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咩兔和花花先森的蜜月欧洲行 之 蓝色的希腊

2016-08-04 13:56 1211/4
  • 出发时间/2016-06-12

蜜月蜜月哪儿去

蜜月去哪里呢?这个问题咩咩兔和花花先森讨论了好久好久,从2015年一直讨论到2016年。
    咩咩兔一直想去希腊爱琴海边上,花花先森也正好想着去看看奥林匹斯神话中众神的国度。所以希腊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然后咩咩兔还想去土耳其坐热气球看棉花堡,但是自从去年土耳其一把打掉俄罗斯的飞机以后...算了,战斗民族很愤怒,土耳其很不安全...
    所以呢,咩咩兔最后决定,我们去瑞士

【游记召唤门】
    瑞士篇:http://www.mafengwo.cn/i/5609546.html

2016春节游HK:http://www.mafengwo.cn/i/5404000.html

衣食住行是个大问题呢

决定了去哪儿之后,咩咩兔和花花先森就开始着手各种行前准备了。

行程:本着蜜月要轻松的原则,咩咩兔和花花先森决定按照“希腊-瑞士”的顺序来玩,希腊呆一周,瑞士呆5天。在希腊,咩咩兔和花花先森决定先把最累的雅典玩了,然后轻轻松松去圣托里尼和米克诺斯俩海岛晒晒太阳游游泳。瑞士的行程,除了买表之外,其实就一个少女峰。为了方便,免得拖着大箱小箱的,所以在两个国家都是先飞大城市,然后带着一个背包去其他城市,最后再回大城市坐飞机离开。于是最后的行程就定为“北京-雅典-圣托里尼-米克诺斯-雅典-苏黎世-少女峰-苏黎世-上海”。

交通:因为一些其他原因,咩咩兔和花花先森在端午假期要先去一趟北京,所以我们决定从帝都飞希腊,最后从瑞士上海回家。
    因为之前咩咩兔和花花先森也非常想去土耳其,正好土航的飞机时间也不错(TK021,00:10北京-05:15伊斯坦布尔;TK1845,06:55伊斯坦布尔-08:25雅典),休息一夜第二天上午就能到雅典。虽然进不了伊斯坦布尔的海关,但至少也能在高空中远眺一下横跨亚欧大陆的这座伟大的城市。
    而在回来的时候,免不了要补一些免税品带回来吧,而伊斯坦布尔的机场好像又不咋地,所以花花先森强烈建议咩咩兔搭乘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好在这座最最土豪的城市好好shopping一下。

住宿:咩咩兔和花花先森的住宿也是在携程搞定的。在挑选的时候参考了很多蚂蜂窝上的攻略。最后选的是这么几家酒店:雅典-Astor Hotel,圣托里尼-Vinsanto Villas,米克诺斯-Ostraco Suites,苏黎世-Leoneck Swiss Hotel,格林瓦尔德(Grindelwald)-Hotel Gletschergarten。

护照:咩咩兔和花花先森都是银行的小职员,不知道为什么银行的小职员护照都必须得交单位保管。所以呢...咩咩兔和花花先森走了好长的流程终于把亲爱的护照赎了出来...金融民工桑不起呀...
    签证:咩咩兔和花花先森的所有机票、酒店都是在携程上办的,所以图方便签证也委托携程整理了。人家都说欧洲的签证比较难,但咩咩兔和花花先森觉得,可能是因为希腊经济不景气吧,希腊的签证真的不难。
    自己准备的材料: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工资流水、照片
    携程替准备的材料:
    我们是4月去的上海希腊签证中心递送的材料,也才一周左右就收到了签证。真心快的出乎意料。

其他行前准备:必备的衣物、药物、转换器之类就不多说啦,友情提醒几个小东西吧~
    希腊-如果是夏天去海岛的话,务必做好充足的防晒准备,务必带好防晒衣、防晒霜!
    瑞士-如果要上少女峰的话,务必带好冲锋衣、厚厚的帽子和手套!PS:羽绒服是木有用滴,山顶上一直在下雨下雪的,羽绒服直接就湿啦!

