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樱花下的关西——大阪、京都7晚八天

尼奥 (昆明) LV.8
2016-08-04 15:06 562/12
  • 出发时间/2016-03-26

2016春节前,和老婆开玩笑说:走,再去东南亚吹海风,新马泰菲越,任选。。。。。被一顿又一顿白眼,喝道:敢不敢走出东南亚
      我堂堂七尺男儿,哪受得了这个气!!!!
      于是乎,趁着上厕所开大的间隙,手机一阵倒腾,2个月后的昆明——大阪的机票就已经出票完成,趁热发信息给领导大人。问我为啥这么快就定了啊,俺斗志昂扬的回答:任性!

关于行程

机票:昆明——上海浦东——大阪(往返)
3.26~4.2,    7晚8天,玩下来觉得时间还不够,很多地方没去呢。
一开始定的行程如下:
大阪2天——京都一天——东京3天——大阪一天——走人,关西直贯关东,以东京为主。后来在蚂蜂窝上提问求助,热心肠的朋友回答了:不太建议这样太赶的行程。后来仔细想想的确是,赶场不如用脚丈量,不然和旅游团有什么区别(并没有歧视旅游团的意思啊,^_^)
实际行程:
3.26  昆明——大阪,休息整顿,熟悉交通,住大阪
3.27  大阪到处走走,大阪城公园,四天王寺,心斋桥,吃吃逛逛,住大阪
3.38  大阪——京都,民宿体验,金阁寺看人人人人人,八坂神社看人人人人,住京都
3.29  京都,老婆和服变身,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住京都
3.30  京都,买买买,回大阪,住大阪
3.31  USJ一日游,累成狗,住大阪
4.1    天满宫大雨中赏樱,落汤鸡,下午买买买,住大阪
4.2   goodbye kiss to OSAKA

关于费用

计量单位:软妹币
机票:两人往返7400
酒店:大阪喜来登两晚(1300一晚),京都民宿别墅一晚1900,日式旅馆一晚1700,大阪天王寺巴厘塔酒店三晚(1400一晚),总共10400
交通卡:(大阪周游卡+西瓜卡两张)*2=570
环影:1日门票*2+快捷票*2=2180
上网卡:两张,104
吃饭:除了第一顿蟹道乐,600多,其他每顿在200左右,总共4000吧
购物:30000左右,全是化妆品和药妆。。。。
门票:印象中需要这个的很少,不计
交通费:打车一次,巨贵,5~6公里,算100吧,其他充值每天100,大概算800吧
以上合计:约等于58000
个人觉得:不连购物,人均14000,不算贵。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众所周知,超级方便和强大,,,,但是,研究起来也很费神,没去之前,花了很多时间看各种攻略,包括超有名的一位台湾朋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还是懵懵懂懂,头昏脑涨。。。。。
但是,到了当地,发觉:“谷歌+西瓜卡”就已经吃遍关西了,重点说说几个心得:
1、第一次去,乘坐公共交通,以方便快捷为主,不建议以省车费为主,因为时间也是费用,所以没必要在事前把太多精力花在寻找交通卡上,不然会被束缚太死,反而影响旅游质量。所以不如除了我提到的卡之外,就用西瓜卡,充值,使用即可;
2、大阪,起码玩两天,so,大阪周游卡,不管是一日还是两日,都很必要且划算!!!就个人经验,乘坐两趟车(来回)+2个以上景点,就已经值回票价了。。。具体购买,强大的某宝;
3、京都:出了高铁车站,等公交的地方就有买公交一日卷的,500日元,当天无限乘坐公交!!!!!无限啊无限!!!乘坐一次最便宜就是240日元,一个来回就回本了,so,强烈推荐。。。。当然,土豪绕开。
4、大阪京都交通没那么头疼,别被攻略弄晕了。简单为好
5、重点说说大阪——京都,车次很多,区间车,快车,慢车都有,原本以为快车要贵,慢车便宜,但如果————你需要从大阪直达京都的话,毫无疑问是快车,因为价格一样,价格一样,价格一样!慢车是因为停靠站点的关系,所以慢点,你中途不下车,毫无疑问选择最快的乘坐,省时省力省心。

关于其他第三方

第三方指的是:行程中预订餐饮、住宿、购物等网站或者APP

购物:基本在某宝,习惯了,啥都有。本次道顿崛的蟹道乐、大阪环影和快捷票就是上面订的;
住宿:国外么,基本都是booking和agoda。
民宿:超级推荐“大鱼”这个APP,非常不错,主要以台湾日本的民宿居多,清迈也有。其工作人员非常细心和负责,在京都住的时候把充电器忘记在主人家里了,主人联系不到我,就联系大鱼,大鱼找到我,我通过大鱼与主人联系时间,,,结果拿到了。虽然是小事,但在外超温暖,很感谢他们,大鱼!!!
京都和服预订:之前看了好几家,最好还是选择了:“梦馆”,价格略高于其他的,但衣服质地,样式真心漂亮,还有中文客服。网址: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

