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巴厘岛——意外的旅拍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4

发生在旅游前夕的对话:
我:年中了,竟然还没出去旅游过,这不是我风格呀,必须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个不用签证的海岛吧~
猪先森:听你哒~
我:那我们婚纱照顺便拍了吧!

于是闲聊的二句戏话变成了我最终选择去巴厘岛的动力。

ps:放上的照片都是没有精修过的底片哈,所以那儿照片拍好了都不需要修的,颜色已然很丰富,所以开片忍不住先用摄影师为我们拍的剪影照片勾引下大家~

6月刚和猪先森寻了黄道吉日领了证,婚纱照便也摆上了议事日程,于是为了那二句戏话我开始搜了巴厘岛旅拍的照片,这一看,刹不住车了,好美的天好美的海,好美的建筑啊……婚纱照果断选择巴厘岛拍呀。

于是在猪先森处女座好兄弟的大力帮助下,促成了这次4人的旅程。在这里,我要为处女座声援,旅游做攻略必须选择处女座,安全、牢靠、不担心啊!

就这样我和猪先森开始了婚后第一次旅行,现在就和大家一起来进入正文吧~go~

我的行程单

行程:
Day1:上海——巴厘岛——努沙杜瓦沙滩
Day2:努沙杜瓦沙滩看日出——蓝梦岛一日游
Day3:巴厘岛博物馆——金巴兰夕阳——情人崖
Day4:阿勇河漂流——乌布皇宫
Day5:SPA——家乐福采购

原定计划去罗威纳出海看海豚的,但是搜了一下,除非住在罗威纳,否则必须4点起床去罗威纳,因为罗威纳在巴厘岛最北边,我们想着还是度一个悠闲海岛游假期,所以挥泪放弃了罗威纳出海这个项目,不过在蓝梦岛回程的船上竟然还是让我看到了海豚,虽然我没有出息的晕船了,但是能看到海豚还是很开心哒,算是意外收获吧~

航班及酒店信息

航班:红眼航班,直飞,睡一觉就到巴厘岛了,不过稍微有些误点啦。
酒店:两家都是五星级的酒店,
第一、二晚的努沙杜瓦美丽雅度假村是当地富人区,酒店直通努沙杜瓦海滩,运气好早晨晴朗,6点半可以去海滩看日出;
第三、四晚的酒店是私人别墅,2间房加露天私人游泳池,当天该酒店携程价格是1.2万一晚哟,感觉自己赚到了。

机加酒:6300元/人

定的是某牛的机加酒套餐。

巴厘岛地图分享

先来张手绘板的吧,可以让大家看看想去哪儿兜兜转转,然后做自己的攻略。

这张比较务实,可以让你精准些算出去各景点大致时间,不过我要提醒一下。。。巴厘岛有时候也是挺堵的。。。大家还是预留一点出行时间,别太精准哈~

最后给大家一张正规版地图,主要是景点英语名称记得,那样打车即使语言不通,手指一下英语,他们也能明白哟。
附上各景点名称,可以打印放包里带去旅行:
乌鲁瓦图 Uluwatu
努沙杜瓦 Nusa Dua

旅行小贴士

关于小费:
巴厘岛是个习惯收小费的国家,起初我不以为意,直到我抵达巴厘岛时,出关盖章,一个黝黑的海关对我说着我听不懂的话,我想,这不是英语呀,当地语我听不懂啊,然后我老公说,你再仔细听听,然后我模糊听见了:给小费,给小费,给小费。原来当地人也深得重要事情说三遍的真传啊!于是夹了一张20元放在了我们护照里,当然,你充耳不闻也可以,最后还是会放你过关的。其次,每次出门,都会在床头留下点小费给整理房间的人。

在此友情提醒:机场有人很殷勤的拿着推车给你,让你把行李放在推车上,你还是拒绝比较好,因为我们没有拒绝,放上行李感谢他后,他问我们要了30000印尼盾,说推车的钱。。。也是醉了。

关于交通工具:
在岛上一般选择包车方式出游。价格大致在35美元~40美元一天。如果短距离,可以选择打车,巴厘岛当地出租车Blue Bird比较正规,要打表,起步价为Rp.7000/km,相当于人民币3.5元/千米。

