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Bali,冬天的巴厘——5晚4天闺蜜半自助游

巴厘岛似乎一直是各路人马的婚礼首选地,从我知道这个小岛以来,无论冬夏,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怀着一种不羁和一丝憧憬,我和闺蜜双双抛弃了男人,穿着人字拖,啃着星巴克的帕尼尼(后悔没吃三品王),登上了南宁直飞巴厘岛的飞机。
       此行跟团&自由行一共5天(别问为什么会出现跟团,因为父母T.T),一共花费5000多,列个计划给大家参考下。
       摄影器材是5D3和SONY微单,和IPHONE,技术渣不要吐槽~(一个女生背个无敌3真的不容易啊!!)
  起飞坐标:广西南宁

强烈建议情侣们定个悬崖酒店在里面开心的睡上3天再出来游荡~~~~!
       第一次写游记,啊哈哈求轻拍!

行程

DAY 1
南宁吴圩机场——巴厘岛登巴萨机场(6小时)
DAY 2
南湾&海龟岛,乌鲁瓦图情人崖,金巴兰海滩
DAY 3
小婆罗浮图塔,海神庙
DAY 4
乌布
DAY 5
洋人街&库塔海滩

机场就有很多旅游册子,有日文和英文(曾经日本殖民地),需要的可以拿来看看,反正对于半跟团的我来说没有必要啦!

About 巴厘岛

签证:中国护照落地签,填好单子就行了,过海关为了保险要给5元小费(东南亚国家好像都这样),海关一共会给你盖2个章,少一个都不行,否则回国会很麻烦,

天气:7.8月是冬季,其它均为夏季,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天,也是旅游旺季,虽然是冬天,但是气温也在27度左右,晒,但不闷,凉快又舒服。

地理位置:位于印度尼西亚。印尼有几万个小岛,最出名的就是巴厘岛了,我们游玩的地方是印尼中南部,乌布区、库塔区、登巴萨区,虽然为区,但是距离很近,类似埌东到西乡塘的距离,当天可来回。

货币:以美元、印尼卢比为主,人民币汇率非常非常非常差,建议去那儿的伙伴们提前在国内兑好美元,到那儿换当地卢比,当地有很多银行和私人商店可以兑换货币。不要在机场兑换,汇率才0.16简直坑爹,国际汇率是0.19。卢比数额较大,大家可以删去后3个0除2就得到人民币价格了。

物价:和国内一样,不算便宜,一瓶水500ml也要RMB4块了吧。

衣物:长裙露胸露背妥妥的走起!墨镜、拖鞋、防晒霜乃三大法宝。

当地治安:巴厘岛是治安比较好的地区,虽然印尼人长得不太...当时听导游说最近治安不太好,要我们小心,我以为是啥恐怖袭击或者掠夺女士?原来是有飞车党抢包,噢,听到这些我们天朝人民的表情是淡定的。但是还是要注意安全!

饮食:咖喱辣椒为主,吃不惯的盆友去买泡面吧,对了,要备好肠胃药哦。

其他注意事项:
水:巴厘岛的水质不太好,建议买瓶装水喝,路边摊的卫生也不行,一定要去正规的餐饮店吃饭。
电:转换插头带上。
卡:以visa为主,较少支持银联(乌布地区几乎不支持),只有在正规商店才能用。当地也只有一家银行可以兑换银联(我看到的),我们这次出游只带了银联,结果苦苦的找支持银联的ATM换钱,十分悲催。所以,一!定!记!得!带!visa!!

About 景点

乌鲁瓦图情人崖
推荐指数:5星
      海边悬崖,风景优美。站在悬崖上可以看到下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有种要跳下去的感觉)
      海的对面就是澳大利亚!!超级美!!!

我们还吃了“悬崖”下午茶~哈哈,就是普通的草莓芬达加炸香蕉啦!

海神庙
 推荐指数:5星
       well,海神庙在海上,我们不入教是不能靠近的,只能远观,不过这儿风景真的很棒,类似我们国家的海滩公园。这里有一个圣泉,当地人认为喝一喝就能祛除灾病,会给你贴一粒米在额头上,还给你戴一朵鸡蛋花,当然,要给个5元人民币小费噢。
     对了,来姨妈的女士是不能进去的。

碰巧遇上了当地给海神祭祀的队伍,敲锣打鼓的,正好跑去合影一张~

乌布
推荐指数:5星
      乌布包含了乌布皇宫,乌布艺术市场和乌布街, 作为全世界著名的art village还是非常名副其实的,各式各样艺术作品汇聚此地,街上数不清的手工店,咖啡馆和gelato,很小资很情调的一个艺术点,我们去喝了巴厘岛最正宗的印尼咖啡,吃了最赞的印尼炒饭(稍后会详细提)。
     对了,当地商铺购物只支持visa,所以没有带visa的我们连双哈瓦那拖鞋都买不了。

接下来又是甩图模式了!

