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条经线上——7月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7-24
  • 人物/带小孩

要飞行7个小时才能到达的地方,却没有时差,原来我们在同一条经线上,只是中国在北半球,巴厘岛在南半球。地理不好的人在旅行中弥补了上学时就应该学会的知识,呵呵。
        善于淡季出游的人第一次加入暑期旅行的大潮。选择巴厘岛,因为今年夏天小朋友学会了游泳、因为现在是巴厘岛的最好的季节。

旱鸭子一直不太喜欢热辣地海岛,这次百分百是为了孩子,我在能浮潜的海岛中选中了巴厘岛,首先因为季节正好,在南半球的印尼正是旱季并且不是特别热,其次喜欢这里充满佛教色彩的建筑。我和老姐相约各自带上儿子,在7月下旬飞往久负盛名的巴厘岛。因为决定得比较仓促,北京直飞的航班又少又贵(实在不喜欢转机),我们在携程选择了半自由行,包机直达,一晚泳池别墅四晚五星级酒店,性价比还算不错。其实此行最爽的是到了机场才知道我们一行一共就6个人,我们4个加上一对小夫妻,巴厘岛的地接lily小姐特别亲切、尽职尽责,在我们自由行的那几天也帮忙安排的很好。

为了这次出行,特意在淘宝给孩子们买了浮潜工具、水母衣。怕热的我在去之前已经做好了被热死的准备。但是一下飞机却给了我们意外的惊喜,蓝天白云不用说了,温度真的没有北京那么高好么,而且一出机场地方特色补面而来,色彩斑斓、雕刻精致的神像比比皆是。原来还不错哎!不要小瞧热带海岛,我们不光只有碧海蓝天,我们是充满了印度教神秘色彩的佛教国度。lily说:现在正是巴厘岛的秋季,白天紫外线强烈,但早晚凉爽,如果是10月份来就会热得生病了。看来我们又在对的时间来了对的地方。

Day1-Day2 终于见面了巴厘岛

经过7个小时的飞行,与巴厘岛的见面充满了意外的惊喜,没想到:我喜欢这里。上了包车,一路都是当地特色的建筑,眼睛有点儿不够使。一行人先来了个精油SPA,两个小朋友有点熬不住了,想快点晚餐。没办法,半自由行的前两天就是按当时选的行程来的,只能让孩子们发挥一下团队精神了。其实只有6个人的团也是够有福气了。当然最期待的是后面的自由行时间。

晚餐点了什么都忘记了,当时也是饿,反正都是特色菜品,说实话有点腻,印尼餐以油炸为主。
      当终于入住我们的泳池别墅后,是真的想好好休息一下了,但孩子们却来了精神,进了房间就换上泳衣,跳进泳池开耍了。我们的别墅2层楼3个卧室,我们正好6个人,爽。

菜品口味偏重,好像不适合吃太多,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在旅行中总是很早就醒,打开窗户,看看别墅的全貌,天气超好,白云映在蓝色的泳池里。
孩子们起床有点困难,但是想到有外面的泳池可以玩,还是早早起来吃早饭了。

早餐、晨泳、拍照,美好的一天开始了。今年要去南湾玩水上项目、去看海神庙、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

Day2 南湾 海神庙 金巴兰

南湾主要是玩了一下水上项目,海滩不美并且中国人超多。我们玩了香蕉船(对于胆子小的已经够刺激了),小朋友又单独玩了拽伞。上午太阳很炙热。

水上项目是要付美元的,如果想多玩,来时就多换点。

午餐后就直奔海神庙了。其实从昨天出了机场就开始被这里的建筑吸引,车速快没办法拍照。今天在路上随意拍了几张,但经过的并不是太理想的景色,特色还是有的。

海神庙的游客就比较多,欧美人也多。闲逛时还在一个咖啡馆里看到了拉猫屎咖啡的麝香猫,也有老外正在喝。

基本每天都在喝椰子吃椰肉,特别新鲜。2万卢比一个,相当时10元人民币。话说这钱花起来太乱了,印尼盾、美元来回换算,晕死算了。玩水上项目时需要付美元,吃饭、买东西要印尼盾。有经验后发现还是用当地货币比较划算,美元真不用多带。

Day3 蓝梦岛 金巴兰

对期待中的蓝梦岛有点点失望,可能是因为一早有点阴天海水不那么蓝吧。到码头坐快艇1小时,那是相当的颠簸,我们吃了lily给的晕船药,效果不错。记住,这种快艇一定要坐后面,千万别按照坐车那想当然坐前面不会晕,其实后面的颠簸会小一些。快艇快速行驶起来,船内一片尖叫,小朋友们觉得很刺激,哈哈。

从到了巴厘岛,孩子们每天都泡在水里,呵呵。在蓝梦岛除了玩独木舟和沙子,就是到无边泳池游泳了。泳池里也是海水,咸的。岛上可以捡到红珊瑚,可惜走时忘记拿了,没缘分。

傍晚到金巴兰海滩边看日落边用餐,也是中国人超多的,尤其处处能听到东北口音。我们点了烤鱼和烤虾,都有点辣,孩子们只吃了青菜、鱿鱼和烤玉米。话说这地方也不太适合下海,浪巨大,卷起的都是沙子,但日落时分还是很美的。边吃边欣赏日落也是不能错过的巴厘岛特色。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浮潜,满心期待着后面的时光..........