Day 1. 初见雅典

跋涉了一晚,终于到达了雅典
    因为咩咩兔和花花先森的宾馆是在宪法广场附近的,所以下了飞机直接就坐着X95往宪法广场飞奔。
    友情提醒两件事呢,第一,希腊的公交车上有个红色的小箱子,一定要把车票在箱子里打一下的,这样才算是检票了的。第二,X95的末站就是宪法广场,所以...可以舒舒服服睡一路啦。

雅典的宪法广场每个准点都会有换岗仪式,周日11点会有比较大规模的换岗。可惜因为在机场耽搁了,咩咩兔和花花先森只看到了平时的小换岗。两组宪兵穿着希腊特色的衣服,列了个队,耍了会枪,成功换岗!

宪法广场南边,就是国家花园。这里算是雅典最大的(可能也是唯一的)“花园”吧。
    对于从小生在江南长在江南的咩咩兔和花花来说,逛花园本身并不对我们有多大的吸引。可是我们却意外的在国家花园里发现了一处美丽的宫殿。
    其实Zappeion Hall本身并不是宫殿,也不是什么古建筑。它是用希腊籍富商埃万杰洛斯·扎帕斯1865年去世时留下的巨额财富的一部分来修建的、以他的姓氏命名的宫殿,作为礼物赠送给首届奥运会,曾作为1896年首届夏季奥运会的击剑馆以及2004年夏季奥运会新闻会展中心。

看完换岗仪式,穿过宪法广场就先回到了宾馆稍作休整。话说其实酒店的顶楼餐厅就是一个很好的眺望卫城的地方,但是咩咩兔和花花先森是直到第二天才知道的呢。这个稍后再说。
    话说咩咩兔和花花先森下午先去了普拉卡区扫荡了一圈,下午五六点的时候找了一家蚂蜂窝上推荐的Thea Terrace Bar 去看落日。这个bar是在Central Athen Hotel的顶楼,宾馆的电梯很小,只能容纳两个人。但小小的电梯到达顶楼后,反而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从这里可以远眺整个雅典
    眼前就是卫城,这个以奥林匹斯诸神名义修建的城市群离我是这么的近。卫城山下,整个雅典城一览无余。如果天气好的话,Thea Terrace Bar不啻是个上落日的好地方。
    我们是六月在雅典,这里的落日要八点半!八点半!!在这里点些小吃点杯鸡尾酒,慢慢等着太阳从头顶落下,也算是一种休闲的享受。
    希腊的落日各有各的特色。赏雅典落日的那天,算是多云的天气吧。因此其实落日看的并不是很真真切切。雅典的落日,并不是落在我们以为的山的尽头处,而是落在地平线上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就是那么猝不及防的一下子,夕阳就消失在了眼前...

Day 2. 和卫城诸神的对话

卫城之于雅典,就像紫禁城之于北京,又更甚于紫禁城之于北京
    与其说卫城是一座建筑群,不如说这里是整个雅典的心脏。因为有了卫城,雅典才是雅典

早起,坐了几站公交,一路溜达到卫城的山脚。

山脚下,首先看到的应该是这个始建于公元161年的阿提卡斯剧场。虽然从外面看着有一种破落的感觉,但其实剧场的内部都是翻修过的。如果运气好,能够坐在这座将近2000年前的剧场中,听一场古典或者现代的演出,那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蚂蜂窝小百科】阿提卡斯剧场(Atticus Odeon)建于公元161年,是阿提卡斯的富豪捐赠给雅典市的礼物。现在看到的大理石座位全部是翻建过的,该音乐厅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剧场可以容纳6000观众,每年的夏天,这里依然是雅典庆典音乐会的举办地。

沿着卫城的山路,一路走向卫城的山门。
    【蚂蜂窝小百科】雅典卫城的山门译名为普罗彼拉伊阿,建于公元前437~432年,建筑师穆尼西克里(Mnesicles),位于卫城西端陡坡上,是卫城的入口,为了因地制宜,做成不对称形式。正面高18米,侧面高13米。主体建筑为多立克柱式,当中一跨特别大,净宽3.85米,突出了大门。屋顶由于地面倾斜分两段处理,以使前后两个立面造型一致。内部采用爱奥尼柱式,装饰华丽。外观简洁朴素、庄重。北翼是展览室,南翼是敞廊。两翼体量较小,使山门更加壮观。从山门口就可以看到雅典卫城的中心-雅典娜女神铜像。另外,山门左侧的画廊内收藏着许多精美的绘画。

