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的约定 法兰西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4-07-06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你什么时候补给我蜜月旅行?”
——“等宝宝会叫妈妈了。”
——“那要多久?”
——“很快的,大约两年后吧!”
……
转眼2014年盛夏来临,准备了半年的法国深度游按时出发,开启了我们这趟迟到了两年的蜜月之旅!
两年前,小公主依依呱呱坠地,成为了我们家族的新成员。老婆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陪伴在她身边,看着她嚎啕大哭、牙牙学语、蹒跚学步、……一眨眼依依已经快十四个月了,为了感谢老婆的辛勤付出,也为了履行当时的约定,浪漫法兰西,我们来了!

计划筹备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奢侈的华美
——记一场预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法兰西之旅
世界上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
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
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
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
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
……
所有的时光都是被辜负被浪费后,才能从记忆里将某一段拎出,拍拍上面沉积的灰尘,感叹它是最好的时光。
我想说,
女孩,在最美最好的年华,你值得拥有一次旅行;
男孩,趁你的姑娘容颜未老,请陪着她一同远游。
回不去的是青春,抓不住的是年华,在最美的年华带着你去看最美的风景。

Follow Me

7、卢瓦河谷舍农梭堡
8、奥尔良圣克鲁瓦大教堂
9、梵高小镇麦田

Day 1 长途飞行 浪漫国度 满心期待

伊斯坦布尔转机,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机场购物区,看到了之前在土耳其航空上吃到的土耳其糖果,口感甜而不腻,顺几包回家。

看到中华和红双喜,家的味道,不过我不抽烟。

维多利亚的秘密,老婆进去转了一圈,身上就都是香水味。

Day 2 蔚蓝海岸 袖珍之国 富庶美丽

飞机降落尼斯的蓝色海岸机场之前,一块透明得琉璃一样的海沿着海岸线,规整地放在错落的城市脚下,这瞬间出现的美景,坚决地告诉你,你已经抵达蔚蓝海岸!一个永远空气湿润,充满阳光、花香,时刻能为你补充活力的海岸!

坐拥着神圣的古罗马文化和历史以及带有异域风情的地中海美食,尼斯法国人眼中的度假天堂。每年来尼斯的游客数量竟然超过本地常住人口的150倍,不少人选择来到尼斯安度晚年。
欧洲城堡类型的建筑,配上热带树木,一派异国情调。

坐在海边露天就餐,感觉一定很惬意。可惜没时间体验一把,估计价格也不便宜。

漫步在步行道上,感受海风拂面的清凉。

沿海岸线长达3公里的昂格鲁大街布满鲜花和棕榈树,海风轻弗,阳光明媚,使人感到心旷神怡,令人流连忘返。
另外,这里人的素质的确值得称道,宽阔悠长的步行道上几乎见不到垃圾,也见不到清扫道路的工作人员。

尼斯的海滩沿着天使湾一直向两边伸展出去,美丽的蓝色地中海海湾风景秀丽、迷人,这里海水干净,很蓝。

海风吹在脸上,很舒爽,虽然阳光强烈,但却丝毫感觉不到闷热。

在跟下面沙滩上的外国帅哥打招呼么?

尼斯海边的跳蚤市场,据说里面的东西可以按照一折来还价,不过我们想买的项链的店家似乎一毛不拔。

午餐
下午两点多,在跳蚤市场内找了家饭店随便吃点解决了午饭问题。想着刚到法国法国人平时吃啥都不清楚,盘子比较大,其实这家店的量比较足,所以我们两只叫了一份意面,味道很赞。

路边小憩,游艇在这真是随处可见,只能说有钱人太多了。

摩纳哥海洋学博物馆,世界上最早的海洋博物馆。

巴掌大的摩纳哥公国有着不寻常之处,小巧的街道,花园般的环境,地中海的蓝色和阳光,与其说是一个国家,不如说它更像是一个为世界增添美丽和新奇而建造的主题公园。水边地带林立着豪华的高级旅馆和大型赌场,海港内停泊着赛艇——最豪华的游艇也会相形见拙。

摩纳哥大教堂,用于皇室加冕及举行婚礼,内部装修果然豪华气派,不愧是皇室御用。

摩纳哥亲王宫,摩纳哥政府所在地。

1297 年占领了摩纳哥城堡的弗朗索瓦-格里马尔迪。

当地两欧元一瓶的依云

偶然想到拍张背影照,结果拍的还不错,导致老婆之后几乎每个景点都拍了一张寻找感觉。

亲王宫边上的街道,有不少卖小纪念品的商铺。

格蕾丝王妃是摩纳哥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国家名片,也是欧洲王室一抹最浓重的童话。

赛车迷都知道F1摩纳哥站,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赛车比赛所用的车道就是蒙特卡洛的日常公路,当然窨井盖加固处理,防止飞出。可见摩纳哥的公路建设质量之高。

蒙特卡洛大赌场,欧洲最大的赌场,起初摩纳哥国家贫穷,亲王咨询著名的投资家如何让国家富裕,该投资家表示要让来的人把钱留在摩纳哥

巴黎大饭店,亿万富翁佛朗索瓦•布朗出资建造的豪华饭店,他当时的构想是要建设一座超越巴黎所有饭店的超豪华饭店。

饭店门口停放的豪车,沾个光,借用下。

法式三道式(尼斯沙拉

甜品

酒店房间赠送的糖果。

Day 3 阳光沙滩 最美山城 水城风情

早起来到酒店的泳池,虽然没带泳衣,在池边摆几个pose还是可以的。服务员很热情的为我们开门,即使我们只是为了拍照而已。
泳池边虽然是木地板,但打扫的很干净。

走出酒店,漫步在清晨的戛纳街头,人车稀少,没有上班族的车水马龙,也没有集市的喧嚣,我所有的梦想就是和你一起,在一个安静的小镇生活,阳光会暖暖的照在树杈上,海风拂面,去感受那份独有的宁静与恬适。