再次友情提醒:一般叫车可以和酒店前台帮忙,但要指明Blue Bird,因为很多酒店有自己的接驳车,还有其他品牌的出租车,但收费是Blue Bird的双倍及以上,所以预定前要先说明,以免不必要的麻烦哟。
这里提供一个我的包车司机电话:+6287860053506,是个60岁本分的巴厘岛大叔。

关于汇率:
印尼盾简写Rp.
¥1 ≈ Rp.2100,$1 ≈ Rp.13000
人民币简易换算法:印尼盾去掉后面3个0,除以2。

关于通讯:
可以选择购买巴厘岛电话卡:在某宝买的simPATI巴厘岛电话卡,包含流量和通话费。
或者直接租一个egg无限流量。
我选择了在某宝上租了5天的无限WiFi流量的egg,只需75元,和老公一起用,基本信号都蛮好的。
(其实机加酒套餐还送了我们一张1.5G的当地电话卡和当地通话费,基本没怎么用,和国内通信基本用微信,老公开通了国际漫游,偶尔接一个工作电话而已。)

关于APP软件:
蚂蜂窝自由行、巴厘岛翻译官、谷歌离线地图等。

开始我们的旅程咯!

Day 1

7月14日晚上和大猪夫妻碰面后,我们吃了个简易晚餐,就出发去浦东机场候机啦,12点的飞机,由于查过误点率,该航班历史误点率73%,所以我们也不急,掏出手机玩游戏,在误点1个多小时候的时候,终于我们可以上机了~2点登机已经昏昏欲睡了,所以索性就闭目养神吧,浑浑噩噩就到了早上,一下飞机就被景色美醒了,到达巴厘岛

出关就碰到我刚才的友情提醒了,我们被要求给了海关小费,所以需要大家准备点5元人民币家在护照里就好,出关后我就兴冲冲的去拿我的WiFi了,没有网络好没安全感呀,现代人都懂的哈~

接着坐上酒店接机车看着沿途小径的风景,一眨眼就到了我们的美丽雅度假村了,由于我和老公要急着选婚纱,所以行李和手续都拜托大猪夫妇办理了,在此深表感谢!在选婚纱期间,可一直被大猪夫妇骚扰,因为他们已经换好泳衣在玩水了,各种自拍各种嗨。。。。。搞的我心痒痒的,选完婚纱我们马上也打了车回酒店玩水~

酒店美美的欢迎饮料~

这张是我房间走出去,阳台下的风景,美如画呀~

匆匆欣赏一下酒店,马上换上泳衣玩水咯~

晚上我们把大众点评网定位了巴厘岛,于是出现了排名第一的餐厅,这个必须尝试一下,是吧~

离我们的酒店不算远,打个车一会就到了,不过里面的味道吧。。。我觉得尚可,反正是没有惊艳到我。。。不过也不难吃,可能是不习惯当地香料的味道吧,话不多说先上图。

我们4个太黑心,点了3分大套餐, 吃掉了128万,感觉自己好豪
可是量太大最后只能硬是吃掉啦,毕竟浪费是可耻的,回来海风吹吹散散步,晚上亮灯的酒店也别有一番风味,可惜手机渣像素。。。拍不出她的美。。。你们随便看看吧。。。

Day 2

第二天我们的计划是起个早,到酒店的努沙杜瓦沙滩看日出,然后吃个早饭出发蓝梦岛,于是6起床梳洗完毕,一开窗,傻眼了。。。倾盆大雨。。。。我的日出啊。。。看来早上人品不佳啊。。。

转正文:是我们的重头戏,蓝梦岛,冲这名字,我的少女心就泛滥了。。。好期待,可是,我需要出海到蓝梦岛,航程30分钟。。。然后去和回我都晕船了可是我竟然看到海豚,还是值得高兴一下的,听说罗威纳运气不好,早起也还是看不到海豚呢,据别人说,由于早上刚下过暴雨,所以海水浪比较大,我正好赶巧了。。。你们要知道我们的小船可谓是乘风破浪啊,一个浪来了船升高没有2米肯定有1米,然后啪一声一下船就打在了海面上,感觉就像是小型跳楼机啊,然后从不间断的上上下下半小时,你说我能不晕嘛。。。真不是我体质差啊。。。

