榴莲冰沙,让我从此爱上榴莲味。

大象是泰国的象征,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大象,这些萌萌的小布偶最方便携带,于是我们就人手一只的领回家啦~

看到她就联想到了《初恋这件小事》,努力的gir最美丽!

榴莲冰棒

大爱的榴莲冰沙,如果问我去泰国最想吃什么,榴莲冰沙、榴莲冰沙还是榴莲冰沙

Day7:清迈古城、马杀鸡、周末夜市
这一天的行程很悠哉,古城晃晃,在酒店楼下找家马杀鸡体验一下。
周末夜市的位置在塔佩门,是清迈最大的夜市,在这里随时会突然响起泰国国歌,这时所有的人都会停下来静立聆听。
再次逛夜市我们只为了吃吃吃~

Day8:清迈——普吉
为了不坐红眼航班同时又能节省预算,假期多到任性的我们选择了机场一日游,从曼谷转机。
交通:记得提前TB接送机,比当地taxi便宜很多,从机场到芭东海滩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
住宿:U-Sabai Hotel,这家酒店推荐哦,位置靠近江西冷,去海滩需要走一段,设施不错,楼下不远有个海鲜市场,但要懂得讲价防被宰哦。

机场有便宜到白菜价的DQ

萨瓦迪卡的麦当劳叔叔

愤怒的小鸟被cos得如此骚包,让我们笑了很久

普吉篇

Day9:皮皮岛一日游
其实我们最钟情的离岛游是斯米兰,但其开放时间是11到次年4月,我们就这么华丽丽的错过了。
为了方便离岛我们都选择TB一日游,预定的团都不错,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喊领队导游,因为那在泰语里是乌龟的意思,还有出海一定要防晒,普吉四天下来我们三都黑了一个色调了

Day10-11:皇帝岛
交通:TB过夜游有船包酒店接送
住宿:Bungalow Raya Resort,皇帝岛住宿会比较贵,这间住的虽然相对简陋了点,但绝对无敌海景房,视野超棒。
皇帝岛建议过夜游,前半天跟着团玩玩水上项目,下午入住酒店,酒店就在拉查海滩旁边,这里人比较少,当我们看到这片海的时候,只想面朝大海,一心发呆~

一早醒来,两只猫咪光临

这片海滩美到让人有想在此献出初吻的冲动

夜色中的海滩依旧美丽,静静的趴在栏杆上数着礁石上的螃蟹

一对中年夫妇,他们会久久的在海滩上相拥,静静的在礁石上看海,妻子来找我们三只欢乐的逗逼拍照,丈夫就认真的当摄影师,这时我们不禁感叹认真拍照的男人好帅,一切都是这么美!

离岛当天我们承包了这辆加长版拖拉机,感觉好拉轰呀

Day12:普吉卡塔海滩,普吉——泉州\福州
住宿:Casa E Mare Hotel,这家店的房东是个意大利人,养着两只可爱的狗狗,怕狗的萍居然能和他们相处得非常愉快,还给取名叫泡面精。
拜托人家有名字叫Bama  and Sham好吗!(看到萍把它拍成拖把,泡面君内心肯定是崩溃的

也许是吃货本质,我们总能和酒店楼下的饭店老板混得很熟,酒店斜对面的泰国味餐馆绝对好评,在卡塔的一天三餐全被他们家承包了,大爱他们家的烤鱼和香蕉牛奶冰沙。

原本计划来个环岛一日游,然而我们的随性本质又发作了,只想将发呆进行到底,睡了一早上后,我们决定找家咖啡馆,呆上一个下午等太阳的热情消退了再去晃荡。

咖啡和泰版辣条是绝配

从来的第一天就嚷嚷着要纹身的静,总算在最后一天实现了她的愿望,我们就静静的在旁边玩会沙,啥也不说了

请不要质疑,堆得就是哈尔的移动城堡!!!

一对非常有爱的外国父子,被这画面感动了,萍说她已经热泪盈眶......

Ending,这是第一次写游记,本人文笔超烂,只是想将这次旅行记录下来,读者莫喷呀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04 16:26

不错不错,已顶,礼尚往来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8-05 10:3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8 12:53

你好楼主,谷歌地图通过什么下载都行吗?360手机助手下的可以吗,出国就好用了吗?去泰国后输入英文地名吗?

2016-09-16 21:05

安可达、booking订酒店都需要国际信用卡吗?还是普通信用卡就可以呢?谢谢

2016-09-16 21: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09089 发表于 2016-09-16 21:08:2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09089:谷歌地图在国内下好到国外用是中文版的,安可达可以用支付宝,booking没用过

2016-09-20 14:13

上个月去的,挺好玩的,空气特别好,我们在易途8包车的,整个旅途下来,自由行就是比跟团的自由啊,还要带宝宝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