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与幸运相遇——松潘、黄龙、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红原月亮湾

可可: (成都) LV.4
2016-08-04 12:52 888/8
  • 出发时间/2016-07-31

行程安排

出发地:成都*崇州                     时间:07/31——08/03(四天)
出行方式:自驾(一家三口)
路线:崇州——汶川——松潘——黄龙——若尔盖——唐克九曲第一湾——红原——崇州
花费: 1)车加油:420
             2)吃饭:680(松潘雪域牦牛肉汤锅:200     若尔盖野生菌王汤锅:147);其余为炒菜
       3)住宿:122;100;140
            4)门票:花湖110*3;    黄龙:200*2 、100  (学生半票) ;   九曲黄河:65*3;
      5)娱乐:娜姆家骑马50   月亮湾草原滑索40   骑牦牛 10
           6)另有小吃、特产等花销属于个人需要
衣服:秋装的外套、长裤、秋裙;夏装一套;惧寒的宝宝早晚可以穿冲锋衣、呢大衣或者薄棉衣。
      最好带两双鞋子,方便登山和平时拍照。(在草原上不要穿大红色衣服,不然牦牛会冲过来的。)
      紫外线很强,需要帽子、眼睛、防晒霜

生命就像这条栈道终将走到尽头,当我们换个角度思考时,想想是谁给了我们生命,无条件爱我呵护我,在危险的时候为你不顾一切。还是那句老话,时间过得很快,此刻的我脑海中划过一个画面,小时候的我坐在爸爸的肩上一起去镇上赶集,那个时候的爸爸是万能的,是我眼中的英雄,什么都可以为我做到,可是当我们渐渐长大,不经意间发现他们额头上的皱纹,不断冒出发隙的白发,每一次回家桌上都是小时候爱吃的菜,他们最需要的并不是什么高昂的回报,只是静静陪伴,最简单爱与温暖。

07/31 崇州——松潘县 (东东商务宾馆)

以前的每一次旅行都是和朋友一起,从未与父母出过远门,想不到爸爸有着一股说走就走的小热情,真正出发的时候发现此刻的自己是多么的幸运,被呵护、包容和深爱。
   前一天晚上去超市买了一箱水、一箱酸奶、蛋糕、面包、薯片、乌梅等零食,想着在路上无聊就嚼着玩呗,甜的零食最让人幸福了,这样欢乐的日子酷爱甜食的我怎么能够错过呢?
   7月31日早上7点从家里出发,途经怀远都江堰映秀汶川茂县,到达松潘。有时候我怀疑自己深受太阳的眷顾,出去玩总会遇到大晴天,一路走来,阳光正好,畅行无阻,在路边买了当地的苹果,可酸了,不过我很喜欢。曾听说叠溪海子很大很有威力,能够统摄一方水土,我们满怀希望到了这里,大山中的一个堰塞湖而已,途中在一个名叫内江饭店的地方吃了午饭,味道并不好,继续赶路的途中天更蓝了……
   经过接近六个小时我们到达松潘古城,入住东东商务宾馆。松潘古城保存相对完好,民族气息浓郁,我们迫不及待置身其中,领略如此风情。

刚进古城,微风拂面发丝和裙边一起飞扬,跟爸比说我要一张古城中回眸一笑的留影。

牦牛肉汤锅,三个人连一个小锅都你没有拿下……

08/01 松潘县——黄龙(若尔盖商务宾馆)

待在家里的你向往着外面的世界,远游在外的人想念着家,我对每一次远行都充满期待,甚至会高兴到彻夜失眠,内心不断地翻腾澎湃,在外面每天都是6点起床,7点出发,松潘县到川主寺接近10KM,川主寺到黄龙景区有40KM的盘山路,海拔不断上升到4千,当车行驶到山顶,发现自己置身云海之上,仿佛误闯入了仙境,不禁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动人的一刻。
   盘山路上,我们走走停停,在观景台上驻足,留恋于此,看云雾之间山峰的变幻之态。欣赏了美景继续上路,开始连续弯路、下坡,比过山车还刺激。

早上9点到达景区,我们选择了走栈道去五彩池,为的是不错过每一处风景,不让旅程留下遗憾。上山我们走的是接近3.5KM的栈道,因为观景台很多,下山我们走的是应急通道,全长接近2.3KM,是古老的深林,人迹罕至,角度不同,也别有一番风致。

杜鹃林,有一种淡淡的神秘感。

从黄龙的山上下来已是下午三点,打算今晚到若尔盖县城去住宿,顺便可以逛县城。从黄龙若尔盖的国道,平坦宽敞,这样的路况让你忍不住想要超速,想要在大草原上驰骋奔腾。蓝天、白云、绿草、牦牛……一望无际,让我们骑上马儿奔腾吧!