越过山门,是一条长长的走廊。话说山门右手边是雅典娜胜利女神庙,貌似只能远远地眺望一下。

走过山门,豁然开朗。话说经过这么几千年的风吹雨打,卫城现在残存的建筑已经不多。也就只有帕特农神庙、伊瑞克提翁神庙这么多年来还屹立着。
    【蚂蜂窝小百科】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Temple)在希腊首都雅典卫城坐落的古城堡中心,石灰岩的山岗上,耸峙着一座巍峨的长方形建筑物,神庙矗立在卫城的最高点,这就是在世界艺术宝库中著名的帕特农神庙。这座神庙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荡然无存,浮雕剥蚀严重,但从巍然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最重要的主体建筑,帕特农神庙之名出于雅典娜的别号Parthenon,即希腊文∏αρθενωσ的转写,意为“处女”。
    【蚂蜂窝小百科】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位于埃雷赫修神庙的南面的一块凹凸不平的高地上,建于公元前421年~前405年之间,是雅典卫城的著名建筑之一,本为放置八圣徒遗骨的石殿,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它是培里克里斯制订的重建卫城计划中最后完成的一座重要建筑,设计非常精巧。
    伊瑞克提翁神庙有三个神殿,分别供奉希腊的主神宙斯、海神波塞冬、铁匠之神赫菲斯托斯,分别有两条别具特色的柱廊把它们连接起来。北方廊柱的天花板和地板上都有方行孔,据说是被波塞冬的三叉戟刺破的。
    伊瑞克提翁神庙东区是传统的6柱门面,向南采取虚厅形式。南端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充分体现了建筑师的智慧,她们长裙束胸,轻盈飘忽,头顶千斤,亭亭玉立。由于石顶的份量很重,而6位少女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颈部必须设计得足够粗,但是这将影响其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不过现在在神殿所看到的女像柱都是复制品,为了避免空气污染及保存古迹,其中的5座女像柱收藏在卫城博物馆,另外1根女像柱真品则收藏在大英博物馆中。

说实话,雅典的卫城就是满满的圆明园既视感。

离开卫城山头,我们沿着南坡下山。路过酒神剧场,这里可是古希腊时期显贵们观看表演的地方。正中的座位上,不知道是哪一位执政官曾经坐过的宝座。
    【蚂蜂窝小百科】雅典的狄奥尼索斯剧场建于公元前6世纪,是最古老的露天剧场。剧场位于雅典卫城南侧,是有两个半圆形的剧场,由门廊相连,充分体现了古希腊人对艺术的热爱。在这足以容纳17000人的剧场里曾经上演过无数场埃斯库罗斯、索福克勒斯和欧里庇得斯的悲剧作品及阿里斯托芬的喜剧作品。西侧的Odium of Herodes Attius剧场现在仍然作为夏季露天音乐会和戏剧表演的场所,东侧的酒神剧场作为景点向游客开放,该剧场建于公元前5世纪,最早是向酒神祈祷的地方。大名鼎鼎的酒神剧场上演了无数的戏剧,最出名的是四大悲剧。

继续一路向东,在回宾馆的路上经过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
    【蚂蜂窝小百科】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位于雅典卫城东南方325米,横跨希腊雅典中心的一条古老的道路,这条路通往城市的东侧包括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在内的建筑群。拱门是新、旧雅典的界碑,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据说兴建这座拱门是为了庆祝罗马皇帝哈德良在公元131或132年的到访,皇帝来此是为了当时附近新建的神庙,向该市捐献了大量财物,对于如此重大的荣幸,需要以适当的方式表示尊敬。虽然不能确定是谁修建了此门,但是负责设计和修建的可能是雅典或其他希腊城市的公民。在拱门的正反两面都刻有文字,分别称忒修斯和哈德良为雅典城市的创建者。如今哈德良拱门仍旧是进入雅典大门的象征,而其正后方有15根擎天长柱,那便是著名的宙斯神殿遗址。曾经有104根美丽的科林斯式列柱的宙斯神殿,目前已成为凌乱、荒草蔓蔓的废墟了。
    【蚂蜂窝小百科】奥林匹亚宙斯神庙(Temple of The Oympian Zeus)是为了祭祀古希腊最高神宙斯而建立的,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由建筑师立本(Libon)设计,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菲狄亚斯(pheidias)负责。以象牙和黄金的塑像而闻名于世。宙斯神殿是古希腊的宗教中心,也是欧洲古代早期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庙前庙后的石像都是用派洛斯岛的大理石雕成。直到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