好了,抱怨结束,继续正文:
蓝梦岛一日游是网上定的,480一个人,包括:水上飞碟、香蕉船、浮潜、海底漫步、蓝梦岛环岛游及自主海鲜午餐~全程酒店接送,省去自己找交通的烦恼咯。

浮潜鱼儿不是很多,后来去了海底漫步,终于知道为什么了,鱼儿全在另一边,如果想让鱼儿过来的,自己早饭时候偷藏一片面包,一旦水下拿出面包,瞬间会有四面八方的鱼儿围过来哟,你们可以试试~
海底漫步唯一不好的地方在于,头盔太重了。。。不过下到水下浮力作用没感觉,一旦上船了,都爬不动啊~不过为了和小鱼儿玩玩,还是值得

鱼儿最会抢镜了。。。。

水上项目还是很费体力的,于是我们上了蓝梦岛,先去把午餐吃了,吃完以后还有免费下午茶,和一些其他项目免费体验,于是我体验了编小辫,老公体验了一次性的纹身,图形还挺酷呢!~

下午的项目主要是环岛游,跟随的车辆里还有其他游客,不过也是中国人,他们带着女儿很是欢乐,到了小卖部,我家老公要买当地烟,被小夫妻劝住说,这里的当地烟味道特别怪,还是不买的好,老公先是忍住了,可事后还是要试一下,于是他最终买了一包,然后结局就是抽了几口扔了。。。之后老公回单位上班,给同事,同事一闻都没人愿意抽。。。所以你们懂了吧。。。那味太重口啊

蓝梦岛沙滩上摔了一跤。。。负伤了。。。我也是醉了。。。

蓝梦岛的游泳池,假装海天一线~

俯视蓝梦岛

蓝梦岛一天还是挺费体力的,回来大家都挺累的,不过吃饭还是要吃的吗,于是继续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离酒店步行就能到的餐厅:MAI MAI~味道挺不错哟,推荐一下~

Day 3

今天是我们是我们行程最赶最累的一天,6点就要起床了,因为7点要化妆,然后开始一整天的拍摄,不过旅拍的好处就是,很多景点你都可以带到看见,比较有当地特色~
话不多说,我上图咯

以上是那天唯一用手机拍的照片,其他时候都是在被拍。。。

博物馆真的是超级赞,喜欢这类风格的建筑,很特色~

好吧, 没有修过的照片,我还是少放一点,虽然风景已经很赞了,不过我还是很期待最后精修出来的效果哒~这里看官们就凑合看看吧~

金巴兰的日落真的很美很美~

一天真的是从早忙到晚,不过不知为啥还挺兴奋的, 比预想好些,没有累趴下,明天可以去漂流了!

不过在此,我要再一次感谢大猪夫妇,我们拍照那天,他们把我们的行李运到了金巴兰附近的另外一家酒店,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辛苦辛苦。

Day 4

第四天的漂流,不抱很大兴趣,可没想到出奇好玩,2个男生嗨翻了,可以说是我玩过最刺激的漂流,推荐下。
巴厘岛有2个有名的漂流圣地,一个是阿勇河,一个是特拉嘎河漂流,一般漂流都是半日行程,可以自己选择下午去乌布皇宫圣水寺等景点,可把行程设置为一日游,由于我们漂流后,下午约了选片师傅,选婚纱照,所以,下午半天我们只好放弃了。

我们这次选择了阿勇河半日游297元/人,某牛订的。
友情提醒,可以买个防水手机套,这样可以沿路拍照,不怕手机进水;其次,还有多带一套换洗衣服,因为,这场说漂就漂的漂流,必须是全身湿掉啊,你小心也没用,因为边上的船队会和你一起打水仗。。。这次我们就和韩国美国、澳洲等多个船队打了水仗,漂流完会有地方给你洗个热水澡,所以不用担心没地方换衣服,尽情玩就好了

照片是电脑幕上偷拍的。。。因为他们机器坏了,要买照片必须全部买了,他一共拍了十几张。。。要一起买。。。我们就没高兴买,不过留念还是需要的,于是翻拍,可惜没拍好。。。

对了,忘记说,去漂流的路上我们先经过了一个买猫屎咖啡的小店,进去品了一下,而且看到麝香猫,第一次见到,觉得有点怕怕的, 不过关在笼子里也挺可怜的,最后买了2包咖啡走人了,商家还热情的要和我们合影,是为了日后做宣传吗?