08/02 若尔盖县——花湖(红原海蓉商务酒店)

心之所向,花湖,距离县城接近50公里,路况极好,一大早我们在县城的清真吃了早餐便出发了,一路上看到路边的草原上开满了蒲公英和各种色彩鲜艳的花朵,抬头看又是一个艳阳天啊,想要文艺一把我竟然在路边吹起了蒲公英,玩命儿地跳跃,有人穿了红色的衣服,结果又一头牦牛想我们冲过来了,不过将要靠近我们的时候被我的尖叫声吓到了,我们迅速回到车上,继续向花湖前进。

温馨有爱的背影,作女儿兼为摄影师感觉顿时吃狗粮了。

本来以为可以拍得很美,可是……

从早上9点多走到中午11点多,若尔盖花湖其实没有很大,从检票口去坐观光车接近十分钟,到木头栈道,有两条路围着草海直走到湖边,湖边有四个观景台,看不到边际的草原同摸不着边际的天空相接,沉醉其中,步履缓缓……

花湖——黄河九曲第一湾

从花湖往若尔盖县城方向返回,在途中的岔路口前往红原方向,途中又几十公里在修路,灰尘多、车多、路烂,途中没有什么可以值得下车的风景,因为灰尘太大,能见度低,但这些都不能磨灭我对九曲黄河的憧憬,一路颠簸后我们终于到了。买了票还要开车大约6公里,上去看了一下,觉得根本不值得门票的价格,图就不上了,十分钟就走了。

唐克——月亮湾

在唐克买了一些土特产,还有接近80公里到红原月亮湾,一路欣赏草原,看着萌萌哒的牦牛。本来打算去月亮湾看日落的,我们到的时候下午6点,距离看日落还早,在观景台上拍了一会儿照,爸爸去挑战了草原滑索,40块就完了15秒左右,感觉可刺激了,可惜我穿的是裙子,不然我也去坐一次草原滑索。上面的风呼呼地吹着,忽而又一片乌云悠闲地飘来,害怕在高原上淋雨,所以我们去红原县城吃晚饭去了……发现宾馆的老板是崇州老乡,推荐了《尚膳若水》这家菜馆,味道很正,吃完喝完逛街买牦牛酸奶。

08/03 红原——紫平铺——崇州

早晨,推开窗,我从四楼上看到了草原的日出,红得似火,壮丽夺目,又是一个艳阳天。这里早晚温差很大,特别冷不过我一直穿的两件衣服,因为我年轻,哈哈。离开我心心念念的蓝天、白云、绿草,每一次旅行都不愿意离开,美景总是能够牵绊着我。在宾馆吃过这几天以来最丰盛的早餐,10块一个人,小菜很美味,老乡的手艺就是好。再看了一眼月亮湾,我走了……
      途径米亚罗,可是八月还没有红叶,桃坪羌寨为特色建筑,美丽神秘,看一眼紫坪铺大坝,沿着青城山的路回家了。

草原的日出如此热烈。

某条隧道,让我联想到了时光,想到我身旁坐着的人。

米亚罗的红叶一定很美,只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对。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04 20:25

谢谢

2016-08-04 21:14

不错不错,已顶,礼尚往来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8-05 10:3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08 01:02

世界那么大,你想去哪里看看都行!

2016-08-08 09:2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8 10:55

没有,拍得太渣了。

2016-08-08 11:06

漫步在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之间,手及星辰,呼吸着天然氧吧,在享受不过了!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的话出行前记得预约好包车,我去九寨沟旅游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超好,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李山路驾驶经验丰富,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