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行——旧金山及一号公路

andrgofly (朝阳) LV.4
2016-08-04 14:14 1109/6

大家坐飞机看到窗外这种情景有没有想象过,跳下去……

遨游在厚厚软软无尽的云层中,穿过后

nao 是这样

这样

旧金山

我们终于到旧金山了!

请先跟我回到夏威夷登机后。。。

是我没听到关手机的提示吗,感觉老外航空没让关过手机的警告,可我为了那些看手机、玩游戏的老外们的安全,每次乖乖power off……

夜已深。
不知哪位乘客开了一夜窗户,又或许是美联航有钱,冷气十足啊,在写这篇游记时我还认真回忆了一下当时到底是个什么感觉:很接近冰箱冷藏那层。完全是靠着自己的两个大热手活过来的(我体热),因为大家知道的,来美国还有一个重大任务是购物,那为了减少来时的行李,我也是拼了,只带了一条薄如蝉翼的长裤,外套是随便捏吧捏吧就可以装到Echo巴掌大小袋子里的那种。哦,错!箱子里有条白色类似牛仔的长裤,可是它太贴身了,大晚上穿着它窝在小小的机舱内5小时,我。不!愿!意!100个。

这种条件下,我竟然也貌似间歇性睡过去几小时,可想而知,困已经打败了一切,困与冷互掐一晚,我死去活来。。。

那开篇的景象是我经历了那样的一夜后,第一眼看到的。充满遗憾。

飞机终于落地了,我缓缓地解开了防止总脱落而一侧系在脖子的薄毯,头挣扎着从外套的帽子里钻出来……

赴美之前,听亲朋好友都推荐美国一号公路(Route One USA),而旧金山又是一个旅游城市,所以我们选择先到旧金山,然后租车沿路感受美国一号公路,最后到达目的地,洛杉矶

话说,勇士痛失总决赛后,我对旧金山充满失落感。果不其然,出了机舱依然很冷,是七月吗!?Echo安慰我想想水生火热的北京朋友们。我默默忍受了。

一位热心的阿姨给我们讲了两遍如何从机场到地铁口,心理暖暖。可由于周末,我们又早了,地铁还没开,看看表都快早上8点了。无奈,返回机场,又套了件T恤+衬衫。

没几条线路,可也看的人头大。

终于坐上地铁,先到旅店位置,联合广场附近。
地铁很旧,车轮和轨道一路剧烈摩擦着,像去了钢铁厂一样,到后来两人都捂着耳朵相视傻笑。即使如此,依然允许自行车上来。

旅店是Nikko一个日本的连锁。同样,到早了,沟通后加了60刀,竟然给我们升级房间还加了自助早餐,游泳健身等。哇,太赞了!我激动啊,因为我需要暖暖的被窝right now,right here。 行李一撒,钻被窝调时差,3小时。(后来到洛杉矶才发现丢一条短裤,估计就是这里。应该没人关心我丢的是坐车盖拍照那次,穿的米黄色H&M)。

为欧冠决赛特意定闹钟到正午12点(老外看个比赛都比中国人民幸福),话说本届欧洲杯一场未看,Echo全力支持看这场,好媳妇儿啊!

令人失望的C罗和法国,那一刻的我就如同博格巴......

附近找了家米线饭店,味道和饭店的环境差异不小,这么说吧:努力在臭烘烘的饭店吃了一大半香喷喷的米线和牛肉汤。

然后步行闯过几条街,到了铛铛车附近。

《行尸走肉》大家肯定都知道,到也有点儿夸张,大街上有好多流浪汉,“好多”那种。大部分风骚的躺着,还有一些,走路的姿态就类似电影里的,还时不时的发出怪异的声音,这可不是练听力的好地方,虽然是白天,我竟吓得忘了拍照,拉着一个孕妇,逃了粗来。

到了繁华的街头,发现有冰激凌免费送。吃一个缓缓神。

手心这个后来给了一个流浪汉,他们在垃圾桶里翻别人吃剩的,还高兴的喊同伴来分享。

关于旧金山的铛铛车有很多故事,不再赘述,总之感觉比前门大栅栏的刺激好多。上上下下的享受,你还可以像印度人民学习,找找开挂的感觉......

