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候初见 仲夏离别

Chu Cho Yin (广州) LV.10
2016-08-04 14:49 1345/10
  • 出发时间/2016-04-28

记,世界观的第一站。
记,济州岛逝去的美好。

虽然文笔不怎么样,不过,很感谢你的阅读。

前言

一次说出就出的国。

之前有一阵子,我有一个很奇怪的习惯,喜欢在每天晚上,临睡觉之前,总要刷一下旅行网页和各种航空的应用程式,搜索机票的价位。一次,得知快运航空又要搞大特价,那天晚上,等到零点过后,疯狂地刷新航空网站,每次在抢机票的那种心情,感觉比抢选修课还要紧张。

虽然说是非常喜欢去旅行,但是,之前真的没有想过真的要出国,而且瞒着家里人自己偷偷出国,都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和哪来的不怕死。可是,廉航的机票不能退改,不去又觉得很浪费,那我就只好乖乖地准备这一次的旅行。

这套机票是在一五年十二月份的时候抢到的,旅行时间是在一六年的四月底到五月初,所以感觉时间很充裕,无需过份紧张。至于旅行的费用,我也没有特别地紧张或者是担心,毕竟,在便利商店的桌子上趴到天亮,找不到便利商店和速食店,在大街流浪到凌晨两点多,这些痛苦并快乐着的流浪日子也经历过了,所以,只要保管好证件,订好往返的机票,我不会过多担心其它的事情。

济州岛我竟然呆了十天,岛上就两个城市,济州市和西归浦市。其实济州岛真的不怎么大,路走过一两遍都可以记得,然后竟然连巴士都不想搭了,直接看路牌走路。旅行济州岛的时间不会太久,时间紧凑一点的话四天左右,就可以游完大众的景点了,六天的行程已经可以走出一条轻松的行程路线出来了,没想到我竟然呆上了十一天,好吧,就当做度假好了。

济州岛的旅行,给了我很多感悟。

感谢不怕死的自己,感谢为我指路的每一位济州路人,感谢三位民宿的老板,感谢JIHEE欧尼,感谢HUN欧巴,感谢送我甜点的面包店老板,感谢请我喝咖啡的便利商店阿姨,感谢愿意跟我聊天的外国朋友,感谢最后一晚在民宿遇到的四位深圳小伙伴,感谢正在读着游记的你。

机票与证件

(一) 证件

济州岛中国公民持免签政策,手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往返济州岛的机票(直飞),便可进入韩国济州岛,最长逗留时间为一个月。如果还需要去韩国大陆的朋友,则须申请韩国旅游签证。

(二) 航班

航空:HK express
票价:553HKD(473CNY) 已含所有税费。
网页:http://www.hkexpress.com/en-hk

货币与费用

旅行费用总额:2300CNY。
兑换韩元现金:250,000KRW (约1500CNY)。
韩元兑人民币:1000KRW:6CNY(大致汇率)。

因为真的没有多余的钱,只能在家里每个月给的伙食费里面拿一点出来,存起来。旅行的最后竟然还剩下1000块韩元,然后不知道要用来干嘛,只好放去机场的慈善箱里面。有朋友都很好奇我的花费为什么可以这么少,我说,前提是真的没有多余的钱,还有就是不怕累。

韩元为济州岛的通用货币,硬币分为一百和五百两种,纸钞有四种面值,一千,五千,一万和五万。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就可以直接兑换韩元了,需要提前预约,快的话只需要一两天,并不会很困难。这一次我兑换了二十五万的韩元现金,大约一千五百块的人民币。但是,去到济州岛之后发现,韩国的日常消费相比于国内的消费会偏高,不想太过于紧张的朋友,就不要学我了。

一千块韩元在韩国是什么概念?一千块韩元大概等于六块的人民币。六块在中国都可以买到两支可口可乐,但是一千块在济州最多也只可以买到一块看上去并不会好吃的面包,也还可以在便利商店买到两支廉价的纯净水,济州岛便利商店的可口可乐是两千八百块韩元一瓶,去到每一个地方,喝一罐当地的可口可乐,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旅行的怪癖。如果说想要吃个像样的韩餐或者是炸鸡PIZZA之类的朋友,则需要预算多一点的花费了,一顿大概也要一万韩元以上。

