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绵羊国”@NZ

肥娜z (西城区) LV.12
2016-08-04 14:22 1133/13
  • 出发时间/2015-09-28

做了大半年的准备工作,筹划这人生第一次自助游,翻游记,查攻略,加群讨论,一遍遍修改和更新自己的计划……从开始的兴奋,到临出发前的麻木,摸索了几个结论:
    1.攻略做得适度就好,否则预期和冲击力也会成反比了;
    2.出发前一周别再看、再听任何“建议”,否则“强迫症”犯了,一天改8回也是可能的~
    3.路途遥远,机票一定买舒服的(贵的),中间转机时间一定要空出3h以上,否则很可能因为一段晚点造成计划全泡汤,如果有可能,停留一天作为buffer。
Anyway,体验每一刻,包括旅途中的“惊 喜”!

行程攻略那些事儿

★关于签证:签证我是自己去送签的(北京),很成功两周过。我不是旅行社,所以关于签证相关的专业问题,我毕竟是个案,不做过多的介绍。
新西兰签证官网: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new-zealand-visas/apply-for-a-visa

我的经验就是,如果你是一个有很多良好出国记录的人,并且有稳定的收入和资产证明(冻结5w),按照要求好好准备,基本问题不大。
其中,我自己准备的行程计划,以及在Booking上预订单,往返机票订单(已缴费,因为是新西兰航空,签证不过可以退票),都很好地证明了我是一个懂生活有准备的银(老外好这口儿)~
另外就是,所有的资料都最好准备双份(甚至多份),送签中心打印任何东西都要加钱的。

★关于时差:每年9月底至次年3月底(夏令时)时差5小时;(冬令时)时差4小时

★关于汇率:1NZD:4.8RMB,中大型超市均支持银联、VISA刷卡消费。

★关于穿衣:九月十月的新西兰应该算是早春季节 (温度: 十度至十几度左右)。阳光直射时晒得暖洋洋滴~
一件冲锋衣外套和一个轻便的登山靴是必不可少的,另外也要根据自己的活动目的准备着装吧~

★关于预订:搜淘宝的新西兰活动预定,找到了“新西兰小二哥”(算是打个小广告吧~),也加入了他的群,在驴友的交流中获得很多知识和帮助!
我的驾照翻译+(南北岛的)活动预定+电话卡,都是在小二哥家买的,因为信任,所以放心都在这里一起解决了。实际情况是,小二哥确认很靠谱,他们local在当地,每个城市也有合作伙伴,所以在当地出现什么问题,也可以求助撒~(比如我落地就把电话卡丢了,后面会提到)

★推荐APP:Google Maps:导航必备软件
                 (行前将所有将要前往的景点、酒店、机场都Mark出来)
                    Booking:酒店、Motel预定
                    Airbnb:民宿预定
                    租租车:境外自驾预定,及自驾导航等套餐
                    谷歌翻译:可翻译文字、图片、语音
                    Currency:汇率换算,实时且便捷

人物介绍

J姑娘,某易的音乐产品策划部公关一枚,美女,身材辣,语言更辣!文艺but偶尔也屌丝无底线。
此次担任我的(唯一)同行小伙伴,好基友,任务是一起钓帅哥去滴~~

Fiona,我,肥娜小姐!(……没啥好形容的,就这么着吧!)

K君,我的初中同学,现定居新西兰,潜力单身狗一枚。
此次担任我们南岛的顾问兼司机,非常尽职尽责地把我们安全送出南岛。

狗子和豆子,另外两个初中同学,早早就来新村打拼了,现定居奥克兰

行前发生的故事

F妞:我有一个非常好的旅行计划,蓝天白云青草新鲜空气,就差一个人“上船”了,你来不来?
J姐:好,我去,啥时候出发?
F妞:你还不知道要去哪里…………我还准备了很多“说辞”准备勾引你~~
J姐:所以,去哪?
F妞:地球另一端的新西兰!就我们俩,撒欢,是不是很期待啊~
J姐:哇……………………好期待!我喜欢羊驼
F妞:要多少,有多少
J姐:然而我没有假期!!!
F妞:……(当头一棒)

