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秦时明月汉时关

2016-08-04 13:02 857/8
  • 出发时间/2016-07-05
  • 人物/带小孩

今年提前期末考试了,突然空出了几天时间,我们决定去西安玩几天。提前一天预订火车票、酒店,火力专车接站送站。
      西安在我的印象里是一座古都,古色古香的城市,另外一部分印象来自于我们的课文“秦兵马俑”,墓坑里壮观的雕塑群。

又到了一座陌生的地方,拖着行李出行的感觉真开心!

D1天 7月5日 北京西站--西安北站

7月5日下午12点放学,立刻乘火力专车抵达北京西站,乘G87次,14点开车约18点半抵达西安北站,出站之后抵达二层进站口上专车开往西安市内,当天比较顺畅,大约20分钟,前方的大树下是一段城墙和城门,司机说这是西安一级保护文物---西安古城墙,四四方方围城一周,全长约40里,在上面可以骑自行车,听起来都令人期待,我们酒店离南门近,届时可以从南门上,北门下。再开车后约20钟后抵达酒店,我们住的市中心全季酒店,公寓式的,房间很大,有沙发,好喜欢这个酒店,一住就是5晚。酒店周围是解放路万达,周围是热闹的商圈,很方便。钟楼、鼓楼、回民街离我们酒店就一两站路。

电视里的老板是否这么神气?哈哈哈!

我们放下行李,准备到回民街去逛逛,顺便吃晚餐。出酒店乘了一辆三轮车,爸爸叫它“蹦蹦蹦”,可以穿街走巷,约5分钟就到大路口,再走5分钟到达回民街。

回民街

回民街上售卖各种辣椒

妈妈说看上去挺诱人的,便选了两种

西安有名的小吃,“一点撩上天,黄河两道湾,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你一扭,我一扭;你一长,我一长;当中夹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推个车车逛咸阳。“”

孜然香的羊肉串,超美味

西小吃的代名词“羊肉泡馍”,鲜!爸爸爱吃

帅哥哥们表演人工制糖

糕点店铺,兵马俑做保安是每个店面的必备

回民街由很多交叉的小巷子组成,8点多钟正好灯火通明,街面两边都是各式各样仿古的餐厅,有西安最有名的羊肉泡馍,有烧烤羊肉串的,有西安凉皮,有肉夹馍,有biangbiang面(这个字太多笔画了,太难写了吧),有希木自制酸奶,街边还有卖各种辣椒的。太爱辣子了吧

漂亮的囊

还有卖各种纪念品的,有售卖会飞的冰激凌,琳琅满目。然后品尝了一串红柳烤串,羊肉入味,吃完了羊肉串,剩下了一根红色的木棍,我拿在手上一挥,有一种魔力附身,好像哈利波特里的魔杖,口里念着咒语“荧光闪烁!”,“守护神卫!”这是我在西安的第一个“战利品”。

晚上8点的回民街上人流攒动

我的神蛙!

当地“希木酸奶”似乎很吸引人

各种炒货,核桃、瓜子、果仁

我们品尝了肉夹馍,羊肉泡馍,牛肉面,肉的分量十足,陕北人民真实惠。羊肉鲜嫩,羊肉汤鲜美,面条劲道。之后,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拐到了一个窄些的街道。顺着街道边走边看,在一个摊位我们买了一个木头做的“神蛙”,可以用木棍滚出“蛙”的声音“呱呱呱”,还可以敲出木鱼的声音。这是我在西安的第二个“战利品”。我一路“呱呱呱”,给本来喧闹的市场加点节奏,哈哈哈。我们约逛了一个多小时,乘的士起步价9元回酒店。

D2天 7月6日 陕西博物馆、大雁塔、西安古城墙

7月6日早上我们去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博物馆的建筑是仿照盛唐的形式建筑的,据说是跟大明宫的结构类似。因为是暑假期间,参观人数骤然增多,免票的窗口排着长队,约要排1个多小时,或者提前几天在网上预约好,预约窗口排队人少。我们只有买了大唐遗宝馆的票,可以参观主馆和遗宝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博物馆的主展厅门前

