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哥他姐的 西~游~记 --- 做一回“老西儿” 大美山西 7日行走

齐天大顺 (大庆) LV.7
2016-08-04 14:37 1159/4

嗯 关于行程的其他问题
大家也可以加我v信 : kuisenniu1126

我挺喜欢自己做攻略 这样子出行的 无奈就是假期有限 欢迎大家来一块讨论

前情叨逼叨

本来打算8月末休假出行,无奈工作原因,只有7月上旬有空档,只得匆匆上网搜索地界儿,一边再查查有去哪的特价票。是的,作为一名时刻面临被减薪的职工,在有限的工资和可怜的年假面前,根据特价票决定去哪还是一件比较靠谱的事

于是在一个加过班的午后,我放弃了午饭和午休时间,迅速又决绝的下手了一来一去的、奔向山西的特价机票,两个人一共还没到4000,已经划算到爆,中间间隔出6天,于是根据这6天时间规划自己的行程,在忍痛缩短了古城的停留时间、删掉了悬空寺、爬五台山、上恒山等等的计划后,一份属于我自己私人订制的“猴哥他姐的西游记”攻略就出炉咧!
对 因为我叫齐天大顺,我是齐天大圣他姐 啊哈哈哈哈
此次出行也姑且算是来了一个全省游了  先上图片~~~~

关于山西

其实对山西没什么了解,不爱看电视剧的我,只是听说过乔家大院,却不知道那是发生在大山西,实在对不住我的历史老师。但是在搜罗游记的时候,看到了壶口瀑布,出于对母亲河的莫名的向往, 就这么妥妥滴了。
大概了解了一下,山西属华北地区(而挨着的陕西就是西北地区 它俩中间还有个河北), 因为在太行山以西, 所以称为山西,简称为晋 。
山西黄河中游的东岸,西岸就是陕西一侧。
提到山西,出名的有山西的醋、再一个就是晋商文化、票号,哦对了,可能还曾经盛产煤老板.....而且度娘了一下,尧舜禹啊神马的都在山西
隐约想起来小时候看过一个“寇老西儿” 曾经一直以为那人叫这个名字,此刻才知道,山西人是把自己称作“老西儿”的。so,我来当一回“老西儿”。

关于行程安排 以及相关费用情况

DAY 1
         家-枢纽站    出租车                                          10元
大庆枢纽站-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机场大巴  80元*2人              160元
哈尔滨-太原武宿机场 淘宝预订(742特价票+50机建燃油+20延误险+30意外险)*2人  1684元
武宿机场-如家(省电力公司店) 出租车 35元
DAY  2
           早餐     8元
如家-太原南站 出租车 40元
太原南站-平遥古城站 D5303 8:46-9:20 28.5*2人 57元
平遥古城站-古城内 108公交车(南门线) 1*2人 2元
入住海德源客栈(靠近南门) 携程预订 158+7(取消险) 165元
买地图 2元
古城内 云锦阁午饭 112元
古城当天购买水、沙棘汁等 96
古城-王家大院 车票 平遥汽车站客车 17*2人*2次(往返) 68
王家大院门票 51*2人 102
晚饭 返回古城 85
DAY  3
          早饭 45
古城景点票 130*2 260
午饭、晚饭、买水等 255
住宿海德源客栈 158
DAY 4
         早饭 古城外早餐铺包子、水 13
包车(平遥-壶口-平遥);壶口门票;乘车保险 壶口小李 288*2 576
壶口内小交通 20*2 40
购买手绘明信片、牛骨书签等 130
晚饭2 :烧烤啤酒 121
住宿 海德源客栈 133
DAY 5
         早饭 25
咖啡馆 71
午饭:天元奎百年老店 大众点评有团购 146
买水等 26
古城-平遥火车站 三轮 10*2 20
平遥站-太原站 K962 约15:19-16:50 16.5*2 33
麦当劳、水 69
站内转乘 太原站-大同站 Y666 17:58-20:58 43.5*2 87
大同站-锦江之星(振华南街) 出租  15
入住锦江之星 携程预订 商务房 有窗  151
DAY 6
          早饭 14
DAY  7
          早饭 8
宾馆-云冈机场 出租车(可讲价) 40
云冈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 淘宝预订HU7285 11:00-12:40 (590特价票+50机建燃油+30意外险)*2人 1340
哈尔滨太平机场-大庆枢纽站 机场大巴 14:00-16:40 80*2 160
枢纽站-家 出租车 11
晚饭 订餐 80
合计费用 8412