酒店大堂内的一小型咖吧。

早餐都是在酒店解决,基本都提供各种咖啡(咖啡机)、冷牛奶、果汁、面包(牛角包、红豆包、吐司、全麦吐司、法棍)、生火腿、生鸡蛋(自己开水煮)、名目繁多的各式果酱、奶酪。
区别在于档次高的酒店还提供烤肠和培根,稍低的酒店则没有。
对于我这个酷爱牛角面包的人来说,就像是老鼠掉进米缸里了,老婆则是每天一杯达能酸奶,都吃的很过瘾。
值得一提的是酸奶,达能碧悠在中国虽然销量不错,但口碑褒贬不一,但在法国,原装的达能酸奶还是很给力的,不再是薄薄的用吸管饮用,而是类似冻皮奶一样的用小勺挖着吃,感觉特爽。

戛纳以其优美的沙滩及每年5月举办的戛纳电影节闻名。

在这心灵停驻的港湾,沿着海滩缓慢步行,戛纳的海岸,阳光沙滩,在这里,时间仿佛停驻,悠闲的度过每一天。

海边观光车,原来老外也行这个,就是不知道是谁先兴起的。

众多西方的俊男靓女穿着泳衣在享受着日光浴,一群东方人的到来给这平静的海滩带来了些许喧闹,嬉水的东方小美女,在阳光沙滩的映衬下,带你感受一下夏日浑身透彻凉爽的别样感觉。

戛纳影节宫前的“名人大道”,上面大多是没听过的法国导演和演员。源于小时对电影的兴趣,多年以来也看过不少电影,所以沿着曲里拐弯的“手印”一路走过来,还真找到几个熟悉的名字。一个挨一个的手印,至少有几百个,这恐怕是留有各路艺人手印最多的“名人大道”了。

“玛丽莲梦露”?好吧,纯属意外。

圣保罗·德旺斯位于戛纳尼斯之间地中海边绵延山脉一道舒缓弧线的顶端,这个建于悬崖峭壁之上、浮现于橄榄树之丘的迷镇般的小城号称世界最美的山城。

画家马克·夏加尔在此角度眺望山城作画。

石头堆积的房屋加上鲜花、青藤、绿树,再加上陶器、绘画、店招、路灯之类的营造艺术氛围的元素。材料粗糙简单,制作精雕细作,就连村里起伏不平的道路也采用石板和碎石相嵌的方法建成。

山城内到处是鲜花点缀,穿梭其中,让人宛如在画中穿行。

艺术画廊在这里比比皆是。

一转角,遇到了之前看到的明信片上的风景,照着大师的角度,留影一张。

午餐
山城的主干道上几乎都是各色小店,参观完,在两侧我们我们找了家饭店就餐。
法国餐馆就餐前先上的冰水,还是依云的,毕竟在这里也只是普通矿泉水而已。

同样就餐前先上的面包,一般为法棍,死硬死硬的,这里的还给了蘸酱。
我们不懂,上来饿了见到面包就吃,应该是先吃别的,不够再吃面包。

意面

下一站,普罗旺斯
一路上,看到典型的艾克斯景色:山路、葡萄园、松柏。葡萄园的葡萄用于生产酿制著名的粉红葡萄酒,松柏给路上的行人带来淡淡的香味。这里的葡萄园都以家庭为一个生产单位,所以在收割时节聘请临时工,许多大学生来此打工,白天干活,晚上烧烤,在农家住宿。

来到普罗旺斯的泉水小镇艾克斯,小城有路口即有喷泉,有树荫就有咖啡,是马赛旁的一个古老小城,是以前古罗马的泉水之城。同时,也是天才画家塞尚的故乡,他的画室能远眺胜利山,故以此作画。

圆亭喷泉是艾克斯普罗旺斯最大的一座喷泉,位於戴高乐将军广场上,喷泉上站立著三座大理石雕像是由三位不同的设计者所设计,面对著林荫大道方向是代表正义,面对著亚维农方向的是代表艺术,面对者马赛方向的是代表农业,是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喷泉。

艾克斯似乎只有三种职业:卖咖啡,卖面包和卖薰衣草制品。

房产中介
这房价……貌似不算很贵吧。

法国水果很新鲜,但最让人放心的还是无公害,买来擦干净就能吃,实在有洁癖的就拿清水冲洗下就行。还有就是便宜,当然是以欧元计算,毕竟人家也是挣欧元的。

水果店买到的覆盆子,在上海比较少见,老婆一下子就爱上这个味道了,导致后来早餐酸奶都要吃这个味的。

事后才发现,这是旅行中吃到的唯一一个正宗的法国马卡龙,到巴黎后忙着购物,忘记去传说中最有名的马卡龙店了。

享誉全球的法国葡萄酒,还有当地特产桃红(粉红)葡萄酒,这几乎是所有葡萄酒当中最女性化的一个类别,很受女性喜爱。

埃及运来的方尖碑。

人文主义思想家的故居。

薰衣草干花,效果不及精油,但还是很有效的。

圣救世主大教堂,即艾克斯大教堂,是天主教艾克斯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拥有罗马式、哥特式和新哥特式风格的建筑元素。

忏悔室

晚餐
法式三道式(普罗旺斯当地风味餐)

