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的港澳行

朱新阳 LV.2
2016-08-04 12:58 628/7

想法有了就落实

对于我来说,前面也去过几个地方,但都是跟团去的,没意思又很拘束,再加上我一直都想来一次一个人的旅行,挑战一下自己,所以就有了这次的旅行。也是因为有了这次的自由行,我估计我以后不会再跟团了,自由行真好。
     现在旅行回来的我是这么想的,但刚开始要去的时候,那是各种担心,还有周围的人的反对,她们总觉得一个女孩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不安全,我想告诉犹豫的亲们,不要相信媒体告诉你的世界有多恐怖,不要去听别人说给你的世界,自己出去看看,你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好吧,我分享一下,我在这次旅途中学到的,看到的。很多干货哦。我的路线是,新疆深圳香港澳门上海新疆
   一)。做计划。1。在你决定去哪的时候,列出目的地,买个地图,在地图上画出他们的位置,剔除那些时间上和行程上安排不开的,不要一味的看了那么多地方,哪都想去,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这点很重要。2。做行程,计划好你上午玩哪,下午玩哪,懂得选择性的放手,不要将自己的行程安排的太满,一方面自己会很累,另一方面,有各种突发状况你可以自若的安排时间了。安排好你要玩哪里,什么时候玩,城际交通怎么走,你的行程安排表就出来了。3。接下来就是细化和修改行程了,把你的住宿和交通安排上去,大概的预算就出来了。注意,先出个大概也行,后面可以再改,不要一开始制定时就精益求精导致计划滞后和自己的烦躁。

住宿是可以不同花样

2)住宿类,我主要往青旅这个方向,所以,我都是在booking,hostelword,agoda,这三个的区别在于,agoda算是这几个里价位相对便宜的,但它需要CVC Code ,另外的两个价位差不多,但hostelword 需要12%的定金,所以我最终选择了booking,虽然我更喜欢hostelword.定青旅的时候一定注意他的安全度和离你要去的景点交通是否方便,多看一下大家的评论和他拍的内部效果图,我选的几家自认为都非常不错,住青旅很安全的,接待的人也炒鸡nice,还能遇到许多有趣的人,不要害怕,在这里各个国家的人都有,跟他们去打招呼,和他们去聊天,大家一般都用英语交流,你也不用担心自己的英语很差,我自己刚开始也说的乱七八糟,但敢说就一定没问题,他们大体能明白你的意思,和他们多聊聊,多听听她们的对话,你会慢慢被她们带进去,语感也会慢慢出现,我明显感觉到这几天自己的英语进步的飞快,所以我相信了语言环境很重要,而且,语言的本质在于说,在于交流。说偏了,在我上海的行程中我选了Airbnb,我很喜欢,它是一个短租房,在这里,一方面你可以彻底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另一方面,还可以多结实个朋友。如果你要出国旅行,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还有个couchsurfing,这是我挺喜欢的一个住宿体验,它就是沙发客,下次的旅行中一定加入这个体验。最后说一下注意事项,住青旅准备好拖鞋毛巾,还有分装好的洗发水和沐浴露,再者,不要露富,以简单低调为主,不要对陌生人透露太多自己的私人信息,身为女生,不与刚认识的人外出喝酒,不过分暴露,特别是在异性面前,不要太相信别人说的话,要有自己的判断,不做作,这个世界很棒但也不安全,这个世界很糟糕但也很美好。上图是我这几天的旅行的全部家当,5件T恤,4条裤子,分装好的洗漱用具,一个相机,充电宝一个,转换器一个,拖鞋,应急药品,毛巾(速干),雨伞,牙膏(不要超过100),零钱包(香港硬币多),自制行程表和机票,酒店,确认般的电子版,信用卡(办VISA的,方便预订房间)。