其中--交通费用4433;  住宿890;   吃喝1915; 门票、地图609(壶口瀑布门票因含在包车费用中,计算在交通中); 杂七杂八给父母带些些醋啊什么的565

第一天~ 大庆-哈尔滨-太原 and 太原半日游

中午,飞机降落在了太原武宿机场。地面温度30度。多云,有点闷热。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出机场打了出租车先奔赴携程网预定好的住处,司机师傅满满的山西话,基本我跟老公就没怎么听懂,最逗的是司机师傅不知道我们说的省电力公司如家店在哪,于是开导航给司机师傅看。
太原租车是蓝色的,用的是比亚迪油电两用的车,经过磕磕绊绊的交流,了解到换了新能源型环保车,出租车司机需要到指定地点充电,充一次需要1.5个小时,可是只能跑300公里(貌似是啊 有点忘了)而且充电还要交钱   真是有点....那个....        太原交通流量较大 但是似乎不太拥堵 车速感觉还是挺快的(虽然我看了一眼 平均在60左右 )但是对于我这种面瓜级别的女司机来说,简直就是光速了哈哈哈哈

上图 来一张落地后在机场看到的宣传牌

look一下太原漂亮的出租车(比我们这地方葫芦娃七兄弟颜色的真是好看多了)

到宾馆安顿好(因为携程预订这家时比较便宜 到店了告诉我只能安排没有窗户的 无所谓了 反正我只是睡一晚而已) 跟老公出门去觅食。打车去了万达的凤临阁。人多,不过好在有位置,但是上菜真是慢得可以。点了两份烧麦 平城牛肉 酸辣汤 麻辣肚丝

饭毕 粗门打个出租 奔向山西省博物院。  因为我只在太原停留半日,何况吃完饭都快下午2点了,去晋祠不太现实,就选择了山西省博物院,也算对山西有个总体了解了。 ps:凭身份证免费领门票。

悬空寺、应县木塔去不了了,在这看看模型吧

看完博物院出来,一路溜达溜达 走了好远  看了看汾河
有道是:  管涔之山 汾水出焉 西流注入河   这汾水贯穿龙城太原。 不过汾河一侧可以临岸行走、另一侧似乎不能靠近,感觉不如天津的海河开发的合理。

哪都能看到写着办证电话的 真是醉了  这么好的大桥上写这么个东西多违和····
话说我一直觉得应该给行人和自行车有个专门的通道   谁料原来太原就是这样耶 中间是机动车 边上行车步行和自行车的通过 很安全。
走了一路 热到爆炸  都快到宾馆了才打到了个车  回去躺了一会儿休息。
话说在如家躺着 突然房间门被刷开了....太没有安全感了.......联想到某宾馆的事....

休息过后  出去溜达食品街和柳巷。 都离住的地方不远,走着就过去了。 话说柳巷就是卖东西的嘛.....  我们两人来来回回在食品街和柳巷走了两遍= =· 腿都走肿了
推荐柳巷上的郝刚刚羊杂割、 六味斋的烤串。当然也还有清和元(进去了 旁边说上菜太慢 我们又出来了)

六味斋的串不错

吃吃喝喝瞎溜达  看看太原的样子

回去洗洗睡觉喽

第二天~ 抵达平遥古城 + 王家大院半日游

平遥站  是普通的火车   也是最早的站  这里出站离古城北侧最近的 甚至你体力好出站可以一路徒步到北门。
平遥古城站   是后建的  坐动车的话是到这里   这个站离古城较远 需要乘坐公交或者打车 或者让客栈来接你(客栈接站服务分收费和免费 需自己根据入住店家确认)
我是从太原南站 动车到的平遥古城站  因为用时相对较短  早上从太原出发 大概上午9点20就到了
出站后 很多黑车的 要价不低 并且还会游说你说什么公交车下车走好远之类的.......
  推荐大家乘坐108路公交车  车程也就20分钟。 这个公交车票价1元 分南门线和北门线   问好司机就行 我是到南门 下车没走多远就看见古城大门了。