鸡腿

甜品

住宿酒店房间在底楼,有片小空地摆放了茶几和椅子。

Day 4 紫色田野 艺术盛宴 梵高印迹

薰衣草博物馆,主要讲述薰衣草的生长、种类和薰衣草精油的制作过程。有中文简介和语音导游,非常方便。
薰衣草其实分为三种,我们平时看到的多为宽叶和杂交薰衣草。
此处为杂交薰衣草,有两个分枝,其芳香比真薰衣草更浓郁但缺乏细腻精致的特点,没有药用价值,常用于制作“薰衣草香袋”、香皂、熏香精油。

观看介绍薰衣草的影片。有趣的是由于中国游客人数比较多,在观看介绍薰衣草的影片时采用的是中文版,几位其他国家的游客只能用翻译机了。

博物馆内的购物区,当然这些都是用真薰衣草制作的薰衣草制品。

简易的模拟蒸馏过程的装置,用于讲解介绍薰衣草精油的制作过程。

头城,音译为戈尔德,小镇里的大部分建筑建于中世纪时代,整个小镇的房屋都是由山上的花岗岩累积而成,呈梯形盘踞在一起,远处看上去犹如一座空中的房子。

从石头城出发向北2公里处,就是著名的塞南克修道院,这里的熏衣草花田规模虽小,但整个山谷景观却被称为“全法国最美丽山谷”之一。
真薰衣草只生长在法国普罗旺斯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上,植株较小,一株只有一朵花,自古以来以其药用价值闻名,被人称为“普罗旺斯蓝色黄金”。

整个修道院藏身于山谷之中,与世隔绝,远离喧嚣和纷攘,到处弥漫着淡淡的清香,使人陶醉在这种祥和、宁静,到处都是鸟语花香的世界。
修道士们在高山隐世中修道,自产自足,奶酪、葡萄酒、薰衣草精油。

我们来到修道院时正好听到男修道士的无伴奏合唱——赞美诗《格里高里》。

在这里做弥撒,你可以吃到圣饼,被喻为耶稣的身体,喝红酒,喻为耶稣的血液。
西方宗教注重对心灵的教诲,而国内的佛教则比较唯物。

中式自助餐
照顾到老外口味的中餐,基本都是蒸的、烤的、炸的,没有炒菜。炒菜需要选择喜欢的食材自己去铁板上炒。

街头艺人正在演奏一种不知名的乐器。

教皇宫殿,先后有7位教皇在此居住,史称“阿维农之囚”。

阿维尼翁随处可见的街头表演。

正值7月份戏剧节的时候,阿维尼翁则满街都是各种戏剧装扮的艺人、游客和大大小小的戏剧演出,热闹得如同一场盛大的狂欢节。

来自台湾的四人表演团队,行为艺术表演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

以上荧幕人物为主角的一部戏剧,演员们都穿着戏服在街上宣传。

“卓别林”、“阿凡达”友情出演。

这又是什么表演角色?

广场上演员正在排练剧目。

儿童马车,价格还挺贵,2.5欧元10分钟,6欧元半小时。

卖棉花糖的帅气大叔,2欧元一个。

这个头很给力。

白云?棉花糖?傻傻分不清。

阿维尼翁断桥,传说一位叫做贝内泽的年轻牧人听到圣音的指示,经由天使的带领,花费了8年的光阴建造了这条桥。圣贝内泽桥因为一首可爱的童谣《阿维尼翁桥上》而远近知名。“石桥东,阿维农,桥上大家把舞跳……”

我们的酷哥司机和阳光副手。

薰衣草后终于见到向日葵了,山坡上成片的向日葵,同样让人感觉无比震撼。

阿尔勒是一座古罗马古城,城中有众多古罗马时期的遗址,圣托菲姆教堂、阿尔勒竞技场、古代剧场等古罗马遗迹于1981年一起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人们向往阿尔勒,为的不是它在湛蓝晴空下的地中海海风,不是它因历史而继承的古罗马艺术遗产,真正为的,是梵高笔下,那一片无边无垠的向日葵花海。
1888年2月到1889年5月,梵高旅居于阿尔勒,期间创作了惊人的三百多幅油画,其中拍卖到天价的《向日葵》正是创作于此,许多评论家认为梵高就是在阿尔勒达到了其艺术创作的巅峰。

阿尔勒竞技场,阿尔勒的一座古罗马圆形竞技场,今天,它吸引了大批市民观赏残酷性略低一些的斗牛,在夏季也有戏剧和音乐会。

古代剧场,目前仅存2根古罗马柱被收藏在阿尔勒考古博物馆。
时至今日,特别是仲夏之夜,常会举办露天音乐会表演,在没有屏障的星空下聆听演奏,是一种很特别的享受。

圣托菲姆教堂,教堂里最收藏着被神化的阿尔勒主教的骨头碎片。

黑白老照片快照,10欧元一张。

梵高疗养院,曾经是梵高割掉自己的耳朵以逃避疗养生活的医院,后来精神状况恶化之后,他也在这里住了一段时期。
图为经过复原的《亚耳疗养所的庭园》。

梵高咖啡馆,由于通宵营业,因而被称之为“夜间的咖啡馆”。

好大一锅啊,貌似就是我们昨晚吃的鸡腿。

时断时续的”太阳雨“终于停了,幸运地遇见了彩虹。

著名的牛角餐厅

之前品尝过的桃红葡萄酒,配合牛排大餐,再点一瓶作为佐餐酒。

老婆点的七分熟牛排

我点的猪排

Day 5 泉水精灵 要塞城郭 玫瑰之城

老婆的牛奶谷物早餐,外加咖啡和酸奶。

我的肠胃没法喝冰牛奶,就只能喝橙汁了,外加最爱的牛角面包。

在法语里,“尼姆”是泉水精灵(Nemausus)的名字,沿市街而行,处处都可见到造型特殊的喷泉,让整个城市充满活泼的气息。尼姆到处都有罗马的遗迹,古罗马人发明了城市建设,如车行道、人行道、建筑用石灰、下水道等。这一点与阿尔勒很相似,但它的历史要比阿尔勒悠久。

