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五天四晚自由行~~

远方的呼啸 (西城) LV.13
2016-08-04 14:59 1995/10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物/家庭出游

本人大学生一枚,暑假和妈妈去的,本着休闲的目的,行程没有安排的太满,比较轻松。在溜溜达达中体验古城长安的城市气息。
第一次写游记还望大家多多指教!Day1   2016.7.12   抵达西安+古城墙
上午北京出发下午两点半抵达西安,从北京西安天空越来越蓝到了西安蓝天白云,好天气~

入住酒店 锦江之星(钟楼北大街店) 提前在官网上订的标准C,到了加了30元/天升级成标准A。
从酒店房间就能看到古城墙~~(只有标准A才能看到这么好的景色!)

入住酒店后三点多,趁天色还早,就去了离酒店超级近的古城墙~在城墙上骑行一周,怎是一个“爽”字了得!
古城墙门票:成人54元 学生27元
租自行车:单人车45/2小时  双人车90/2小时 押金300还是400来着(只收现金,所以带好现金)

这张图是春晚的西安分会场~~
Day2  2016.7.13  陕西历史博物馆+小雁塔+大雁塔
一大早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免费,但领票的人超多~如果不想排几个小时的队可以花30元买票……这点有点不爽。。陕博还是很值得参观的,可以从古至今感受到长安文明

中午去了离陕博不远的赛格购物中心吃午饭。(美食篇在最后
 下午去了小雁塔和大雁塔~
小雁塔门票免费(凭身份证取票,登塔30元)  我们嫌累没有登

从小雁塔出门右转就有公交车直达大雁塔。

大雁塔的音乐喷泉是每天晚上9点!两次都没看上~~~~(>_<)~~~~
Day3   2016.7.14   兵马俑+华清池
在酒店报的团去了兵马俑和华清池。讲价到成人380学生100(建议不跟团。西安交通很方便,自己做车去时间会更充裕,我们跟团后悔了~~~~(>_<)~~~~)
兵马俑要检票3次,注意不要把票弄丢了~~

跟团时间超紧!玩的不是很满意。如果自己去的话可以多看看兵马俑,没有时间的话华清池什么的都可以不去,毕竟兵马俑才是西安TOP.1!
Day4   2016.7.15   大唐西市+大唐芙蓉园(这两个别看名字相近,距离可很远了)
大唐芙蓉园离大雁塔很近,都建议晚上去,晚上景色更好而且门票价格也优惠。。。但是对于这种人造景观白天120元,晚上还70。。。都赶上故宫博物院了,门票收费实在不合理。
大唐芙蓉园里面就是一些人造的仿唐建筑,《奔跑吧,兄弟》曾经在里面撕过名牌。如果时间紧也不建议去。

大唐西市就更没什么看的了、、、里面有个博物馆,四点多就关门,,也没进去。。

Day5   2016.7.16   古城墙下+钟鼓楼+回民街+回京
最后一天,溜溜达达,钟鼓楼,回民街。下午就回京了~

--------------------------------------------------------------------------------------------------------------------------------------------------------------------------------------------------------------------
美食篇(图片都是吃的比较正式的西安美食,平时吃的小吃,肉夹馍,凉皮什么的就都没照

窄巷子陕菜馆(粉巷店)第一天的晚餐,从古城墙南门出来,步行就可以到达~~

长安大排档(赛格购物中心6层)  从陕博出来右转一直走到一个大十字路口右转就到了,地铁小寨站。

关中记忆餐厅 (钟鼓楼附近)

马洪小炒泡馍 非常正宗的牛羊肉泡馍,当地居民全来吃,爆满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04 17:44

引用 dance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8-04 17:44:08 的回复:

回复dance小不点:谢谢😄😄第一次写!多多指教!

2016-08-04 18:41

2016-08-05 09:1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05 09:16:3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还请多多指教

2016-08-05 14:3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dance小不点:又改了一点😃

2016-08-05 14:3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08 11:54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6-08-08 11:54:16 的回复:

回复heather:😁😁😁谢谢啦,第一次写多多指教😁

2016-08-31 12:37

引用 远方的呼啸 的图片:

2017-06-11 20:01

引用 远方的呼啸 的图片:

2017-06-15 09:55

引用 天狼 发表于 2017-06-15 09:55:50 的回复:

回复天狼:(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