其实我自己也没多少假期,于是“妥协”后,我制定了一份“中秋+十一黄金周”详细的自助旅行计划。过程中还要翻墙跟新西兰的B君反复探讨和确认行程细节(因为我们主要是环南岛自驾游)。
Tips:
黄金周期间真的哪哪都国人多,尤其是奥克兰皇后镇这种主要城市,而且往往食宿行也价格翻倍,所以可以考虑错峰,去一些不那么热门的小城市,比如但尼丁(Dunedin)——英伦味儿十足的大学城。
如果实际游玩时间也就7,8天的话,真的建议只在南岛转一转,毕竟自(tian)然(yuan)风光才是新西兰本质嘛!而且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跑,并不能好好欣赏它们的美,有可能的话,停留一到两天,静静体会~
本人制作的《天衣无缝版》行程计划表~(截图,你们感受下)

环岛游路线

#新西兰南岛是最好的(自然风景)自驾游旅程,我们选择的是逆时针环岛路线。

【Day1】但尼丁(Dunedin)——摩拉基(Moeraki),76km,1小时,1号公路
               摩拉基(Moeraki)——特卡波(Tekapo),213km,2小时40分钟,1号公路转8号公路
【Day2】特卡波(Tekapo)——瓦纳卡(Wanaka),200km,2小时15分钟,8号公路
【Day3】瓦纳卡(Wanaka)——弗朗约瑟夫(Franz Josef),286km,3小时30分钟,6号公路
【Day4】弗朗约瑟夫(Franz Josef)——皇后镇(Queenstown),352km,4小时35分钟,6号公路
【Day5】皇后镇(Queenstown)——但尼丁(Dunedin),283km,3小时40分钟,从Cromwell上8号公路(风景较好,路比较好走)

#新西兰北岛的自然风景较弱于南岛,因此我们主要选择了经典的几个地方走了走。
(两天,Toyota  Corolla,一箱油刚好来回)
【Day6】奥克兰(Auckland)——霍比屯(Matamata),151km,1小时50分钟,27号公路
               霍比屯(Matamata)——罗托鲁瓦( Rotorua),
【Day7】罗托鲁瓦( Rotorua)——怀奥塔普(Waiotapu),29km,22分钟,5号公路
               罗托鲁瓦( Rotorua)——奥克兰(Auckland),221km,2小时40分钟,27号公路
【Day8】奥克兰(Auckland)—— 怀赫科岛(Waiheke Island)往返,坐船50分钟

北京-香港-奥克兰-但尼丁

国际行程的第一天,必须都是在飞飞飞的过程中度过的。我选择在第一天就三次转机,从北京飞到目的地(旅途起始点)但尼丁(Dunedin),也是因为B君在但尼丁,人生地不熟,我还是希望找个朋友先踏实地适应一下。
我欣然的选择了新西兰航空,因为听说服务好,准点率高,相关政策也方便。而且远途旅行,舒适安全才最重要,花点钱也值。(本来以为早订票就能便宜些,后来发现价格变动并不大,看来人家是童叟无欺的真实报价)
另外,我心机地在回程的航班升级了一下舱位,同时增加了行李限重(考虑到回程玩的比较累,可以好好休息,带礼物回来行李会比较多)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很对!!!

(国际航段)新西兰航空官网:http://www.airnewzealand.cn/
新西兰国内航段)Jetstar官网: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我和J姐是分别从北京杭州飞到香港碰头的。结果J姐的这个航班延误了,差点造成我们赶不上后续的国际航班!
所以再次提醒各位驴友,转机之间的时间至少!至少!空出来3h以上,心里才不慌!
反正最后J姐的人上了飞机,但她的箱子没上飞机。我们是到了奥克兰才知道滴~
(飞机)怪我咯?!
奥克兰国际机场问了一圈,才知道箱子没赶上飞机,要去柜台补办手续。
过程很简单,陈述事实,查询箱子的下落,确认我们要如何处理(机场负责直接递送到但尼丁的酒店)
填写单据(包括护照信息,联系方式,箱子描述,送货地址),潇洒走人。
当然,这只是落地后的第一个小插曲~

