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伴,泸沽湖畔

• 出发时间/2016-07-24

行程

这次游玩共计6天,分为西昌两晚泸沽湖三晚,一路风光无限。当然,最美的风景依然在身旁。

2016年7月25日,在铛铛的铁轨碰撞声中,我们俩到了夏日凉爽之城———西昌

朝发夕至的火车,将我们从成都带到了西昌,78元的硬卧代硬座感觉还挺不错的,虽然花了11个小时,但是路途风光还是挺不错的,毕竟是成昆线。

等到西昌之时已是晚上,伴着清爽的湖风,我们走到了邛海边的住宿地——鸟衫鸣主题客栈。办好住宿后就寻着烧烤香来到一家火盆烧烤店前,一份小猪肉一份土豆片吃得我们爽到了天上。

Start始

26日大清早,微冷,我们在西昌客运中心坐上了到泸沽湖的班车,那七个小时的车程真的让人痛苦,一路弯道很多,弄得胃里一阵阵的翻江倒海。但是这一路都是值得的!

一下车,就迎来了蓝天白云,看着那随风飞舞草海,让我们顿时忘记了当时在车上的痛苦,那来自于泸沽湖的风,吹掉了我们一路的尘仆。

登上一个高台,一览草海走婚桥无限风光,在这风光之中还包含着那古老的风俗……

泸沽湖的第一晚是住的蒗放大酒店,老板人很好的,还专车接送我们。远眺格姆女神山,展现着她那神秘的微笑。这一晚的泸沽湖,格外的美丽。

se

26日中午,阴。我们来到了泸沽湖之行第二站——里格。到泸沽湖不去里格之人真是遗憾。这里是一个集风景和商业的一个游客聚集地。

在陌上花开青年旅社安顿下来后我们就决定去骑一下自行车,虽然这里海拔2600,……一路风光无限,蓦然回首,伊人仍在旁……

踏上那著名的猪槽船,我们荡漾于湖中。触碰那碧波,带来丝丝凉意。这,即是泸沽之魅力,水也。

时间推移,夜色渐暗。扎西家,里格第一家餐店,同样,它的烧烤也很著名,烤鱼很不错的。一瓶风花雪月,伴你我共度此刻……

th

27日下午,阴转晴。我们来到格姆女神山下,今日,我们将登上神山,当然一大部分是坐缆车上去。说到这个缆车,真的是特色十足,360度环景,而且是全面透风的,脚下就是山崖,真的叫做一个刺激。

索道尽头是一条栈道,挺陡的,后面再走一段路就到了女神洞,据说这是格姆女神的耳朵。那里面是一个天然的溶洞,直线海拔上升100米。洞口前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一览泸沽湖全景。

在下山的时候,这个滑道挺有意思的,一切都是自己在操控,自己控制小车的方向。(注意:不要滑出滑道咯)

第三晚住的是小洛水的曼德拉国际青年旅社,站在旅社外,看着那晚霞,一叶扁舟泛波于碧顷之上,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

Back归

28日下午,晴。又经过了7个小时的颠簸,我们重新回到了邛海身边,这次,可以好好看看它了。慢步于湖滨栈道上,感受着那凉风轻抚于脸。静坐,思其所向;立,望其所及……

“我们一直住在这里,好吗?”这是你在泸沽湖畔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想说的是:“好的!”

引用 Wish You Were here 的图片:

看着就饿了。。。。

2016-08-04 14:5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04 17:26

引用 labour 发表于 2016-08-04 17:26:07 的回复:

回复labour:好的,下次一定改进😁

2016-08-04 21:0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