泉水感觉很舒服,据说是从30公里外引来的,工程浩大,古罗马人的智慧和工程建设能力令人赞叹。

尼姆竞技场,尼姆的主要罗马古迹之一,是当前世界保存得最完整的古罗马竞技场,坐在竞技场顶层可眺望整个尼姆市风光。

尼姆的古罗马遗迹景点门票价格。

机车美女,摆个造型。

呃……女生看到这些就走不动了。

卡尔卡松古城堡最为壮观的建筑景观,莫过于保卫城堡的内外城墙与城塔。卡尔卡松城堡酒庄坐落在一个不高的小山岗上,闻名于世。

正门边上就是墓地,老外还真是不忌讳。

公爵夫人的雕像。

午餐
卡尔卡松城堡午餐(芸豆炖鸭腿)

沙拉

芸豆炖鸭腿(四人份)

芸豆炖鸭腿(一人份)

甜品

店里各食材的来源。

圣纳戴荷大教堂,里面珍藏有法国古老的管风琴,被列为国宝。

当初为了防御入侵,建设了第2城墙,所以形成了拥有双重城墙巨大的城塞都市。

听介绍说,某部著名电影还来这取过景。

鬼屋

之前我们刚吃过的,当地名菜“芸豆炖鸭腿”的介绍。

卡尔卡松城堡模型

图卢兹被成为“玫瑰之城”,是因为它特有的砖红色建筑,在这里,除了教堂等用石头砌成外,大多数房屋多用红砖建成,使整座城市散发着红玫瑰一样的绚丽色彩。

MONOPRIX
以食品为主的超市,公司创始于1931年,全法共有258家连锁超市。

看到几个金发小美女在玩,以为是花瓣,走近才发现是纸片,但照样玩得很欢乐。

街头行为艺术,一开始以为是假的,走近时动了下,吓了一大跳。

路边某大门上的东东……难道敲门要和它握个手?有点恐怖。

图卢兹当地风味餐

主食(烤鸭腿)

甜品

之前超市的战利品,呃……我不爱吃覆盆子。

今晚的酒店客房是套间,机会难得,老婆来了兴致,也赶时髦拍几张酒店私房照。

Day 6 美酒之乡 文化遗产 名庄荟萃

波尔多被称为世界葡萄酒中心,每两年一度,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举办盛大的国际酒展-Vinexpo。

有轨电车在法国多个城市均有设计规划,目前只有波尔多在顺利运营。

坎康斯广场西侧,矗立着法国革命后被处刑的吉伦特派党员的纪念碑,还有青铜雕刻环绕高达50米的自由女神像,出生波尔多的思想家蒙田和哲学家孟德斯鸠的雕像等。

高卢雄鸡的由来,古时罗马人自称是鹰,征服高卢时高卢一词在法语中的意思“鸡”,所以罗马人觉得鹰应该吃鸡,就应该统治法国了。到十五世纪,法国国王认为鸡会报晓,是带来光明的,所以就自称是雄鸡。

圣安德列大教堂建于11世纪,主殿是罗马式样的建筑。1137年,路易7世和阿莉叶诺•达基特努在这座教堂举行过婚礼。

这样就开始打广告卖房了。

感觉好亲切啊。

位于波尔多市区,加龙河岸边的镜面广场是这座城市的著名景点。广场地面上有数十个喷头会间断地喷出水雾,为炎热的夏天带来凉意。

踩在落叶堆上嘎吱作响,夏天的落叶给这斑驳的树荫点缀了些许凉意。

我们到过的几个法国城市,在市中心都有这样一个豪华的旋转木马,2欧元一次,老婆过去买票时,对方以为我们是情侣两人乘坐。他们对成年人乘坐觉得也很正常,大家都应该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每次看到,老婆都吵着要坐,这次正好有时间,就满足下我们家的“孩子王”吧。

圣埃米利永,是波尔多地区一个非常小的地方,如果俺人口算,绝对只是个小村。但葡萄酒爱好者们,一定知道这个名字,Saint-Emilion,波尔多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

酿酒的葡萄和一般用于食用的品种不同。

名庄满地啊,我来朝圣了。

波尔多葡萄产业最衰败的年代,大片葡萄园消失殆尽的时候,圣埃米利永地区,依旧保留着波尔多硕果仅存的葡萄园,不过也正因如此,圣埃米利永仿佛被淹没在无尽的酒香中,这个历史悠久风景优美的小村,被葡萄酒抢去了很多风头。

在这里,随处可见销售名牌葡萄酒的店铺。

“你好,请问XX酒庄是往这边走么?”

