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无敌吃货之首尔囧途

'Mao~ (北京) LV.10
2016-08-04 14:34 1309/18
  • 出发时间/2016-07-21

第三篇游记开启啦~
纯纯的踏出国门的首次自由行,希望这篇没啥文化底蕴的游记可以帮助到大家~
还是那句话,我写游记的目的就是为了记录一下生活的美好,以后老啦留个念想儿,如果在能帮助到其他小伙伴那就完美啦~~

————————广告时间——————
本人第一篇游记 :木兰围场 http://www.mafengwo.cn/i/5314658.html
第二篇游记:青岛  http://www.mafengwo.cn/i/5456408.html
感谢支持点赞~~

(本游记和照片是作者本人亲自执笔和拍摄,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任何网站及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

说在前面de话

6月的某天下午,S姐,P妹还有我没事商量是不是应该出去玩一趟,于是我们就想利用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干场漂亮的~
但是目的地纠结了半天,然后看看机票还有酒店我们的心也凉了半截,不过还是想硬着头皮上吧,难得目标一致,于是回家各自报备,但P妹觉得费用有点超预算,有点退缩,(P妹是一个很有责任心很不一样的90后文艺二次元上进女青年)我和S姐也都是有家室的人,觉得十一要抛家弃子也不太合适吧。。我们觉得将这次旅行提前,去个近点的地方。但由于我和P妹是感觉距离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我们同属同一公司同一部门同一工作组,说白了就不能一起请假),最后我和S姐就是下文提到孙小黑,完成我们俩的处女自由行。哈哈哈

画外音:S姐问我:“你出国那么多次没有自由行过吗?我平静的说:没有,但我去过首尔,不过就呆了一天。“ (感觉就被白了一眼) 我继续问S姐:你呢,难道也没有自由行过吗?她把声音提了八度说:”上次去济州岛,就是自由行,我自己做好的攻略。”我心想,那就指望你了,但是S姐继续说,但是我英语可不好,我心想那完蛋,我也就会点基本的。。。P妹上班天天学英语,估计她要是能去,我们就完美啦~

S姐就是下文中的小黑!

美图抢先看

一本攻略再手,去哪都不怕

——————————————————————————————————————————————
         温情提示&行程&花费

关于行李准备:强烈建议带两个行李箱,大箱子套上小箱子,这点真的很重要~~或者如果有购买箱子计划的同学可以直接购买,但是千万不要在免税店购买因为如果不是韩国本土品牌的箱子就得去机场提货,如果恰巧购买的不是登机箱那还得额外支付箱子的托运费,这样就有点得不偿失啦。
转换插头,插销板,多用伞,水杯,笔&本,还有提前打印好机票和住宿订单,下载或者打印好各种用的上的优惠卷,最重要的是带有VIsa或者Mastercard+银行标志的银行卡。

关于酒店:走之前两周在booking上预定的链接如下:

关于机票:最早定越好,尽量避开旅游旺季节假日以及寒暑假,但是我们悲催的赶上了,导致往返机票每人涨幅30%以上

关于签证:签证可以信赖于某宝,推荐广顺国际旅行社专业店,签证很快捷方便,如有这方面问题可以文章底下留言,或者私信我~

关于Wifi&T-money卡:出国前一定在网站租好WiFi蛋,这个在国外真是必不可少,我们也是在某宝解决的,还需注意的是取和换的地方都建议是国内,我们选择的取是T3出关处紧邻日上免税店的点,归还是T3入关后提取行李处,这样都大大减低了我们找不到或者忘记归还的风险。

T-money强烈建议不要在国内定,前提是你有去免税店的计划,新罗免税店只要是消费就送里面带有5000韩元的卡,很好很方便,但免税店送的四日免费WIFI我们一次没有登陆上过,建议一定自己租好WIFI蛋。

关于门票&接机服务:接机服务我们走之前就在携程订好了98人民币,从仁川机场直接到酒店。强烈建议大家如果预算富裕就直接定好吧,因为大巴也需要人均54人民币左右,接机相对于送机便宜,原因是因为接机的个人多半是有导游证的,会推荐说免费带你去免税店等等,但是别听忽悠,因为如果你不是自由行,免税店好多活动都没有办法参加,然后他们也会有提成的。送机本来我们想尝试做机场大巴但是由于时间还有行李原因最后还是决定提前定好了车大概180人民币左右。这个携程都能帮你搞定~

门票:我们在网上购买了首尔塔门票+往返缆车票,每人90人民币。如果你想晚上去就一定要提前定票,因为当你到了现场你看到的就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有排队买票的,有排队坐缆车的。总之提前买好票带去至少可以节省半个小时的时间!