银联和VISA在济州岛都可以使用,在有银联标志的提款机上可以直接取款,需要一定的手续费。但是我看见很多商铺是有银联标识,但是都需要VISA。在中央地下购物中心,有看到有微信支付的标识,应该是某些商店还会支持微信支付。

民宿

去旅行,去生活,哪怕就住一晚。

以下民宿都是在AIRBNB预定。
网页:https://zh.airbnb.com/

(一)

住,济州市。

这是一间比较靠近机场的民宿,比较适合第二天要赶早机的朋友,在机场搭巴士,十几分钟就到了。这是一间很经典的青年旅舍,旅舍的管家会说一点点中文,很Nice。旅舍的方方面面都很不错,旅舍很国际化,会遇到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夜晚在旅舍的大厅一起聊天,真的很赞。

时间:4月28日至5月1日,2016年。
费用:87CNY / 晚。
地址:690-041, Yongdam-ro, Jeju-si, Jeju-do, South Korea
网页:https://zh.airbnb.com/rooms/5993503

(二)

住,西归浦市。

位于西归浦市区的住宅区,民宿的装潢非常少女心,房子不大,一厨一卫,一个小客厅,一间小卧室。民宿老板是一位叫Jihee的欧尼,很Nice,很会做各种料理和甜点,所以我晚上经常在外面就不吃饭了,直接回到民宿找机会吃欧尼的料理,哈哈,因为旅行资金也比较有限,能省就省,而且欧尼做的料理真的是太好吃了,旅行出来厚几次脸皮也挺不错的。

时间:5月1日至5月7日,2016年。
费用:15,000KRW / 晚 (韩元到付)。
房东 Instagram ID:jejuheee91

(三)

住,济州市。

民宿是一座靠近海边的私人住宅,在住宅的地下室,是一间小民宿。可以说在这一间民宿,真的发生过了很有趣的故事,认识了来自首尔的HUN欧巴,还有四位来自深圳的朋友,五个中国人一个韩国人,中文,英文,韩文,无边界地鸡同鸭讲的聊了一个晚上。

时间:5月7日至5月8日,2016年。
费用:15,000KRW(约90CNY) / 晚 (韩元到付)。
地址:Jejusi, sarabong, 1gil, 12-2
网页:https://zh.airbnb.com/rooms/8943032

摄影设备

机身:Nikon D5200
镜头:AF-S Nikkor 18-55mm 1:3.5-5.6 G II
电话:6S

碎碎念

(一) 语言

韩语为济州岛的通用语言,用英文来问路还是勉强有用的,问过很多的路人,有遇到过英文讲得很棒的欧巴的,有遇到过不会讲英文的漂亮欧尼,虽然一句英文都讲不出,但是欧尼使出浑身解数用尽全身的肢体语言,感觉已经在跳舞了,也很想要帮我。路牌的指示会附有中文指示,著名的旅行景点也会有中文指示,巴士站的路线表只有韩文样式,但是在巴士里面遇到大众的旅行景点也会有中文的文字报站和语音报站。

(二) 交通

济州岛的岛内交通以巴士为主,非常便利,巴士分为市内交通和市外交通两种。全部巴士均可使用T-money交通卡。巴士站的路线表只有韩文样式,但是在巴士里面遇到大众的旅行景点也会有中文的文字报站和语音报站,在巴士的左上角都会有一个显示屏,可以留意报站的讯息。T-money卡在七仔便利商店有卖,2,500KRW一张,我充值了25,000KRW。韩国的巴士大多都是以计程的方式收费,所以上下车都需要刷卡。

交通参考网页

岛内巴士:

韩巢:

(三) 时差

时差,这个很重要!虽然在很多旅行网站上面说,济州岛属于东八区,所以跟中国没有时差,但是事实上这是错误的。虽然济州岛位于东八区,但是济州岛的时间是与首尔统一的,首尔位于东九区,所以在济州岛的时间也会跟随东九区的时间,所以在济州岛的时间,是比中国快一个小时。时差很重要,因为航班的时间是以当地的时间为标准的,所以,记得要调整好时间,要不就回不了国了,哈哈。

