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尾巴〓这个酷夏用 ╱文艺、清新╱ 降降温 (两天三夜厦门浅浅游)

蹄蹄猪 (九江) LV.5
2016-08-04 13:07 1269/9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其它

旅行,莫不就是逃离现在朝九晚五的困顿,去到一个别人倦腻了的地方,即便短暂一瞬,心灵那一霎的怦然是不可复刻的。

趁阳光正好,清风徐来;你还年少,她又不老;去看你想见的景儿,去会你想念的人儿,去闯你想干的事儿吧…

前言碎碎念

一二三起!七月份的尾巴 你是狮子座 八月份的前奏  你是狮子座......
七八月酷暑人们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宅家+葛优躺+
命都是空调给的,离开了空调房就感觉身体被掏空,分分钟热的融化变形
走到三十八九度的室外,没有防晒霜和伞就感觉像是裸奔,恨不得跳进小商店的冰柜里

之所以有这次的旅行,是因为有一次渣叔惹得我大怒,
为了哄好我,答应暑假带我出去玩。
一开始听到去厦门其实我是拒绝的,
听到厦门这个地方,一定是贴上文艺、清新的标签。
这个令我神往、好奇的小岛,
我希望是在温度宜人、时间充裕的前提下,
慢悠悠的逛去适应她的慢节奏。
不过渣渣说的也没错,暑假哪里都是高温,哪里都是高峰期
去年的七月末八月初去了另一个海滨城市——青岛
由于大姨妈的光顾,只能看别人尽兴的戏水、浪啊,
所以,不要在家躺尸了,出去玩水吧~!
预感到游玩的好心情会因为37°C的温度而大打折扣
那就走马观花的初见一下她,
既不破坏印象中的文艺清新感,又能让我尽情戏水亲吻大海
深识厦门的机会留给下一次天时人和
所以就有了这次的两日三夜厦门浅浅游
厦门,我们来啦!芒果,我们来啦!

出行准备

必备(仅供参考):身份证、车票、充电器、耳机、充电宝、相机、自拍杆、水杯、纸巾/湿巾、洗漱用品、剃须刀、护肤品、化妆品、遮阳伞、墨镜、防晒霜、太阳帽、塑料袋数个、干粮、止血贴、防蚊喷雾
关于衣和其他小tips:
鼓浪屿很多特色小店,店铺装修颜色鲜艳,建议穿纯色衣服区别开来噢
海边穿颜色突出的衣服不会那么路人噢,但是烂大街的碎花长裙不要再考虑了
太阳帽、墨镜遮阳凹造型两不误
防晒措施一定要做足!特意为这次出游海淘了一把遮阳伞、配上安耐晒,似乎没晒黑
鼓浪屿很多蚊虫,看到别的妹子被咬的一腿包,带个防蚊喷雾以防万一
高温天,出汗盐分流失的多,多喝苏打水补充盐分

关于行:
 厦门不大,市内建议公交出行,方便快捷且便宜,多多准备一元零钱。打的也不贵,但是不排除有黑司机带你绕路,毕竟厦门各种巷子啊米字路口,你会蒙圈的。
鼓浪屿的船票可以微信购票,35元/人往返,检票时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关注微信公众号:厦门市轮渡公司,可以购买15日以内东渡厦鼓航线船票(含当日)的票。建议提前购买,我们出行前晚才微信订票,不知什么原因就是订不成功,不得不求助客栈老板,导致行程变动,鼓浪屿是没有机动车的小岛,岛屿不大,全部步行即可。

关于住:
厦门的住宿选择很多,而且装修都各具特色,反正我是选的头大了,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订了三夜连住,不想拖着行李换地方,所以最后综合考虑订在了厦大学生公寓附近的住宿,到沙滩、曾厝垵都很近,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鼓浪屿上住一晚噢,第二天可以上日光岩看日出,而且可以避开返回市内航班的高峰期,下次如若有机会再去厦门的话一定在鼓浪屿住一晚。

