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 大西北--平凡之路

慧仔儿 LV.4
2016-08-04 14:56 550/4
  • 出发时间/2016-07-24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是我的毕业之旅,也是我们的初中毕业旅行。
我的游记呢,可能并不会给你们提供特别有用的地方,但是我真实记录我的生活,我可爱的朋友的日常。
我是一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应届大学生,其实这篇游记我在半个月以前就应该写了,但是迫于生活的无奈,一直找工作,投简历,就拖到了现在(其实就是我懒哈哈哈)。就是因为自己太普通了,忙活了大半个月,还是一个无业游民,待业在家。哈哈哈哈哈~~
祝我的大学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无论生活是生活所迫,还是什么,希望我们都能轻松过生活。
来逛逛神奇的大西北吧,我想,之后的流金岁月里,大概会有更多有趣也没有什么深重意义的故事发生吧,愿我们都能自得其所,愿我们都能知足常乐。

好了,开始进去正题啦~~~
这次的旅行,我们选择的是自驾,神舟租车,租了一辆起亚的狮跑。价格一天是300多。
路线随意,酒店路上现定的,早晨睡到自然醒,就这样,我们一行四人,把行李,零食,矿泉水,咖啡丢上车,我们就出发了。

Day1:成都兰州,全程958公里,耗时12个小时。
早上11点左右,把车加满油,从成都川师附近出发,开始了我们的旅程。第一天其实都是在车上度过的,我们4个分工明确,两人开车,两个人定路线和酒店。我们的一切都十分的完美,但是千算万算却没有算到车子不能连蓝牙,我们全程的音乐都是手机播放!!有多惨,你们自己可以想象一下。

一路往兰州开,温差其实能感受到,越接近兰州,越觉得冷,特别是早晚,特别冷。温馨提示:一定要带一件厚的衣服,最好的防风的!!晚上的时候风特别大。

这是在服务区里面吃的羊肉泡馍,味道很好吃。比我们在兰州吃的兰州拉面味道好吃很多很多倍。

凌晨1点左右,抵达兰州。奔去酒店,休息啦~~第一天结束。

Day2:兰州-金银滩,全程221公里,耗时4小时。

第二天休整完毕,吃完早午饭就已经11点了,再去超市采购了一些咖啡和零食,就已经1点过了,然后我们开始出发去金银滩。
路上的天气不是很好,一段路大晴天,一段路又是大暴雨,然后我就脑补会不会突然下大冰雹,把车砸烂了,然后我们该怎么办之类,然后一路都特别紧张。

大晴天的时候,就算这样武装,但是一直晒着还是觉得皮肤有点痛的感觉。

突然开始下大雨的时候,真的吓死人了。而且它的天气很明显,下雨的那一段云特别黑,大太阳的云就特别白。

沿途的风景,真的美呆了!!

我们到金银滩的时候已经6点过了,就找了个酒店入住,因为都有一点轻微的高原反应,然后大家都各种葛优瘫在沙发上,动也不想动,最后迫于肚子的呼唤,我们出去觅食了。不得不说,这是我们在这一路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无论在分量上还是在味道上,真的都是超级无敌的值得。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决定去绕城一周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因为太冷了外面,我们还回去拿了厚外套。

现在看这张照片觉得好夸张,但是当时真的冷到爆,就算这样穿还是觉得很冷。我看到他们当地人晚上有人穿羽绒服~

绕城的时候我们停在路边狂拍照片,各种兴奋,各种开心。但是突然发现路边有几个人在那看我们,我们吓的马上冲上了车开车就跑。哈哈哈哈哈,写到这里,突然觉得别人可能在那也没弄明白我们在干嘛,怎么这么兴奋,可能觉得我们几个比较傻吧哈哈哈

车上的合影~大家都好美~

我突然想到了一句在微博上看到的话,说至今没有一个女人因为买买买而倾家荡产,却有很多女人因为自己的节省而人财两空。所以说啊,不管是单身的,还是有伴的,不管是有存款的,还是现在正在奋斗的各位女同学们,一定要抓住各种机会出去看看这个世界,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漂亮,更加丰富自己的阅历。才会更加明白,女生之间的友谊是多么的奇妙,多么的美好。
让我们做一个对每个人真诚,对每件事热忱的美少女吧~哈哈

Day3:金银滩-沙岛-黑马河乡

第二天睡醒,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金银滩,结果到了以后我们也没有进去,因为觉得草很浅,然后我们就头也不回的走掉,来到了美丽的沙岛~
在沙岛,我们真的是用力过猛,导致后面都超级累阿。。。