各种木质小玩意儿~

随处可见的GELATO

很多手工店

洋人街&库塔海滩
推荐指数:5星
      当地大型商业区,吃吃喝喝逛逛买买的地儿,有kfc、丝芙兰、哈瓦那这种,有个大型购物中心,购物中心的后边就是著名的库塔海滩,很多外国人在商场里买了拖鞋和比基尼就到后边沙滩去冲浪了。
       重点是,这里离机场只有5分钟。

光顾吃没顾上拍照......

金巴兰海滩
推荐指数:4星
      一个longlongbeach,和北海乃至全世界的海滩一样,具备踏浪,观日出,赏日落等功能。不同的点在于海滩BBQ,这是我加星的理由。

一个同团的可爱的小女孩

很多人都说金巴兰是最好看的~ 我觉得我个人偏爱海神庙哇!

小婆罗浮图塔
推荐指数:3星
     巴厘岛一个英雄塔.......嗯,去过东南亚的朋友应该会见到很多类似建筑吧!拍婚纱照的好去处,那天正好有一对中国夫妻在拍。
     来姨妈的女士也不能登塔噢,会亵渎神灵,别问我为啥,当地教规嘛。

南湾
推荐指数:3星
     其实就是一个浅水湾,有各种各样的海上项目,像飞鱼、直升机这种,水质比较差,我们去坐了玻璃船,其实就是船的中央有一层玻璃给你看鱼,仅此而已。不过游客中心做的不错。

个人觉得以上3星景点没啥意思,纯粹是凑数嘛。所以我只能甩闺蜜的美照了!~~

闺蜜很美对不对!!!~

个人认为,5天的行程其实对于闺蜜游&亲子游&xx游是妥妥够了的,巴厘岛能玩的地儿面积不多,此行目的主要是领略印尼or海岛风光,而不是honey moon。如果小情侣或个人想要在这种海岛类型的旅游地蜜月旅行或者休假,我建议还是自由行吧,定一个有beach有swimming pool能sunset的沙滩酒店,优哉游哉的躺个几天再慢悠悠的穿个拖鞋出去找吃的。
  我们两是爸妈派来的T.T

About 住宿和交通

住宿:
前三晚我们住在HARRIS HOTELS,一个全国连锁的便捷酒店,位于登巴萨区,酒店设施齐全,治安不错,楼下就有AL的连锁超市(不能刷银联)和市场,很新,而且很干净。地理位置也比较便捷,去乌布、乌鲁瓦图、库塔的距离都很近。

最后一晚住在 The Jayakarta,一个拥有自己泳池和沙滩的五星级度假村,酒店里绿化很好,外国人多,泳池可以游泳,但是海滩只能拿来喝酒、冲浪,晒比基尼,所以没有冲浪板的我们只能去海边漫步看夕阳啦!我们住的靠近海滩,做完spa回来是晚上12点,海滩依然音乐不断,可想而知老外有多嗨。酒店设施齐全,但是个人认为存在漏洞,第二天早上竟然有个老外用钥匙错开了我们的门!还嘟囔“where r u?”,幸亏我们用椅子顶住了。虽然贵为五星酒店,但酒店的钥匙似乎可以插任何一间房门......

以上这些酒店都可以在booking.com订到,我查看过价格,harris 在250之间,jayakarta在500左右。

没拍酒店的图,在微博找的,这是HARRIS HOTEL,橙色标志。

JAYAKARTA住 的庭院

酒店沙滩

交通:
还说啥,当然是万能的淘宝租车啦!
巴厘岛租车以10小时为主,10小时之内你可以让司机带你到任何地点。车子最少为6座车,费用在220-280人民币之间(6座,一口价),多人包车比较划算,同时还有中文英文司机任你选(中文贵80块),你还可以加钱包个导游。我们2人花250包了个6座的车,英文司机,而且是一个会用微信的司机~
我们只用提前一天和掌柜约好在酒店等司机就行了。
值得注意的是,淘宝很多租车店都要求我们用手机卡联系司机,可我们又不愿意买当地手机卡,所以当时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一家可以用微信联系司机的租车店!(聪明吧?)
店铺名:珠海途者旅游专营店
司机:Gede Yudi(要司机信息请微信我哦!)

Yudi 人很好说话,长得可以,态度很好有耐心,又比较接地气(他爱周杰伦!)如果你们英文比较溜就找他吧!