鲜花盛开的小镇四周,都是大片的葡萄园,不起眼的一家酒庄,都可能是世界闻名的顶级品牌发源地。加上鲜花盛开的街巷,以及葡萄园边的玫瑰、月季,可谓赏心悦目,令人陶醉。

既然来到名酒故乡,总要带点纪念品回去。

我们选了雷蒙德-拉芳(Raymond Lafon)酒庄的这瓶2007年产的375ml苏特恩白葡萄酒(sauternes),俗称“贵腐酒”。贵腐酒是的一种很珍贵的甜葡萄酒,因利用附着于葡萄皮上被一种称之为“贵族霉”的作用酿制而成,故名“贵腐酒”。价格是750ml的49欧元,375ml的25欧元。

这一款对于女性来说,和桃红葡萄酒一样,口感很好。老婆对美酒情有独钟,可惜酒量不咋地。

如果您是在以下地区的公民,可以享受在此购买免税商品后送货上门的服务。

买了几张关于介绍法国葡萄酒的明信片,有波尔多产区,圣埃米利永等。

老婆点海虹餐
尼斯跳蚤市场里看到别人在吃这个后,心心念念好久了。

我点的400g牛排套餐

Day 7 漫画小城 干邑佳酿 女人城堡

由于是住在山坡上,本想早起看日出,没想到天公不作美,居然是阴天。

山城的清晨还是很凉的。

始于1974年的法国昂古莱姆漫画节,在节展期间却能汇聚几十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漫画发烧友,分外热闹和拥挤,空气里充斥的都是漫画的味道。

早餐
清咖很苦,也很提神。老婆照例是每天一杯酸奶,用她的话来说,这样的口感,回家可就吃不到了。

我还是属于能吃饱就行的类型。

进入小干邑镇,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到处飘扬的轩尼诗的旗帜,接着就是像城堡一样的轩尼诗大楼,古老的建筑历经风雨,至今仍然在使用。轩尼诗还保存着市镇的原貌,只建了一座现代化的建筑做展示产品用,但也尽量保持与周围古老建筑的和谐统一。

轩尼诗酒窖的模型。

河对岸的土地,除了轩尼诗的酒窖,就是他的葡萄园,可能是为了防止外人的搅扰,让这些佳酿在这里安静的休息,所有的游客都只能乘坐这艘轩尼诗专门的游船才能到达对岸。

轩尼诗的白兰地以小镇(COGNA)的名字命名,在其周围约10万公顷的范围内,无论天气还是土壤,极为适合良种葡萄的生长,可以酿制出上佳品质的白兰地。这里出产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口感不好,酸度高,酒精度低,但却适合用来制作干邑。用白葡萄酒经双重蒸馏后酿造,这类原料白葡萄酒称为“生命之水”,意为水果酿造的甜酒。

轩尼诗现款酒标。

品牌历史介绍。

轩尼诗自有200公顷葡萄牙,占总产量所需的1%。所以轩尼诗向外收购“生命之水”,与供应商签订协议,以轩尼诗的标准种植加工,由轩尼诗的品酒师鉴定,符合要求的进行收购,不合格的则派遣专家去当地查看问题所在,指导解决。

葡萄在11、12月栽种,次年9、10月收获,全机械化采摘,进行压榨时,现代工艺可以在葡萄破裂时保留皮和籽完好。

发酵后在室外的桶中存放。

双重蒸馏:第一步控制温度在30摄氏度,第二步为70至72摄氏度。之后在橡木桶中陈酿。

老式蒸馏设备。

制作橡木桶工艺展示。

由于橡木对干邑白兰地的酒质影响重大,因而木材的选用和酒桶的制作也就非常讲究。不同的橡木,所酝藏出的酒味各不相同。最好的橡木产自于干邑区东面150公里的林茂山,上等的干邑白兰地就是用林茂山上的橡木做成桶酝藏的。

砍伐的橡木不能立即用来做酒桶,必须破解成木条后置于露天空地上日晒雨淋,经过两年以上的风干后才能使用。这是因为新鲜木材本身会有某些物质不利于酒的酝藏。

用风干后的木条做木桶,既不能用任何铁钉或胶水,也不能用锯子,这是为了保证不破坏橡木的内部纤维。

完成后的成品橡木桶,防止干裂,一个木桶采用32块木板,中间用火烤,外部用水冷却。一个桶可用30-40年。

将经过两次蒸馏的白兰地酒液放入橡木桶内,再放到酒窖里酝藏。酒跟橡木接触后便会产生微妙的“交换作用”。不过,白兰地本身也要付出代价,因为一部分的酒在长期的酝藏过程中会被挥发掉,浪漫的法国人说是给天使偷喝去了,被称为“天使的享用”,酒窖每年的挥发量相当于4万瓶酒。所以,当人们进入干邑区后,可以从空气中明显地闻到白兰地的芳香。

这个桶上面写着1893年,就是装桶的年代,下面的GC就是干邑的一个产区——大香槟区,下面就是葡萄园主的名字。

架子上的玻璃瓶内是更“老”的酒。
葡萄酒装入玻璃瓶后仍然在成长,放置时间不同口味不同;而干邑放入玻璃瓶后则不在成长。

调酒师选取几十种不同年份的酒进行第一次勾兑后成为几种酒,再进行第二次勾兑变为成品。勾兑时参考上一年的酒,从而保证口味一致。这点上区别于葡萄酒,不同年份的干邑口味一致并无区别。

购物展示区
干邑一般用于开胃酒,即餐前饮用,可加冰或汽水、果汁,可随小吃一起饮用;或作为消化酒,餐后饮用,不兑任何东西。

我们有机会品尝两款不同“岁数”的干邑,未成年的小朋友们就只能喝果汁了。

这种包装的轩尼诗干邑在国内可没有销售,看着挺可爱的。

舍农索城堡前的林荫道,以前是走马车的,现在依然保留了原貌,并没用改成水泥路通汽车,而是让游客自行走到城堡前,体会到城堡的庄严气势,赞一个。

舍农梭堡午餐

主食

众人的甜品,好有气势的感觉。

甜品

舍农索城堡,又名“女人城堡”。在一座属于女人的城堡里,一定少不了浪漫爱情的话题。舍农索的艳名远播,与六个史上的传奇贵族女子相关,最为后人传颂的两个名字,一个叫“戴安娜”,一个叫“凯瑟琳”。

你这是要宣扬自己是城堡的新主人么?