Day1——七月二十六

乘动车五个多小时下午四点半抵达厦门,搭乘52路公家到达终点站厦大学生公寓,把行李放到客栈,客栈的内设和外景

放完行李就出去吃晚饭啦,住的地方也算是景点区域吧,吃的东西还不少,慕名已久的柳州螺蛳粉没想到是在厦门吃到了

吃完就去夜逛厦门大学了厦大学生公寓站乘20路(或135路)公交到厦大西村站下。
进校门要刷身份证,校内挺大的,我和渣渣随意溜达进入一家『不止书店』书店。
因厦大现在也是厦门的一大景点,所以不止书店里的不少书也都是挺适合游客购买的,当然少不了一些个性的旅游纪念品。后面的屋是咖啡厅,正常售卖一些咖啡饮料和小甜品。

早有闻厦门的书店很多
点上一杯咖啡,捧着心水的三两好书,坐在窗边一角,便可惬意一整个下午。
初见厦门,是舔尝、是感受气息。
再见厦门,是融入、是散发气息。

由于是晚上,什么也看不清,我和渣渣打算逛逛芙蓉隧道就回去早早休息准备第二天早早乘船上鼓浪屿
看不清路牌和楼名,只能瞎摸索,苦寻无果,看到超市打算去买点喝的顺便问问路,却不想歪打正着,隧道就在我们不远的前方。
一条隧道长长的,两边墙边上满满的涂鸦,看到了学子们无限的脑洞,还有似火的青春...
也有很不协调的乱涂乱画,游客的到此一游,暗恋的小小悸动,大胆的表白和誓言...
看到那些,思绪很容易拉扯到那些回不去的美好大学时光,渣渣也不由得感慨
渣渣:如果高三我们俩都努力一把,一起考进厦大,相识相恋相守大学四年,然后一起毕业...多好。
我:那我肯定就不是跟你在一起啦
(简直一秒毁掉小清新啊)
渣渣:.....
我:(立马补救)你肯定也会和一个更美腻的妹纸在一起啊。

走到隧道的尽头那个出口是只出不进的,也就是说如果你还想继续逛厦大校内,那你就得重走一遍隧道。
而我和渣渣也打算就此作罢,打道回府。
从出口出来后看到公交站,准备去坐公交
我虽然是个路痴,可是对去过的地方还是有一定的识别力的,我对渣渣说哎这地方怎么这么熟悉啊
在环顾一下四周,我去,芙蓉隧道出来就是厦大学生公寓,只需步行几分钟就能到我们住的地方
我俩有种蠢哭了的感觉,就在附近的厦大,我们还坐公交绕了个大弯。
傻笑完后,突然意识到这个出口是只出不进的,便也不觉的智障了

回到客栈准备微信订船票,却怎么也刷不出页面,两个手机反复不断的试,最后不得不求助老板,接下来几天的票时间点比较合适的航班已经售空了,我们只能修改行程,订了第三天一大早的票
所以前车之鉴,一定要提前订票啊,微信可以购买15日以内东渡厦鼓航线船票(含当日)的票,越早可选择的航班越多。

Day2——七月二十七

行程变动,原定的鼓浪屿之行变成厦门市区一日游。
第二天的行程是:中山路——厦门大学——曾厝垵——白城沙滩
一早做好防晒,准备粗门!~
同样是20/135路公交到中山路或中华城站下,这边是大概是厦门最繁华的商业街吧,室外人不多,可能都在商场内吹空调或者星爸爸麦爷爷家...
而我!一个誓死与太阳肩并肩的女纸怎么能避之躲之呢?
面对太阳惨无人道的QJ,既然不能反抗,那就尽情享受!
来杯大榴芒,躁起来!