青海湖实在是太美啦,现在回忆还原当时每张照片的场景,就像在一口一口地吃掉阳光。

在沙岛玩的太累了,导致我们两个老司机都不想开车啦~哈哈哈最后,在我猛灌了一瓶咖啡之后出去去黑马河乡~~

去黑马河乡途中风景~~~

大概6点左右我们就到了,到了之后,我们就先去酒店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会,饿了就出去觅食,因为东西太难吃了,我也没有照相~~
之后我们依旧保持老习惯,去环城一周,顺便去探探明天早上看日出的路线~

不怕车的牛~~
我们车窗真的好脏呀

Day4:黑马河乡-茶卡盐湖-敦煌
早上5点起床,收拾好差不多5点半左右我们就出门去看日出啦~~
我看过两次,我觉得不管在哪看,其实日出都是一样,重要的是你和谁一起看~

镜头下的日出~

看完日出之后,我们就去吃了想念了好久的豆浆油条作为早饭,其实味道还蛮不错的~然后回酒店收拾了衣服就出发去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全程82公里,大概1一小时40分钟~到达时间大概是10点左右~

在途中还去骑了一只特别符合我气质的小马儿~

茶卡盐湖被称为中国的天空之境,被评为人一生中必去的55个地方,确实名不虚传~
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但是风景确实还是很漂亮的,值得一去~

玩完盐湖之后,我们坐小火车返回,这一路上我们都在纠结到底是去敦煌看莫高窟呢,还是去宁夏玩沙波头,最后我们决定去了敦煌~
从盐湖到敦煌,全程750公里,耗时11个小时~
我们又是从白天开到了黑夜~追着太阳奔跑

去路上我们还发现了这个~~哈哈还跑去看了一眼外星人呢~

在路上,老朱突然在讲灵异事情,听着我背后一阵一阵的发冷,然后前面突然出现了一辆货车,上面装了几只马儿,突然露出头来,把我吓得全身发软,方向盘都快要我不紧了,一直在央求他们不要说了~~
现在想起这些事情,其实真的好开心呀,一路上都有你们,怎么都开心
就这样一路吹牛,到达敦煌已经1点过了,我们预定的是客栈,老板一直在等着我们,还给我们切了西瓜,还顺便请我们吃了一些夜宵,最后我们实在熬不住了,就回去睡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我们分为了两路,两个人去买票,另外两个人在多休息会。
去买票的时候一路上都很担心,因为老板说莫高窟的门票查的很严,害怕发现我们的学生证是假的,但是也许我们运气特别好,这次居然很顺利的全部都买到了学生票。

眼前是千年佛像和壁画,脚下是九百多年的地砖,
去过敦煌莫高窟,觉得真的是很壮观的,出行的时候还遇到风沙

由于敦煌天气太热,而且日照时间长,我们参观完莫高窟就回酒店休息了~
结果耽误了去鸣沙山的时间,我们就随便参加了一个沙漠露营,去嗨皮去啦~~

晚上11点左右,我们还自己去开车去了敦煌夜市~
我们以为的夜市是卖当地小吃,各种喝的,结果去了才发现,最前面是卖一些夜宵的,再往里面走全是卖纪念品之类的,我们那个失望的呀

Day6: 敦煌-张掖七彩丹霞  全程576.4公里,耗时8小时

第二天起来,我们起床,去肯德基吃了早午饭,买了一些水,咖啡,零食,大概11点左右出发去张掖~

饿了就在服务区去吃了晚饭~

在服务区的时候,遇到了一对夫妻,带着他们的大宠物,自驾新疆~
这真的是平凡之路呀~

在车上我们还发明了最新自拍姿势~

大概在晚上7点左右我们到达张掖~
晚上7点那边依然大太阳~
我们就直接奔赴到了七彩丹霞,开始了我们的深度拍照,肤浅看景旅程~

走出了七彩丹霞,我们4个女生的旅程就结束啦~
因为临时有事,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

十几岁的时候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认识新的朋友,
二十几岁的时候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直面那些畏惧胆怯的事情。
以前,我有这么一个画地为牢的角落,别人走不进来,我自己也走不出去,在这里面我不需要合群也不需要约任何人,只做自己想要喜欢的事情,其实我内心也渴望交流,但也不强求。我既不去追求幸福,但也不逃避幸福
世界很忙,而你们恰好愿意有空。
感谢我11年的好朋友,好闺蜜,爱你们~

很棒

2016-08-04 21:0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05 17: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08 12:54

引用 dudulang 发表于 2016-08-08 12:54: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