如今的舍农索,已看不到戴安娜的天香国色,也看不到凯瑟琳的颐指气使了。她们的名字化作两片华丽的园林,铺陈在城堡的两翼,就这样生生世世遥遥相望,在时空变幻中纠缠了。

城堡前的花园经过多位女主人长时间精心打理,让人沉醉其中。

城堡后门出去的湖边长廊。

远处的安布瓦城堡是15世纪末法国国王参照意大利奢华皇宫建造的,但建筑本身倒是看不出意大利风格。城堡原来很大,随着岁月王朝的不断更迭,目前我们看到的规模只有鼎盛时期的三分之一。城堡占据城中高地,眼前即是卢瓦尔河。

1516年,22岁的弗朗索瓦一世邀请64岁的达芬奇来到昂布瓦玆,于是开始了一段美好的忘年之交。1519年5月2日 逝世于法国安德尔-卢瓦尔省昂布瓦。(67岁)

卢瓦河谷仿若是时光凝固的一幅画卷,千百年间,将星陨落,王室覆灭,只有那些石头,依然竖立在平原上,无声讲述那些早已风化的时光。

途经的房车营地,可以供水供电。其实在欧洲,穷人才开房车,富人都是直接住宾馆。

河马餐厅
泰式沙拉

这里的菜单很人性化,牛排都被具体标注了属于牛身的哪个部分。老婆点的是依然七分熟牛排,不过这次好像比较嫩,血红血红的。

继续我的猪排,不过感觉没有之前牛角餐厅的好吃,虽然这边的名气更大,价格更贵。

Day 8 圣女贞德 莫奈花园 梵高小镇

一看酸奶就明白是谁的了。

这次总算有常温牛奶了,还被硬逼着吃了个猕猴桃。

奥尔良历史悠久,百年战争期间, 1429年法国女英雄圣女贞德领导人民在此打败英国占领军。

早晨8点多的街道空无一人,我们开玩笑地说,把包放地上,绕城市一圈后回来估计还在原地。

走进圣克鲁瓦大教堂,听着管风琴的琴声,置身于气势庄严恢宏的教堂中,感觉身心都得到了净化。

中式自助餐

街边小店里买的薄荷糖,午餐某物吃多了,去去口气。

莫奈花园是法国著名印象派画家克劳德莫奈的故居,它分为莫奈居所和莫奈花园两部分。莫奈花园又分水园和花园。莫奈在这里完成了他的著名作品《睡莲》系列和《日本桥》系列。

走进莫奈花园,各种争奇斗艳的花卉,和满眼的绿色立刻映入人们的眼帘,仿佛置身于一幅幅莫奈的画作之中。完美色彩组合,效仿钟情梦幻色彩的莫奈风格。人工湖里面长滿了莫奈笔下著名的睡莲原形,而湖的两岸被垂柳、翠竹、以及各色的花卉包围着;漫步在湖边木栈道,水波荡漾,午后阳光倒映湖面,一片静静感觉。户户房屋漆上粉彩色调,条条深绿林带,片片艳红花朵,尽善尽美呈现。一片片花枝招展,五彩缤纷综合性花草,美得让人眼花撩乱。诗情画意田园景观,每一处都宛如一幅印象派风景画,每一角落都充满诗意。那些缤纷色彩会永远永驻你的脑海,娇艳花丛中,更有花朵般艳丽的笑颜。

在莫奈故居二楼俯瞰花园全景。

纪念品购物区

我们买了一本莫奈画作的明信片合集,9欧元;以及一本2015年莫奈花园景色的挂历,16欧元。

莫奈本人。

吉维尼法国西海岸诺曼底典型农村,是印象派大师莫奈建于1890年的温馨家园。园中的睡莲、柳树、池塘、拱桥,曾经在大师笔下构成极富诗意的《睡莲》。

大师莫奈之墓

欧韦小镇是梵高人生最后的驿站。在欧韦居住的两个月时间内,梵高创作了几十幅作品,其中《欧韦的教堂》、《麦田上的乌鸦》等传世名作让这座小镇声名远扬,被艺术爱好者亲切地称呼为“梵高小镇”。

梵高身前最后租住的房屋。

梵高为房东女儿所画的画像。

这个1876年开业的Auberge Ravoux小酒馆,总共有几张桌子,因络绎不绝的参观者,靠梵高的名气而获利丰厚并声名远扬,门票5欧元。

梵高作品

创作原型

梵高作品《梵高的教堂》

梵高作品《梵高的麦田》的创作原型

梵高墓地,梵高和弟弟提奥长眠于此。

梵高的作品及创作原型

入住酒店内的旋转楼梯,老婆要上去臭美下。

上次的七分熟带血后,老婆这次点了全熟的,后悔了。

甜品

吃不惯半生的,我点的全熟牛排。在法国还真没法吃全熟的,硬的一塌糊涂,嚼的费劲。

这次法国之行的一项额外福利,在这边不用半夜看球了,世界杯决赛。

Day 9 爱情圣地 购物天堂 体验生活

早餐
黄油的味道很赞。

面包种类比较少,我也只好来份牛奶谷物了。

埃菲尔铁塔矗立在塞纳河南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建于1889年,高300多米,不仅仅是巴黎的象征,更是整个法国的象征。