About 吃吃吃

当地特色:脏鸭饭,印尼炒饭,咖啡,饭菜会搭配好,以份为主,不像中式小炒,我们时间有限,吃的不算多,但是印尼炒饭是吃了N次的。

1. Fair Warung Balé(印尼炒饭等)
      来印尼怎能不吃印尼炒饭!这家餐厅主营印尼菜,在二楼,是一家公益餐厅,有当地政府免缴税的政策,我们每吃一份饭就会有8%捐给当地需要救助的儿童。餐厅里挂满了孩子们写的寄语和画画作品,店内的staff也穿着统一的衣服,结账的时候还有一个捐款箱,可以捐小费,很有意义的一家餐厅。人多的时候需要排队等位,我们去的时候刚好12点半左右,人不算多,后来来了很多人。我们点了薄荷青柠汁、香蕉奶昔、印尼炒饭和辣鸡炒饭,(是辣的鸡!)分量很足,非常美味,据说这是巴厘岛上最正宗最赞的印尼炒饭餐厅噢!人均70多人民币。

地址:巴厘岛乌布区JL. Sriwedari街6号(Jl. Raya Ubud)
电话: 0062-36-1975370

2.Seniman Coffee Studio(咖啡)
      传说中最正的咖啡,本来想吃饭的结果阴差阳错来到这儿,满屋子的外国人似乎只有我两亚洲人,进去之前,我还怀疑大众点评是不是搞错了,结果楼梯上一东北爷们儿问我“您要喝咖啡吗?”我们回答“yesyes”(为啥用英语回答我也不懂),他说这店是整个巴厘岛最正宗的咖啡噼里啪啦聊着,突然他问”你们是中国人么?”我们才反应过来一直跟人家小哥说英语...善良的小哥留下了一个背影就走了......我们点了杯摩卡和冰摩卡,味儿很香浓,还有附赠的小点心。人均15块人民币吧(单点咖啡哦)

地址: 乌布巴厘岛乌布区JL. Sriwedari街6号(Jl. Raya Ubud)
电话: 0062-36-1975370

3.Black Canyon Coffee
       这是巴厘岛的连锁餐厅,主营东南亚菜,我去的位于库塔区,中规中矩的餐厅,有果汁、饭任选,口味不错,我发现印尼的餐厅做的菜都没有特别的难吃,而且分量很足。我们点了套餐里的拼盘饭和几杯果汁,吃的很撑。

4.中国厨房
      我们地接很喜欢的一家中式餐厅,是华人开的,位于库塔区洋人街,在库塔沙滩上,后面就是大海!!可以边吃边看海,主营湘菜,不过我们没去,只是提供给不习惯吃印尼菜的盆友,如果你住洋人街附近,又着实想吃中餐,就去中国厨房吧。一份菜约30人民币。

地址: 库塔 behind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beach view JL.Kartika Plaza,Kuta-Bali(discovery shopping mall)

5.脏鸭餐
       没来得及定位拍图,不记得餐厅在哪儿了,不过印尼很多脏鸭餐,大众点评点赞数高的随便来一家应该都是不错的,“脏鸭”就是水里养大,吃稻谷的鸭子,并不“脏”,类似我们这边的“水鸭”。印尼脏鸭多半以烤为主,蘸咖喱酱料吃,所以容易上火,我个人感觉就是烤白灼鸭。

6.海鲜餐
       个人觉得和国内没什么差别,可能我本身对海鲜不是很喜欢,但大家既然来到海岛,就应该尝尝海鲜噢!

以下多图预警

脏鸭

脏鸭

各种各样的印尼炒饭

About 买买买

DFS和国内价格差不多,YSL大概在250+,阿玛尼没有黑管,红管价格也在240+,雪花秀润燥精华约430+人民币,价格还不如香港,最便宜的是雅诗兰黛,但热门色号断货,所以化妆品真没啥好买的。
    对了,大家要买木头工艺品不要买什么橡木、胡桃木之类,因为回到家里会裂开,因为温度、湿气不同,并非假冒伪劣,如果实在要买,请往名贵木材挑~
    买了个咖啡,回去喝一下再安利你们喽~

晒一个脸!~

流水账  等我想到啥再更吧~

其他注意事项:
电:转换插头带上。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04 20:25

楼主很漂亮

2016-08-04 23:24

引用 羊一哩🍧 的图片:

2016-08-05 09:21

好美呀

2016-08-05 10:26

楼主在吗,巴厘岛入境要 两个章吗,我一直以为是一个章呢,麻烦帮我确认下

2016-08-05 16:19

引用 羊一哩🍧 的图片:

我也去了这里

2016-08-07 18:1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8 18:55

但华夏银行卡也是银联的卡,这样的话岂不是也很难取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