(四) 插座

韩国的插座为两孔圆头的欧式插座。

(五) 天气

四五月份,济州岛的天气还是比国内较凉快一些,风比较大(拿电话出来拍照感觉都要被吹走),而且雨天比较多,记得在包包放上一把伞。

(六) 地图

在济州国际机场内,会有一个专柜,摆放很多旅行的小册子,上面会有中文版的济州地图,全岛巴士的路线导航图,景点宣传手册,美食宣传手册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拿几份。还有可以下载一个叫"韩巢地图"的电话应用程式,中文版的韩国地图,很好用。

观光 LIST

(一) 龙头岩

位置:济州市龙潭洞。(济州市,济州国际机场)。
门票:免费。
交通:1、济州市出发,从济州市区搭乘开往"下贵"的公车到"龙门十字路口"下车,再向海边步行约15分钟发的路程。
           2、济州国际机场出发,在济州国际机场搭乘机场大巴,200号,300号,至"龙潭2洞事务所"站下车,再步行约15分钟的路程。
           3、中文旅游区出发,在中文邮局,搭乘开往济州市方向的巴士,市外巴士客运站,济州市内,龙潭圆环下车,往海边步行5分钟的路程。
           4、西归浦市出发,西归浦市外巴士站,济州市内,龙潭圆环下车,往海边步行5分钟的路程。

(二) 济州市中央地下商场

位置:济州市中央地下商场。
交通:巴士500号,100号,37号。

(三) 汉拿山国家公园

位置:济州市海岸洞山。(汉拿山)。
门票:免费。
交通:1、济州市出发,去往济州市市外巴士客运站,搭乘去往"城板岳"的巴士,在"城板岳入口"下车,首班车06:00,末班车21:30,车费大约1700KRW。
           2、济州市出发,去往济州市市外巴士客运站,搭乘去往"御里牧"的市外巴士,在"御里牧入口"下车,首班车06:00,末班车16:50,车费大概2200KRW。

(四) 城山日出峰

位置: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114号。(万丈窟,城山日出峰)。
门票:青年票(7-23岁),1,000KRW。(购票需要出示护照)。
时间:夏季 4:00 - 21:00,冬季 5:00 - 20:00。
交通:710号巴士,到达"城山日出峰"站下车,步行约5到10分钟到达景区入口。

(五) 中文旅游区

位置:西归浦市穑达洞。
交通:1、济州国际机场出发,搭乘600号大巴,在"中文旅游区"站下车。
           2、西归浦市出发,搭乘9号和10号市内巴士,100号,110号,120号,130号座席巴士,在"中文旅游区"站下车。

(六)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位置:西归浦市穑达洞。(中文旅游区内)。
门票:成人10,000KRW。
交通:1、济州国际机场出发,搭乘600号巴士,在"中文旅游区"站下车。

(七) 牛岛

位置:济州市牛岛面。(万丈窟,城山日出峰)。
交通:济州市出发,到达济州市市外巴士客运站,搭乘东环线郊区汽车,至城山浦港,然后在港口搭船到达牛岛。
提示:去往牛岛需要搭乘渡轮,港口售票大厅中间的桌子上,需要填写表格,一式两份,然后再去售票窗口购买渡轮的套票,同时还需要留意末班渡轮的时间,会随季节的变化而不同。

[零] 凌晨机位

清晨,自己还在火车上,是一班通往深圳西站的凌晨火车,一整晚感觉都没有睡好,虽然坐凌晨火车已经习惯了,但是能否睡好有时候还是要看运气。八点多到达深圳,转换两次的巴士去往深圳湾口岸前往香港香港的海关人员依旧对赴港转机的旅客多加几分谨慎,这一次的海关人员的问到循例问题,比起上次去台湾的时候还要多。不过最后顺利过境就好了,还记得在旅行之前,我还做过两场旅行的噩梦,一个是被拒绝入境,一个是航班延误。

过境之后,记得八达通的余额没剩多少了,港币也只剩下之前留下的一百块,所以,依旧选择比较繁琐但是很省钱的老方法前往机场。在深圳湾去往机场需要中途在屯门换乘一次,在屯门市中心下车之后,我找了一间咖啡厅坐下来看了半天的书,因为是晚上凌晨两点多的飞机,所以一切都不需要着急。