排队等车的人很多

你可以提前在旁边买好车票也可以上车买,7刀送到我们的目的地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

无聊四处看看  小弯月 可惜看不清~

头顶掠过一只小白鸽 可惜看不清~

两个黑哥街舞表演,随着音乐渐渐融入一个不知是时尚女郎还是流浪汉,
全世界只有自己的那种投入。

这地方到后来,我都分不清时尚还是疯了,从穿着造型到行为举止都让人恍惚。
大脑蹦出来先前看的《疯子在左天才在右》,大家有空看看。

铛铛车终于来了,我们走的是黄色路线,终点就在上面。

很有趣的体验,我们一路都是风景,被一顿拍。和旧金山的地貌也有关系,上下坡度很大,听说最初工程师安德鲁设计有轨电缆车也是因为在1869年夏天看见山坡上的五匹马因不堪重负而倒地毙命。

喜欢这张,如果没有前面这个人的这顶帽子,如果没有那辆横穿马路的汽车,如果镜头能再低点儿......

大哥很魁梧,还不是乖乖挡我那种,是跳铛铛华尔兹那种挡~~

nao 这么喜欢上镜,想象下左臂得多优美~~

整的我和Echo只能自拍

铛铛铛,我们到了渔人码头,这里是旧金山最热门的去处。

人们悠闲的享受下午时光,各种肤色的人,各种毛的狗。
沙滩和草地就那么随便一躺...
之前在夏威夷也是,小两口穿着比基尼还是丁字裤(傻傻分不清)在草地趴着边看书边晒太阳,搞得我都没好意思多看第四眼。

红薯皮绿树叶,大自然啊!

这氛围让人不自觉的想慢下来~

沿着海湾走走就能看到著名的金门大桥和恶魔岛。

金州勇士

旧金山恶魔岛,《肖申克的救赎》、《勇闯夺命岛》、《逃出恶魔岛》等影片灵感都来源于此。

返回来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热闹的美食区。

为了带孕妇认真过马路,忘了看这是什么建筑。

这边贫富差距也是非常大,大街上各种好车。

杰弗逊街和泰勒街交汇处的巨蟹标记是渔人码头的象征。

我们没有吃螃蟹,选择了一个很火的海鲜面包,酸酸的不好吃。

这姑娘可能和我一样费解,为什么每个人都会来买一个。

忙里偷闲放空一下。泪!

回程选择U步比铛铛适合,关键不用排大长队,司机按定位找你,手机支付直接换人民币扣款。

到旅店附近超市商场小逛~

刚动了下新式试衣设备就死机,后来逛完二楼下来还死在那儿。。。

我竟然想不起当晚吃的是什么。。。没吃?

好吧,升级送的一定要感受下,心心念的孕期游泳,终于实现了,最后一件算没白带的行李用上了,最主要水温perfect。

第二日,租车,跃跃欲试的一号公路

这次租车选择的是Hertz公司,租车点就在我们酒店不远处的另一家酒店,是一个小代理点。一辆紧凑型小车,两个小行礼箱,两个人正正好,包包一丢就走那种。这回是工作人员帮我们开过来,不一会儿,一辆小丰田开到眼前,工作人员把钥匙交给我走了。行李放好,准备启动出发时,盯着我的钥匙…… 钥匙上不都有遥控车锁按钮吗?。。。我的呢??。。。当时粗略算了下我的心里阴影面积,无果~

在此说说夏威夷承诺过的租车事宜,挺长一大段儿,无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跳过。
首先这次我只用了租租车app,只是觉得界面风格和操作相对顺手,所以对于身边朋友推荐过的惠租车、携程等相关软件我也没权评论人家。租租车还车地点选项容易忽略,因此对这个有特别要求的一定看仔细。他们默认的是机场。就我的经验来看,机场取还车是最好的选择,首先费用会比任何其他地方都便宜,其次选择性较多。我自己的分析是首先基本所有的租车公司都会在机场设点,另外由于机场地比较便宜吧,车辆最多,而像我在旧金山租时,他们的车就停在人家酒店地下停车场,车辆很有限,这也是为什么其他地点费用会高吧。另外最好不要异地(指的是同一城市不同地点)取还车,宁可再U步一辆出租。如果需要租很久,那最好根据你的游玩计划做整体规划再租车,否则遇到提前还车,不会退款。关于油,满取满还比较合适,这个在前台会确定好,还车前加满油,regular就ok。
租车公司我个人比较喜欢Alamo,性价比很高,公司相对新,车辆也相对新。另外选车时,你可以自己在同型车组里去挑,刚才说机场车辆多,很可能挑一辆比你预期好的车。Hertz公司不错,个人无感。Dollar评价不太好。Thrifty和Avis没用过。
最后说一下保险,一般默认会有基本险(全额碰撞险和车辆盗抢险),通常取车当天租车公司会给你推荐其他一些,但如果自己觉得没问题,不加也行。重点说一下加州,应该是他们的规定,第三责任险是强加的。而这项在app上是可以直接勾选购买,价格比你在租车柜台前买合适很多。在旧金山租车我还不知道这情况,非让我买,后来说加州必须买,这回没敢任性。后来也电话咨询过租租车客服,态度挺好的。
以上就是关于我个人对租车的一点见解,没有优惠券,没赶上打折活动,传说中的租七天价格更优惠也没体验到。