我们请了一位导游,随着一起游览讲解。主馆有三个展区,脉络是从6000年以前一直讲到唐朝的历史就结束了,西安咸阳、长安)曾经成为了13代王朝的首都。

原始社会的村落模型

随着人类的进步,渐渐会制造盛东西的容器

首先看到陕西地图,上面有两条黄河的支流,分别是泾河和渭河,导游说泾河的河水是清澈的,渭河的河水是浑浊的,两条河水交界的地方对比鲜明,这就是“泾渭分明”的成语的来由。展厅一讲原始社会,发现一块头骨是一位妇女的头颅,这是专家找到的一小块,复原成的复制品。说明是母系社会,是散居的,经过很多年开始群居社会,进入父系社会。有一个部落居住模型,最大房子是祭祀用的,大房子是酋长住的,小房子普通人住的。当时有捕鱼的用具,还有最初斧头,木棍用藤绑着石头做的。普通房子附近的许多小坑是埋着小孩的,说明小孩的生成率极低。原始社会发明了很多容器。

人们自己用石头制作的劳动工具

周朝及以前社会都是奴隶社会,春秋战国慢慢进入了封建社会,到了秦朝就有了文明,进入封建社会,统一了文字,乐器,货币,法律,有军队,有制度。讲到编钟的时候,有一个成语“五音不全”,因为古时候的乐器只有5个音,讲到秦朝的时候,有一个成语“秦砖汉瓦”。秦朝的房子有点像现在的四合院了。秦朝的时候就有青铜器了,青铜鼎、青铜尊,青铜杯等。

出土的各式各样青铜器制品

刚出土的青铜剑,看上去很普通,但是专家在厚厚的纸上轻轻一划,就划破16张纸,说明当时的工艺的精湛。当时商鞅变法之后,秦朝的生产的战争武器非常先进,促进了铸造工艺大大的进步。当时有连发的弓箭,箭都是青铜做的,异常锋利,射程可以达到800米。青铜器做的面具说是有三个作用:娱乐,打仗用,人死了以后盖上脸以免灵魂出窍。

守墓的神兽

讲到战车的时候,说到成语“分道扬镳”,镳是指牵马的缰绳,扬起缰绳表示要分手了。讲到贵族在宴会的时候,编钟奏乐,鼎装食物,说到成语“钟鸣鼎食”。鼎正面的图形,是龙的儿子,叫饕餮,只有鼻子眼睛,没有脸和嘴,也没身体,据说它特别贪吃,把脸都吃了,寓意贪吃的人不要脸。又引申了一个成语“饕餮盛宴”。“秦王扫六合,虎视何雄哉!辉剑决浮云,诸侯尽西来。”

部落有了纷争,就有了武器的发展

认真负责的导游姐姐

射程可以达到800米远的弓

汉朝张骞和丝绸之路,几次被匈奴抓走,十五年后终于回到了汉朝,虽然遇到很多挫折,决心再次出使西域。丝绸之路的始发点就西安。汉朝的俑比秦朝的俑要小得多,秦朝的俑按实际成人的160cm左右,可是为了显得威武,秦俑做的都是180cm左右的高度。秦俑千人千面,汉俑千人一面。有个雕塑是守墓的兽,由各种动物的各个部位组成的。

汉朝的俑千人一面

小巧的女人汉俑

秦砖汉瓦里的“汉瓦”

浑身都是寓意的“三王壶“”

古时候就有的智慧--节能灯

讲到唐朝,展品里面出现了很多佛的雕塑,还有很多唐三彩展品:有马、西瓜、容器、骆驼。其中“三王壶”(青釉提梁倒注提壶)很有意思:壶壁上雕刻着鸟之王凤凰,花之王牡丹,兽之王老虎,壶上没有壶盖,壶底有进水口延伸到一根管子装水之后,倒过来,水就不会漏出来了。

镶金兽首玛瑙杯--镇馆之宝

这只玛瑙杯,看上去像兽角,据说是西域得来,也叫“来通”。工匠依据玛瑙自然的形状雕刻而成,惟妙惟肖。这只酒杯,据说可以在喝酒的时候过滤毒素,如果举起来通将酒一饮而尽,则是向酒神致敬的表示。