中山路、曾厝垵及鼓浪屿上的小吃大同小异,价格也是相差无几的,所以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特意拿出一天时间搜罗美食,这次厦门行是逛到哪里想吃什么就买。
中山路依旧是20/135路到厦大西村下,打算再逛逛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很大,也确实很美,只是太阳毫不留情,真的就没怎么逛,从这个口进去就想着找到一个出口。

游客都挤在有遮阳的地方逛,敢在大马路上走的都是勇者

晃悠着也到了吃饭时间了,在芙蓉餐厅解决了午饭,三楼才对外开放
进去得先办张充值卡,多退少补。

吃完休息片刻,晃悠一下,从厦大的白城校门出来就是白城沙滩了,环岛路也是这里
看到很多出租自行车的小贩,骑行环岛路也是众多厦门游攻略必做的一件事,租车骑行的话感觉真的会中暑,所以此次厦门行遗憾真的蛮多的,但转念一下,此次多一份遗憾便是为下次添一份期待。
因为两三点日头正烈,我们选择先曾厝垵再沙滩
找到最近的公交站坐47路公交到达曾厝垵,曾厝垵算是比较集中的一条小吃街吧,也有一些其他的特色小店

曾厝垵很快逛完了,也临近傍晚了,接下来是我最期待的沙滩!大海!
打车回府换套装备,不知道是不是景点这样还是厦门人就爱吃面,来这吃的几顿不是粉就是面,着实想念我的大米饭,无奈附近也找不到什么饭馆,我和渣叔居然在客栈点饿了么,感谢饿了么,让我在异乡吃到了心心念的大米饭。吃完饭,从住的地方走到海边,很近,十来分钟吧。
太阳将落未落,此刻的海边真的很美
日慢慢落下西山,而我的兴头却刚刚燃烧
和浪花追逐,沙滩上胡乱涂鸦,一幕幕被渣渣用相机捕捉。
坐在海边,吹着海风,看着日月交替,依稀闪烁的星光,和远处的灯火阑珊
把你安在快节奏、嘈杂的环境中,你觉得拥堵,急躁,连呼吸都是急促的,你会累、会趴下。
把你放在宽广、一望无际的海边,此刻你是渺小的,没有纷纷扰扰,耳边没有催促,清风徐来。
我和渣渣牵手漫步,聊着初识的点滴,笑着闹着,海边游客渐渐稀少,我们却沉浸在回忆里不想离开。

Day3——七月二十八

订了早上七点五十的游轮票,早上五点半起床,为路上预留了足够的时间,可能是太早的缘故,提前四十分钟到了码头,小提醒一下,如果是高峰期的轮班,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因为路上真的特!别!堵!而且尽量微信订票,窗口买的话要排队哦~
十几二十分钟就到了内厝澳码头,出码头会有很多卖地图集章本,还有租手推车的小贩,地图还是有必要买一份的,虽说岛不大,但是大大小小的巷子不少。
刚上岛看到餐馆先别着急进去吃,我和渣渣就踩雷了,巨难吃,油条茶叶蛋豆浆油饼绿豆汤,让我一一来吐槽一下。
油条:细短,五元/根,冷的,嚼不动
茶叶蛋:煮太久,三元/个,边剥蛋壳边从里面流出一手的卤汁
豆浆:水兑太多,甜,五元/杯
油饼:相比而言尚可,三元/个
绿豆汤:嗯,绿色的液体和几颗沉底的绿豆,三元/杯
感觉味蕾被毒害,然而你还不能说什么,安慰自己说这只是个岛,资源比较匮乏,有的吃已经很不错了
吃的很不满,看到路边的小摊,就斗胆再买一个红糖馒头,啊,味道简直感人啊,讲真,真的蛮好吃的。
吃饱琢磨地图,才发现后面会有一个集中的美食圈等着咱们啊,好想把胃掏空
之后便是走走,拍拍,向着龙头路的美食圈前进~!