由于我俩都是有家室的上班族,本着不浪费一丝一毫的时间,做出了以下早飞晚回的安排。

其他包含了在首尔明洞更换的韩元,以及这四天的所有吃饭、交通、零食、小物件的开销~
这里建议大家可以在国内换10W韩元(约人民币598元),其余的就到明洞换钱锁很方便

出行前可以准备一下:此次首尔思密达出行比较实用的APP,还有大众点评网首尔也可以使用噢~

正文开始啦

Day1:出发——新罗免税店——首尔明洞——首尔

如果大家预算充足可以定国行到首尔的班机,CA123去,CA126回。别忘了提前24小时网上直签好,为啥坐国行呢,因为往返都可以走T3,对于有购物需求的女孩可以再T3对比完价格以后再到首尔血拼,或者回来的时候再T3再补货,总之T3日上的化妆全而且便宜~

上了飞机没一会,空姐就会发入境表是中文的,英语好的尽量就用英语填写,切记自由行的同学们一定把自己入职的酒店名称还有地址填写清楚就ok啦 ~看我们小黑多认真。

下图是入境卡,叫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国内地址也需要英语填写好

首尔时间11:30分我们准时踏上了这片土地,入关取行李都比较顺利,对于初次自由行的我们,感觉还不错,携程提前定好的接机私家车也等候我们多时,取了行李我们快马加鞭的就往停车场赶,就怕司机等烦了我们俩就麻烦了吼吼~ 如需要接送机的朋友可以自行查询了解一下携程链接:%E4%BB%81%E5%B7%9D%E5%87%AF%E6%82%A6%E5%A4%A7%E9%85%92%E5%BA%97&poiAddr=Grand%20Hyatt%20Incheon(%E4%BB%81%E5%B7%9D%E5%87%AF%E6%82%A6%E5%A4%A7%E9%85%92%E5%BA%97)&poiLng=126.45747&poiLat=37.440426&addrsource=

仁川机场距离首尔市内有65KM左右,开车也得至少1个小时,我们直接抵达提前预定好的首尔PJ酒店,这个酒店是位于明洞和东大门的中间,步行时间不超过15分钟,而且酒店人性化的是到明洞和东大门方向都有班车,从早上到夜里。附近有地铁2号线乙支路4街站,地铁4号线忠武路站,步行时间6-7分钟很方便。
另外任何时间段里的服务人员都会中文,这对我们英语一般的自由行游客真的太重要啦~

我们选的是唐人接,中国朝鲜族,可以从他那里简单了解一下首尔,但是关于免税店的推销,因人而异啦

这个酒店的大堂是在2层,早餐餐厅是在3层,1层是出口层。酒店后门出来往前走50米有24小时便利店 CU,左侧还有7-11,很方便。
酒店每天会放在冰箱里两瓶雀巢的水是免费的可以随便喝,另外每层楼道都有类似饮水机的高级机器,可以自带杯子节水省去做热水的麻烦,而且还有制冰机器。

酒店的房间比较大,厕所还有浴缸,相当于国内
但特别提醒一下,如果夏天来首尔你会感觉到首尔室内外温差大的很,当你从室外进入屋内你会觉得一下子冷的哆嗦,公共交通也是一样的,真心感觉首尔空调电费、汽油柴油都不要钱。所以不想得热伤风的同学记得带好外套或者披肩哎,我就不幸中招啦~

从在北京早上4点多起床到首尔下午15:00点一直就没有吃啥东西的我们,发现酒店后门有家炸鸡店,抱着忐忑的心情我们就推门进去了,因为酒店的服务员告诉我们炸鸡店晚上才开门,没办法我们俩饿疯了,结果好运降临啦,刚开门大爷和大妈热情的招待我们,虽然听不懂啥,但是还是顺利点好了餐。开启首尔吃货行的第一站,TWOTWO炸鸡,欧耶!