关于USJ的快捷票

这边准备唠叨几句,根据游玩的经验给大家一个建议,因为USJ的门票+快票实在太贵,比新加坡的高出1.5倍以上。尤其是快票,一旦购买,玩个坑爹项目就太。。。。。了
A——强烈推荐,非玩不可;B——推荐,玩玩吧;C——不推荐,过时玩意儿
1、恐龙天际之旅【指定时间入场】,过山车,超过瘾,会反转过来——A
2、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指定时间入场】,跟随哈利一起探险——A
3、鹰马的飞行【指定时间入场】,简单小车飞行——B
4、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和小蜘蛛一起打怪——A
5、魔鬼终结者 2:3-D ,阿诺的老电影,你懂的,但是参与感不强——B
6、好莱坞美梦过山车(顺转and倒转),过山车,很快就结束了,个人喜好玩倒转,也就是倒着做,你看不到后面的情况——A
7、浴火赤子情  ,讲述这部电影咋拍的,,,20多分钟,没啥意思——C
8、大白鲨  上船,女船长带你游湖一周,期间有假鲨鱼浮出半个头,女船长开两枪,,,,没了——C
9、侏罗纪公园  乘车,绕一周,几只恐龙模型喷喷水,最后从高处冲进水中,溅起水花,,,——C
10、卡莉怪妞 XR之旅【指定时间入场】没去。。
11、鹰马的飞行  没去,但看样子很一般的乘车——B
12、新世纪福音战/4D  值得看,就是个小故事——B
13、怪物猎人(领取特定饮品,领完即止,官方可能会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对此项目作调整)没去
14、进击的巨人  懒得排队,起码两小时以上,吗,,so,没去,大悔恨啊!!!但一定是必玩项目。——A
15、KPP (2016年最新项目,乘坐类机动游戏,类似过山车的)没去

2016年1月5日 - 6月26日:怪物史莱克4-D冒险™
2016年1月5日 - 6月26日:芝麻街4-D电影魔术
以上项目停运,不知具体情况。
希望以上经验对大家有点帮助,在选择时尽量选一些质量更高的项目,玩起了也更划算。

本篇游记不打算以流水的形式体现,每天干啥,去哪里,太累赘,就简单的用一些不太难看的图片,为自己留一个纪念咯,到个人认为有趣的地方,会简单的啰嗦几句。

每天的龟爬比赛,赢的龟可以小红花一朵

好像是地藏!很圣洁的样子

香火还是很旺滴说,不知道烧香贵不贵

通天阁,大阪之前(具体多少年前忘记了,呵呵)的最高建筑,感觉和国内很多景点的高楼差不多,坐电梯或者爬上去,看看风景,拍个照,买点手办。
印象最深的是拍照的工作人员,辣么多游客,每一组都是热情万分的招待,心里大写的“服”!

可爱的老婆,哈哈,又被我毁了

正常的人VS逗逼的人

天守阁——大美的建筑,从石块到亭台,从道路到城河,多少历史沧桑的印痕,无数战火血与沙的惊叹,静静的远观他,耳畔似乎回响当年明月那些激昂和壮阔,也有刀剑肃杀下绿草的低沉。

到了日本后,看到的第一颗樱花树,迫不及待的来一张,妆容么,将就一下先:)

形态优美的松树及酷酷的孩儿他妈

博物馆,最适合我们这些文化水平不高,但爱文(zhuang)艺(bi)的人去了,哈哈。当天去晚了,还有一个半小时就闭馆,但胜在人少。刹那间,我们又穿越到那个年代。

瞬间,以为自己回到了中国,是在可爱温暖的西安,看着环肥燕胖的风景在眼前游龙戏凤,可见古中国日本影响之深远,同时人家传承之深刻!

日本的叔叔阿姨们,你们那边以前很冷的么?为神马穿如此之多的衣服呢?

老婆又华丽丽出场,还好有你撑着,不然这小破桥早倒了。。。

有木有《清明上河图》局部的局部的赶脚,只不过人家的主要是海产品,俺大中华的是啥都有!!!!

饿啦饿啦,甩饭甩饭!日本餐饮的店招做的真是赞,就算不进去胡吃海喝,也可以感受到里面扑面而来,直冲五脏庙,并把你味蕾炸开的那种酸爽!