盛行于唐代的低温釉陶器--唐三彩

唐朝妇女以丰腴唯美,她们的妆容也不输现代啊

眼前的玉石珍品牢牢地吸引着妈妈地眼球

盛唐的疆土是曾经辉煌的历史,十四王朝的古都至今让西安人自豪

陕西历史博物馆广场上的直饮水,我也去接了一瓶,凉爽!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约参观了2个半小时,接着我们在博物馆广场对面乘公交2站路抵达大雁塔。

大慈恩寺--大雁塔

远远的那座塔就是正在修葺的大雁塔

大雁塔是在大慈恩寺里,唐朝的一个皇帝为了纪念母亲建造的一座寺庙,是玄奘主持,至今有1300多年。

大慈恩寺和大雁塔是游览西安必来的景点之一

进门有两座小楼,左边鼓楼,右边钟楼,这时说了一个成语“晨钟暮鼓”。继续往前走,左边是茶室,据说这里是习主席接待过德国总理的地方,右边是会客厅。正前方是大雄宝殿,大雄宝殿的后面是大雁塔

真想看看钟楼里的钟

大雁塔是当时玄奘法师玄奘法师欲于大慈恩寺端门之阳造一座高30丈的石塔,一是供安置、保存従西域请回来的经像;二是借之以显大国威风;三是作为释迦牟尼佛的故迹垂世,供人瞻仰。近段时间大雁塔外围正在修补,我们就没有登塔。大雁塔的后面是藏经阁,四壁有玄奘取经过程的壁画,还藏有很多经书。

寺里的香炉

因为是皇家寺庙,登上宝殿的台阶都是玉石制作的

殿堂里的回廊,都是红色大柱子,唐代建筑的特色

静谧的寺庙

寺内的居士介绍,佩戴佛的饰品是有讲究的,属相决定本命佛是哪一位,哪月哪日出生,对应适合戴的颜色。寺庙里的门槛是不能踩踏,男左女右不能踩踏,因为门槛代表佛的肩膀,必须一脚跨过。拜佛程序分小拜和大拜,像我们这样的普通游客,我们只需要小拜,闭目,双手合十举过头顶,代表佛,再举到面部表示法,再举到胸前表示僧,三个来回结束。

请寺庙里的一位管理员帮我们照的合影

爸爸正在认真听一位居士讲解关于佛的知识

“开光”是什么意思呢?这位居士说“开光”的原意是指佛教有大型佛像加持的仪式,经过开光的神像具有宗教意义上的神圣性,受到信众的顶礼膜拜,使法物具有特别的灵力。从宗教意义上讲,吉祥物在未开光前,如同世间的芸芸众生一样,真正的灵光被无明尘垢所污染,而不能激发出真实的能量。开光就是修行者与道心相应,与宇宙中的强大能量相合,以自身的修行力、愿力、咒力祈请诸佛菩萨、护法龙天加持,荡涤掉开光物品自性中的尘垢,激发宝贝其原有的能量内涵。

实在闷热的天气,来只西安老冰棍解解暑,太好吃了

后面就是正要对外开放的游览轻轨车站,极有特色,对吧!

大雁塔周围都是这些仿唐建筑,中午炎热,街上游客寥寥无几

大雁塔景区周围是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都是仿照盛唐的建筑风格而建,青瓦红柱子红窗框,还有围绕一圈的即将开放了观光轻轨旅游列车轨道,绿树公园相间,整个氛围是浓浓的古城风貌。

神似的父子俩,有没有?