昨天是凌晨的火车,今晚是凌晨的航班,连续两晚没有怎么睡好,到了晚上,坐在巴士的软座上,我终于感觉到有一点疲惫,去往机场的巴士在公路上行驶着,我闭上双眼,休息了一会。

去柜台办理好Check In 的手续之后,就直接前往登记闸口,因为这次没有太多余的时间可以在机场逗留,因为香港机场的登机闸口不仅多得可怕,而且去往闸口的路程也需要一些时间,幸好有过经验,所以在这里也提醒一下,要在香港转机的朋友,预留的时间真的要非常充足,要不然很容易会误机。

这一次的快运航班叫虾饺,快运公司的飞机的名字真的很有趣。找到对应的座位之后,疲惫不堪的双眼已经无力撑起了,我也只好趁机会好好休息

"航班即将降落到仁川。"

空姐一句温柔的话却把我吓醒了,我?不是要去济州吗?怎么会飞去首尔了?当时在我背脊的凉气还没有散去的时候,才发现空姐误报了信息,"航班即将降落到济州",此时我才松了一口气,好吧,果然坐廉航就是会收获很多人生的乐趣。

在落机之前,空姐会派一张表格给你,要记得拿下飞机,因为入境济州岛的时候会用到,在入境的时候,需要填上两三份不同的入境卡和表格,主要都要一些个人信息,还有就是在济州的住宿情况。

一切都非常顺利,故事也即将开始了。

[壹] 沿海的公路没有出口

睡了一天之后,积累了两天的疲惫终于都散去了。伸过一个懒腰,转身看见一位室友正在收拾行李,看来是要准备离开了,动作很慢,很轻,怕吵到我们。室友是一位法国人和一位韩国人,法国人是跟她女友一起来济州岛的,女友住在隔壁的女生宿舍,韩国人是一个人过来,来自首尔。我也放轻动作起床,整理了一下背包,就出去大厅做梳洗。早晨之中,旅舍的客厅很静谧,北京时间五点钟的济州市也已经天亮了。

就近原则,今天计划要去的是龙头岩,因为距离青年旅舍的位置不远,所以我就准备直接旅行过去。清晨的济州市很清静,街道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公路上的车辆也不算多。因为龙头岩是旅行经典,所以在公路上会看到有中文的指示牌,依照指示,走过一条隐秘的小巷之后,来到另外一条宽敞的大公路,这个时候,我在公路上找不到任何的指示,迷失了方向,只好问过路的行人。

"按钮哈SAY哟",出口而来的是一句变调的问候语,问到的路人是一位太太。
太太听过这一句奇怪的问候,然后嘴角扬起一丝淡淡的微笑,"是的"。
"请问一下,龙头岩怎样走?"
其实我不知道讲出来的句子有没有错误,因为只是把一些常用语结合起来。不知道是太太明白我的话,还是听到关键词"龙头岩",然后知道我是个问路的外国人,她一边讲出几句话,一边用手指出一个方向给我。讲实在话,太太的那几句话我真得听不太懂,但是幸好我有听到"学校"这一个词,大概是叫我顺着她所指向的方向,然后会看到一个学校。
'感撒哈尼哒',最后我也说出一句变调的感谢,然后鞠躬感谢这位太太。

顺应着太太指向的方向,我走到了一间小学之后,小学位于一条倾斜公路的旁边,我想,沿着这一条倾斜的公路走下去,很可能会是海边了。

走到公路的末端,一片无尽的蓝色,尽收眼底。

是一整片的蓝色,很干净的蓝色,滚动的蓝色会缓缓变成一片白色,冲向最岸边的一片黑色,龙头岩海岸不想一般的海滩,这里的是一片黑色的沙滩。行走在沿海的人行道上面,时而,缓缓地海风吹过脸颊,心旷神怡,时而,海边的风也会很大,大到,在海边拍照也会怕电话被吹走。沿着人行道走,如果你看到前方挤满了一大堆旅客,公路的也会停靠着一些大型的巴士。那里就是龙头岩。龙头岩是一块黑色的岩石,顾名思义,因为形状酷似龙头,所以得其名。