当地时间7月14日,正直法国国庆,巴黎市内道路交通管制,人流如织,我们暂时只能在远处观赏下埃菲尔铁塔的身影。

再多的荆棘也挡不住幸福的身影,埃菲尔铁塔守望的幸福。

随风轻舞曼妙,你就是我要邂逅的唯美。

一生一座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如同一位巨人屹立在这个城市中,观望着人们的生活。

马车来了,别害怕,笑一个。

出发去购物,感受下巴黎地铁。

开往郊区的双层地铁

帮一土豪死党代购的LV,排队进店、选购、退税花了近三小时,回去好好宰他一顿。

麦当劳
果然如传闻的一样,KFC、麦当劳在国外属于垃圾食品,来此就餐的人经济收入明显要差上一些,价格也够便宜,这些一共17.8欧元。

一个下午的收获。

卡地亚经典款蓝气球,老婆出发前就打算买个手表,但说到牌子就打算买个浪琴之类的。我就“鄙视”她浪琴还是去免税店买吧,既然机会难得,还是买个有纪念意义的。

很赞的大红色,老婆第二天就用上了。

Day 10 走进巴黎 魅力香艳 塞纳游船

巴黎塞纳河中央天鹅小岛的最西端,耸立着一个自由女神像。
很多人以为,美国的自由女神像是法国送给美国独立100周年(1876年)的礼物。但很可惜,这件礼物当时还没有做好,直到8年后才完工(1884年),而真正落成又是在1886年,也就是美国独立110周年,整整晚了十年。
关于这座雕塑还有许多趣事:
当时的法国雕塑家巴托尔迪还有一点私心,他觉得自由女神那么风光,应该有家人的痕迹,因此,自由女神的面部特征完全是他母亲的,而露出的手臂则是他的老婆的。
还有,这个女神像法国原来是计划送给埃及的,但埃及拒绝女性神灵,法国就只好送给美国,而它却成为纽约市甚至全美国的标志。

copy不走样

荣军院作为军事历史博物馆,法兰西帝国的始皇帝拿破仑一世的墓也在这里。

亚历山大三世桥,作为当时法俄友谊的象征,桥以它的奠基人、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利山大三世的名字命名。

丘吉尔雕像

大宫和小宫坐落于香榭丽舍大街上,是为了迎接1900年巴黎的国际博览会而建立的。

如今,大宫常用来举办各种重大艺术活动,比如绘画展览等。

小宫是一座博物馆,收藏了一些19世纪巴黎的绘画和雕塑作品。

昨天下午帮个土豪买个LV包折腾了三个小时,现在看这总店门口人流稀少,真够郁闷的。

凯旋门,它并没有非常宏伟,但是却是某一种历史意义的象征。

凯旋门内部刻了拿破仑军队将军以上将领的名字(小字)和拿破仑率领军队打过的战役(大字)。但缺少雨果父亲的名字(将军),雨果写信询问,但已经刻满了,只能给他颁发证书。战役中缺少了滑铁卢战役。

无名烈士墓

凯旋门共有四座雕像,前两座代表和平,后两座一座代表拿破仑,另一座代表马赛曲。
其中拿破仑穿着古罗马皇帝的衣服,一位仙女替他戴上王冠,一人记录他的功勋,一人跪倒在他的脚下,象征他征服的国家,还有一个俘虏,象征与他对抗的下场。

马赛曲雕像,描绘威武雄壮的义勇军于1792年高唱《马赛曲》出征的光辉场面,纪念为法兰西而战的1793年革命时期的英雄群像。一个带翅膀的女神右手持剑,站在人群之上正在号召人们向敌阵冲击,在下面的人群中,有一个满脸胡子的战士最为突出,他右手高举,左手牵着他的儿子走向战场,正在为新生的共和国而战斗。

海虹餐

甜品

法国本土著名品牌,主要销售名牌芭蕾舞蹈服,芭蕾舞鞋,它家的皮鞋也以柔软舒适著称。

如果说,法国巴黎是全世界浪漫城市的典型代表,那么,坐落于巴黎北部的蒙特马高地则凝聚了巴黎市中最为浓郁的浪漫气息。这座远离城市喧嚣的山坡,到处充满了诗情画意。

蒙马特高地原是一片布满葡萄园和磨坊风车的乡间小镇,这里有风景秀丽的蜿蜒小径,有高大神圣的圣心教堂,有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有夜夜笙歌的红磨坊,还有写满爱情的巴黎爱墙。这是一个和谐包容了宗教、艺术、香艳和爱情的地方。
俯瞰整个巴黎的city skyline,天气好的时候,坐在圣心大教堂前的台阶上,真的是非常舒心的事情。

圣心大教堂,原名圣彼得教堂,由于该地在当时是炮台,且巴黎公社战斗失败后,在此处死多名神职人员,为向上帝表达忏悔,建造了圣心大教堂。
教堂外墙使用高地下方的岩石建造,经风吹雨淋,逐渐变白,又称白教堂。
教堂上方有两座雕像,男的是圣·路易斯,他奠定了法国法律的基础,女的是圣女贞德。

旁边的画家村是一个美术市场。不是卖画的地方,而是作画的地方。

这里聚集了世界各地50名左右的画家(每天只有50个席位),专门在这里给游人速画人物肖像。这里有著名画家,也是成名画家的摇篮。我去了,有的画家问我,是否画像?我问他:“要多少钱?”他回答:“画一幅人物头像约25至100欧元。”就看是素描还是油画或其他,真正画起来如果客人要求多,价格还会增加。

7欧元一串,不出意外地内侧刻了“Made in China”。

蒙马特高地位于巴黎18区,也是拉丁区,巴黎黑人聚集处,治安较乱,最好是下午来傍晚走,不要等天黑。看好你的随身财物是至关重要的,就连附近的商店店员都会提醒你要小心财物。

从塞纳河上看巴黎,所得到的印象与任何时候都不同。任凭河水自由流淌,去看看所过之处的风景吧。傍晚时分,在白天与黑夜的交替中最能引人遐思!