西安古城墙

游览大雁塔之后我们乘车前往西安古城墙。西安古城墙是中国保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城垣,至今500多年历史了。墙高18米,墙宽12-14米,全长有13多公里,全封闭的长方形,进城内叫进城了,到城外叫出城。

西安古城墙的展示图

古城墙南门的游客中心

古城墙4大城门,我们将从最气派的南门登上城楼。站在城楼上,可以看到整个西安市中心城区,城墙外围是一圈现代写字楼。城墙真的宽,真的长,特别厚实,这是我见过的最大最气派的古城墙。顺着城墙看,是望不见头砖路,还有大小不一的城楼。

高高的城墙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在古城墙上腾飞

现在已经是下午5点,天气依然酷热,阳光爆晒,但还是没有压住我们的兴致。我们租了一辆双人车和一辆单人车,车全部是越野车,因为城墙上的砖不是那么平整,车轮需要宽厚扎实。我们决定从南门经过东门,达到北门,逆着阳光走。在自动售货机上买足饮料和水,我和爸爸骑双人车准备出发了,我们骑一段,停一段,

兴奋的我忘记了烈日,准备开始古城墙上“越野”

在城楼边小憩

在自动售货机上买足饮料和水,我和爸爸骑双人车准备出发了,我们骑一段,停一段,观赏一下城墙外的风景,拍了一些照片;碰到下坡,我们一冲就是800米,为了加速,我还不停地骑踏板,爽快极了!半小时后,我们在一座城楼的阶梯上小憩,补充水分。

背靠着城墙的垛口打个招呼

城墙上有角楼、正楼、箭楼等。地面的砖一块一块由人工铺成的,骑在自行车上有些颠簸,我们尽量沿着城墙边骑行,我和爸爸一起加速,超越了很多骑行者,途中遇到了很多老外,有的老外没有背太多行李,感觉是经常来体验的样子。在高高的城墙上骑车的感觉真的很特别,有阳光和青砖,还有远方高楼。

城墙周围的建筑(城内)

历史沉淀后仍然坚固的古城墙,见证着西安古都的荣辱兴衰

继续向前骑行

城墙上留下我和爸爸挥汗如雨地身影

从古城墙北门上方向下望去

全副武装的妈妈

我们继续前行,太阳慢慢落山了,游客也渐渐减少了,我们仍然在挥汗如雨地前行,我看妈妈全副武装,毛巾、眼镜、太阳帽包得严严实实的,她骑车比我们慢了很多,我们只有在前面的城楼边休息边等她。就这样一共骑了1个半小时,我们到达北门。因为7点之前可以在任何一个租车还车(还根据租车时间,如2小时或以上),所以我们正好7点可以还车,超过时间要骑回南门才行。不过我还有体力呢,意犹未尽啊!可惜今天时间太晚了,不然我们将绕城墙骑行一整圈哦!

精疲力尽的爸爸

1.5小时骑行之后,在城墙边恋恋不舍,若有所思---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北城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西安钟楼

700多年历史的钟楼,默默记录着西安的沧桑历史

晚上我们乘的士抵达西安市内最中心---钟楼。人行通道直接通到钟楼的底部,人行通道的墙面上写着“陕西八大怪”---面条像腰带,锅盔像锅盖,房子半边盖,辣子一道菜,不坐蹲起来,手帕头上戴,姑娘不嫁外,碗盆分不开。挺形象哈!

站在钟楼上远望着车水马龙的街道,还有不远处华灯初上的鼓楼

经过安检,我们走入钟楼的门。顺着“躺着的V字型”楼梯登上钟楼,第二层的一角有一口大钟悬挂在那里,如果有一把钟锤敲响它,一定会响彻整个西安城。这口钟逢年过节依然会被敲响,祈福平安。从第二层的内的大厅登上第三层楼,离地面约有12层现代楼那么高。第三层外围一圈走廊很窄,人们侧身而过,站站走廊上远望去感觉钟楼就像一座小岛,四周有东西南北四条路,每条路的延伸的末端都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城墙,从城墙的四个角往中心划线,钟楼是四条线交叉的交点。不远处有西安市鼓楼,鼓楼上的每层楼点亮了红色的灯笼,楼顶有彩色光束照射出来,衬着这古色古香的城楼金碧辉煌。鼓楼周围有很多仿造的唐代建筑,是人们用餐,休闲的地方,熙熙攘攘的人们在建筑中穿梭,好似梦回大唐。

