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游记,我的小小男子汉!椰子,芒果,石斑鱼:)

• 出发时间/2015-11-25
  • 人物/带小孩

三亚行D1(沈阳直飞三亚)

一直想写游记,当时只顾着发朋友圈了~
宝宝四岁半,正好和媳妇都有时间,选了个日常的时间出行。
出行时间:2015年11月25日-30日(共6日)
开始想订机票自己走的,但是又怕时间排不开,实际这个团就5人,我们家三口,还有东港的一对新婚小伙伴,到了三亚后旅行团配了一个导游(还是东北的大姐)开了一辆瑞风商务陪了我们整三天,确实挺方便。
旅行行程是刨除第一天和第六天,2/3/4是导游陪同景点游,第五天是自由行。
总共费用:成人3800*2,宝宝因为门票和床免,3300。团费共10900。
自主花费:宝宝潜水280,潜水摄影200*3人合计600,吃喝买东西,自由行当天报的本地1日游去的雅诺达热带雨林,自主花费总计2000左右。加上机场各种大巴打车总计花费13200。
东北已经下雪了,轻装上阵(短袖+羽绒服),下飞机直接夏装,这次旅行给我最大的惊喜就是四岁半的儿子和我们一起潜水,刷新了儿童潜水年龄(6周岁)

儿子第一次坐飞机,提前到了航站楼,过完安检,带儿子在候机大厅好好转转。儿子看到大飞机开心的样子!

上飞机后让儿子坐了靠窗的座位,飞机开向起飞跑道,推背感,走起~

因为着急取行李,没有多拍,这里需要说明的一下,行李处有多个指示牌,写的是:“东北的大爷大妈,请看清自己的行李再拿。”这么看一窝蜂抢行李到时很常见,估计拿错的情况也不少。安检和管理做的还是很差,基本没人管,拎着就走,出港人比较多,安检也没有核对机票和行李牌。。额。好在我们箱子大,一般人整不动。

三亚行D2第一站(椰田古寨)

入住的酒店,不算离海近,但是登上阳台也能看到大海~当时早晨气温26°,很舒服。

具体是什么地方不知道了,头一天下飞机已经11点了,被接到这里就住下了。这里要吐槽一下早餐,超级烂!烂烂烂!右侧就是早市,于是。。。你懂得。东北大饺子,新疆馕饼,麻花等等豆浆油条~

全程都是椰子树~

椰田古寨,实际就是一个小小的展示区,里边有一些苗族和黎族的老人在里边进行传统工作的演示,其他全程商业化,地方不大,我们来的比较早,每一个团队都配备一个内导进行解说,我们五个人也是一样。

各路团友排队,内导举旗一个一个队往里边带人了。

随拍的建筑和图腾,都是后期修建的,不是原滋原味。

门票挺好的,人人VIP。高大上有没有。

儿子和我们的内导黎族小伙子合影,军板儿鞋看来是国际产品,养脚排汗。

进门的时候内导指着牌子教我们他们的本地基本交流语言,摸顶~拜拜嘿!

老奶奶在展示原始的陶艺制作,据说在这里工作的老奶奶基本年龄70+,看她们个个都非常硬朗,确实生活环境和饮食对我们至关重要!

拐弯过去就能看到织布的奶奶,年龄70+,身手敏捷。

随处可见房屋的柱子上挂着牛的头骨,听导游说是他们黎族的图腾。

还是刚才那个奶奶,身上的银饰确实眼前一亮。

整个建筑区就是木质结构的房子和这种土屋组成的。看看图片左侧堆堆的人。

哈哈,楼主登场,掌声鼓励。中间整个区域摆放着很多他们本土的帽子,银饰和服饰供游客佩戴穿着拍照,免费!赞一个!于是我就来了个西游记的天竺篇。

儿子和媳妇的合照,银饰说是他们黎族的标志性想整,纯手工制作,确实好看!

有一路有各种小演艺和小吃的体验,这个大叔正在独自笛奏,嘎嘎。

儿子的全银装备,基础防御提升50%。

这个植物也是药材记不住名字了,听说黎族苗族的土家药非常厉害,这个就是其中一种。

这个是我这次三亚行吃过最好吃的甜品零食,蜂蜜椰肉,就用这个火灶炒啊炒啊炒。

又遇到表演用树叶演奏的爷爷了,儿子感兴趣的过去啦。

古寨自酿的酒,微甜,清淡,有回甘。淡淡酒香,我喝了2杯,这里感谢阿婆!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野子这首歌也是出自三亚,棒!

散落在这里堆堆的银矿,顶着太阳能看到石头金光闪闪,

儿子传统剪刀手的造型。

这里边主要生产银饰,实际也是给游客销售,足金足两,只是价格稍高。是我们日常去首饰店购买银饰的1.5-2倍,说是纯手工做,但是这么弄量根本上不去,后期成品全是机械化。按克称重。

这里有各路大师的成品银饰展示,真心美!

在流行文玩的现在,带一个这个出去,绝对拉风!

看到这个想起家里还有个祖传的麒麟锁,纯手工,随已被岁月氧化发黑,但是不得不佩服先辈的手工的技术!

被领上了一个木屋二楼,阿妹不错呦!给大家讲讲银杯银碗,喝水带银离子啊!
其实可以去家附近的银匠哪里定做,价格会便宜很多!

银饰品商店,各路游客,买买买!

我最喜欢的一款手镯,孤品,一个大师做的(墙上挂着他的介绍,哈哈)260度克,算下来应该6K。太贵了!整不起。

古寨随拍

小水车哗啦啦的转

聚宝盆,每名游客过去都会摸上一圈。铮亮!

这个牌子说明手工银饰在这里很牛!