先驱的力量,今日举例截了个app租车界面,发现第三责任险成了必选项。不过还得多留意这块儿,有些公司和有些车辆也还是没有。

一号公路前我们还是不死心,去了趟金门大桥,人多雾大,很难找到停车的地方。这回死心塌地的离开了。

确实很壮观。拐弯STOP处,最后看一眼,就要上路了…… 这话听着!!!好生激动~

一号公路

说说美国一号公路

它是沿太平洋海滨修建的一条公路,从墨西哥往北一直延伸到加州北部,是一条风光如画的海滨公路。不过,通常在自驾者眼中,一号公路是特指北起旧金山金门桥南接洛杉矶的这一段约740公里的公路。

<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她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美国最美丽的一条公路。
旧金山洛杉矶大城市之间,美国一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它们散落在太平洋沿岸,以幽静和殊美的环境著称。这些小镇大多有著名的海景公路和无敌沙滩,小镇各有特色,比如月亮湾的秀美、蒙特雷的老加州风情、大瑟尔的慑人气魄、圣巴巴拉西班牙情调、卡梅尔的艺术品味以及17英里景观大道的美轮美奂……在美国1号公路开车,就犹如走在天堂的路上……>  艾玛,这小词儿用的~

Echo选择途中停留两个小镇过夜休息,所以一点也不累,而且充分感受了1号公路。

当天,天气阴阴沉沉。刚开出去没多久就看到一片空地停了不少车。下车瞧瞧~

媳妇儿等等我,我在锁车......

侦察了下情况,又冷坡又陡,没有下去。

真是好媳妇儿,让去哪儿去哪儿~  哈哈

回来吧,那儿效果不太好~

心里都盼着明天有个好天气,看看蔚蓝的大海。
但当们我站在那里静静感受时,还是觉得很壮观,这种天气显得格外凄美。

这是我遇到最会拍照的老外,来,感受下~~  excellent,有景有人。

有厕所,别嫌弃,要珍惜!

大自然的颜色,西部的颜色。
一号公路真的非常非常美,说实话我无法形容,当你亲自体会过,你会同意我的。
一路上人很少,而当你看到一幕幕极其震撼的景色,你会感觉自己和大自然非常贴近,如同蝴蝶飞过原野、海豚在海面跳跃、企鹅从冰川滑下、蜥蜴穿行撒哈拉...    感受人类和大自然最原本纯真的关系。

路过一个海边,终极爱好者进行海上运动,佩服。

我们没有赶很多路,大概200公里第一站,卡梅尔小镇。

可以说是我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有点像世外桃源。虽然除去睡觉时间,仅仅感受了不到3小时,却好像有魔力一般,吸引我。尤其那个白沙滩,到现在记忆犹新。如果再开一次一号公路,我依然选择在卡梅尔停留。

宁静的小镇,旅店小停车场,锁车后,由不得拍一张。

简单收拾下,我们来到这个沙滩。
我个人对这种天气是非常着迷的...... 配着这充满灵性的古树。

不做评论

非常有艺术气息的一颗大树

后来网上查了下才知道,原来早期小镇居民大半都是艺术家。这里的居民极力抵抗现代化,如今市内仍然禁止张贴广告,装霓虹灯或停车咪表,包括盖快餐厅。镇里的每个建筑都各有风格,据说无论是时装店、古董店、糖果店还是画廊都能让人眼前一亮,沉醉其中。可惜我们没有时间细细感受...

来,看看我有多喜欢这里!

这坡很陡的

当然也说明拍一张满意的得多不容易~~

后面的天空开始渐蓝。

前面的天空依然阴沉。

觅食路上看到的枯树...

觅食去~

找了家餐厅,东西太精致了,再加个甜点。

后来一看紫色小标志,才知道是意大利佛罗伦萨)餐厅。贵而少!
外面一家带着婴儿,靠着火炉,享用红酒,很有情调。

硬着头皮加了两次面包,都没把上上图那罐鸡肝酱吃完...