看我们小黑的表情,那期盼的小眼神,真心快饿傻啦~
这顿炸鸡共花了21000韩元,味道真心不赖。
推荐指数:

吃饱了,喝足啦,我们向新罗免税店出发,欧耶~
去新罗免税店一定要打车,一定要打车,更重要的是下车一定要打车票,打车票。我从北京开始做攻略的时候就和小伙伴们说,咱们打车去免税店,然后能换代金券,5000以上给10000韩元,结果我们花了6000多,但是下车一激动忘了要打车票啦,于是就被笑了一路,一心想占便宜的我终究还是没有占上。

如有你有银联的金卡或者是白金卡,你一定带上因为普通刷银联卡是打9.5折,你有金卡以上级别的卡就可以在服务台直接换免税店金卡,新罗和乐天明洞免税总店都一样,韩国本土品牌还可以打8.5折-9折,MCM居然还可以打8.5折,非常划算。然后只要你消费1美元,就可以免费换T-money卡,里面居然还有,5000韩元。这真的很赞~

新罗免税店店面分布
B1F:会员中心(办理会员卡+换代金券+消费后领T-money卡和礼品)&韩国本土化妆品。
可以直接退税,现场提货带走。热门品牌:悦诗风吟,爱丽小屋,谜尚,Dr.jart+,自然乐园,3CE,施华洛世奇,it‘s skin等等,以上品牌金卡都可以打8.5折到一定金额还可以使用优惠卷。还有食品专区,建议大家不要买因为免税店的真心比超市的贵贵贵!!!

1F:主要是国际品牌,如:GUCCi,LV,爱马仕,迪奥,PRADA,卡地亚,BV,MCM,BALLY,等这些品牌大多都不能打折,而且需要再机场提货。

2F:地上二层主要经营奢华时尚品牌、国际化妆品以及珠宝手表品牌,热门品牌:香奈儿,蒂芙尼,后,雪花秀,呼吸,兰芝,赫拉,MAC,欧惠,本土品牌都必须带走,国际品牌机场提货,大部分还是可以打折的哦~

3F:其实是夹层,有国际品牌手表,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往上走。

如果你去首尔要买不少化妆品,或者帮朋友们代购的话可以选择网上的免税店,新罗的真心不错,从行程一定我就每天在新罗免税店上抢优惠券,填航班信息也给优惠卷,反正每周都会有不同的优惠,根据你最后下单的金额可以减免不一样的金额,最后支付宝支付,仁川机场提货,出关以后28登机口对面提货完全不占箱子重量,真心是好的选择~导致后面提货的时候吸引了不少目光,被误认为是代购,哈哈~
另外最重要的是网上优惠比实体店大,而且化妆品有没有货一目了然,面膜也可以单独购买,上飞机5个小时前都可以随时购买,真心方便呀~下次要去首尔还得用这个软件~

免税店还算比较迅速的逛完了,领了礼品美滋滋儿的打车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再出发~去明洞换钱然后向南山首尔塔进军

从酒店到明洞中途路过,明洞天主教堂

明洞人潮人海的场景,让我想起了王府井,但明洞比王府井步行街大,而且商户多,两边还有井然有序的小摊车,这要是在北京肯定有城管抄呀,关键是这步行街居然还能走汽车。。。。牛

第一天我们安排来明洞的目的只要是换钱,明洞的换钱所很多,价格上下浮动不太大,但是比较有名的换钱所门前人流量就是大,只要大家比较好了就可以换,别换太多够用就差不多啦~

我俩从明洞到南山首尔塔还有个小插曲,小黑这次出游的责任相当重大,她负责看导航带路,我负责记回来的路,我俩换好钱一看天已经擦黑啦,觉得是时候去首尔塔了,于是查了路线居然说要走半个多小时,我俩就崩溃了,想想从早上4点起床已经走到晚上7点了,我俩体力有限呀~但是今天的行程必须得完成,我俩就打了出租车,上车我就拿出攻略给司机大叔指路说去这,大叔居然说眼睛看不见,我就慌了,那怎么开车呀,于是小黑灵机一动拿出我们提前买好的首尔塔门票,指了上面,司机应该是明白了,就在我俩还半信半疑中3分钟不到,就到了目的地,特别特别的近。哈哈我俩也是醉了。
下车一看这排队排的,于是我俩就很得意的跑到前面拿出了票,直接进去啦,因为我们提前做好功课买好了往返缆车的票,但好景不长,进去又是人山人海呀,想想今天周四,看来首尔人民也是相当热衷于这个地方。我们大概排了20分钟左右的队坐上了缆车。
夜晚去首尔塔的优势就是没有大型团队,可以欣赏首尔的夜景~缺点就是散客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小年轻们,闷热,蚊子多,下山高峰排队时间长。