住在雅典. Astor Hotel

我们前前后后在雅典住了三天(先是住了两天,圣岛、米岛回来后住了一天),都是住在雅典市中心的Astor Hotel。
    Astor Hotel怎么说呢,地理位置很方便,就在宪法广场附近,步行两三分钟就到了。来去机场也只要到宪法广场做X95公交车,从首站到末站,不用换乘直接能到。然后酒店有个自助餐厅,分成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区域。关键这个餐厅可以远眺卫城!景色一点不输之前提的Thea Terrace Bar。在室外餐厅用餐的时候,会有很多鸽子飞来飞去。人一离开,鸽子就来吃你的东西,一点都不怕人。
    房间方面嘛,因为在老城区,所以条件真的只是一般般。另外要友情建议的,酒店房间一般是朝街道的,一般会有个小阳台;另一半是背向街道的,会离后面的房子很近,所以可能连窗户都开不了!这个请一定一定要注意!

吃在雅典. Thanasis

说到雅典的特色,不得不提这家Thanasis。
    这家的店面整整有半条街那么长!是的,是半条街“长”!他们特色是一些kebab、souvlaki之类的,翻译过来基本上类同于“肉+馍”。这个是个大大的面饼,上面会放一些土耳其烤肉啦、烤牛肉啦什么的,配一些薯条、生菜,就是一顿地地道道的希腊特色菜了。
    另外不得不提一句,店里的大叔真的长得好像马里奥大叔...

Day 3. 向着蓝色的圣岛,飞去!

第三天,告别了雅典,我们乘坐爱琴海航空来到了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是一座蓝白相间的小岛,蓝蓝的天、蓝蓝的海、蓝蓝的屋顶,白白的云、白白的墙、白白的教堂。圣托里尼给咩咩兔和花花先森的第一印象就是美,美得就和宣传片、就和明信片里的一模一样。

圣托里尼有随处可见的租车店。但是考虑到圣岛到处都是窄窄的山路,所以咩咩兔和花花先森还是决定安全为上,我们还是搭乘公共交通算了。

明信片里的蓝顶教堂

咩咩兔和花花先森住在圣托里尼中西部的Imerovigli小镇上,距离圣岛首府费拉小镇(Fira)步行二十分钟左右。我们就这样沿着步道一路向南,穿过Fira,一路寻找明信片里的蓝顶教堂。

沿着悬崖步道一路向南,走过Mama Thira就是蓝顶教堂。这里经常会有亚洲面孔的新婚夫妇在这边拍婚纱。我们大概是五六点钟来到的这里,在这里呆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只有稀稀拉拉的三四群人过来。
    蓝顶教堂正对爱琴海,对面就是卡梅尼岛火山(Nea Kameni)。在这里可以清晰地看见Fira镇上的蓝白建筑,也可以看见爱琴海上的船来船往。
    蓝天、白云,蓝海、白光,蓝顶、白墙,蓝白色的圣岛,随手一拍就是美美的明信片。

费拉落日,是一场饕餮的海鲜盛宴

看完了蓝顶教堂,我们来到了附近一家评价很高的餐馆Mama Thira准备饕餮一顿海鲜盛宴。
    分量十足的龙虾炒面、海鲜炒饭、烤鱿鱼,还有各种充满了诱惑的甜品,以及颜值爆表的帅哥服务生。圣托里尼的美整个都聚在了这圣岛的一角。

话说Mama Thira有的不仅是美食和帅哥,还有美丽的落日。
    在希腊,咩咩兔和花花先森总共看了四次落日,雅典一次、圣岛两次、米岛一次,Mama Thira的落日可以算得上是比较震撼的一次了。
    太阳在海平面上的时候,整个天空都是金灿灿的,Fira小镇的白墙在夕阳的照耀下也变得金光灿灿。慢慢的,太阳坠入海平面,金色开始褪去,整个世界就像蒙上了深蓝色的画布。

Day 4. 黑沙滩 VS 红沙滩

圣岛有几处沙滩是不可不观的景点,其中最有名的恐怕就是黑沙滩和红沙滩了。
    黑沙滩位于圣岛的东南部,红沙滩位于圣岛的西南部。从圣岛首府费拉都有直达两地的公交车,车票是2欧。话说如果有可能的话,还是住在费拉好,公交车多,想到哪到哪,而且好吃的也多。我们在圣岛的几顿美食都是在费拉搞定的。
    先讲黑沙滩,黑沙滩的沙子真的是黑的...(这不废话么...)沙滩上有躺椅,大概7欧元就可以租一对。躺在椅子上晒晒太阳、喝喝饮料,兴致来了也可以下水玩玩。哇,这才是度假的感觉...
    【蚂蜂窝小百科】黑沙滩在卡马利(Kamari)镇,是火山岛喷发过后的火山灰沉积下来的黑砂石逐渐形成绵长的黑沙滩,游泳的最佳去处,海水干净清澈,据说还有美容作用。这里不仅是游客们必到之处,也是圣托里尼人欢度周末与假期的场所。夜晚酒吧与餐厅顾客盈门,逢重大体育赛事或大型演出时,更是整片沙滩都挤满了人。