公路的一边是干净的黑沙滩海岸,另一边则耸立着一栋栋小楼房,楼层很低,都是小别塑的样子,都是一些咖啡厅和餐厅。房子的装潢的颜色很瞩目。

走在沿海的公路,我似乎停不下来,也走不到尽头。

[贰] 身处南韩最高点

登上汉拿山,刷新了我的人生经历。

清晨的六点钟,我已经在旅舍附近的巴士站等车了,因为要走完整座汉拿山,需要几乎一天的时间。因此,也需要准备好充足的干粮和饮用水。

记得在昨天晚上,在济州市区的一间面包店,准备买一些面包,以今天登山之需。因为面包上面没有标明价格,所以我只好选好了,再问老板价格。我不会用韩语问价钱,所以只好用英文。

"按钮哈SAY哟,How much is it?",微微鞠躬。
"Four thousand and five hundred",老板微笑回应。

老板是一位很可爱的老伯伯,他用英文来回答我价格,令我有点点意外。因为济州生活的这几天,每次买东西要问价钱的时候,店主都是那计算器打出价钱,过着在收银机显示出价钱,而不会口头回答我。所以,这位老板给我了一种崭新的感觉,可能也因为交流比较方便,我既然一连问了几种面包的价钱,老板也感觉他的英文有了用武之地,很热情地回答我一些千遍一律的问题。最后,在结账的时候,老板拿多了另外一份小甜点给我。

''It is‘t mine.'',我疑惑地问道。
"Present. ",老板面带微笑。
"Why? ",我很意外,也很疑惑。
"Foreigner,present ",老板的回答依旧很简单。
"Oh.... Thank you,砍撒哈尼哒",真的很感谢。

还没有到八点,已经到了汉拿山的城板岳入口,虽然时间还很早,但是公园的入口已经停满了巴士和挤满了一个个登山地群体,来登汉拿山的大多都是韩国人,身穿登山套装,头戴运动帽,脚上登山鞋,手持登上仗,然后再来一个看上去沉甸甸的双肩背包。只有我自己一个算是比较奇怪了,一身休闲装。当时,我真的觉得韩国人也真的有够夸张,也不就走一个山而已嘛,也不是攀山越岭,飞檐走壁。

之后,我发现有够夸张的并不是那些装备齐全的韩国人,而是汉拿山!

可能是由于韩国对自然景观都很保护,所以汉拿山的路,并不像国内的山一样有阶梯的登山路,仅仅全都是不规则的石头,一条不折不扣的山路。全程的登山路分为三个等级,简单,一般,困难。刚开始,我还觉得没什么,相对于平坦的路,只是有一点不习惯而已。后来,路开始有点点坡度了,也觉得还好。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发现路真的越来越难走了,看到附近的指示牌,三分之一的路程都没有到,而且还处在简单的路段,但是,为什么我感觉会那么艰难?不管了,坐在一块石头上休息了一下,然后继续着路程。

因为长这么大,真的没有走过如此艰难的山路,感觉不是一般的辛苦。中午时分的汉拿山,烈日当空,汗水如雨。在想,走简单等级的路已经走成这样了,我会不会摔死在后面的路,或者我会下不了山。但是我不想放弃,既然来了,就走上去吧,毕竟来济州岛的机会不多,出国的机会也不多。所以,我还是坚持了下去。可能由于汉拿山的山路走得很费劲,山上过程之中大腿已经抽筋过三四次,所以每次只好坐下来,拍拍大腿,休息一下。山路的石头没有规则的形状,所以很容易会扭到脚,我已经不知道扭过多少遍了,但是幸运的是,最后都没有扭到。

山路愈来愈艰难,路上的人也越来越少,后来,我真的连山路都走不了了,没有登山杖,我几乎是用手扶着地上的石头在走,因为很害怕会摔到,动作只能慢一点。原来已经到达了困难等级的路段,因为消耗的体力比较多,在最短的困难路段,我却休息得更多。

四个多小时,历尽艰辛,我终于登上了南韩的最高点,汉拿山山顶!