途中,还花了一百块给画师画了一幅别人,感觉可以拿着这幅画像去韩国
途经的第一家画室我就进去了,当时看60元一幅速写还能接受,可是画完人家画师说啊这个铅笔画的容易糊小心点画,我们就问了,那你这有没有什么贴的保存的,画师说有啊,然后又亮出一张贴膜价格表,这个价格表是进店前完全看不到的,好吧最便宜的是60,然后磨磨嘴皮,一百块拿下了
后面也陆陆续续的看到很多家画室,不知道那些画师的画功如何。
不过我想,他们肯定会画的比你美啊,画丑了怕你不给钱

到了集中的商圈,那些推烂了的八婆婆啊、张三疯啊、佟小曼、苏小糖等店都在这边
然而我想尝的是叶氏麻糍,却找不到店面,后来看地图简介才知道叶氏麻糍是在推车小摊售卖
原来我苦苦找寻的叶氏麻糍已被经过,然我没瞧上眼
据说它是鼓浪屿上唯一被批准摆摊的小贩,百年历史的风味小吃到如今还是一辆小推车一定有它的独特味道,下次去一定要吃到
溜达着到正午了,和渣渣谋划找个有空调的市内吃午饭,经过一家沈家闽南肠粉,队排的老长老长,往常对于这类美食,总会被庞大的队伍吓得怯步,渣渣咬咬牙心一狠就往队伍后面一站,这是第一次凑这种热闹,炎炎烈日下,愣是排了四十多分钟才买到两份肠粉,十元一份,在这个景区算是良心价了,吃了一口,啊太感人了,简直物美价廉,吃完意犹未尽还想再来一份,但这意味着又是与太阳长时间的抗争...还是不难为渣渣了,就作罢了...
讲真,在厦门吃的这几顿正餐和一些小吃,不知道景区就是如此还是整个厦门都是这样,感觉不太合口味,最让我回味的就是沈家肠粉,其次就是路边的红糖馒头

以下都是为了空调

在市内吹着空调,蹭着wif,吃吃小食喝喝冷饮,睡个午觉,熬过了太阳最狠的几个小时
继续赶路
鼓浪屿因为申遗的缘故,所以很多地方再施工,到了下面的这个海边,就离三丘田码头很近了。

五点多的三丘田码头聚集了很多回程的游客
摩肩擦踵被挤着上了船,看着眼前人流攒动方把自己拉回暑假!高峰期!旅游旺季!这个俗世中
离开的游轮上,咔嚓一张,留下些许文艺的气息,因为下了船,就回到了柴米油盐的轨道中,
游轮快靠岸的时候,回过头在看天,感受到了黑云压城城欲摧的磅礴气势。

回到厦门市内后去了中山路的沃尔玛,买了回程的食粮就回客栈了
泡了一个舒舒服服的粉色泡泡浴,闭眼放空,全身轻松。

回程——七月二十九

舒舒服服的睡了个饱觉,在候车厅解决了早饭,
看着这个膨胀脆脆的油条想起鼓浪屿吃的那蔫了吧唧的“油条”
我有一个愿望,不求旅游景点的消费下降趋于一般水平,只求能用心做不敷衍游客,毕竟美味会扎根在心底
比如,此刻敲着这些文字,我心里念得还是沈家肠粉。

炎热难耐的酷暑,刮来一阵清新的文艺风,吹去浮躁与尘土。
厦门,再见,期待与你的再次相会。

下一次去见你,
一定丢掉地图,
丢掉条条框框的攻略行程,
随心随欲、随风随浪,
遇见更多未知的惊喜,
发掘更多隐于市的美。
等我。

引用 蹄蹄猪 的图片:

超爱厦门,感觉特别的干净,让人舒服

2016-08-04 14:4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04 18:25

不错的游记,已顶,礼尚往来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8-05 10:32

酒店全名叫什么啊,一天多少钱,感觉不错

2016-08-05 11:33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6-08-05 11:33:06 的回复:

酒店全名叫什么啊,一天多少钱,感觉不错

回复Joyce:叫做厦大初见时光客栈,去哪儿上可以订房,房价会有变动的( ´ ▽ ` )ノ

2016-08-05 13: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4 14:45:08 的回复:

超爱厦门,感觉特别的干净,让人舒服

回复狗剩儿:是呀,很纯粹的感觉,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2016-08-05 13:26

照片拍的棒棒哒。这温度,回来晒黑没😅。要是路线要是在详细些就更好了😁

2016-08-05 14:18

引用 北方的南方 发表于 2016-08-05 14:18:32 的回复:

回复北方的南方:等着啊(微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