紧接着是出关(检验检疫),都说新西兰查行李很严格,但真的分人吧,而且你要表现出你问心无愧,他们会很Nice的笑迎并且目送你离开机场。
当然,必要的流程还是有的:查问你行李里有没有违禁品(听不懂就说没有,你也可以说一个不太重要的东西,比如我说我带了一双Walking Boots,但是是全新的),行李里大概有什么东西,然后行李过机器扫描,结束。“欢迎你到新西兰”,他们会这样说!非常热情友好~

关于什么是违禁品,相信基本常识大家是有的,而且在申请Visa的过程中,你也会阅读到。另外落地后,你也会看到很多中文提示,声明什么是不可以的,一定要申报,不该拿的就扔掉吧,不要为此耽搁大好行程!
(我个人建议一定如实上报,被查出来那就是诚信问题,而这种诚信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

新西兰插曲二,顺利摸出关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早早准备好的本地电话卡没有了……这时候小二哥的伙伴出来“营救”了,他正好在机场接客人,了解我的情况后,帮我直接在机场的Vodafone柜台补办了一张(不花钱),看起来他们跟这里的关系非常熟了,可能经常拿货的原因吧。
我买的是沃达丰电话卡(3GB流量+200分钟通话),网速一直杠杠滴(很多住宿提供的wifi并不快),最后回国时连一半都没用完,直接转手卖给其他需要的小伙伴了。

新西兰国内航站楼离国际航站楼不算远(步行10min),沿着地上的标志线就可以走到。当然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还是建议坐摆渡车啦~
另外,租车公司的门店都在国内航站楼的正对面,门店后面就是停车场,直接在里面取车。(可能国际航站楼那边也有,只是我不知道)

国内航段的手续办理很简单,也没有什么复杂的安检流程,好像水啊液体什么的都可以带进去~候机楼就不大,整个流程下来只需要20min吧。但一定要警惕机票上提示的(last check-in)时间,我们后来就因为玩太high,错过行李check-in的deadline,而不得不花钱cargo行李…………都是泪啊……当然,这又是新西兰的另一个插曲啦!

一个多小时,小飞机,没餐食,终于看到大片草地大片丘陵了,Dunedin大农场到啦~我喜欢叫它“达村”!
呼吸到的第一口空气,竟然带着浓浓滴牛粪味儿(啊喂~我进草原了吗?)

接着K君开车送我们回酒店,放下行李简单洗漱下后,我们趁天还没黑,去Tunnel Beach走了走。
传说这里是一位父亲因爱女心切,为女儿修建了这个秘密Tunnel让她散心。
在这里可以结结实实地感受一下南太平洋的海风和壮阔感。顺着隧道湿滑的小楼梯可以走到悬崖底下(不涨潮的话),坐在乱石堆上发发呆,在岩壁上刻下爱的宣言……

晚饭我们一路向北,前往有名的Port.Chalmers(一个小港口一角)的Historic Hotel吃海鲜大餐。

但尼丁一日游

但尼丁是个典型的英伦小镇,听说英国人最早登陆新西兰,就是从这个城市开始的。
这里也是个大学城,所以我们就从Otago大学开始这一天的闲晃~

早午餐Bruch在Otage门口的Good Earth解决。也可以外带食物,坐在校园内的大草坪上,边吃边喂喂海鸥。

说来我们也是很幸运,已经九月底了,早春的樱花树还在盛开着。躺着树下看着落樱飘下,也是蛮惬意滴~

但尼丁火车站是不得不去的景点,她独特的建筑风格绝对是取景的好地方。(火车站很小,可以不买票随便到站台上晃一晃,攀爬一下停驶的火车头)
站前的小广场也布置精心,每一块地砖都有它自己的故事。

火车站隔壁不远(步行5min)有一个但尼丁博物馆,随便走走了解一些新西兰历史也是不错滴地方(特别是可以解决上厕所问题,顺便歇歇脚,一层的休息大厅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火车站附近还有First Church,在这个小小的市中心算是高耸的建筑啦~没有活动的时候,可以走进去坐一坐,静静地感受一下。

顺着First Church继续走,可以走到“八角街”,也是火车站站前的一条繁华商业街啦。因为中心是个喷泉广场,周围八角形的店铺环绕而得名吧。其中有个电影院,一家古老的戏院,都是值得来体验一下的地方。

如果你路过这家店,巨型的圆筒冰激凌你不可错过(我记得只要2NZD for each)

Baldwin Street有着“吉尼斯记录”的小街道——世界上最陡的有车行驶的街道——很多人喜欢到这里“飙一下车技”。你也可以到这里“躺着”,“趴着”凹一下造型。

(请原谅我有时候会“跳脱”一下)

晚饭在Lone Star吃的牛排/羊排大餐。这是家连锁店,很多新西兰城市都能找到。口味不错,分量足!