真的感觉自己挺幸运的,在山顶的不远处,看到有一位登山人士可能是受伤了,在求救区域SOS,一架直升飞机降落到求救区域,到伤者带走。体力透支的我,累到买到的干粮都不想吃,直接躺在山顶休息区域的木地板上,太阳高照,脱下长袖的外套,盖住自己的脸,挡住刺眼的太阳光线,然后睡了半个多小时。醒过之后,走了一下山顶著名的景点,白鹿潭,拍拍照,就准备下山了。因为下山,再回到市区,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海拔一千九百多米的汉拿山都能走到山顶了,来回九个小时的山路也走过了,人生还有什么是过不去的。突然也想到一个朋友告诉过我的,可以改变得,是自己对事情的态度。

[叁] 南部的都市

法国的室友在已经离开了,然后新住进来的是三位韩国男生,都来自首尔。跟其中一个比较聊得来,虽然不会讲中文,也不怎么会英文,但是他很喜欢跟我聊天,最后,他还要开手机里面的应用程式来跟我聊,输入韩文,然后转化成为中文,再给我听,这样的聊天方式真的很有趣。他说他们来济州,是机车环岛,在这里住上一晚就要走了。他说,他虽然没有来过中国旅行,但是却来过广州机场两次,因为在广州转机,哈哈。

今天是行程的第四天,今天就离开济州市,去到济州岛最南部的城市,西归浦市。三位韩国男生比我还要早起,他们已经在收拾行李了。他们,说他们要继续往南部出发,我说,我今天也要离开济州市,去往南部的西归浦市。

因为已经跟JIHEE姐姐联系好,因为她要工作,所以晚上七点之后才能Check In,所以在济州市区逛了一个早上,吃过午饭,再回到旅舍拿行李离开济州市。背起背包,坐上去往机场的巴士,然后在机场搭600号的机场大巴,一路南下,前往西归浦市。

西归浦,在车窗外以黄昏的形式呈现,在市区吃过晚饭后,赶了一天的车程,也想早点去民宿Check In好好休息。根据JIHEE姐姐发给我的地址,根据地图,还是找了好一段路,最后我走到了一片住宅区,看到了102栋,感觉找到了,然后拍了张照片联系了JIHEE姐姐,然后,我竟然没有找对,之后,她再发给我一张更详细的地址图给我,不过都是韩文,看上去有些吃力。之后我走出住宅区,回到主干道问下一下路人好了。

问道的是一对情侣,一句莫名其妙的按钮哈SAY哟可能把他们吓到了,不过他们还是很耐心地为我指路,原来,我要找的住宅区在马路的另一头,男生叫我Cross the road就可以了。以感恩之意道别之后,我也继续找路了。

经过一间便利商店,我走进打算继续问路,但是便利商店是以为相对年长一点的阿姨,在我犹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问好,阿姨遍很热情地问候我,她讲出了一句欢饮光临,然后我把地址给阿姨看,阿姨讲出了一堆我听不明白的韩语,然后我又在试图抓关键字了,我听得出朋友一词,大概也是问我是不是找朋友的意思,然后我就回答"对,亲故"。阿姨的嘴和笑容一直都没有收起来,我也只好假装听得懂地一直点头,一直微笑。阿姨非常热情,她讲着讲着,似乎知道我没有听明白她的话,她便做起了动作,是一个打电话动作 “亲故,friend,call”,阿姨突然讲出了几个简单的英文单词,原来她加我把电话给她,她帮我联系JIHEE姐姐,打通电话之后,阿姨让我先坐一会,还倒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给我,我只能连续讲了两个"砍撒哈尼哒" 来表示我的感激。

五分钟不到,JIHEE姐姐就过来把我接走了,JIHEE已经出来工作了,她说因为一个人住,所以时而也会收留一些旅客。JIHEE姐姐的民宿装潢很少女心,整个套间都贴满了粉红色的墙纸,我睡的房间,简直就是一个公主房。