鼓楼周围的商业街

D3天 秦始皇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池

秦兵马俑

7月7日我们计划游览秦兵马俑、秦始皇陵、华清池东线一带。早上从酒店出发,约1.5小时抵达秦兵马俑博物馆区,里面展出的是三个俑坑。

气势恢宏的一号兵马俑

走进第一号坑,一座巨大拱形的顶下,是一个土黄色长方形的土坑。坑占地大约有1万多平方米,坑内站满了战士俑,5-6个纵列,每列4人一排,每列之间用厚厚的砖墙隔开的(其实是柱子的作用,防止上面的土塌陷),坑内有兵马俑6千多个,规模宏大,高大威猛,形态各异,确实可以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据讲解员说:前三排兵都是炮灰,左右侧兵是防止敌人偷袭的兵。这些兵俑原来都是手持兵器的,项羽为了夺取兵器,把兵马俑烧了,这些留存的俑都是考古专家用一片片脆片粘接后,经过了很多年的修复才完成,目前看到的俑没有兵器,有的俑没有头,还有用绳子绑着的。

秦朝时的战车工艺已经相当精湛

兵马俑为何是千人千面呢?因为当时制作兵马俑时候,每个工匠是根据对方的长相临摹的而制的。那时的人一般都是1.6左右,而制作的兵马俑却是1.8米—1.9米左右,这是因为秦始皇希望看到自己的兵非常威武。官兵的靴子前端是翘起来的,普通兵的靴子是平的,说明当时等级严格,靴子地下有方砖,保持平衡。所有的兵朝向东面,因为秦始皇是由西向东进攻,扩张版图。兵马俑刚开始挖掘的时候是彩色的,挖掘之后马上被氧化了,所以都变成土色。兵马俑下肢是实心的,上部是空心的,也是为了保持平衡,最重的俑有300斤。兵马俑的衣服也是很有讲究的,铠甲上身是上瓦盖下瓦,下身是下瓦盖上瓦,这个整个铠甲可以活动,比当时外国僵硬的铠甲智慧得多。

身穿战袍,神态严峻的兵马俑

如果说1号坑是战斗部队,2号坑是特种兵,3号坑是指挥室。2号坑发现部分车辆遗骸,为了保护古迹,没有最好充分准备,不再开挖。3号坑开挖得相对较多,面积挺小,士兵面对面站立,似乎在商议战情。

神似鲁迅,另一张像子歇,有没有??哈哈哈

我们的快乐时光

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在骊山脚下,占地面积相当于60个北京故宫。古迹有现600个陪葬坑,已经开挖了几个。花费了当时国家三分之一的财力,70万工匠才完成的。秦始皇统一中国,功劳很大,但还是逃不脱封建帝王的局限。陵墓的地方就不留影了,爸爸说了一句经典的:“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你的足迹;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你的记忆。”

玩什么都可以这么开心

我们是力大无比的

华清池

下午我们开车到临潼市内的转了转,品尝了有名的魏家凉皮,秘制凉皮超辣,大热天喝一碗八宝粥甜爽极了。我还吃了一碗三鲜米粉,味道相当不错。

下午18点,我们来到了华清池大门前的广场公园。边逛逛,边等待晚上的演出“长恨歌”。

著名的古代离宫--华清池

华清池景区前面宽敞的休闲广场

“这块大地是我的了!”

华清池是唐代建造的一座皇家宫苑,南依骊山,北面渭水。因唐朝皇帝李隆基与杨贵妃的故事,还有“西安事变”发生地而享誉海内外。从广场看去,依山而建的唐式建筑殿宇轩昂,鳞次栉比。

赋予美丽故事后更加妖娆的华清池

19点排队进场,华清池里面的建筑群向山上和山下展开,利用地形特点,布设不同类型和用途的楼阁亭榭,每个建筑挂上了长圆形的灯笼,富丽堂皇;园子里还有青松翠柏、柳树、荔枝数、芙蓉树、梨树与唐代建筑互相辉映,把整个华清宫妆扮得格外妖娆。