#偷拍# 我惊讶于一个外国姑娘自己能干掉12根肋排的套餐!!!

晚上在超市逛美食什么的最开心啦!屯好了我们第二天的早餐和路上的零食。
(进入超市才觉得资本主义社会好啊,肉真尼玛便宜!)。

滑溜溜的大圆石头和世界上最蓝的湖

休整了一天,环岛自驾游模式正式开启啦!
自驾第一天,开车沿1号公路从但尼丁(Dunedin)到特卡波湖(Tekapo),全程300km,中途可以在摩拉吉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或奥马鲁(Omaru)停留休息。

我们是上午出发,中午到了摩拉吉(Moeraki),正赶上海水退潮时,看见大大小小有50多个大圆石头在海滩上散落,形似巨大的恐龙蛋。
这里不收门票,门口有个小Gift商店,可以买到有特色的Moeraki Boulders明信片。
另一侧的海景餐厅,可以吃到一些咖啡+简餐,晒晒太阳,喂喂海鸥也是不错滴~
官网:http://www.moerakiboulders.com/

继续往前开,从蒂玛鲁(Timaru)拐上8号公路后,就从海景路进入到山景路啦~远处可以看到雪山,地上的草坪也渐渐消失,等翻过雪山,Tekapo就到啦!
从位置来看,就知道这里是个无污染的纯净的雪山小镇。老实说,我这辈子还没见过这么蓝的湖水,被这么纯净的雪山包围着~那一刻心里真是醉醉的。
这里最著名的11月份来Tekapo湖,站在鲁冰花的海洋里,照婚纱照…背景自带好牧羊人教堂…

然而我们没有赶上鲁冰花的时候,只能选择晚上拍星空,看银河。可惜……那天阴云……(所以建议特意去看星空的朋友,至少要多停留一天做个buffer)

来到Tekapo不得不尝一下Lakeside的日本料理(店名叫KOHAN),推荐三文鱼饭。

另外,开车到Mt.John山顶,在山顶咖啡厅(Sky&Earth Cafe)俯瞰整个Tekapo也是美醉了!

最宁静的湖景小镇

自驾第二天,从Tekapo继续西行,经过Pukaki湖,发现这里更蓝更美,那种颜色是拿画笔都描绘不出的,深深被大自然折服!!!
#视频为证# 毫无PS痕迹!!

这里正好还有三文鱼牧场(High Country Salmon),坐在湖边晒着太阳吃着新鲜的三文鱼体味人生……有闲,任性!

瓦纳卡(Wanaka)是进入Fox冰川和Franz冰川的门户,也是我此行最爱的一个雪山湖景小镇。她充满了安逸、美好、愉悦的氛围,相比Tekapo多了一些社交人文的属性,而相比Queenstown又少了些游客带来的纷扰。

我非常喜欢我订的这家Clearbrook Motel,生活自助一应俱全(有浴缸,还有烘干机,厨房带烤箱!)

去湖边逛逛,赶上本地的小集市,卖各种小吃和小手工作品,还有杂耍艺人~

宁静的Wanaka湖,宁静的雪山小镇~我的爱!!

K爷给我们做了一顿丰盛的牛排大餐,大虾salad一级棒~(发现超市买料自己做好实惠)
我们做晚餐的味道可能太香了,几只野鸭子过来敲门,站在门口“死等“!