古城外在搞广场舞比赛

这门楼像不像有眼睛和嘴巴的  张开大嘴吞吐着四方游客  嘎嘎
建议大家提前找好自己预定客栈的位置 距离哪个城门最近 规划乘车路线等等
古城地图不用花钱买 一般客栈会送你一张的  不过我们看门口大娘顶着大太阳买地图 就买了一张 2块钱也不多
给大家附上一个网上找的图 这个其实应该属于古城景点图 但是大家可以大致参考一下古城方位

进古城 第一件事是找预定的客栈
我在携程上定的  当时看了几家  只有这个合眼缘 价格也不错 口碑也不错
预定了三晚  当时老板娘还发来短信告诉我怎么从车站到客栈  还提供30元的接站服务。
但搞笑的是  我在动车上时本来打算叫老板来接  结果老板信号不好 导致打不通 短信也没收到  我这才改了108路公交车
结果因为刚进古城没搞明白巷子名字 还绕了个小圈- -·   当我突然接到老板电话的时候 我都已经走到客栈门口了 哈哈哈
入住这会阳光很足 住了一楼的特色土炕房
顺便说一下  我因为之前不停修改行程 导致我分三次定了三天房间  中间有一天我当时定了个小一点的 价格较低   但是到店后老板说我们不用再换了  就一直住一间就可以。而且我后来因为离开时乘车时间较晚 超过了退房时间 老板也没有加收费用  真的蛮赞。当然也跟我来的不是旺季有关,要是旺季人多 就没这么方便了。
晒一个订房的图 供参考

安顿好 换了衣服 就粗门啦 首件事其实是觅食  相公之前看了别人分享的云锦成公馆  遂从明清一条街溜达着直奔云锦成

店里服务蛮好  我们点了(按我图片顺序是)碗托 平遥牛肉 一品长山药 文思豆腐两份  刀削面两份不同卤的
他家的碗托是酸酸辣辣油油的   牛肉不错  山药很好吃 挖开里面好像是枣泥 适合爱甜的   文思豆腐不错  打卤面也好吃

吃饱喝足 粗门还买了这里的沙棘汁喝 没拍照  但是应该买的是吕梁那个牌子  据说别的不好喝
 然后我们计划下午去王家大院
这里要说一下 在之前坐108路时候 看到车上的广告 于是咨询了司机师傅  得知平遥汽车站有大客车到王家大院 17元一人。当时我们留了个电话 打过去一问 说去汽车站买票坐车就行 正好是12点20有一趟(好像是这个时间 )车程2个多小时。 我们吃完饭 就顺着明清一条街走  一直到北门 出城

出北门 直走 看到第一个红绿灯岗右转  走一走 就能看到汽车站在左手边(体力不支不爱走的 可以选择古城里或者城外的三轮车  但我个人认为不值得  走走看看挺好)
这里的人蛮热情  一进汽车站大院 看门大爷就迎过来喊着“是不是去王家大院 上里面买票坐车”车站里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 看我们买完票时间还早 特意告诉我们可以出去转一圈 大概几点回来就行   不过周围没啥转的 旁边有个古玩城 一片萧条 进去看了看 我们决定还是回车站坐着吧。

王家大院真是太大了  我一直觉得住在这里难道不会迷路么····· 而且据说王家大院目前开放的也仅仅是五分之一好像    我看周围其实还有那种窑洞  估计是以前家里的佣人啊之类的吧   我没有求证  大家可以自己去挖掘。
王家大院其实应该找一个导游 给讲解一下  我们来时候车上有人也自己组团拼了一下导游。但是我没去凑热闹。因为返程也是这个大客车,返程票在车上买完了(并且大院门票也是车上买了 到大院时候自助取票即可)返程时间是下午16点 我个人觉得时间有点短  与其听导游说 不如我自己多走一下 至于介绍 度娘有的是哈~ 这个仁者见仁了。