感谢。

晚安,西归浦

[肆] 天气不似预期

太阳和乌云似乎是在交替工作着,来到济州岛的这些日子,三天晴朗,两天有雨。难怪,济州岛的人民都有一个习惯,就是无论晴天与否,都会带上一把雨伞。

原本计划今天去城山日出峰的,由于近几天济州岛都是骤雨天气,中文海水浴场在手帐本里,是昨天应该完成的行程,但是昨天下了一天的雨,我就在书店,买了杯咖啡,呆了一天。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所以我也只能变动一下原有的行程,今天改为去室内的景点,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信不信由你,感觉这个博物馆的名字挺耐人寻味的。西归浦市区离中文旅游区不远,坐巴士很快就到了。雨,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没有停过,我却没有带伞,下了巴士之后,只好跑过马路在咨询中心避雨。中文旅游区咨询中心里面会有很多小小册子和一些地图,看到很多小册子才知道,原来在旅游区里,有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博物馆,之前都没有在旅行网站见过。小册子会有韩文、英文、中文三种语言。

待到雨势减弱,我就直接走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博物馆在旅游区入口的不远处,因为博物馆的建筑外形很奇特,非常有趣。博物馆需要购票入馆,但是在买票的时候,才告知我买不了青年票,售票的姐姐说,在九八年以后的年纪才可以购买青年票,好吧,可能在各个景区对于青年票都有不同的定义吧。于是我只能购买成人票,票价为一万韩元。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又称作不可思议博物馆,馆内以各种趣味的方式陈列收集于来自世界各地的稀奇古怪和有趣的新闻和收藏品,只要是通过画像和模型来展示。在作品的文字介绍中,会有韩文,英文,中文和日文四种文字,所以不需要担心看不懂,而且在某些展品会有语音的讲解,也可以选择中文的语音介绍。展馆内的东西的确很有趣,而且我觉得更适合跟一群人或者小两口一起来,因为我觉得这里很需要有人陪你一起吐槽和感叹。此时自己一个人,感觉的确有些寂寞。

[伍] 山的另一边为海

城山日出峰,顾名思义,是一个为属于日出和夕阳的地方。

城山日出峰远离繁闹的市区,与海为临。早早的,我已经在西归浦坐上710号的市外巴士。路途上,汽车走过的是乡间的公路,周围一切都感觉很宁静。感觉汽车的行程,比想象中的要长,后知后觉,很多市外的巴士都会经过很多小站,而在巴士的导航线路上,却没有找到着一些小站,巴士一路上停停靠靠,这些巴士,似乎成为了当地居民跟巴士司机之间的小秘密,不为他人所知。

早上的八点,汽车在"城山日出峰"的汽车站停靠,我便下了车,根据路牌的提示,走过一段路就可以看到一座小小的火山,城山日出峰。相比于之前去过的景点,来城山日出峰的旅客显得格外多一些。出示护照,就可以在售票窗口购买青年价位的门票。城山日出峰很小,是一座置身于草原之上的小火山,周遭的绿色,与海水的蓝色,显得特别相衬。登山的小路,石由木板铺成的阶梯,山的海拔很小,很快就可以走到山顶。

依靠在木制的护栏旁边,望着无际的海边,原来已经到中午的时分了。

走过下山的阶梯,在草原和海边乱走了一通,回到原来的汽车站,搭乘701号巴士,去往码头。城山日出峰离城山浦港口不远,记得好像两三个巴士站就到了。去往牛岛的韩国旅客很多,都是以小两口为主。前往牛岛需要坐邮轮,填好两份表格,就可以到购票窗口买票,邮轮的往返套票为5,500韩元,还是算比较便宜的。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是我第一次坐邮轮,海风很大,但是我没有选择走进船舱,因为我觉得看海的机会更加珍贵。

牛岛叫牛岛面,非常小,不用说单车环岛了,我徒步环岛都没有问题。岛上的公路不多,沿着公路绕一圈,也不会迷路。如果觉得走路会比较累的话,可以选择租一架脚踏车或者一辆电单车也是不错的,岛上还会有很多环岛的巴士。感觉岛上的居民会很少,因为岛上的商业不是很发达,都是餐饮店,咖啡店和旅宿店。

记,牛岛,步行环岛。

[陆] 阴差阳错

旅行,最幸运的就是阴差阳错的相遇。

明天早上就要搭乘早班机离开济州了,所以今天就打道回府,一路北上,回到济州市。

早上跟JIHEE姐姐道别了之后,就在附近的麦当劳,作为午餐。在中午的十一点的时候,麦当劳的套餐价格比较优惠,原价七八千的韩元套餐,仅需三四千,都是中号的套餐,不过分量相比于国内的分量还是比较少。