不能错过的冰川之行

自驾第三天,从瓦纳卡(Wanaka)北行前往冰川之路。从森林-到海岸线-到冰川脚下,这一路的风景实在不容错过。
推荐中途的Bruce Bay(海岸景色不输给台湾东海岸公路),但在海边玩要小心当地特有的沙蝇(提前备好防虫喷剂)。

直升机攀冰活动是我一直心心向往的活动,所以很早我就网上预订了活动。可惜去冰川也要看(天气)运气,才能保证登冰成功
所以建议至少在Franz住一晚,伺机行动,抓准好天气的时候就立马报团上冰川。
当地就是一个户外运动集散地,所以有很多户外活动咨询中心,在每家预定的价格都不会相差很大。越早预约越好,否则很可能没位置了。
山里的气候都偏潮湿冷,小雨一会一阵,这时候冲锋衣和登山鞋就起作用啦。

我们因为天气原因,最早预定的Heli-Hike被取消了,后来天气好转临时预定,只有Heli看冰川了~也算小小滴安慰了我们无法上冰川的失落心情。

在当地的一个礼品店里,偶遇一个Elsa公主(来自《冰雪奇缘》),听说今天是她的生日,所以爹地带她来尽情shopping~只是……这二手市场里淘回来的costume也太“寒酸”了一点吧!

Queenstown旅者聚集的大城市

沿原路返回到Wanaka,再继续南行到达Queenstown,明显感受到这是个“大城市”,因为城里自驾的复杂程度提升了,找到合适的停车位置也变难了。
Tips:建议在Queenstown选择有停车场的住宿点,尽量靠近中心活动区域,剩下的交给双腿吧~

Queenstown是极限运动的发源地,也是很多户外活动的集散中心(报名和发车点都在中心区域)。修特弗街(Shotover St)尽是激流泛舟、高空弹跳、滑雪活动等商店的集中地。

我们原本预定的去格林诺奇 (Glenorchy)坐“Skippers Canyon Jet”看指环王拍摄取景地,体会一下“Paradise”仙境。可惜因为天气不好被取消了。(这也是我们没有选择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的原因,很多活动受天气影响太大,这其中也包括我们的高空滑翔伞“G-Force”项目也受大风影响被cancel,而临时预定基本没戏)

当然,Queenstown的活动丰富多彩,在大风又阴天下雨的皇后镇次饱喝足后,我们的计划变成了:
1)乘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游览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到牧场看剪羊毛表演,喂喂小羊和鹿
2)在城郊选择一家露天温泉SPA休息一下
3)夜晚搭乘缆车(Skyline Gondola)吃一顿丰盛的自助餐

农场刚出生的羊咩咩,好萌~

来一张大小只的对比图

因为下雨,游客们都躲到咖啡屋里暖和去了,有一只“大眼萌娃“很不安分地要”越狱”~~

我也模仿一张~来!

温泉是私密的,一家人一间,三面遮挡,一面向着山景,每间固定时间2h,还没等我玩High呢,时间就溜溜过去了)

BTW,Skyline Gondola是打开皇后镇“正确方法”。山顶上可远眺南阿尔卑斯山的雪景与湖面,每个角度都可以让你的相机闪个不停。
Tips:山顶餐厅一定一定要预定,然后早点上去问清楚什么时候可以取号,再去自由活动看风景~

这里是Queenstown最火的餐厅之一了吧,每天都有慕名的游客来排队等汉堡~
里面的店员也都见怪不怪,包括对来此“求合影”的也积极配合!

The Mall St. 是皇后镇的主要商业街了,紧邻湖岸。如果你有幸遇到他,也是一种缘分,一定买份他的独创专辑。
我这里的BGM就是他第四张专辑里的主打曲——《A Spark of Light》

来自比利时的Mathias Lefebvre——流浪艺人。不了解他?那请点下链接,感受一下~

在Queenstown买到了心心念的羊驼驼驼~
(很多家店都在卖,货比三家一定能找到最便宜最合适滴)

奥塔哥半岛城堡

拉那克城堡是新西兰唯一的古堡,坐落在但尼丁-奥塔哥半岛绵延的群岭上,是新哥特式复兴主义建筑与英国殖民时代建筑的结合。
通往城堡的高速公路修筑在半岛的沿岸,一路风光非常迷人。
城堡本身并不能堪比欧洲古堡,因此(个人建议)单独买票来参观就不是那么值得啦~

而入住城堡的Larnach Castle Lodge就别有一番韵味咯!
1)度假小屋并不算大,但很温馨~古典式的公主床,宽敞洁净的洗手间+大浴盆,窗外无敌海景,幽静滴入住环境……
2)可以免费参观城堡和花园(单买门票每人30纽币)
3)入住客人可以选择是否参加城堡晚宴,对,没错,就是在城堡里享受烛光晚餐(正统西餐)。非入住客人不可以,因为晚上6点以后城堡就谢绝游客参观了。
4)绝对惊艳到你的城堡马厩早餐,早餐是在原马厩改建的餐厅里,同样管家式的服务。
5)城堡内参观建议留出半天时间,跟随免费的(导游机)慢慢逛,故事还是蛮多哒!

