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去旅行

2016-08-04 14:35 912/4
  • 出发时间/2016-07-29

唠嗑开头

人生中第一篇游记献给了马蜂窝,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完美的照片,没有详细的攻略。
  本来这趟行程原本只定了我一个出行,选择这个时候出行8.1是我的生日,想在每个不同城市过上生日,给自己留一个念!
未来的每年8.1我都会带上父母旅游。
出行人物:爸妈,姑姑妹妹。

小时候您带我出去玩,长大后换我带二老看世界。
趁时光未老,趁岁月静好,我要拼命奔跑,趁父母老去前有能力带他们感受世界的美好。
15年带你们游上海苏州,16年带你们游香港澳门,17年我有个小愿望就是带你们去你们想去的国家。
从小到大一直被你操心着,小时候爬树掏鸟蛋,田地里灌水抓蛇,泥潭里踢足球,明明是个女孩子,但是却跟个男孩一样,也就因为这个性格让我早年就会学会独立。
2012年4.1日清明节 第一次带着弟弟去杭州 乌镇 上海 旅行。也是这趟旅行让我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旅行与摄影。
我,本人,上班族,热爱旅行与户外。今年旅行第5年,这五年来走过我想去的地方,拍到我想拍的风景,见了我想见的人。我不像专业的背包客能用5年游遍二三十个国家,我只能利用国家假期跟请假,坑爹的是公司竟然没有年假。以上废话有些多。。。
渐渐的在我的感染下二老也更爱出门走走看看,总是时不时的问我下一站出发哪里呢?

机票

本次机票价格:厦门-澳门 香港-厦门  往返1366RMB/人 去哪儿购买哪里便宜哪里买
机票具体行程:.2016年7月29日,出发:厦门国际机场 厦门航空MF837
                         2016年8月1日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港龙航空CX5614

住宿

澳门酒店:富豪酒店 (Beverly Plaza Hotel) 2晚1626.34含服务费
价格适中 住得舒适 地理位置方便就在葡京酒店旁边主要离大三巴也挺近的

香港酒店:香港恒丰酒店(Prudential Hotel) 1晚588元
当初选择恒丰酒店是看中评价很高,价格也是在我考虑的范围,地铁口就在酒店的楼下考虑老人家体力就果断的选择了这家酒店,但是里面的装修low于澳门的酒店。仅供参考! 楼下都有7-11以及换钱

澳门篇

没有规划特别细致的行程,就行前大概查了几个自己和父母想去的点,根据距离远近安排了下每天的路线,但最后其实好多点都落下了,期间应为跟妹妹体力跟不上就浪费了许多时间,导致好多景点都没有去。

平时喜欢税懒觉,旅行时总是起得特早,我喜欢用脚步丈量陌生的街道,尝尝街边吆喝的早餐,喜欢拍到干净无人的街道,看嘈杂之外,人们真实的生活。
凌晨六点起床拍了一组片

景点

大三巴牌坊位于澳门半岛大三巴斜港,是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迹,右边邻近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距今已有350多年历史,是澳门最为大众熟悉的标志。“三巴”是“圣保禄”的译音,又因教堂前壁遗迹貌若中国传统的牌坊,所以称大三巴牌坊,此景点已于2005年7月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游览大三巴牌坊,除欣赏巍峨壮观的前壁之外,更要留意牌坊(前壁)上精致的浮凋及其含义。

位于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内的大运河购物中心,仿照威尼斯运河而建,三条蜿蜒曲折的河道旁边,是各类名店、餐厅,河上有拱桥连接两岸,游客可以自由穿梭。大运河购物中心的屋顶设得极高,顶上点缀着蓝天白云,当您徜徉漫步的时候,上空的白云似乎也在流动,仿佛置身于威尼斯水城的天空下。大运河购物中心还设有威尼斯水城特有的贡多拉船,穿梭于三条河道之间,船夫立于船头引吭高歌,此情此景让人不由地沉醉其。门票67RMB某宝购买。

澳门塔,位于南湾新填海区D区域1号地段,占地面积达13363平方米的澳门观光塔是澳门特别行政区著名的大型旅游设施,亦是澳门新的标志性建筑。 观光塔总耗资10亿元澳门币,经过3年的建设,于2001年12月19日竣工揭幕,并正式接待游客。澳门观光塔集观光、会议、娱乐于一体,是全球十大观光塔之一,而作为观光塔为全球第8高塔,它也是超越巴黎埃菲尔铁塔的东南亚最高观光钢塔。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找一个城市最高点,俯瞰这座城市的美景。我想站在城市的一角,遥望这座城市的无数繁灯。

关于吃货

下了飞机下榻酒店整理好,第一件事情就是出发找吃的由于天气太热就在附近随便找了些吃的对于菜价评论只能说每样东西好咸,我是属于那种吃的很清淡的,然而我会选择7-11的食物,都到哪里我都离不开7-11便利店。

小酌几杯看着窗外的夜景,今夜

推荐咖喱鱼蛋超级超级好吃。

以上就是澳门篇,对于澳门的印象就是赌场和大三巴牌坊,但是这次在澳门呆了几天认识了不一样的澳门路环岛人少车少适合闲逛,奥德鲁蛋挞非常好吃,大家乐的套餐好吃又便宜,在马路上的小巷子溜达,看各种漂亮的当地建筑,这就是我喜欢的澳门,慢生活!
下次澳门行我最想做的事就是随意坐上一般公交车,因为前方总是有惊喜在等着你。

香港篇

港澳码头距离我住的澳门酒店很近,酒店都是有班车免费接送的。
船票:166/人葡币 目的 九龙 大概一个小时。

金御海鲜酒家也算是老子号,一顿下来折扣完485元,含12%服务费,强烈推荐鸡汤非常的鲜甜。
只可惜来香港都是在购物的没有安排景点玩,导致最可惜的就是没有喝到早茶。

维多利亚
亚洲的第一大海港,世界第三大。维多利亚港(简称维港,英语:Victoria Harbour)是位于香港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由于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香港亦因而有“东方之珠”、“世界三大天然良港”及“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一年四季皆可自由进出。早年已被英国人看中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后来从清政府手上夺得香港,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事业。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大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
在我住的酒店只要做一站地铁到尖沙咀即可达到维多利亚港。

喜欢每个月的开始  想拥有更多的光 笑容 旅行和大餐!
          八一   生快!

结尾

小总结了下还是觉得澳门比较适合玩,到了香港纯属疯狂的购物的,父母送电脑衣服化妆品当生日礼物。好满足好幸福。明年带上弟弟一家四口出发泰国! 期待我两个月后的长滩岛之旅!happy end!

Susan 2016.8.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05 14: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08 10:55

引用 大力菠菜钙铁锌 发表于 2016-08-08 10:55: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