京都了,大阪京都,毫无疑问,找最快的车坐。而且到了京都,记得买500日元的巴士一日票,炒鸡实惠啊!
第一晚,民宿,一个社区中的二层小楼;
第二晚,京都车站旁的松本旅馆——很日本的旅社,价格小贵,或许是因为樱花季。

民宿——京町屋西阵,位置不太好找。
一层是客厅,厨房,二层两间房,可以睡4~5个人,我们两人,浪费了,哈哈
小空间,但是主人打理得很用心

松本旅馆——据说存在时间很长了,一层有一个公共浴室,进门后要换鞋,吃早餐要预约时间,出门要将钥匙交到总台,晚上12点之前必须回来。。。。第一次住这种酒店,哈哈,也算是有意思的体验!

睡地上,,,床都省了。。
超小卫生间,臣妾不习惯啊。。。
七点就起来吃早餐,梦口水都没干呢。。。。

随手来几张商场橱窗装饰,樱花节来了,真应景,看起来别有风味。
而不是向其他商场,除了广告还是广告。

和服啦,变身啦!

在期待老婆变身的漫长等待中,3小时啊,,,,,,比结婚化妆时间还长
一辆混凝土浇灌车在距离梦馆10m处施工,不得不惊叹于他们的控制制度和流程,车是干净的,地是干净的,有警察专门组织,负责安全,车子来了又走,没有一点一滴污物洒落。
在我这个经常跑工地的地产汪看来,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们与他们的差距,实在不是一点半点。。。

老婆大人,华丽丽的粗线!!!!!!!!!!!!

一激动,图放错了。。。。

从人人人人人人人的伏见稻荷大社,然后,来到人人人呢人呢人呢人的清水寺

趁着老婆没注意,拍几张其他和服美铝

路遇一个可耐的欧美和服小盆友,抓过来合影,啊哈哈

据说,在这个庙前站站可以更美腻。。so,超难排队

最后,樱花加环影一瞥

本次是4月初到的关西一线,因为今年普遍较冷,所以樱花开得较晚,就简单的看了些,就连去到大阪造币局此等赏花圣地都是未开放。。不过米事啦,以后再来过

以后再去环影或者其他主题公园,一定要提前买身应景的衣服装扮好,才会有更好的气氛

这张超有爱啊,哈哈

老婆,作为一个伪漫画迷,这个动作你做的有点傻,啊哈哈啊

真心想把蛋砸开,看看里面会不会有怪物跑出来

一看我就是演技派,看这表情多到位,哼哼

一言不合系列~~~~~~~~~

一言不合就抓个别人家蜘蛛侠宝贝来合影

一言不合,我也来乱入合影一张

一言不合,少女心就泛滥,爱咋咋地!!

一言不合,就是不买,就是要试戴,还要拍照,哼哼!

一言不合,就在自由女神面前装个文青!

(⊙o⊙)…,一言不合,我就吃吃吃,化不合

一言不合,就背靠大树好乘凉!

一言不合,来啊,互相伤害啊,喝酒who fear who?

尾声,杂

在机场,碰上相扑的推广还是啥活动,看了几眼,听不懂,纳尼。。。。我还是只会听亚美爹

短短的七天旅程结束,对于关西,这样一个适合用脚丈量的区域,来去匆匆,每天两万步,也许就是发现他,喜欢他,甚至停留下来审视他最好的方式。。。还有些许遗憾,比如临时维修的京都博物馆,比如奈良与草起舞的小鹿,比如多彩多情的樱花祭,,,下次有机会再来补过。
日本,我觉得至少会去三次,关西一线,关东一线,还有冲绳,1/3已经完成,计划明年在完成一部分。
除了无边无际,鲲鹏齐舞的大海,我也喜欢一些有沉淀与底蕴的老城市,可以聆听街道最真实的声音,可以感悟城墙最厚重的味道,可以怅惘建筑最专属的脚步,可以穿越历史最深情的拥抱!

谢谢楼主的分享,呕心沥血啊

2016-08-04 16:59

有爱的夫妇~~~~~不要太美好。果然是分析入微

2016-08-04 17:53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04 18:25

引用 「甜梅家」✿小萝萝. 发表于 2016-08-04 17:53:16 的回复:

有爱的夫妇~~~~~不要太美好。果然是分析入微

回复「甜梅家」✿小萝萝.:老夫老妻,凑合着看吧

2016-08-04 18:50

引用 cherry_lyl 发表于 2016-08-04 18:25:46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cherry_lyl:过奖了,谢谢!

2016-08-04 18:51

楼主写的非常好,和服美美的,幸福快乐的一家人

2016-08-04 19:38

不错的游记,已经分享

2016-08-05 10: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19:38:03 的回复:

楼主写的非常好,和服美美的,幸福快乐的一家人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8-05 16:4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08 12:54

好详细!楼主的住宿好贵!机票也好贵!我广州往返订了南航2800,住宿一晚订的都是600左右,已经觉得好贵了耶

2016-08-17 17:31

没法子,我选择的是樱花季去,所以酒店要贵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