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日夜缠绵——重回郎木寺

为你看遍 (成都) LV.6
2016-08-04 13:10 791/13
  • 出发时间/2016-07-15

重回郎木寺,老天爷很给面子,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庆幸第一次摸转经筒时涌出的内疚不算太多,也许是应继续修行的暗示。大圣说,世界上只有两种东西不可直视;一是太阳,而人的内心,能自视已有些许可歌可泣。
        回到凡尘俗世,愿常常梦回郎木寺的辽阔山顶,好在悬崖勒马,留一副明镜,铲除即将到来的种种罪恶的苗头。容颜自打心中永存善念而不老,经年累月自然气定神闲。

离上次与香巴拉的一面之缘后,仅仅相隔二月,却有致命的吸引力,日夜催我回来吧,回来哟。
        现在是清晨七点四十分,班车在青山绿水油菜田间渐行渐远,仿佛能看见两兄弟又在红石崖上飞檐走壁,不忘拉一把小碎步中犹豫不决的胆小鬼们。
        很坦白,看过一些能相媲美的美景,郎木寺却是目前为止愿意重来的圣地。景色不算极度稀罕夺人心魂,却因一路上的你们生出千丝万缕的不舍与留念。
        在喷薄而出的雾气中,藏族小伙儿用铁砂掌逗弄羊肚时若隐若现的得意笑容;与漫山遍野互不相识的缤纷繁花面面相觑时的喜出望外;听达仓将山的那边遥远而古老的故事娓娓道来,或是眼前不时蹦出石榴姐cos刁蛮女友的各种pose......一切的一切,只应于梦中回旋,不该在人间重演。

虽说愤青们叫嚷着“痛打小日本”,悔恨闭关锁国的清政府软弱无能。龙的传人们“不争”的思想却让我至今迷茫又佩服得五体投地。一如那些我知之甚少的种种宗教文化所云,皆应时时敲响警钟,在神灵的检阅下小心做人,踏实做事。因果轮回,只求问心无愧睡得踏实,不问财富地位分分秒秒上演进击的黑三角贸易。

从前,我总以为孤单无助。仗剑走天涯只是小女孩刷微博时对网红生活的眼红,也怕是象牙塔里一点即破的良辰美梦,而旅游一词在文青装逼时代也显得形式主义了些。
        出来了,走过,看过;遇见了,欣喜又憧憬;见识了,崇拜又谦逊。在鬼斧神工的大自然面前,我渺小又变得胆大得敢于放出豪言壮语用脚步丈量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在翻山越岭的前辈面前,我或蹦跳或生涩,也常常低到尘埃里,榜样面前不敢如在家里般似公主皇帝。
        这么一来啊,哎哟一下发现,我不孤单,且是太不无助了!

犹记得,在兰州慢行季青旅临近离别时忽然升起的感慨——旅行,让我们的心变得更柔软又更坚硬。我们相遇,陌生而小心翼翼,试探又慢慢靠近,分享时添了一层对方的记忆,终于变得洒脱不羁,方能听见别离的钟声响起。天下无不散筵席,热络后变得柔软,猝不及防的离别却迫使我们要将心再次变硬。

往往,半个月的行程,过了十天后竟有了漂泊游子般淡淡的忧伤,兴奋之情会悄然被思乡的异客感包围。
        如今猛然惊觉,走得越久越远,家却越近。四海为家,因为处处有陌生的关怀,贴心的寒暄;也念父母,越来越懂得自己不属于自己。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加,是为了换来二十年日夜那些含辛茹苦不求回报付出的些许安慰。
        因为懂得,所以理解;因为经历,所以珍惜。在野马的道上一路奔驰,在爬山的时候也得弯腰,在下山的时候也得低头。相信热爱生活的我们时时有好运相伴,如郎木寺的天空,再厚的云层也会转晴。

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个不小心呐,前浪就要被拍死在沙滩上。
        这不,过了下个月,九月一开学,再也不能装小学妹了。近来,达仓十一岁的小儿子在虎跳峡徒步的身影总在我脑海中蹿来蹿去,好不嘚瑟!
        常道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我那时天真呀,我说世界这么大,我非得走完!可笑吧!可笑罢!即便活到一万岁咯,长生不老丹管点用,形形色色的人没聊过(撩过嘿嘿),何谈完整!又哪有完整的呢?岂止奢望,简直痴人说梦天方夜谭。
        总算摸到一点门道,课本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人公说,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我想,这儿有点意思了。

人说自己喜欢旅行,热爱旅行。爱啊,与喜欢还是有那么巨大的鸿沟。
        以前我在车窗看风景,一悟,这感觉不错,我喜欢。当今,徒步的骑行的,三步一叩的。形形色色,这话不敢妄言了。
        在小雏驴的小土路上慢慢爬,慢一点,再慢一点,怕错过。快一点,再快一点,怕掉队。也曾一鼓作气大步流星,捶捶胸口,告诉自己胆大再胆大。就像克服恐高才能见到最美的初阳,踏遍荆棘才显金顶如神来之笔,满目辉煌。

两天很长,唯有当整平了被套上最后一丝皱褶时才惊觉笙箫吹响。
        门外大巴鸣笛,一声,两声——催促着,催促着......猛然想起西宁很久以后青旅老板娘最后一眼的刻意回避,独自躲在男生房贴上新买的壁纸时的难耐。我也催自己,走吧,走吧,相聚有时,不免伤感。
        往往,我们嘴上说着再会,却无力掌控明天的各奔东西。每段经过的路途也许都算是今生最后的一幕景色,想着每家难吃的菜馆也是最后一次的品尝。
        人生苦短,短!当悔恨逝去岁月时,只得像年逾古稀的老者般碎碎念着;当继续前行时,又像初生的牛犊般豪情万丈。

引用 为你看遍 的图片:

套马杆滴汉子

2016-08-04 17: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04 17:26

引用 cocoapple 发表于 2016-08-04 17:26:07 的回复:

回复cocoapple:Sonya6000。部分照片用snapseed调了一下光和对比度等。感谢支持

2016-08-05 09:1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4 17:25:44 的回复:

套马杆滴汉子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嘿嘿!

2016-08-05 09:14

不错的游记,已顶,礼尚往来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8-05 10:3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05 10:31:4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当然,一起努力!

2016-08-05 14:0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08 12:53

文艺不过你

2016-08-12 16:18

引用 手嶌葵 发表于 2016-08-12 16:18:29 的回复:

文艺不过你

回复手嶌葵:你的好长,我每天回忆一点,感觉很难放下。

2016-08-20 14:50

引用 三月三的第二天 发表于 2016-08-08 12:53:56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三月三的第二天:有机会亲身体验一把!

2016-08-20 14:51

引用 为你看遍 发表于 2016-08-20 14:50:42 的回复:

你的好长,我每天回忆一点,感觉很难放下。

回复为你看遍:我就是因为根本放不下,所以才选择记录下来

2016-08-20 23:45

那个哥们叫保尔柯察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