就这样进入香港了

三)我们聊聊香港。1)过关。我们没办法自由行,所以必须送关,很简单的,在淘宝山买个送关的,很便宜的,哎-当时没人告诉我这个害的我各种查资料,原来如此简单。我从皇岗过的关,团签大部分只能从罗湖和皇岗口岸过关,和我在网上查的路线图一点都不一样,以为做了一个月攻略很有自信的自己开始有些慌了,但慢慢的我静下来了,因为我知道这件事情已经发生,解决才是王道,我想好了这次旅行肯定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计划不如变化快,既来之则安之,我不懂我有嘴我可以问。海关过完后,做黄巴到落马洲出入境管理站,出来就可以进入香港了,出来的时候看到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都是旅行社的,看见人少的就是我们要做的车了,接下来就是排队等车,换电话卡。去香港之前可以先在淘宝买八达通,电话卡,太平山顶的票,杜莎夫人蜡像管的票,去澳门的轮船的票,包括澳门蹦极的票。2)地铁,香港的地铁真的很快,很方便,四通八达的,刚开始我也是一片茫然,但我知道问人,知道看指示,再加上我这几天跑的地方真不少,所以,现在的我差不多已经弄明白香港的地铁了,八达通是香港的通行证,没有他,你到哪都不方便

我的景点视角

四 )香港的行程我安排是这样的铜锣湾-太平山顶-赤柱-尖沙嘴-西贡-幻彩咏香江,
平山顶许多人都去过,很值得去,本来想要去看夕阳的,结果山上大雾,嘿嘿,刚好另有一番风味,给人感觉像是在空中,飘飘欲仙,让我对它记忆最深的是,我看到有个很黑的小道,我看到有两个老外女孩进去了,除她俩之外几乎没人再进去,我当时就在犹豫要不要去,犹豫了一会我还是决定要去看个究竟,那条道的确很黑,于是我就走的很快去追那两个女孩,但慢慢的我发现了这条路上稀稀拉拉的还有一些人,于是恐惧在我心里一点点退散,听着嗨音乐,看着四周只有微妙光的黑暗,我为自己鼓掌,为自己的勇气,为自己拥有这次奇妙的经历,为自己第一次走那么黑的山路。走着走着,我发现我前面一直以为是下山路的这条小道竟然是~健身道,头上的汗一个劲的往下流,我却又回到了初始的位置。它不是我要的果,但我却因这样的经历而开心。这个小道很值得大家去一趟,不过有点费体力哦,它的在大家排队准备做下山的缆车的斜对面,咖啡吧,酒吧拐角的位置。至于杜莎夫人蜡像馆,建议找个人和你搭伙拍,这时,一个人旅行的不好点就暴露出来了。说到下山,建议做小巴下山,比做缆车下山要好的多。说到小巴,香港的小巴司机的水平超级超级高,香港的路窄不说,还喜欢九曲十八弯的建路,下山的时候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好多次我都感觉他快要撞上了,到香港的第一天,整个晚上是各种精神。4)赤柱,几乎很少游客知道香港有这么个地方,但这个地方外国人很多,做的还是小巴,小巴40路直接就到地方,它给我的印象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别墅,各有各的特点,再者就是赤柱码头,人很少,风很舒服,感觉跟不错,最后就是赤柱集市,惊喜的是在这买到了铜锣湾断货的安耐晒金瓶,买到了哈瓦那人字拖。我个人认为赤柱很值得去,它给我带来不少思考。5)从赤柱回来去了中环,把中环至半山自助大道,SOHO区,元创方,皇后大道之类的都去看了一下,我感觉吧,这几个地方没什么太大意思,但在寻找的途中还意外发现不少意外之喜。6)西贡,是我所有路线中最倒腾,时间最长的,本来准备的潜水也因没有预约上而取消,当我闻到浓浓的海鲜味时,浑身不舒服,我想回了,但有觉得就这样回去我会后悔的,所以我留下来搜寻它,期望它给我带来不一样,它没有辜负我,我看到了两艘船,一艘是那种可以带你到地质公园看其特点风貌,另一艘是我们可以参观的打高尔夫球的地方,只能看不让上去,两个我都想去,一个是我知道的很明显的,我也有概念,另一个是我一点概念没有,当时身上现金只能去其中一个,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个?我选择了去看高尔夫球场,于是我踏上了满船都背着高尔夫装备,就我一个人,背了个自己的背包,好尴尬。再多的五谷杂味等到现在都化为浓浓的正能量,第一次看到高尔夫球场,第一次看见那么多人在练习打高尔夫球,广阔的草地,触及了我不少的神经细胞。7)回来之后去了香港艺术馆,东西太少,没看几分钟就出来了,九广钟楼还不错,在等待幻彩咏香江的时候,去看了1881 hemtage,这个很独特,建筑值得好好看一下,那次的主题是很大的冰淇凌。幻彩咏香江那天刚哈是用中文播报,很多很多的人,我想这些应该都是和我一样的游客吧,很庞大的群体,香港怪不得大牌,奢侈品牌进驻那么多。