法国人依河水的流向,将塞纳河北岸称作右岸,南岸称为左岸;右岸的发展形成巴黎的主要商区与政治中心,左岸有著名的咖啡店及拉丁区,充满文艺气息。

举世闻名的锁桥,原来不止一座。

之前新闻报道不堪重负的那一座。

另一艘游览船上装饰物,够霸气。

日料
入乡随俗,先上的冰水。

烤串

我点的炸猪排饭
猪排炸得比较硬,加上没有配汤,比较干。
老婆点的是乌冬面。

法国的最后一晚,习惯了法国生活的我们还真有点恋恋不舍,起初对德国情有独钟的我只是听从老婆的建议选择了法国,但在来到法国后也被南法的美丽所震撼。感觉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Day 11 巴黎之心 艺术殿堂 饕餮盛宴

早餐
最后一天的早餐,今天没有牛奶,老婆也只好将就着喝果汁了。

我也来了份酸奶,今天的选择的余地比较少。

一直在雨果的名著里邂逅他,带着埃斯梅拉达的情结前来。虽然当地人告诉我这是假的,但真真切切站在这座宏伟的哥特式建筑前,一切华丽词藻的堆砌都瞬间卡壳,只剩下圣洁肃穆,让人仰视。

广场上到处可见飞舞的鸽子,一位喂鸽子的老外好心地分给了我们一些。

法国原点 巴黎之心
在圣母院门口外的圣母院广场中,有个原点(Point Zéro)纪念物,这个点大小类似于地下水井盖,为8角形,旁边刻有point de france的字样。
圣母院位处巴黎的核心,以此为焦点向外作同心圆式开展,法国人便把圣母院的入口位置设为原点,然后将法国其它城市的坐标以此起算。
所以,当人们站在圣母院前,也即是处于法国的中心点。可想而知,圣母院在法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是何等重要。

来到本次法国之行的最后一站,百度百科上关于卢浮宫的介绍里有这么一句“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我们虽说都不是搞艺术的人,但冲着这个名号,我们也要一窥究竟。
两个伪文艺青年在这浪漫之都很奢侈的浪费着宝贵的时间,然而当置身其中后,真的被这座艺术殿堂震撼到!
在卢浮宫里面,有三件价值连城的传世之宝。分别是爱神维纳斯雕像、胜利女神像和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画。这三件宝贝被称为“卢浮宫三宝”。

为了给地下商店和多媒体展示厅以自然采光,又能与卢浮宫其他扩建部分的现代化建筑语汇相吻合而又不重复,华裔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设计了一个玻璃的倒金字塔。

讲解员:“很不幸,这已经成为卢浮宫出现频率最高的展览品了。”

爱神维纳斯雕像
(讲解员:“前方有20%的小偷在等着你们。”)

发现地方

胜利女神像
(讲解员:“前方有30%的小偷在等着你们。”)

发现地点

蒙娜丽莎的微笑
面对汹涌的人潮,我是没有勇气往前挤了。
(讲解员:“前方有50%的小偷在等着你们。”)

《拿破仑一世加冕大典》

《自由引导人民》

Day 12 浪漫之旅 意犹未尽 圆满返程

愉快的旅程结束了,晚上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再经伊斯坦布尔转机,顺利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后记

在朋友的建议下,我们用了两周的时间整理照片并按照模板自己制作了这本相册,法国蜜月行圆满结束。

图片美,配上文字说明。干的漂亮。

2016-08-04 15:38

很不错

2016-08-06 21:21

引用 瞳色镜影 的图片:

LZ你好喜欢裙子呀

2016-08-08 14:09

2016-08-08 14:1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08 14:09:25 的回复:

LZ你好喜欢裙子呀

回复小胖妞妞:拍照么自然要穿的漂亮

2016-08-08 16:25

欣赏了,感觉你们在巴黎的时候正是中国这边放暑假,像卢浮宫这样的著名博物馆不知道会不会因为是中国的暑假尔中国人暴多呢?看相片貌似还算好

2017-07-01 20:13

引用 追逐海浪的女孩 发表于 2017-07-01 20:13:06 的回复:

回复追逐海浪的女孩:的确是暑假,但法国毕竟还是比较远的,学生潮不多,更多的是成年旅行团。而且,卢浮宫这种级别的景点永远不会缺少游客,照片是拍摄角度问题,我去时感觉效果还好,除了蒙娜丽莎根本挤不进去之外,其他都能看的清楚。

2017-07-02 15:59

谢谢,还想顺便问一下,你们当时在法国坐地铁或公交,可以找到座位的概率大概有多大呢?以及上下班高峰期大约从几点到几点呢?因为我们打算出行的人中有人膝盖有陈旧性伤,如果可以找到座位就觉得旅行会轻松一些

2017-07-02 20:07

引用 追逐海浪的女孩 发表于 2017-07-02 20:07:39 的回复:

回复追逐海浪的女孩:地铁方便快捷,价格也不高,没在高峰期坐过,所以座位还是比较空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