还有一点  很多人是去乔家大院     但是我记得乔家大院的电视剧是说在王家大院取景的    而且王家大院貌似是最大的     有话说是:王家归来不看院。。。。。。

看的差不多了  往乘车地方走喽  坐车返程  大客车是空调车 这点不错  而且这边车是要求必须系好安全带 否则车辆不许出站的  赞

6点多回到北门这边  溜达着回来 顺便经过的商铺里看看醋和汾酒   然后不知道吃什么好 而且很累  就去了客栈附近一个面馆  简单吃一下 然后回去躺一会休息
点了刀削面  栲栳栳 还有那个野生沙棘果拌黄瓜 叫花鸡

这个栲栳栳   我当时吃完就觉得好难吃    直到后来。。。。。。。后面再说这个

休息一下   晚上出来看看古城夜景~

竟然看到有卖马迭尔的   醉了

回去睡觉

第三天~ 古城全天卖呆~ 爽歪歪

城墙上行走   俯视全城巍峨肃
古巷里穿行   品味纯善古朴源
横批-----累屎朕了~!

先上几个图图

能在古城待一个完整的日子真的很赞~    我早上想去看古城日出~ 4点多就爬起来 拉开窗帘一看 呃 天还没亮 隔着窗子拍了院子里的灯笼~ 然后躺下继续数绵羊~ 等到5点多~ 爬起来洗漱背上包包 拎着相机 自己跑出去(相公还在打呼噜 - -·)  结果 tmd 阴天~  真是醉了~

不过无所谓 没有日出就看看日常
之前也去过丽江古城  一直觉得古城这种地方 由于商业化  其实看不到什么古朴的气息~ 所以想看古城真正的样子  最好就在清晨  游人还没有出来~

跑到明清一条街这边  基本没有人耶  零星几个大爷大叔粗来遛弯那种 一点不会影响我拍照~ 就这样走走拍拍  除了明清一条街这个商业化最严重的街道   建议大家往那些居民区 更深一些的巷子走走 那边都是原汁原味的居民  经过他们的门口  都能感受到那种古朴的生活气息   有的老大爷起的早 就坐在自家门口   还有看到学生背着书包三三两两骑自行车一路骑出古城 估计去补课吧  还有看到中年人 骑自行车 看上去应该去上班的~  商铺这时候大多是没开的  路上你会看到那些三轮车 电瓶车的师傅已经出来开始揽活~ 还会看到一些早餐铺已经开始蒸烧麦和包子~ 还能看到古城的环卫工 在认真的清理着街道上散落的垃圾和尘土~  对了   明清一条街  早上5点多那会   在靠近南门这边 是有一段变成了早市  卖菜买菜的人络绎不绝    这点很好  因为平遥古城真的是一个完整的被保存下来的地方   古城居民就在这里生活  所以这点还是比较原汁原味的~  而这些就是古城的日常~

一大早我自己就在古城里转丢了 哈哈哈  天然路盲 没办法 感觉自己明明是没有胡乱走 尽量的横平竖直的  结果还是转迷糊了  但是无所谓 懒得拿手机开导航  就干脆顺着一侧的城墙溜达  最后奇迹般的找回了客栈   回来一看老公还在打呼噜呢~   我这都已经走了7公里了~    叫起来老公  洗漱好 出来觅食~ 不过早餐我觉得哎呀 有的店真难吃 那个烧麦啊什么的感觉都是不知道包了多久 就给热一热 没口感~ 凑合吃吧·   吃完去买了古城内景点票    没有折扣 全价票  上面好多景点        说一下  城墙也是景点 没有票是上不去的~  景点中确实很多鸡肋 但是不看又很可惜~  还是买吧~

拿着票 先奔北门去   从北门上的城墙~ 顺着城墙一直走到南门   走好远啊~ 但是城墙上人非常的少  中途很大一段都看不到别人的~爽!
在古城墙上走   俯视全城   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想着多少年前   镇守这里的将军 就带着兵在这上面   那种感觉  很沧桑~ 很~   你懂的