我只说我看到的

五)香港的点。1)香港的天气,身为北方人的我受不了那里的天气,好闷好热,好多汗。而且必须时刻带把伞,因为它说下就下,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刚到香港的我根本头发就没干过,适应了也就好了。2)香港的多元化,这里各个国家的人都有,你不说话,没有人知道你是哪个国家的人,我在香港见的韩国人好多,我第一天来问路时就遇到过,他们听不懂中文,也不怎么懂英语但还是很热心的帮我指路,我的青旅舍友中也有韩国女孩。喜欢这座城市由于文化撞击而迸发的活力。3)香港的早茶文化,这里的人们想川流不息的车流,都很快很忙,只有吃早茶的时候他们会安静下来,看看报纸,香港的报纸不要钱,MRt出来自取,对了香港的早餐本地人都是在大家乐和另一个我想不起了,但两家一般都挨在一起。4)香港的美食,我在做攻略的时候以为香港真的有好多好吃的,结果很失望,还有从来没有人告诉我香港一顿饭至少要80元以上,随随便便上100左右,是的,你没看错是一顿饭,而且还是什么简单的米饭加菜,一碗面之类的,在那呆的几天这么高的伙食让我有点招架不住,最关键的他还那么难吃,相比而言,大家乐这样的餐厅好太多,最起码,他家还是3样,才收你70左右的样子吧,早知道这一点,我就去711去买吃的了,或许还能吃饱。看到上海的伙食我快激动的哭了,终于可以好好吃一顿了。所以,提醒要去香港的亲们,做好思想准备,备一手,别去了趟香港饿瘦了。5)想说一下我遇到的香港人都很不错,他们害怕你再走错路看你坐上车才离开,尽管那时已经好晚了。他们在你进来时看你大汗淋漓,先给你餐巾纸和水,再给你办入住。他们在知道你时间马上不够了,就跟自己误船一样,带着你各种跑,幸好有她,我才能赶得上那趟车。他们不像表面看到的那么漠然

购物建议的标

六)香港的化妆品,香港的大街上充斥着SASA,卓越呀,但当地人只去万宁和屈臣氏,或者SOGO也可以,正品又正宗,不要相信香港没假货。电子设备就在百老汇和丰泽,两家东西我都买过,更喜欢百老汇

相信自己一定行

七)澳门之行,两大收获,一是蹦极,一是黑沙。澳门的青旅除了竹湾就是黑沙,主要是政府资助,很便宜,主要给学生用来搞活动。我去的那天他们就在互动,几个不同学校的,挺有趣的。黑沙的申请大家可以参考玛蜂窝上点赞最多的回答,我就是按照他说的做的,就申请成功了,如果来澳门,个人意见,黑沙和蹦极不容错过。澳门香港的区别,澳门的人很少很少,但政府还在一个劲的建房子。香港的人很多很多,但几乎全在地下活动。香港动不动来阵雨,澳门一天到晚都是大太阳。她俩有一点一样,物价很高很高,澳门还收15%的服务费呢,澳门还是又一点好的,他的赌场非常漂亮,赌场的车是免费的,谢谢新豪天地的车。八)很多事情当你在犹豫时迈出第一步,迈出了就去做了。迈出去了就不恐惧了。以前你如果告诉我,一碗味道还不如牛肉面的面卖80多,我一定认为老板在宰客,但现在我知道这很正常。旅行是为了知道更多的常识,对许多事情都不再大惊小怪;旅行是为了遇到许多有趣的人和事,感受思想的碰撞,并努力让自己也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旅行是为了,不去相信别人说给你的世界,自己亲自去看看;旅行是为了很多的第一次,很多的不一样的经历,很多的观念刷新,让自己活的更加充实,多一些色彩。

对于我来说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04 14:44

逻辑性有点差。。

2016-08-05 09:31

不错的游记,已顶,礼尚往来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8-05 10:3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08 11:54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8-05 09:31:52 的回复:

逻辑性有点差。。

回复★阿迪小子★:第一次写,下次一定会改进的

2016-08-15 22:56

引用 定格_回忆 发表于 2016-08-08 11:54:06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定格_回忆:是的

2016-08-15 22:56

引用 iiiananan 发表于 2016-08-04 14:44:0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