在依山傍水的天然舞台前静静的期待“长恨歌”的表演

歌舞剧“长恨歌”的舞台背景是骊山,根据山的地形,制作了多层舞台,山腰处舞台两旁各有一座2-3层高的亭阁,舞台的最低处前是个水池,就在观众的正前方。

“长恨歌”是根据白居易的词改编的歌舞剧,讲的是唐代皇帝唐玄宗与杨贵妃的一段故事。有比较经典的杨贵妃醉酒,有安史之乱,马嵬坡自尽,梦化成蝶,美人出浴等多个片段。记得中间有一段,黑黑的山上突然亮灯起来,星星点点的灯光加上山顶上挂着用灯制作的月亮,感觉就像满天的繁星,我们在天空中观看表演,观众席一片哗然。舞台时而升起来,时而降下去,剧中时而歌舞升平,时而战火纷纷,背景时而烟雾缭绕,时而烟火喷射,演员时而空中飞舞,时而水中漫步……演出中间穿插了很多声、光、电的效果,非常震撼!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骊宫高处入青云,仙乐风飘处处闻。”

“缓歌谩舞凝丝竹,尽日君王看不足。”

美人如花花似梦

“九重城阙烟尘生,千乘万骑西南行“”

"行宫见月伤心色,夜雨闻铃肠断声。"

钗留一股合一扇,钗擘黄金合分钿。
但教心似金钿坚,天上人间会相见。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D4天 西岳华山

远望华山

华山就在我的脚下,我来了!

华山西峰顶看到的山脉

7月8日我们开车去往华山华山西安的东面120公里,约2小时抵达华山游客中心。我们语文书上学过,华山中国五岳之一---西岳华山。古人说“自古华山一条道”,现代的人增加了很多条道。华山的主峰俯视看是个正方形巨型的花岗岩,分别是东峰、西峰、南峰、中峰。西峰风景是最好的,南峰是最高的,东峰和中锋各有其独特的风景。花岗岩的一侧是山脉,一直走山脉源头,也是悬崖峭壁,就像山脉被切割了一样,那头就是北峰,北峰可以观赏主峰的全貌。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我们乘大巴从游客中心开到西峰的大华索道,约40分钟。在那儿的炎炎烈日下排长队,有“80多道弯”,刚排到头,上阶梯,有来“80多道弯”,再上一段阶梯,又来“80多道弯”,排了约2个半小时,终于乘上了8人座的索道车。大华索道是国家花了4亿RMB建造的世界上一级索道,索道全长4000多米,这条索道极其险,花费的功夫极其大。这条索道打破了“自古华山一条道”的说法。索道慢慢上升,刚开始眼前一片翠绿的山脉,越往高处走,我看到的景象是大白壁向我们靠近,真正体会“悬崖峭壁”这个词,极其壮观。翻过了一座山,我们突然到达了一个岩洞,索道车停了下来,以为到站了,刚起身,索道开始上下左右摇晃,结果发现上面的缆绳变得非常粗,索道车继续前行,先下行,经过一个峡谷再上,几乎是70度往上,这时候索道车有些摇晃了,越接近山顶风越大,索道车摇晃的越厉害,我们离峭壁越来越近,索道车里我们能清楚听到风声在耳边呼啸,心里有点紧张了,妈妈有些害怕,我拿着相机继续拍摄这震撼的风景。在这风声里持续前行了2-3分钟,终于到达西峰顶!这时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体验了一次最刺激的索道

险峻的华山

华山

抓拍一张爸爸的侧面照,喜欢阳关照在身上斑驳的光影@@@

出了索道站,感到一股寒风袭来,凉飕飕的,温差很大。西峰莲花山上远望,连绵的山脉,云雾缭绕。我们从西峰顶往北峰下山,路途中有较平的阶梯,沿路可以看见很多古树--华山松。也有很多险道,75度的阶梯,我们扶着铁索慢慢下山。路上碰到一些登山者,早上五点开始,一直爬到下午五点,晚上准备住在山上,早上去看日出,第二天下山。约2个半小时,我们行走到北峰索道,乘索道下山。

从西峰爬到北峰

自古华山一条道!