红沙滩是圣岛的另一处休闲好去处。但是公交只能坐到一个码头一样的地方,到红沙滩要走过一段长长的路,而且还有悬崖!强烈建议在去红沙滩前要穿一双舒适的鞋。咩咩兔和花花先森真的看到有人在走悬崖的时候拖鞋坏了...然后...惨不忍睹...
    【蚂蜂窝小百科】红沙滩位于圣托里尼南段,神话一般的地方,美丽而特别。这里有大片大片的红色裸岩,岩石因富含铁物质,因此呈现出迷人的红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神奇和耀眼。 风景辽阔,晴朗的天气里风和日丽,是个休闲游泳的好地方。

红沙滩的悬崖一侧有一位民间艺人,咩咩兔高度赞扬了这位大叔拉的曲子。

这个就是悬崖路,没有台阶!

走下悬崖,豁然开朗。面前是爱琴海,背后是火红火红的悬崖。

伊亚落日,世界上最美的落日

伊亚落日是号称世界上最美丽的落日。
    我们从红沙滩回来后,在费拉小镇转了辆车前往伊亚。一路山路!花花先森就这么觉得在一个海岛上晕了车...
    我们是在一家叫Sunset Bar的小酒馆里看的落日。夕阳西下的时候,整个天都是金黄金黄的。伊亚的落日,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太阳坠入海平面的整个过程。看到太阳一点点变小,一点点坠入海面,直到天边的晚霞从金黄变成深蓝。

住在圣岛. Vinsanto Villas

在圣岛,我们住在一家名叫Vinsanto Villas的酒店,悬崖酒店!酒店会提供早餐,而且会送到屋外的小院子里。
    房间外面就是爱琴海,波光粼粼而又风平浪静的海面,几艘游轮时常停着等着进港。
    房间本身就是依悬崖而造的。一层一层的小房子,从悬崖一端一直蔓延到另一端。

不过悬崖酒店有个显著的问题,就是海风很大。因为房子是套间,外面有个客厅。我们在酒店住的第一晚风很大,吹的窗户不停的发出响声,很没有安全感。
    还好第二天风不大,咩咩兔和花花先森才有机会在屋外看着满天的繁星和费拉小镇的夜景。
    另外提一句,圣岛的邮政很不给力。咩咩兔和花花先森已经回国一个半月了,在敲下这篇游记的时候,从圣岛寄出的明信片已经杳无音讯。可是晚它一个礼拜的瑞士明信片也早就到了。花花先森写了封Email给酒店,酒店表示两三个月收到明信片是常态...哎,慢悠悠的希腊人呀...

吃在圣岛. Lucky's Souvlakis

话说Lucky's Souvlakis是一家圣岛比较出门的快餐店,就在费拉车站边上。他家的店面并不大,里面有两个烤肉架,肉就在那边滋啦滋啦地转着。

Day 5. 爱琴海上白色的米岛

咩咩兔和花花先森从圣岛到米岛选择的是水路,乘了俩小时的快船。
    快船的好处在于“快”,缺点也很明显,甲板上风浪太大,很考验拍照和摆Pose的功夫。

风车吹呀吹的

抵达米岛、安顿好住处之后,咩咩兔和花花先森直奔米岛的风车阵而去。
    风车阵有六座风车构成,现在已经是弃之不用了。风车面向爱琴海矗立着,对面就是米克诺斯的城镇。
    如果说圣托里尼是蓝白的,那么米克诺斯就一定是纯白的。白色的风车、白色的教堂,以及城镇里大片大片的白色。
    【蚂蜂窝小百科】风车阵是米科诺斯岛的标志性建筑,由五座基克拉泽式风车组成,建于16世纪,屋顶用茅草覆盖。
    在风速强劲的米科诺斯岛,风车原本是用来磨麦的,不过现在已经停止使用,变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夕阳的照耀下呈现出一派祥和的乡野宁静生活景象。
    因为景点位于米科诺斯岛的半山,所以在这里可以俯瞰全市美景,将爱琴海上的海鸥以及岛上独具特色的白屋尽收眼底。

