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夫妻看talkshow一天游

馬小may LV.2
2016-08-04 14:58 710/4
  • 出发时间/2016-07-11

对香港的印象从很好到无感,原因是开放自由行的初期香港展示了无比宽阔的臂弯欢迎内地游客,可是随着港灿的越来越多,讲真,真是去了几次澳门都没有想法要去香港的,这次是先生要看红馆的talkshow,于是乎,才带着小忐忑的心情规划了一下一天游。
  八达通是打开香港交通的一个钥匙,可以问一下身边的朋友借用,也可以在深圳关口租一个八达通,印象是150元,含车费在里面的。流量卡也是必不可少的的利器,深圳关口30元一张,可用全天,不限流量(有种被幸福激晕的感觉有木有)。我和先生都是苹果机,于是多带一个手机插入流量卡后开热点,两部苹果机都顺利上网,很聪明有木有?香港地区是3G网络,稍微比平常用的4G要慢一点点,可是真正使用就分不出差别了,好评。内地手机在香港打电话或发短信都是0.99一分钟,不过有流量其实可以打网络电话,也很方便。
  这次我们开车到深圳,提前约定了酒店,车停在酒店,然后打车到皇岗口岸。去到皇岗一看才发现车位根本不紧张好不好!周二中午十二点半,放眼看去都是车位。为什么选择皇岗关口呢?首先我们的行程是晚上8点去红馆看show的,皇岗可以24小时通关,所以出发和回来都在同一个关口增加熟悉度,晚上不至于手足无措。
  开通了指纹识别,整个过关流程才3分钟。
  过关就买大巴票到油尖,有八达通33,现金36。由于中间隔着落马洲关口,所以这张票一定不能丢。从皇岗买的票,坐一分钟到落马洲过关,出了落马洲关口之后依旧凭票上车。大巴车是直线到油尖,所以其实除了坐这个关口大巴车,以下的行程我们都不涉及地铁公交,所以没有充值八达通,至于为什么,容我细细道来。

大巴稳稳地经过闹市,马路比较小并且两边临时停车位都有车停着,不过路况一直很顺,4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油尖总站。下车后我和先生就笑了,最后的三个站,其实步行的话也就3到5分钟的路程,可是车上的每一位都是很淡定地睡到最后一刻,我们都误以为还有一段时间才到目的地。
  香港物价比内地要高,据说香港物价最接近内地消费就是麦当当了,我去了一看,果然是真的,价格甚至还稍微会便宜一点,品种也多,比如就有柠檬鸡翅,我们这边哪有呢~
  图片是在车上拍的一家餐饮店,大家可以感受一下价格。
  下车后我们找了一家看上去很破旧的茶餐厅吃了个下午茶,从小就是看港片长大的孩子,对于电视剧里面吃街头巷尾茶餐厅的场景是我对香港的第一印象,甚至真是很想找到一家是摆在路边的撑着太阳伞的店,点一杯奶茶一份多士,看着来来往往的人。
  吃的这家茶餐厅没有拍照,小小的一家,里面只有5张桌子,甚至能听到油炸鸡翅薯条的滋滋声。奶茶是我想要的那个味道,多士和鸡翅薯条、公仔面都是中规中矩,能填饱肚子,价格相对来说比旁边的几家都要便宜,还是好评的。下次再去的时候,必须要弄一个美食地图分享给大家,这次去香港没有很好地做攻略,重点放在看show和买点日用品。
   很多童鞋都会问在香港去哪儿买东西啊,其实说真的,我们在油尖这边逛,几乎每一条街都是sasa和卓悦,药房也随处可见,要是买化妆品日用品的话,SaSa和卓悦都是不二之选了,相对于屈臣氏万宁,SaSa卓悦价格稍低,卓悦可说是更低一点,开架的化妆品都能在里面找到,导购们都很热心的,主动用普通话打招呼,于是我条件反射也普通话回应了,哈哈。
  油尖这边,要是想要买牌子货,那么中港城、海港城都是不二之选。海港城是代购们的购物必选地之一,大牌在里面应有尽有了。本人小屌丝一枚,在海港城只是很开心地逛起了优衣库,和内地一样的价格呢,但是香港是港币!自带打折效果有木有啊!看见各路潮人在优衣库试衣搭配的,瞬间觉得人家就搭配得很高大上,为什么自己不可以呢!头痛头痛!满载而归,一出门,就看见对面的HM,赤裸裸的诱惑哟!70港币的裙子哟!虽然没有选中,不过香港是购物天堂的说法确实是很准确的,首先就是价格确实优惠,就算没有汇率影响,也很吸引啊。
  小的定力很够,于是去了卓悦和SaSa买了点东西就继续随意地逛了。
   在路边找到一家小店,吃了一碗凉粉,慢慢的凉粉味道,小时候的味道总是令人难忘,以至于好吃不好吃的界限也会是,有小时候的味道。水果很甜,立刻上图~
   每逢去一个新地方,都第一时间想如何能吃到最地道的食物,百般周折去寻找,年纪渐长后,觉得刻意寻找不如就地随缘,攻略是要做,但是随心也要有。