站在城堡上眺望,美丽的海湾(达尼丁港口)景致尽收眼底。

Ross和Sandra,以及他们的猫

但尼丁,不得不提到当地人家作客的这段经历。
Ross和Sandra,这对花甲之年的老夫妇,膝下无子嗣,但却养了一群猫!LILY,FIREMAN,EARTH……
这可美坏了我们的J姐——爱猫人士——她家的“五百万”也是个微博大号呢!

我和LILY大人滴合影…谄媚了很久才同意了呢~(话说18岁的猫,换算成人类年龄……我是不是该叫她…神仙奶奶…?!)

Ross大爷坚持要和最不配合的EARTH表演“绝技”,一脸嫌弃的EARTH最终妥协了……

这是一个坐落在Mario Hill(富人区)的一个小别墅,远眺山景,自带后山花园~
老两口自己打理的后花园真的把我羡慕坏了。

特别特别要感谢热情的Ross和Sandra招待,也要感谢K君带我们认识了这么Nice的一家人。
继续送去遥远的祝福……biu…biu…biu…biu…

知道我们喜欢羊驼,Ross和Sandra还特别好心推荐我们去他们的一个农场主朋友家参观,安排我们免费0距离接触羊驼~好开森!好开森!!
导致我们玩太High,最后错过了飞机Check-in的时间……
(一大波照片即将袭来~~~)

北岛的霍比屯-Matamata小镇

Hobbiton(霍比屯)确实如想象中的一样,精致、幽静、美好~如果有半日闲的话,可以来逛逛。路线正好在开往罗托鲁瓦的路上。

不过屯内必须报“半日团”来游览参观,私家车是开不进去滴!搜索Matamata i-SITE能找到那个游客中心,在那里直接买票即可(中心的后面有停车场免费停车),然后按照预定时间,在门口等待大巴来摆渡你就ok了。
另外,游客中心以及霍比屯的停车场有电影周边的手办可以购买,其他地方买不到哦~

罗托鲁瓦花园城市,意外的好感

去之前对罗托鲁瓦的印象就是火山地貌,遍地硫磺臭鸡蛋味飘~因为这里是北岛最有地质特色的旅游地之一。

但车开进罗托鲁瓦之后,我就被这个花园小城陶醉了。特别是政府花园(Government Garden)以及ta挨着的罗托鲁瓦湖(Lake Rotorua),宁静的让人心一下子就静了。游客不多,都是本地一家人来“溜”孩子的,或者湖边慢跑的。

我和J姐喜欢在这里,面对着湖水吃个简餐,逗逗天鹅什么的~

BTW,罗托鲁瓦也是个旅游重点城市,这里有新西兰唯二的Skyline Gondola,如果你错过了Queenstown的Skyline,就来这里体验山顶晚餐吧。

罗托鲁瓦有几个地热公园,我最终还是选择了Wai-O-Tapu,那里有几个不错的取景点,性价比更高一点。公园不算很大,按照指示慢慢滴走下来一圈(带拍照时间),需要3-4个小时。
网站:http://www.waiotapu.co.nz/

比较美的是进门不远的这片香槟池(Champagne Pool),架在水面上的步道(TheBoardwalk)也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香槟池上面总是飘着烟雾,能拍出很仙的意境吧~

大部分的风景都是这些灰灰的冒着泡的“水泥地”,看多了也就视觉疲劳了。

Lady Knox Geyser是在主景区的外面,出门后在停车场取车,会有引导员指引你开车去另一个地方看间歇泉喷发表演。(时间表和地址在买票时会告诉你)