这边的房顶 大部分是单侧的  所谓的房子半边盖  肥水不入外人田之类的    那些高大的宅子  如果是古时传下来的  那曾经这家是个大家大业的       还有一部分是现在翻盖的  盖的高大  也大部分打算改成客栈;  还有很多房子就是平顶  上面用来晒粮食  这样的一般在过去是普通百姓      你不要问大户人家是不是也得晒粮食~ 大户人家房子多 自然里面也囊括了可以晒粮食的部分~     但是一进院子的时候一定是那种三进三出神马的房子    庭院深深深几许啊~~~~~

下来之后累屁了~就是经过哪看到跟前有景点就进去瞅一眼
我们下来是先顺着街道去找了吃饭的地儿~   去了天元奎    百年老店    大众点评上有团购  很划算 我们98元团了两人餐  到店又单点了一个菜     上菜速度快到传神~
好好吃!好好吃!  这家的牛肉栲栳栳  !好吃!  还有蜜汁山药、泉水碗托~  反正都好吃  而且量足  我俩很努力的 还是剩了一点~     这家是客栈和饭店都有  因为有点累 吃完就走了  要不据说可以去后面院子参观一下的~    这里老板也服务周到 上菜后及时过来问问有什么需要 介绍一下菜品之类的   不愧是百年老店! 强烈推荐大家要去吃一下!

因为我实在记不住我景点按什么顺序走的了  所以下面的图片可能会有对不上号的 仅供参考哈~

其实这第三天我没有走完所有的景点   就可这一天晃  尽量多走反正  实在有些特别鸡肋的就合计不看也就不看了  累了就回客栈休息然后再出来~    在文庙啊这类地方 有很多学生在写生   平遥还有个摄影展  但是我是在城墙上面看到了牌匾  没有下去看     而且好像这个摄影展是9月份~

我早上一个人在古城里走的时候   街道上弥漫的就是那种很古老的木头的味道  略微呆着发霉的味道  但是却透露一种历史沧桑感     感慨古人建造技艺的精巧 那些木头的榫卯 如此的精致和耐得住岁月的推敲

这一天其实也都是阴天的   上面照片里带蓝天的应该是我第四天拍的  好像  因为记不住顺序了 大家这里就凑合看吧  啊哈~   晃悠一天  回客栈睡觉了

第四天~~ 早起出发去看壶口瀑布~ 晚上回平遥继续晃

小时候看小黑驾车飞跃黄河壶口瀑布  如今我就站在这里   很多事物 很多景色  如果你不亲眼看到它 听到它 感受到它  你不会理解别人口中的那种震撼    壶口瀑布便是如此

站在壶口处   看着黄河之水滚滚而来  如一条黄色巨龙翻滚 在壶口处翻滚着冲入地下~ 那种隆隆的震撼  真的让我又一次感受到母亲河的壮观      自然是神奇的    平坦之处  黄河之水也是温柔的  然而在这里 黄河之水便有了咆哮

度娘说 由于地质因素   壶口的位置每年会推移一米  要看壶口瀑布的震撼 也是在山西这侧最好  对岸就是陕西一侧 那边无法下龙洞的

我们平时看的瀑布    都是我们在低处   瀑布从高处坠落而下
黄河的瀑布是这黄河水跟我们在一个平面 然后它到了壶口奔着地下去了     所以这里有一处龙洞  我们下龙洞 就可以在地势更低的地方去看这个瀑布   我这样说不晓得大家明白不~~~~

总之 就是震撼~

平遥到壶口  我是包车   找了壶口小李   淘宝有店铺可以拍下付款    公司比较正规系统   服务较好   司机提前会联系  到离客栈最近的地方接     从平遥临汾这段车上只有我跟老公两人; 到了临汾我们换了一个车 也是壶口小李公司的  车上有两个人 一个陕西妹子在上海上班放假回来的  还有个歪果仁     这样我们四个一个车从临汾开赴壶口景区。   要说司机师傅反应还是迅速的 经验也丰富。 一路穿山 隧道很多很长  结果在一个隧道里 正常行驶中 突然前车拉运的大板子掉了下来     我们安全躲过 但是着实吓了一跳   当时当我感受到司机那紧急刹车 和大拐弯的时候 我第一反应就是我跟老公都系了安全带~  所以提醒各位 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这点非常的重要!