隔壁桌点了一份榴莲沙冰,小孩子都很开心地欢呼起来。还没吃,妈妈就发现了有一条头发,店家不二话立刻拿起来查看一下,确实有头发,于是立刻倒了,重出一份,速度很快。我们的凉粉挺好。吃完了在对面的店来了一份电视剧中经久不衰的炸大肠!满满的油腻感觉,味道就是好!哈哈…13港币。

虽然是随意的逛逛走走,不过我们也有百度地图一下是不是走在红馆的方向,只要差不多都是那个方向,我们都很淡定地走,就算走错了,还可以打的呢。
   香港打的起步价是22港币,不可以使用八达通。小巴是2元,地铁就看目的地了,大家可以提前做好攻略。我们都在一个区走走停停,所以就是前面说的,基本没有使用八达通的地方,最后,我们顺利步行到了红馆。所以网络的力量是很大的,要感谢地图感觉党感谢香港不大!
   旅行来说,我和先生都喜欢随意一点,多点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确切的一些景点我们只在时间充裕的时候才选择参观。
   都说在香港能遇到明星的机会很多,这次我们就在大街上遇到了,大家猜猜是谁

看港片的大家都能猜到了,是高海宁。真人确实身材很好。这段路也印证了一点:港片在闹市取景是有真实性的。
  一路走走看看,依靠着百度地图,累并欢乐着,真是走到了目的地——红磡体育馆。历时4小时左右。香港验票没有繁琐的过程,简简单单地排队然后看一眼票子就进去了,进到场馆大家也是安安静静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找到自己的位置。有一个小插曲令我印象是很深刻的:talk show开场后半小时,有两位女生在工作人员的带路下找到自己的位置,可是位置上已经有另外的两位观众坐着了,此时工作人员轻声对女生说不好意思,我再去确认一下位置。确认无误后,这位工作人员再呼唤来了组长,组长也是轻声和坐错位置的两位客人说抱歉,我们安排另外的坐位给你可以吗?这两个位置的客人已经到了。这个过程一共3分钟,除了验证坐位妨碍了一下旁边的人,期间大家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也没有人怀疑这四位客人的票是不是出现了假票。我是真欣赏这种工作态度的。两位女生没有被要求走上走下地开始验票流程,大家都安静地接受安排。有时候为什么会吵架,无非就是被别人怀疑自己,心里不爽,就把事情闹大让大家都不开心。
     整场talk show 都很欢乐,宣扬香港精神和广东话,艺人很拼,50岁的人可以保持着30多40的状态很令人敬佩。我很bai推广广东话这个point,眼看着粤语要被国语吞噬,也是很无能为力的事情。香港精神嘛,恩,我尊重他们的想法,因为我也爱广州
    个人陋见。

然后我们就欢乐地打车回到坐直通车的地方,回皇岗过关。这是我们的一天游,如果大家是准备住宿一晚的话可以推荐你们下载个airbnb,通过我发出来的这个链接,可以有265元的优惠劵,印象中是满450就可以直接减免265,要有人邀请开通才有优惠券的哟,自己下载并没有的。本人9月台湾游订民宿也是通过某位峰峰的链接下载,成功减免265哈。小小心意推荐给大家。https://zh.airbnb.com/c/b8da7c?s=10&user_id=85630739&ref_device_id=105f102b97653cf21607eb5ecf18854ba476a01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04 16:28

晚上看完show   在街头有吃到鱿鱼、鱼蛋、烧麦!没有写在游记里,有拍照哟。

2016-08-04 18:17

不喜欢被赶鸭似的旅行…随着性子…走走停停…走到哪看到哪…这样才是真旅游…

2016-08-04 18:3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