奥克兰的孤岛半日闲

回到奥克兰,说起来我真的不知道干什么好。奥克兰就是典型的大城市,有Shopping Mall、免税店、手工艺品可以逛,有各种剧院、美术馆、大学可以踱步。但都关门很早,6点以后就只能泡bar或者逛逛超市了。

建议大家住在CBD区,这样周围的餐饮购物都很方便,而且散步去港口只要5min
其他区我路过的时候看到,都太冷清了,可能都是住宅区人气不旺。尤其是晚上,黑漆漆的吓人。

豆子和狗子带我们去周末Market探访奥克兰美食~

开车爬上One Tree Hill俯瞰整个奥克兰

好在奥克兰还是翻船之都,港口之城,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出海半日游。
经好友豆子推荐,去了当地人的度假胜地——Waiheke Island,怀赫科岛,也叫“激流岛”。
激流岛是我国著名诗人顾城的故居,同时也是有名的葡萄酒之岛。

我们选的是Westfield公司的船,一日游票。在码头直接买最方便的票即可。

在码头咨询去Waiheke的路线即可,一般都是当日往返船票,每天很多趟。大部分都是老外去那边度假的,听说到圣诞节的时候,人气异常火爆。岛上的House都是为节假日家庭度假租赁使用的。

歪果仁都是冲着阳光、沙滩、冲浪去的

而我们只能躲在咖啡馆里“浪一浪”

岛上没有太多景点和娱乐项目,就是阳光沙滩度假休闲模式。
我们买的一日游的票,包含往返船票,下船有导游大巴接我们环岛转一圈,简单介绍了一下这个岛的故事,然后把我们扔在Clailie咖啡馆附近,开始自由闲晃模式。之后想待到几点都行,自己坐岛上的巴士回港口,然后再坐船回奥克兰
个人觉得这个导游费可以免了,买船票摆渡到岛上,自己坐坐岛上Bus闲晃即可。

特别鸣谢

话不多说,再次感谢各位万里之外的老友,给我此次新西兰自助游提供了各种建议和帮助!能在异国他乡团聚特别特滴开心~

楼主游记写的好有意思啊。请问下楼主新西兰当地消费高吗?订机票大概多少钱算比较便宜的啊?

2016-08-04 15:28

引用 肥娜z 的图片:

好美的风景啊,真的好向往啊

神兽真的好萌啊,哈哈哈哈

2016-08-04 15:3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4 15:28:1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我个人觉得在新西兰吃和玩的消费跟北京差不多,油费相对来说便宜些,所以自驾性价比高。另外如果在超市买食物自己做会很便宜。
飞机票我是定的新西兰航空,又是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肯定比较贵,最近看新航推送消息说往返机票才2000多,应该算比较便宜的啦!快去吧~

2016-08-04 18:57

引用 载棕舟 发表于 2016-08-04 15:30:28 的回复:

神兽真的好萌啊,哈哈哈哈

回复载棕舟:每一只都长得很有个性,都是喜剧演员

2016-08-04 18:58

我快要看哭了

2016-08-05 14:30

还记得互相伤害的照片么?

2016-08-05 14:35

引用 杨学习 发表于 2016-08-05 14:35:21 的回复:

还记得互相伤害的照片么?

回复杨学习:我本来是要发一组"黑历史"的

2016-08-05 15:02

请问楼主9月份去的时候天气怎么样,雨多么?我看你们并没有穿很多衣服,冲锋衣内胆之类的要带么?

2016-08-07 08:11

引用 红色纷飞 发表于 2016-08-07 08:11:11 的回复:

回复红色纷飞:我是9月底10月初去的,南岛温度在5-20度之间,白天有太阳暖和,但早晚温差大。尤其是往雪山内陆走的话,需要冲锋衣和打底裤装备。
雨并不多(除了冰川那边),建议带优衣库那种轻便羽绒服或羽绒马甲保暖。女生带厚一点的连裤袜做打底,当然,那边超市也能买到,但质量不如国内。
但尼丁,皇后镇和北岛那些城市温度比较适宜。
我只能说,如果你打算环新西兰游玩,什么季节的衣物都要备着!

2016-08-07 09:3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8 01:02

引用 kawaicheese 发表于 2016-08-08 01:02:33 的回复:

回复kawaicheese:下次发稿,我一定好好修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