首尔塔的特色,爱情桥,爱情锁~我家男人没法来,我提前让他写好,顺便找个最好的位置锁上,也愿我俩的小日子一直甜甜蜜蜜下去~

看我认真的表情,我问小黑你弄不弄,小黑干脆的回答我,不弄都老夫老妻的啦~
看我这新婚燕尔的就是有情调,其实就是跟着疯子玩土,入乡随俗。这次小旅行让我感觉到了思念一个人是啥感觉,一定要学会好好珍惜彼此。

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相离

首尔的夜景,真的是美醉啦,后悔没带单反。两个学摄影专业的居然都没有带相机,哎,看看我们此行的目的吧~

其实首尔距离北京真不远,可以常来呀~

坐缆车上来以后,就类似公园的地方,可以逛逛拍拍照片,如果要上首尔塔还需要买票,然后从塔底下入口进去,坐电梯直达33层的首尔塔展望台,请注意展望台的营业时间是周一到周五10:00-23:00 周六周日10:00-24:00。

观景台上的糖果,很受外国人们的欢迎~

在排队登上展望台的地方,会有一个绿色的大背景,每个游客都可以拍照片,然后上展望台以后你就看有四个不一样的背景选择,大概80人民币一张。如果喜欢可以带走,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我们从首尔塔下来,看到排队坐缆车返回的人真心不少,如果想错峰出行还得提前准备好呀,如果带小朋友去的就一定带上防蚊子药水,首尔塔植被丰富,蚊子也不少。
一直到22:00点多啦,我们才坐缆车下来,我俩拖着疲惫的身子想赶紧寻觅点食物,于是来到明洞。其实首尔塔距离明洞真心不远,一定出来做缆车的门以后往右后方下楼梯,一条小道顺着走,走下来过个地下通道对面就是明洞了,这是最近的路线,千万别去绕主路,那样会累死地~
看看我们随便找的一家吃排骨锅的店还不错吧,虽然在明洞附近,但还是有不少的韩国本地人,如果大家喜欢这口也可以去尝一尝~

看看这排骨,肉汁浓郁又很入味,好吃,推荐指数:
吃爽了溜达溜达的回酒店再买点香蕉牛奶,完美~

Day2:梨花壁画村——北村韩村屋——参鸡汤——景福宫——梨大
 早上8点起床墨迹墨迹九点多出门,到楼下CU吃的早饭,韩国的便利店真方便,大点的店都有可以让顾客坐下来踏实吃东西的桌子,物美价廉味道好,赞一个~
我们直接坐4号线地铁到惠化站出口,按照我在哪的APP找到啦壁画村,今天真的是感受到首尔的太阳,本来来之前一直担心这首尔会不会天天下雨,结果一看真给力,四天中就走的时候飘点雨点,其余就是晴空万里,但是就一个字,热~~~

看给我们小黑晒的,本来这肤色已经愁人啦~

从图中就能看出来我穿的有点多,这裙子怎么是高领的!
来了壁画村其实觉得没啥,就是在居民居住的外墙上还有楼梯上涂鸦一番,比北京798的那些要文艺许多,但是长期居住的居民觉得很扰民就把最有名的鱼的楼梯还有花的楼梯用油漆抹掉了,旁边还立了牌子说一下原因。觉得住在这边的居民也很不容易~正常的生活多少会被影响的,虽然可惜但还是很理解的!