下午我们选照片的那段就略过了,晚饭是在新的酒店吃的,现在带你们看看我们1.2万一晚的酒店配置吧

Day 5

假期总是过的如此快。。。一转眼就是最后一天了,在巴厘岛根本没有悠闲够就要走了。。。有点不舍呢。。。

今天要悠闲的过,于是我们决定做一个50美金的SPA,再吃顿好的,逛个家乐福,最后去机场。

偷偷告诉你们:我们酒店10点前SPA有6.5折优惠哦~

做SPA的环境很自然,感觉很放松,当地人手法也很舒服,最后一天彻底放松了一下,感觉棒棒哒~

看到最后总有彩蛋

是不是在离别时很舍不得巴厘岛呀,是不是觉得没看够呢,巴厘岛的夕阳也是出了名的, 哪么,如果你是下午的航班你就有眼福了, 因为可以在飞机上看到夕阳,可是到底坐在飞机那一侧呢?
我的亲身体验啊。。。我坐在了飞机的右侧。。。于是我看到了月亮。月亮。月亮。。。。
所以,要看夕阳坐左边哈~
下面放二张飞机上等起飞的图片~

坐在飞机上看海浪

夕阳慢慢显露~

偶遇一架降落的飞机,一定是送来新的旅客吧~

右上角的小白点是月亮哦,我就在飞机上完美的错过看最后一眼巴厘岛的夕阳了。。。。
有点小遗憾。。。。

byebye    bali~

婚纱照美翻啦,怪不得明星也选择巴厘岛拍呢~看着心痒痒哒,祝幸福~

2016-08-05 09:26

楼主美美哒,以后我也要去呢,要向楼主请教一些攻略咯

2016-08-05 09:39

我想问下楼主,浮潜衣服哪里买呀?

2016-08-05 13:0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06 11: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08 19:55

引用 盛夏光年1109 发表于 2016-08-05 09:26:40 的回复:

回复盛夏光年1109:谢谢谢谢

2016-08-09 09:48

引用 幽灆琉璃_Jessica__520白羊_射手 发表于 2016-08-05 09:39:27 的回复:

楼主美美哒,以后我也要去呢,要向楼主请教一些攻略咯

回复幽灆琉璃_Jessica__520白羊_射手:去吧,去吧,还是值得一去哒

2016-08-09 09:49

引用 幽灆琉璃_Jessica__520白羊_射手 发表于 2016-08-05 13:03:36 的回复:

我想问下楼主,浮潜衣服哪里买呀?

回复幽灆琉璃_Jessica__520白羊_射手:我私心你链接吧,嘿嘿

2016-08-09 09:49

引用 kaoriyokiyoyo 发表于 2016-08-06 11:25:10 的回复:

回复kaoriyokiyoyo:好呀,互相关照,随时接受你的提问哟!~

2016-08-09 09:49

引用 紫露凝香 发表于 2016-08-08 19:55:0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紫露凝香:等时机成熟了,说不定你也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哟!~

2016-08-09 09:50

LZ也太美了吧!

2016-08-15 16:55

引用 泥泥ular 发表于 2016-08-15 16:55:10 的回复:

回复泥泥ular:被你说的不好意思了哈。。。。。

2016-08-16 13:23

婚纱照是在哪家拍的啊?

2016-08-28 01:17

亲 婚纱照是在唯一视觉拍的吗?我订了下周去巴厘岛拍婚纱

2016-09-03 00:44

引用 😬八颗牙齿晒太阳☀️ 发表于 2016-09-03 00:44:00 的回复:

回复😬八颗牙齿晒太阳☀️:是呀是唯一视觉哟,好聪明!你的照片一定也是美美哒!

2016-10-17 13:32

引用 Lilia 发表于 2016-08-28 01:17:46 的回复:

婚纱照是在哪家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