无限风光在顶峰

华山的门票和往返索道,再加上往返环保用车,每一位成人460元左右。爬山的费用真的好贵!后来听一位司机说陕西人都是晚上爬山,带上手电筒,爬到山顶正好看日出,真这么牛吗?哈哈哈

D5天 法门寺,大唐芙蓉园

准备出发

7月9日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出发前往宝鸡市所属的法门寺。约2小时抵达新法门寺的游客中心。租了2个电子讲解器,30元每个,可惜游览老法门寺时没有讲解,估计是内容给漏录了。经过大的莲花池,我们到达佛光大道。服务员建议我们从佛光大道的左边开始游览,佛光大道的中间是没有树木的,两边有林荫道及佛的景观小品,还各有5座金佛,我们约走了40分钟才走到合十舍利塔,天气闷热难耐。所有的我们看到的建筑的长度高度宽度都是有佛的寓意。

还没有体会到烈日之前的各种开心

之后去参观老法门寺,老法门寺始建于1700年前的东汉末年,经过历史的风风雨雨,于1987年重建的仿唐代建筑。老法门寺保持了塔前殿后的格局,以真身宝塔为寺院中轴,塔前是山门、前殿,塔后是大雄宝殿,这是中国佛教寺院的典型格局。真身宝塔因塔下藏有佛祖真身舍利而得名。法门寺珍宝博物馆里珍藏了很多唐代的珍品,妈妈每次看到这些,都会感叹,古时候的东西匠心独特,工匠们用了心血。

现代建筑式的寺庙。。。。。。

依然虔诚的父子。。。。。。祈祷

来几张爸爸妈妈地照片,全部都是我的作品哦!

天气那个热啊!衣服换了湿,湿了再换!

还是这座老法门寺更有历史的厚重感

妈妈喜欢的两张照片

大唐芙蓉园

仿唐式的公园

烈日灼灼盛夏里,来回走了约3个多小时,衣服湿了又换,湿了再换,实在是累了,在游客中心的美食城草草吃了点,返回西安市,最后一晚了哦,去看看大唐芙蓉园吧。买了168的票,说是含«梦回大唐»表演和游园的票。6点在大门口有一些巴西的桑巴舞表演,6点半才能进园。晚上的芙蓉园没有太多人,湖的周围建了一些仿唐式的建筑,拿着票到检票

芙蓉园旁边的庭院餐厅美餐了一顿

D6 西安北站返回北京西站

远观白天的鼓楼和钟楼

7月10日上午9点半办完离店手续,行李暂时寄存酒店前台,我们乘着“蹦蹦蹦”到鼓楼周围转了转,又观赏了一次白天的鼓楼和钟楼的景象。中午预约了伙力专车去往西安北站,乘13点18分的高铁返回北京

西安鼓楼侧面

旅行小贴士

小贴士:
1、 西安的主路比较宽,但是大部分时间也比较堵,出行时要多留富裕时间。
    2、华山,兵马俑、法门寺、大唐芙蓉园的门票还是挺贵的,如果能在网上购买,应该可以节省许多。陕西博物馆可以提前网上预约,免费参观。
    3、古城墙骑车建议凉快点的天气去,可以骑一整圈,否则实在太烤,体力不够。
    4、法门寺的名气大,但是新法门寺商业味更浓,缺乏厚重感缺乏文化底蕴,建筑看上去只是土的豪,感觉没太大意思。建议从佛光大道的右边走,边游览右边的佛像听听讲解,而且老法门寺在佛光大道的右边,可以顺路去游览一番,回来的时候乘电频车回来就方便了。
5、参观陕西博物馆这样的大型博物馆,建议请一位导游讲解,否则绝对是走马观花。

大唐芙蓉园的九天剧场

梦回大唐

哇噻,真棒!

2016-08-04 13:07

去了2次西安,都没有去城楼上骑自行。。。

2016-08-04 13:59

引用 西卡 的图片:

老板,瓜果梨桃儿都准备好了,您吃点儿不?O(∩_∩)O哈哈~ 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4 14:12

哇,大爱啊~~

引用 西卡 的图片:

令人羡慕啊!求与楼主互粉

2016-08-04 14:1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4 16:26

游记写的很棒,赞一个。

2016-08-05 08:1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