我俩为数不多的合影~

看我们小黑的S型曲线,那是相当完美

从梨花壁画村村出来就感觉到,我们祖国人民的强大,游览壁画村的都是中国自由行的游客们~
我们继续坐地铁4号线换乘3号线安国站出来跟着人流走就到了北村韩屋村~

韩屋村是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之前,是首尔有着600多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算是当时高官贵族们的高级住宅区。住宅全是青瓦房,现在保存的还是很完整的。
我们来的时候正是大型旅行团的高峰,天热,人多完全没有逛的兴趣啦~

从韩屋村出来,我们一路想找找有名的土俗村参鸡汤,正好路过一个韩屋村服务点,热情的大娘给我们指路了觉得距离不太远,但是和我们自己查的路线又不太一样,我们就迷茫啦~
走着走着路过了一个韩服体验馆,于是我就走了进去哈哈哈~

小黑一路上还是挺宠着我的陪我干一些她不自己不太爱干的事情,照相呀,挂锁呀。果然和我家超哥一样一样的~不过说起话也是一样噎人,欠揍~

这个韩服体验馆在从北村韩屋村到景福宫的路上,紧挨着国立民俗博物馆,半地下的。韩国人一家三口开的,拍照是一人三万韩元,一套衣服有四张照片,电子版可以要走。不给化妆只给弄头发,总体体验还不错在这么炎热的时候进来凉快凉快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大叔照相水平一般,他们的儿子负责修图,但是我的图基本没有修就给我了,可能是我底子好吧,但是拍照出来的水平还没有小黑好,在这里小黑终于证明了自己,哈哈~

衣服还有头饰可以自己选择,胖妹妹也可以来照,我穿着一点问题都没有~

一副韩国小媳妇的感脚,我是温柔的软妹子思密达~

穿上这衣服真的觉得自己就是韩国妹子 。

我们出来已经1点多了,必须去寻找我的参鸡汤啦~
出门真的被首尔的太阳热疯了,我俩路边上小店里一人买一顶,带上以后去哪当地人都跟我们直接推销,还有地铁大爷问路的,完全融入了首尔当地~

这几天在找我们自己做的美食攻略上面一直就是不太顺利,第一天的全州拌饭馆怎么找怎么问就没有找到,今天的参鸡汤也是一样的,我们整整走了20分钟发现又回到了原点,于是看到韩屋村里有中文服务的志愿者,咨询后才知道原来就在我们刚才拍照那边,哎,无奈的我们只能打车过去了,好歹最后是顺利找到啦!而且参鸡汤的门口居然没有排起来长长的大队~

此餐是我俩盼望已久的,我们要了两份参鸡汤,整整一只鸡里面装满了糯米,味道鲜美而清淡。

海鲜饼,真的太好吃了,比参鸡汤的味道还惊艳,整整一大张我俩吃了就剩了两小块,第二天还后悔没有打包回来,吼吼~

首尔的土俗参鸡汤店面众多,这家是最有名的,但是大家可以自己选择。估计味道不会差太多~
土俗参鸡汤推荐指数;海鲜饼推荐指数:

吃爽了我俩溜溜达达的就往景福宫走,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去哪,想看哪随时就可以走走停停,但是也相对疲劳些,但痛并快乐着~
景福宫位于地铁三号线景福宫5号出口,在首尔坐地铁秘诀就是记数字就可以,不然肯定容易错~
景福宫每周二是不开放的,大家切记喽~
门票:成人(19岁~64岁) - 个人 3,000韩元,团体 2,400韩元(10人以上),18周岁以下:免费,如果穿韩服也是免门票的。我们下午3点多进去的,人不算多,但是太阳太毒辣了,快晒死了。就简单参观一下,往梨大走啦~

景福宫感觉和故宫不能比呀

去梨大的路上,刚从地铁出来就感觉到了年轻的气息,看到全世界大学附近的气氛都差不多。兴奋不已呀,随便推门进了一家咖啡店,点了两杯饮料感觉被坑了一样花了1.7W韩元,一杯茶的饮料平均50多人民币,真的贵呀~然后服务员还送了我们一个马克杯,不知道啥原因。小黑一直问我为啥就送你啦,我说可能算错钱了吧,也不好意思退

梨花女子大学首尔历史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7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在校学生两万多人,也是现今世界最大的女子大学。原名叫做梨花学堂,后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
这面梨花墙已经是梨大的标志了,所有人走过来都要合张影~走进校园感觉,这大学好牛逼呀,看看人家的草坪,图书馆,下沉式的餐厅,满眼的羡慕。小黑立马就说以后让我家瑞瑞就上这所大学了,原因是你妈我喜欢,觉得大学漂亮。哈哈哈,多牛~