壶口这里其实除了感受瀑布 看黄河水  其他没有什么     进景区的时候还需要另外买小交通  20一人 就是景区大门口有大巴把游客拉到瀑布那里   这个是壶口小李包车内不包括的     包车只有往返费用和景区门票

(我起初是打算从平遥火车到临汾 住宿临汾 再从临汾找壶口小李包车去壶口瀑布   咨询了好几天  临付款时候意外发现他公司有平遥壶口瀑布的包车线路  所以就更改了 因为这样我可以在平遥多待一晚和一个上午  而且去大同也相对方便)

因为我们这车一共拼了4人嘛  所以大家是要商量好返程时间   互相照顾  陕西妹子要赶下午3点多临汾站的动车   外国妹子一个人来中国  连个通讯工具都没有  太牛掰了!  所以我和老公也没在瀑布多逗留 看的差不多了  就去景区外吃饭 准备返程    话说景区这一大排的露天的餐饮街道   我们选了一家坐下  他家的面做的太好吃了!要了油泼面和刀削面  好吃到爆炸啊! 而且说实话 山西这边商人是蛮热情蛮实在的  大部分啊!整体评分给95! 哈!

吃完我们四人做了小交通的大巴车回到景区正大门   送我们来的包车师父在停车场等我们   电话联系一下  我们就准备返程了~

同样还是到临汾高速口 我跟老公换下车 坐早上那位师傅的车回平遥   大概6点多到了古城

对了 这里提醒大家  去龙洞时候  基本上衣湿透了 因为经受了黄河的洗礼! 所以建议大家去壶口瀑布穿速干衣  不然一路真是难受的要命  湿乎乎的  吹空调又冷飕飕~
所以到了古城我赶紧回客栈换衣服~  然后出来觅食  并且看了看卖醋的地方   简单的找地方 坐坐  老公找了家点喝了碗羊杂汤  他说不好喝   我俩打算再走走看 去吃别的~
在明清一条街上呢   最后缘分使然  进了这家店铺 买了醋和汾酒
说是六代祖传手艺  醋就是老板娘自己酿的    酿醋的地方可以进去参观 老板娘还给我们讲解了一下

晚上找了一家挺火的店  要了烧烤  ( 说实话 这烧烤可不如我们大东北好吃啊)不过这是体验了一下古城的烧烤 哈哈     平遥的最后一晚  吹着风 撸着串  不时有流浪狗过来 就喂它肉肉
在经过的商铺 选了一些纪念品 我给自己选了手绘卡片  老公也挑了一个牛骨雕刻的钥匙扣    感觉是个小收获

晚上回到客栈  独自欣赏一下客栈的夜景   把一些第二天白天用不到的东西都收拾打包好~

第五天~ ~ 半日平遥 离去 奔赴山西大同

第五天 我是下午2点多的车(貌似啊  具体有点记不清了) 所以早上和上午呢 是把前一天没去的景点走一下          比如马家大院之类的  走的也很是一个累啊     马家大院 在取景  要拍什么电影来着我忘了···   里面人好多啊  但是其实看了王家大院回来这个马家大院也无所谓了     不过进去了 也还是一个大啊  而且搞的好几层  爬那个台阶就累够呛    这么大房子 真的不会在自家走丢么?!     在里面能看到一个门  里面是个住家  听别的导游说那户是真正的马家后人  还在这里居住

恩 上午还去古城的咖啡馆坐坐  咪咕的店 古城的小文艺

中午回客栈休息  客栈所在的那个巷子  一个老大爷骑着电动三轮车在拉活    正好我们就打听一下从这到平遥火车站多少钱  大爷说要20块   我们就约好了2点15在这里汇合  坐他的车去  老大爷听完特别的高兴 真的是特别的高兴  然后等我们2点多出来 他就已经在那等着了

