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四大文艺创意园

Qy (汕头) LV.7
2016-08-04 14:42 420/6

前言

去创意园是为了感受小资气息感受文艺氛围,然后没有然后。
      广州有几个大创意园:红砖厂;TIT创意园;信义会馆;1850创意园;太古仓。基本都是利用旧厂房改造的创意园,深受文青们的追捧。但其实不是想象中很好玩的地方。

红砖厂

广州红砖厂位于广州员村,其前身是建於1956年中国最大的罐头厂——广州罐头厂,以苏式建筑为主,区内现在仍保留着几十座大小不一的苏式建筑,厂房的结构空旷开阔,艺术家们将废弃的生产车间改造成了LOFT风格街区。现在的红砖厂既时尚又能给予无限灵感的创意空间,散发著辉煌的城市文化历史和无与伦比的艺术气息,也可以说是城市发展的烙印。 如今,老厂房已经人去楼空,而新艺术空间已经有了几分雅致的面貌,目前中国著名的室内设计公司 “集美组” 已经搬入了“红专厂创意园”,一个新的艺术区正在广州慢慢出现。【百度】

这里有国内外知名的画廊、设计工作室、艺术展示空间、时尚店铺、特色餐厅及咖啡厅。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雕塑。

还有很多手艺艺人在这边摆摊。卖什么的都有,手制书皮、面具、扇子、水晶各种。

红砖厂在广州创意园中排名第一,交通便利,平时来这边拍照凹造型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几乎可以说是人山人海。

红砖厂是一个商业气息满满的拍摄点。

T.I.T 创意园

广州TIT纺织服装创意园项目位于海珠区客村地铁A出口的广州纺织机械厂原址,处于城市新中轴线上,与广州新电视塔南广场连为一体。其前身是建于1956年的广州纺织机械厂。

产房大多改成了办公室或者展览馆,上面还刷着很多不同时期的宣言。

园区内大多是卖衣服的,很多outlet,如果记得没错,好像有MO&CO的大卖场。

我,文科女,衣服买不起,景没什么了,满墙的爬山虎好玩些。

回来后,理工男同学听说T.I.T,一直介绍腾讯的广州分部就在设在T.I.T,微信就在这里诞生的。

1850创意园&信义会馆

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大道东200号。园区由原华南最大的金珠江双氧水厂改造而成,占地5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由76栋错落有致的厂房车间组成。通过利用和改造旧厂房车间,打造艺术创作、设计、时常展览、文化交流、办公生活的品味空间。1850创意园将成为广州时尚展览、艺术创作、文化交流、办公生活的品味空间以及集文化、商业、展览、旅游、教育为一体的复合型大型文化社区。园区正在建设招商中。【百度】

1850离天河好远,但步行就可以到信义会馆和黄沙。
     2016年还在招商,去到其实基本。只有一面花墙好看。我和朋友去到那边一看,觉得接近一个钟的地铁简直浪费哭。
     那边有家咖啡馆的榴莲班戟好吃极了!还是第一次看到馒头大小的班戟。他们还有开设咖啡师培训的班。

1850创意园有个出口一走出去就是珠江边,往左走就到了信义会馆。商业气息太浓了,而且很小。环境倒是很好。居然被保安告知不能用专业相机拍照。唯品会就在这边有分部。
       信义·国际会馆原是广东水利水电厂的地皮和厂房。这里的整体设计保留了厂房的基本结构,却以现代风格来改造屋子的门窗、墙面与诸多细节。会馆由几幢开间不一的大厂房组合而成,建筑的外墙几乎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颜色却刷上了锗红色,在午后阳光的打照下倒是显得格外精神。室内的地面刻意地做成坑洼的水泥刷面,更是随意地铺上散落的麻石。用废旧的枕木来铺设庭地面或做地脚线;斑驳潮湿的外墙被剥去,换成水泥、青砖或红砖;把从旧房拆下来的青砖收购回来,铺设地面与部分路面。而当年刻在厂房墙上的各种口号,整个区域内的83棵古榕树,都原封不动。【百度】

后记

没去太古仓,因为交通不能直达。
       创意园的改造,更像是高新创意科技产业与旧式工业时代印记的融合。在这边闲逛拍照其实并不能感受到是什么,不如在这边工作。不用困在写字楼的四方格,能在红砖树荫下工作,带有一种悠闲自在的味道。

2016-08-04 15:1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04 15:38

引用 laogongzhenzhen 发表于 2016-08-04 15:38:05 的回复:

回复laogongzhenzhen:知道的都写成文字了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08 11:54

引用 凡晨 发表于 2016-08-08 11:5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