在大学里面尽情的玩耍,这跳了N次以后的成果,我也不知道为啥要带着我那顶帽子,小黑拍的手都软了,其中还有几张奇葩的姿势和表情,在这里我就不放上去了,太寒碜啦~

在梨大我俩正坐在台阶上想好好感受一下大学的气息,突然有个女孩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我还挺高兴的难道遇到老乡啦,哈哈 ~其实是我想多了,一个梨大的大学生学的应该类似市场营销的专业,应该是要写论文吧,需要我们帮忙做一下问卷,于是我机智的问了一句卷上有中文吗,哈哈,女孩微笑的点了点头。
我就开始一半英语一半中文的慢慢交流,终于做完了好长好长的问卷。不管怎么样体验还不错~

今天晚上的重头戏,八色烤肉~~~
小黑还没有来首尔的时候就一直叨叨,我要吃烤肉,吃烤肉~这家烤肉以八种味道出名,价格适中,在首尔也小有名气,我们就蹦跶蹦跶的从梨大走了20分钟左右找到了这家店。
我们俩店了一份烤肉套餐和一瓶啤酒,里面肉,菜,汤,都有啦,服务员给烤。菜包着肉进入口中的感觉真的不一样~海鲜汤味道一般般烤肉真心不错,这顿饭花了39000韩元。韩国当地要喝啤酒的活就一定要成年,我们俩就被服务员问了,我们看着这么年轻吗?

作为吃货的我特意选了这张做了头图,哈哈
八种味道:人参,红酒,松叶,大蒜,花草,咖喱,大酱,辣椒酱。味道也是从淡到重,有机会一定来品尝一下~

海鲜锅看着不赖,但是没有一点味道~

用菜包着吃,味道不是一般的好。

我俩吃饱了,出来看一波一波的人排队进去。居然还有旅游团,你说导游们能不能抓住游客们的心呀~
我们原路返回在2号线地铁口附近有个商场,可以小逛一下,我们都有收获。
最最重要的是这个商场地下有个大超市,我俩推上车一通买,各种小吃海苔,香蕉牛奶。就一个字便宜。
如果你来首尔有机会就一定来逛一下当地的超市,不是便利店哦,你一定会美翻的。我给我妈买回去牙膏牙刷都遭到了表扬呢,说好用的很呢。

你们看到这张图我的表情就知道了我今天一天是怎么度过的,一个字热死,我对不起我的脖子,估计已经长痱子了吧,我再也不穿大高领啦~

Day3:乐天免税店——广藏市场——明洞溜达

吸取了第一天的教训,我们决定上午一早开门就去免税店,于是我们去便利店吃了点东西就出发了,从酒店坐班车直到乐天免税店的门口。进了免税店我们直接上了9、10、11F。已经人潮涌动啦~
等我再免税店逛了2个小时,把该买的东西都买了以后发现8F居然有个特卖会,后来一问才知道,乐天会把其他商店的大牌子集中再一起,做个特卖会,这里价格比免税店还要便宜,因为还能退税。如果有时间的可以去逛逛。我和小黑发现了一个问题,首尔免税店或者商场居然没有卖打火机的,小黑心心念念的要买个打火机送给她孩子的爹,我俩这两天去哪都找,但是就是没有呀,难道首尔人民不抽烟吗,不应该呀~

GM墨迹在三层,喜欢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广藏市场,我们来啦~~~
看完跑男来首尔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这里,其实就像小吃街一样,人真的不少。夏天去有点热,大家做好心理准备。让我们开始吧

每个韩国大娘长得都差不多,各种泡菜,酱菜,咸菜~

米肠,味道没有传说的这么奇怪,推荐指数:
我们吃的这个就是大娘推车自己买的,味道还比较正宗

广藏市场最火的一家绿豆煎饼,推荐指数:,说实话其实不怎么好吃。
人多可以买一份,要是人少就留着肚子吃别的吧~

炒年糕,味道不错中规中矩,推荐指数:

类似关东煮的海鲜味道的汤,也算不错,比较鲜美,小黑来了首尔一直叨叨的美食之一
推荐指数:

辣鸡爪配猪皮,味道NIce,有点小惊艳,鸡爪子没有一点骨头,软嫩。推荐指数:

韩国拌饭,国内吃不到的味道,由于前面吃的太猛这个有点吃不下拉。推荐指数:

风卷残云后,我俩决定再回明洞溜达溜达,不去东大门啦。可以留点遗憾下回再来。

在明洞的甜品店Hollys coffee里发生了个囧事~
先是点餐,我明明点的巧克力味道的,因为小黑本身不吃奶油,但最后上来的确实奶油红豆沙冰,和服务员理论了一番,无果~ 感叹:韩国人英语水平不咋地~
接下来,由于喝点咖啡就和去上大号的我和店员询问了一下,原来这家咖啡店的厕所好高级,有密码的锁,进去之后我也不忘了锁门,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我就惊呆了,一个人在门口按密码准备进来,我一激动一直喊: 有人 ,有人,有人,直到一个男孩探出了脑袋,很惊讶的把门关上,我也顾不上理论了。我明明是锁门啦~太奇怪啦!刚刚我就再想要是有人要进来我说啥呢,我想的是:excuse me,one people in here,don't come in!但是最终我还是脱口而出的是,有人,有人在里面。人的本能哎 ~~~
回去以后我把这一切告诉了小黑,小黑笑的眼泪都快出来的,然后问我没锁门吗,我认真的点了点头,而且还反复检查过啦,另外她问我上的是哪个厕所我一指哪个,这时我发现厕所门口写了个M,难道我上的是男厕所吗??我的天呀,然后我再仔细回想了一下,问厕所位置的时候那个服务员说了一句,upstairs。妈呀,我却下了一层楼,原来是我自己的问题,大写的一个囧字!丢人都丢出了新高度~ 哈哈 幸好没人认识我!

我俩调整好心情,继续逛明洞。还有一站LINE在等着我们呢~
林荫路这次没时间去了,所以那里的总店我们就也没去成,明洞这家店虽然是2层,但是很小很小,服务也不怎么好。所以喜欢LINE,建议去旗舰店,除了东西品种齐全外还有喝咖啡的休息区~

今在明洞闲逛的时候,居然发现了第一天一直没有找到的韩国人气餐馆全州拌饭馆~于是晚餐就锁定了这里。我俩一个点了拌饭,一个点了冷面。推荐指数:
拌饭还可以,但是冷面千万别点,别尝试,一点味道没有。这家馆子我还是蛮期待的,但是多少有些失望!

啤酒还不错,每天晚上来一瓶

基本没动过~

吃饱喝足踏实回酒店收拾行李吧~

Day4:酒店早餐——明洞——机场
经过昨天晚上对行李的精心打包,我们基本上搞定,但是今天的任务还有去明洞olive young,昨天晚上人太多啦,所以决定一早开门就来最后扫货~我们预定了12点的专车直奔机场,虽然是下午17:55的飞机,但看到其他游记中提到的需要提前到机场,可见还有一场战斗迎接我们!

PJ酒店的自助早饭一般了点,小黑基本上没吃,我自己调制的拌饭还不赖~

这家店10点开门,我们到门口已经有不少国人再排队,估计里面也有不少代购。店里的东西真不少主要是化妆品,面膜,护肤美发用品为主,类似中国的屈臣氏,但是价格相当优惠而且满3w韩元现场可以直接减税。来首尔一定要逛!特别提醒如果喜欢line的车载香薰的这里可以买到70多人民币还不错,比国内某宝便宜不少。

回到酒店我就开始新的一轮打包,机场行李规定不能超过23KG,酒店一般都有称~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别到了机场再现倒腾。我大箱子第一次上称居然28KG,足足超了10斤。于是又开始往登记箱里倒腾。本来空的登机箱,想去机场装免税店的那堆东西,结果已经被装满啦~大家注意啦,带液体的东西都不能随身携带,面膜也不行昂~泡菜可以托运带回国的。我买的是便利店的小塑料盒子的泡菜。
特此拍照片纪念一下

机场小贴士

我们一点半左右到了机场,现在我来给你们说说到机场的顺序,很有用的哦~
1办理登机:先去找一下自己航班的行李托运口并询问一下最早办理登机时间,这里每个航空公司不一样,越早越好,我们是国行CA126下午14:00左右就可以办理啦~

2退税盖章:找一下办理退税的地方,需要先去盖章后里面才能取钱。这都是自助的机器有穿红色背心的工作人员帮助你,如果金额不大是不用检查物品的,这里建议行李托运前办理。