Day4 酒店的一天

今天要好好在酒店享受度假的时光了,享用一下酒店的无边泳池和舒适环境,在餐厅点个晚餐。
       巴里岛的酒店是一流的,确实没错,不在酒店消磨一下时光也是旅行中的遗憾。有点可惜的是买的半自由行,酒店不是自己选的,所以房间内的布置并不是最喜欢的特色,但舒适度绝对是OK的。

用过酒店的自助早餐,在周边溜达了一圈,这里的大酒店一般都建在山路上,所以如果想去比较繁华的地方必须要包车或者打车。然后一上午我们就泡在无边泳池了。

最美的无边泳池落日只用手机拍了照,实在是懒得拿相机了换镜头了,旅行中摄影是最重要之一,但千万别成负担,影响玩乐和享受时光就失去意义了。

酒店点菜一点也不贵,一个大比萨一份印尼炒饭一个汤一杯鲜榨果汁,合不到200人民币,这可是五星酒店。晚餐后坐在露天酒巴的垫子上,看夜晚流动的云和时隐实现的星星,小桌子上有蜡烛,很好的发呆时间。

Day5 努沙杜瓦海滩的白沙湾

今天无疑是最美的,我们在lily的推荐下,选择了努沙杜瓦海滩的白沙湾。自备的浮潜用具终于用上了,孩子们说看到了小丑鱼和它的朋友们。这里不用坐快艇,驱车就可以到达,并且美得不像话,海蓝得耀眼,满眼是欧美人在日光浴。前面说了,因为在南半球,现在是巴厘岛的秋天,虽然太阳炙热,但海风吹来凉爽,在伞下一点也不热,舒适。

遗憾的是没有救生衣我不敢浮潜,老姐一人看着孩子们有点忙不过来,防水手机壳用着不顺手,没能把海底景色和孩子们在水下的动态记录下来。

怕晒黑怕露肉的中国人在一堆欧美人里真的太含蓄了,哈哈。因为有过被水母蛰的可怕经历,这次全程都给孩子们穿着潜水泳衣,这在日韩的海难上很大众,但在满眼裸露的欧美人里真的很特别,呵呵。
      午餐就在海边的餐厅,果汁不错,会吃的小朋友点的牛油果特别好喝哟。

强荐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去努沙杜瓦海滩,可以住这边的酒店,但价格略贵。

Day6 乌布皇宫 乌布市场 阿勇漂流

乌布这一带我真的好喜欢,集中了巴厘岛所有佛教特色。精致的神像雕塑比比皆是。
       镇中心是交叉路口,有热闹的集市,还有乌布皇宫、寺院,街道上林立着各种商店、旅馆和餐馆。
       乌布市区周边的小路,有绘画、石雕、木雕等手工艺作坊,其间点缀着一些小村庄。
       当然,这是孩子们不太感兴趣的一天。幸好是先玩了漂流,才来的乌布,要不孩子们要无聊死了,呵呵。

先入一张漂流的手机照吧,因为不能带相机,所以没留下什么好看的照片,不过这个项目很好玩的,关键是热带雨林环境很新奇,有点《奇幻森林》的感觉,可以看到丛林里的蛇和大个的蜥蜴。总之1个小时的漂流时间有点短,没玩够。

--------------------------------------------------------------------------------------------------------------------------------

下面就是我喜欢的乌布了。

手机、相机来回交替使用,累,越到旅途后面,一般相机的使用率就会降低了,呵呵。

这次特别感谢lily,在我们逛街和看神庙的时候帮我看孩子,还请小朋友吃了肯德基和虾饼。想自由行的朋友可以通过我联系她,包车大概是人民币600一天,酒店的话也可以帮助预订。真的是特别亲切周到的印尼华裔姐妹。

往返都是印尼鹰嘴航空,飞机上发眼罩、袜子,飞机餐相对也可以。想起乘坐埃及航空的经历,这7个小时的飞行算幸福了。

不错的游记,已顶,礼尚往来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8-05 10:31

看了就想跟你去,把美都展现了。

2016-08-05 21:11

2016-08-16 16:43

这个鲨鱼的充气玩具是买了带过去的么

2016-08-16 16:5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8-16 16:53:49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是的,哈哈。姐姐的儿子带的,折好放箱子里。

2016-08-17 11:5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8-16 16:43:19 的回复:

这就是麝香猫?

回复浅浅快跑:是,长得不好看,挺吓人的。

2016-08-17 11:51

你好,请问可以给这位导游的联系方式给我吗?谢谢

2016-08-25 22:26

引用 忆涵 发表于 2016-08-25 22:26:51 的回复:

回复忆涵:微信搜:Liy Tan

2016-09-05 11:22

什么相机照的啊  照的很好 ~~

2016-10-17 14:26

哇,好幸福,我上次才跟老婆去度蜜月,在这安利 【雅米旅行】【南瓜喜事】哈,真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