一号公路第二日

大苏尔(big sur)这是一号公路的一段,其实基本就是我们第二日开的一段。这个名字是从西班牙语"el sur grande"来的,意思是大南区。由于其景色优美,国家地理杂志称这里是一生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2008年tripadvisor将这里评为全美旅游目的地奖第二名。(别问我,第一不知道)

开着开着天大晴~

一号公路如同夏威夷哈纳之路,你看到有人停车的地方也跟着停下来总没错。
没开一号公路前,我以为哈纳之路就是曾经沧海...

真的,身处其中,没法形容。

天晴了,心情就不错,心情不错,跟腱就痒。

敬请留言~

开呀开,拍呀拍。

走走停停,不知不觉,什么?连50公里都没开出去

小点点是海鸟

嗨 好久不见~

如今这年龄,自拍不修图没着没落的

继续开...抛开钥匙的事情不提,小车动力很足的,最后一天为了跟车流,时速一直在80MPH以上。

20多年后我会踩着七彩祥云去接你......

bixby creek bridge

这个桥是 big sur的一个地标,1932年建成,当时是世界最大的单拱混凝土桥。

奇怪,那天的云层和海面平行,不厚,没有边界。

为了三块大石头,独自在大风口下车,后面就是悬崖。

哈哈,其实不止三块...

对了,美国的奶很便宜的。买回去烧一下,味道和小时候老家喝的现挤的很像,纯!

大概中午时间,搜到一家观景餐厅。这次运气不错,不早不晚,正好刚开始接客。

餐厅在一个地势很好的位置,边用餐边欣赏下面的风景。

先四处环顾一下

司机不辛苦,也要来一张。

一路冰水,想喝热的只能是巧克力。

水足汉堡后,向远处的景出发~

谷歌地图有一号公路观景推荐,下图这个地方应该是标最多★的。

麦克维瀑布(McWay Falls),它是大苏尔最著名地标。大多数的瀑布出现在森林中,但麦克维瀑布却是直接注入大海,这种奇妙的自然景观非常稀少。

把车停好,可以迂回找一条适合孕妇的路,近距离欣赏。

nao,穿过这个隧道。

然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如此美景。你真美!
如果网页浏览好像可以看我上传的10秒左右的视频。

不加任何修饰,所以走一号公路,最好不要一天走完,如果正赶上阴天呢?

皮肤真好

依依不舍的离开那里,向海象滩开去...

真奇妙,大白天一个个浑浑噩噩。醒醒!开!工!了!

味道稍大,合影留念!

我对乌鸦感兴趣,准备比比谁黑。

coward 吓跑了~

小猴在赫斯特城堡游客接待中心遇到了小伙伴,颜值再次被提升。

就是手指的这个地方,还需要统一坐大巴,来回得几个小时。但如果有时间的朋友推荐去看看,这个城堡反映了一个家族准确的说是一个人的兴衰。据说赫斯特继承他父亲遗产,但这片庞大土地总面积达一千多平方公里。后来可能是交不起税,捐给国家了。

这个颜色还是很喜欢的,远处好像有斑马。

第二日在丹麦小镇休息

丹麦不愧是童话王国,整个小镇建筑风格和美国建筑完全不同,五彩斑斓的尖顶房和各式各样盛开的花,每一栋房子的小花园都精心装饰过,每一个小店都很特别,童话般的世界。突然仿佛置身欧洲的感觉。

我们住哈姆雷特旅店。人民币800左右,booking找的,算很便宜的旅店。

一进屋,丹麦国旗,室内布置很别致。

特意搜了家中餐厅

这家就是我在上篇游记中提到的,有热水提供。吃的宫保鸡丁和鸡蛋豆腐汤,差点儿夺眶而出,收起眼泪,把最后一颗花生米干掉...

说:无论是从穿衣还是做设计,好的色彩搭配灵感都来自大自然。

多自然 哈哈

夕阳要西下了,晚上最好还是早早回家~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对面就是一家吃早餐的地方。

一家美式早餐,排队的人很多,味道和基督城的差不少。

那天路上我们只在圣巴巴拉一个海边小逛了一下,因为当天下午得到洛杉矶买晚上睡觉的枕头被子等。

姑娘快躲开!

一号公路行将结束,游记也到此为止吧。

谨以下图献给大家,并请允许我~

最后用一次,省略号......

引用 andrgofly 的图片:

哈哈 楼主截图瞩目!!!

2016-08-04 15:15

2016-08-04 17:5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05 14: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08 10:55

拍照和写作水平都不错,加油⛽期待第三季

2016-08-17 18:37

拍得好漂亮阿!!

准备来美国洛杉矶的朋友,又需要包车的,可以联络我。
QQ: 176517171            微信:Chinchilla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