3托运行李:出登机牌,行李上飞机。我们庆幸是定的国行,而且是第一波没什么人排队,看看对面的韩亚,哈哈~

4出关:先排队,然后安检随身行李,然后出海关。(这时候你所有随身液体都要扔掉啦)这块大概需要30分钟左右的时间

5退税:拿出出关前盖章的单子给工作人员进行退税,建议再这里别纠结是退现金还是支付宝,怎么快怎么来,因为有些是只能退现在不支持支付宝的。

6取免税店商品:乐天还有新罗免税店取物品处是分开的,看不排队就赶紧取,不然你会后悔的,两个取商品的地方不远,应该是在26-28登机口附近。

以上6点都完成了你就基本上可以休息了,看到有吃炸鸡还有炸酱面的地方,我和小黑已经坐下啦。经过前面如战争般的1个多小时,我俩必须补充体力了。我们取的东西被人家围观,以为我们是代购,其实我俩就是帮亲朋好友们买点,出去旅游能帮你代购点东西的都是真爱。

小黑心心念念的炸酱面终于吃上啦,没有留下遗憾

18:30分准时落地大北京,把之前存在T3的化妆品交完钱,取完行李归还了Wifi蛋,一看表出关居然用啦一个半小时,国人的强大呀~

此次行程终于圆满落幕,特此感谢一下几天陪伴我的小黑,谢谢一路的照顾和欺负,一切都在不言中。
也谢谢支持我俩出行游玩的各自背后伟大的男人们(潘少&超哥)永远爱你们~

期待我们下次旅行(P妹争取参加喔!)
流水账结束,感谢欣赏,晚安

引用 'Mao~ 的图片:

好萌好萌的攻略小本本

2016-08-04 17: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04 17:35:2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谢谢夸奖~

2016-08-04 17:39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04 18:25

就在我们犹豫啥时候订酒店的一个月里酒店5晚一共涨了一千多…也是pj……还不是旺季啊

2016-08-05 01:02

买那么多东西 首都机场不查么,我们打算9月份去买买买呢

2016-08-05 10:04

引用 叫我程小丫 发表于 2016-08-05 01:02:21 的回复:

回复叫我程小丫:哎,所以有些东西不能犹豫,当机立断~PJ挺方面的,但是周围环境刚开始去的时候不适应,周围都是买装修材料的

2016-08-05 10:31

引用 懒惰的小狮 发表于 2016-08-05 10:04:56 的回复:

买那么多东西 首都机场不查么,我们打算9月份去买买买呢

回复懒惰的小狮:还可以,我们以为会查,但是还好,建议如果自己用把包装拆掉,机场是抽查

2016-08-05 10:33

引用 'Mao~ 发表于 2016-08-05 10:33:03 的回复:

回复'Mao~:打算买个一万多的包包,担心被查到

2016-08-05 11:06

引用 懒惰的小狮 发表于 2016-08-05 11:06:58 的回复:

打算买个一万多的包包,担心被查到

回复懒惰的小狮:米事 背着回来 我就是 相信我

2016-08-05 11:13

nice

2016-08-05 11:22

引用 'Mao~ 发表于 2016-08-05 11:13:40 的回复:

米事 背着回来 我就是 相信我

回复'Mao~:就是把包的包装都拆了 然后背着买的包包回来?

2016-08-05 13:03

引用 懒惰的小狮 发表于 2016-08-05 13:03:30 的回复:

就是把包的包装都拆了 然后背着买的包包回来?

回复懒惰的小狮:是滴 ,主要是包上的标签,这样就绝对没事

2016-08-05 13:36

引用 'Mao~ 发表于 2016-08-05 13:36:42 的回复:

是滴 ,主要是包上的标签,这样就绝对没事

回复'Mao~:哈哈 好的好的 多谢多谢

2016-08-05 15:16

长头发那个就是个二B

2016-08-05 17:36

引用 乐悠悠 发表于 2016-08-05 17:36:28 的回复:

回复乐悠悠:小黑太淘气啦~ 别玩隐身啦

2016-08-05 17:37

2016-08-05 18:0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08 10:55

引用 旮旯里的小崽子 发表于 2016-08-08 10:55: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