这几天我们没有选择乘车转古城  但是临走了 也算是来了一个三轮古城游

感谢那位老大爷~

乘车 平遥--太原南站    站内换乘  太原南--大同站     在太原南买了肯德基带到车上吃
晚上大约貌似是8点多吧到达大同  闷热  出租车到预定的锦江之星 入住  休息

这里不得不说的~    太原大同 我们坐的是 Y666    这是一个旅游专列     而且凭借这个车票  在太原大同两地的景点是可以打折的     这点大家请知悉!    但是这个车不是天天有  我订票的时候真不知道这事  赶巧了  因为这个车出发时间比较适合        后来我在查云冈石窟的门票时候发现了可以凭借Y666车票打折  甚妙!!!

第六天~~云冈石窟 吃住大同市区 感受这个资源型城市

大同市区到云冈石窟 非常方便  3路车就直达  (其他线路貌似也有 大家自行百度) 我是在住宿的地方出来  先去吃了早餐   我住宿的锦江之星 出门就是个市场 整整一条街的市场 全天候    出来左转没几步找个早餐摊  吃了羊杂粉  和一个类似油条的东西 说完我忘了叫什么了    看到羊杂粉时候 觉得超级恶心 结果  好好吃!!!

吃完打车到三路始发站   然后坐3路公交车 直达云冈石窟  车上人不多   票价1元~  真是太方便了

云冈石窟    这一类的地方 我觉得简直就是艺术瑰宝   不亲见的完全没有评论的资格!
但是 也看到了很多石像被游人破坏 心痛  !希望我们都做一个高素质的游客 去保护我们自己国家的文化遗产!

去年去北京 临走前被大暴雨拍了······这回在石窟 也遇到大雨  不过好的是我已经在石窟看完了出来了 才开始下 感谢老天爷~~~~   在门口等了好半天  见雨小了点 赶紧跟老公往出冲   到大门口等3路车返程     这边门口的一些出租车 黑车司机就不怎么实在了 看我们出来 还跟我们说这里没有车到市区- -·····  这点真不好 多影响大同形象       而且车站积水严重啊   ~     坐车返回市区  回宾馆换衣服整顿一番  出来找地方吃饭   打车找了一家 鼓楼东火锅  也是个百年老店  不过我估计百年前店址肯定不是这···   而且要了一盘东北酸菜 上来之后我真是呵呵了·· 好小一份  嘎嘎      不过整体味道不错 肉啊什么的口感好  大烧麦也好吃   撑着了···· 打车回酒店 休息一下~

下午因为外面下雨 所以我放弃了想去看看大同的古城墙啊  大同市区还有好多的景点神马的     都没去 在宾馆歇着   在门口市场买了山西的葡萄  山西的桃子 哈~ 遗憾的是在平遥没买玉米吃  因为在平遥那边看到处种玉米  想吃一下尝尝  可是每次都吃完饭很饱 就没买   有点遗憾了

晚上开着导航  跟老公步行 到东方削面   这个连锁店貌似在大同很有名  人超级多   价格实惠到爆炸  面好吃!

吃完溜达回宾馆~  沿途感受一下这个城市
我住的地方是大同算是老的区域了吧 看上去比较破落   听出租车司机聊天说现在煤矿也不好 都关了很多了   资源型城市就这样 没办法 我也生活在一个资源型城市 ~   而且大同这边貌似治安不怎么好  到处是横幅写的打击涉案涉枪神马的~
但是大同开发区这边建设的不错  据说市ZF也要搬到开发区~   大同机场比较迷你  不过也算出行便利了~

第七天~ 大同机场飞哈尔滨 回程 再见山西

登机后  遇到了空中管制 说是有军事活动~  这天正是南海那个什么投票     我想是不是跟这个有关系 哈~ 耐心等待起飞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哎呀 为什么写到最后 有点舍不得  山西是个好地方  景美人美又有很多好吃的!
这次也留下遗憾  恒山  五台山 悬空寺都没去    给自己留下缺口   下次再来~
再见  大美山西

最后让我自己再温习一下那些泡在山西的点滴~~~~·嘤嘤嘤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05 21:25

看完了,写的真棒

2016-08-07 21:5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