中午来到了济州市的民宿办理Check In,然后,在民宿里面遇到四位来自深圳的女生,原来她们也跟我一样,都是明天早上的同一班机回香港

睡过一觉之后,因为是在济州的最后一天了,所以就打算出去周围走走。回来的时候,我走到民宿附近,突然之间就找不到路了,然后再斑马线等候路灯的时候,我向一位韩国哥哥问路,直接拿电话的截图问他,应该怎样走?他原本想打开地图,然后帮我找路的,可惜他的手机电量只剩下百分之一,刚打开个地图的程式就关机了,没想到他说他也正要去那里,然后叫我跟着他一起走就可以了。这位欧巴叫HUN,来自首尔。他说他也是一个人来济州岛旅行的,刚刚走完汉拿山回来。然后我们就一路走一路聊,原来他准备考教师然后出来工作了,哈哈,原来我们也挺像的,都是独旅来济州岛,都是读师范。走到住宅区的时候,我似乎有点印象了,我看到路牌的时候,我确定我已经回到住宅区了,现在在5巷,顺着方向走到1巷就可以了。之后我跟HUN说,我记得该怎样走了,我自己找路就可以了,然后就跟他道别。

在我回到民宿没五分钟,然乎HUN欧巴进来了,他看到我很惊讶,我也被他吓到了。原来我们住的是同一间民宿,而且还是室友。当时我真的觉得太神奇了。

济州岛的最后一个晚上,五个中国人,一个韩国人,中文,英文,韩文,六个人三种语言,聊了一个晚上。

翌日。

因为是早班机,民宿离机场有一段路程,民宿的老板就说载我们一起去机场。

晨曦之中的公路很安静,望着前方的挡风玻璃,我知道,这一段旅程结束了。

后记

人,天生就是一位旅人。

一开始,我认为旅行是很好的治愈方式,因为我觉得它可以让你去暂时逃避现实的状况,忘记一些不该记得的,也记起一些不该忘记的。但是后来才发现,独自的旅行,也不会让你能忘记多少你想忘掉的东西,反而,它给了你更多的时间去思考那些已经存在的问题。

人生会历经天荒地老,旅行也会度过黑夜白昼。人生会历尽相聚分离,旅行也会遇上阴差阳错。人生力竭筋疲,旅行也无非颠沛流离。

世事难料,对于未来,我不能猜测,也不想假设。将来我会去到何方?还是一个人?对于逝去的美好,我们也无能为力去挽留,该过去的始终会过去,该来的你也逃不过,既来之,我们只能则安之。

人生之中,遗失的美好,如同车窗外闪过的风景,稍众即逝,也无能为力。

有一位朋友跟我说过,对于世事,我们不能改变,能改变的,只有自己的态度的心态。

且行且珍惜,你旅途中的亲人和朋友吧。

献给,我遇到过的你们。

感谢你读到最后。

感恩,所有。

著,西瓜。
于,广州
八月,四日,二〇一六年。

中国观

中国观 第一站:香港 / 繁华闹市人醉夜

中国观 第二站:湖南 / 谁画出这天地 又画下我和你

中国观 第三站:澳门 / 夜空中的烟火 为崭新的启程而燃烧

中国观 第四站:台湾 / 一个人 环一个岛

本篇游记共含11979个文字,2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04 18:25

喜欢这样的文字 舒服

2016-08-04 20:01

跟楼主有共鸣,一个人旅行,遇到的很多场景都会让你想起那些该忘掉的事情天气不似预期,但要走,总要飞。深深喜欢过的一首歌。

2016-08-04 22:37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8-04 20:01:17 的回复:

喜欢这样的文字 舒服

回复小堇:哈哈 真的吗 谢谢你的评价

2016-08-05 12:44

引用 kitty 发表于 2016-08-04 18:25:45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kitty:继续走在路上!

2016-08-05 12:45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8-04 22:37:26 的回复:

回复candy:谢谢

2016-08-05 12:4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08 12:54

引用 粉色baby 发表于 2016-08-08 12:54:01 的回复:

回复粉色baby:哈哈 谢谢你的按赞

大力举牌支持!

2016-09-26 14:22

引用 千里之行~~~HJ 发表于 2016-09-26 14:2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