帕拉波尔提亚尼教堂是米岛另一处地标,就在风车阵不远处的地方。从风车阵一路走来,要穿过号称“小威尼斯”的市镇。
    【蚂蜂窝小百科】帕拉波尔提亚尼教堂是米科诺斯岛的标志,为拜占庭风格,是纯白色教堂,它的白是如此的纯净,让人不忍心去给它加上任何一抹色彩,它是米克洛斯岛上360多座教堂中最具盛名的一座,由于其纯洁的白色,人们亲切的称其为棉花糖教堂。帕拉波尔提亚尼教堂由五座独立的礼拜堂集合而成,最高的那一座建于1425年,其他的都在16-17世纪兴建,一大堆的白色建筑体看起来像盐山一样,其造型十分独特。

Day 6. 不期而遇的中餐和落日

在米岛的第二天,咩咩兔和花花先森在宾馆宅了一天,舒舒服服享受了一天度假的轻松。
    晚上,咩咩兔和花花先森想着离家日久,准备吃一顿中餐,于是就沿着地图寻找一家叫做“Blue Ginger”的亚洲餐厅。
    可是来到地图位置以后,咩咩兔和花花先森找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于是向当地人打听,被告知餐厅已经歇业。失望的咩咩兔和花花先森按照当地人的指点来到饭店的故址,发现现在是一家叫做“Mr Pug”的餐馆,餐馆的吉祥物是一只癞皮狗。
    咩咩兔说,我们进去看看吧。于是我们就来到了店里。
    这是一家创意亚洲餐厅,布置的很有东南亚的感觉,但食物多数却是中国菜的改良。关键是,露天的平台上又能看落日!
    虽然已经连着看了好几天的落日,但咩咩兔和花花先森还是决定留下来饱餐一顿。于是,我们就和这顿美食还有这场落日不期而遇了。

这场落日,和圣岛的落日没法相比,普通的找不到一丝新意。但观赏到这一场落日,本身就是一场意料之外的收获。

住在米岛. Ostraco Suites

重点推荐,Ostraco Suites是我们在希腊住的最舒服的酒店!
    Ostraco Suites总共只有二十来间房子,一般都是一幢房子分成四间。楼下两间楼上两间。
    Ostraco Suites的设施真心不错,卫生间的灯是自动感应的,Suites里还有一个大游泳池,还自备教堂可以供信徒祷告。走在Suites里,偶尔还有一些公用的吊床,既是布置,也能让人躺上去小憩一会。

吃在米岛. Joanna's Nikos Place

申明一下,这家不是在小威尼斯的Niko's,但是蚂蜂窝的导航把小威尼斯的Niko's设置导航在了这里!害得咩咩兔和花花先森一路好找。
    这一家的海鲜确实做得不错,和圣岛的Mama Thira不相上下,但是这家人确实多!如果要来请提前订位!
    这一家有一些在沙滩上的位子,坐在室外可以很清楚的看落日,可是因为咩咩兔和花花先森来晚了,所以并没有抢到室外的位子,也就没有好好地看这一场落日。另外,因为是直接建在沙滩上的,所以很多人就是顺便下水游泳的,也有很多小孩在沙滩上玩沙。

Day 7. 飘荡在爱琴海

第七天,结束了所有在爱琴海的行程,咩咩兔和花花先森就坐上回雅典的慢船准备回去休整一下,方便第二天飞去瑞士啦!
    花花先森是在携程上定的票,一看头等舱和普通舱只差了一两百人民币,所以索性潇洒了一把坐了头等餐。毕竟这趟船可是要航行六七个小时的呢。
    上了船,咩咩兔和花花先森发现头等舱真的值了,地方宽敞,还是船头,可以一览爱琴海的美景。甲板在船尾,也可以没事跑去甲板拍一些外景。另外船上还有餐厅和商品店,一开始咩咩兔以为商品店里的商品会很贵,其实回去后和雅典机场的一笔,真心是船上便宜呀!

引用 luckysongh 的图片:

啊哦 近看 这个风车还是有些年头了

2016-08-04 17:3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04 20:25

引用 charshe 发表于 2016-08-04 20:25:53 的回复:

回复charshe:是不是最近都没有明信片券了呀,都搞不到了...

2016-08-04 20:4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