满街的小棚子。

山歌奶奶,叫阿婆吧。听不懂,就是唱。

三亚行D2第二站(猴岛)

在这个岛,我只能说,一岛的臭流氓(猴子)导游再三嘱咐,不要手里拿吃的,不要拿脉动,因为猴子认识它,结识了这里猴帮的陈浩南,确实厉害,带着一群小弟抢遍了所有手持小食品的孩子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爱谁谁!

去猴岛之前要坐索道,入口处有个美猴王和大家合影,免费,实际登岛后就是照片售卖处,已经为你打印塑封完毕,20元一张。猴王造型多变,确实不错!

在索道上看到下边常年生活在海上的人家,后来又看到了海上的派出所。

鸟瞰俩边的渔家,刚登岛的之前,我边走边和媳妇说,其实我最想吃的是鱼饭,看过舌尖的都知道。就是随船和船老大一起在海上捕捞后直接吃的三餐,身边有个本地的小伙子和我说,你要吃鱼饭,得去船上吃。只是时间紧凑,有机会我一定去试试。第一时间的海鲜美味。

还好儿子不恐高,各种造型各种拍。

这就是本地人生活的地方~~~

一户户,一家家。

猴岛并不大,多出都是各种演艺的小场。也有演出节目时间表,跟着地图走就可以啦!

儿子开心的在大草地上玩耍。

一只猴宝宝

一只

这里随处可见在猴岛的工作人员,就是防止游客乱喂食物引发骚乱,地上有两只小猴,儿子凑过去看,左边小猴飞起来就是一记重拳。。。儿子慌啦!

这里有三只僵尸熊演出,为什么叫僵尸兄,看过行尸走肉都知道丧尸怎么走的,这熊,,,,无语了。。一路拐来拐去,笑死。
有个老爷子想喂猴子被工作人员阻止了,他把食品放到了自己拎的红兜子里,有只猴子一路跟到这里,直到演出开始,老爷子聚精会神看节目的时候,猴子从我脚前走过,下台阶,翻包,拿走了刚才的食品。直到演出结束,老爷子也不知道。好在猴子不认识普拉斯啥的。

这里的猴子都是轻度犯罪的,别安排到这里举旗,还有重刑犯圈起来在笼子里了,看介绍说都是偷游客项链眼镜啥的。

回来坐索道的时候,一个阿姨想通过我们的缆车给对面带点东西,谁知道门是自动的,直接夹住了她的帽子,如果夹到脖子,估计这趟索道就有她陪我们了。好危险。

儿子搞怪照一张,猴岛侣行结束,下一站,

三亚行D2第三站(传说中的天涯海角)

为了传唱半世纪的一首歌,来到了这里,虽然。。。。。我来过了!!!

就是一条海岸线。。。这里要求只能湿足,不能湿身。保护的确实好,很干净!!!踏浪而来!

到处都是小树缠大树大树死,小树活。导游介绍这个是一种专门收拾大树的树。。名字我记不住!!!

海海海

沿街的各种树

看到挺美的花

我把它从天涯海角带回家了。

导游说了好多关于这里该拍不该拍的风水说。南天一柱留影,天涯留影,海角不能留!

在工作人员的驱赶下,我们还是爬上大石头照了,主要是考虑安全。

太阳快落山了~

这里小吃很常见的就是水果,椰子,油炸螃蟹,章鱼小丸子。

随拍海景

右边就是我们的一行的小伙伴。
后边是本地风水的重器,水晶球,拍照位置不用说了,一定这个方向。

三亚行D2第四站《三亚千古情》

不知道为什么照片最后一张排第一了,回来找阿婆买来个椰子 8块钱一个,手起刀落。淡淡的甜。

之前去过杭州宋城看过《宋城千古情》真心震撼~来到三亚,不用说,必看!
之前挑了几个旅行团,其中都有是么奥特莱斯兴隆什么的。其实就是大卖场。。。
我唯独找了带三亚千古情的!!!绝对值得一看!

进门的时候,没人送了一个小面具。宋城目前去过杭州的宋城和三亚的这个。其中布局都差不多,就等着看演出的差别了,实际后来看完演出以后总体来说流程差不多,但是每个章节表现的本地风土人情不一样。准备把其他的千古情慢慢都看了。

进来以后已经狂魔乱舞了~~~就是热闹,现场的气氛人群和音乐,让你身不由己。不过图片下方的老爷爷还是很淡定的。哈哈

我给它起名字叫沐浴舞,你懂得。妹子在木澡盆里背对着你脱掉肚兜一顿舞啊,下边宅男痴汉一顿流氓哨啊!哈哈哈哈

小土叔叔拉着儿子跳起来,这帮演员身体素质确实好,各种托马斯。

儿子和他的小面具。

沐浴舞,哈哈哈哈。都是这层纱帘惹的祸。

传统表演,穿越快闪秀,前排这个小乞丐舞者是众演员里边最有实力的一个!

小乞丐拉游客一起哈皮!

小土开始放大招了!

最后来到了广场,手拉手,一起跳!巴扎黑

进了会场,《三亚千古情》正式开始。我们有幸第一排,前排三位是VIP,,,后来被淋的湿湿的。哈

舞蹈美死了,现场各种下雨。。

节目也是围绕三亚的历史讲述,从古至今。

杂技演员,功底深厚。

飞起来了~~~

这章讲的是燕夫人的故事。。严夫人?忘了。。。

妹子的肚皮舞了得!

流弊的舞台特效又来了~~~哗哗哗

最后这章确实挺有创意,一群人鱼妹子在头上游来游去。。。有福利,你懂得!!

最后有个摩托艇+飞行器。不透太多了,还是自己亲身感受才知道~。最后全体演员谢幕,仔细看妹子身后的摩托艇和飞行器。

城内还多许多互动的地方。。大家自己发现去吧,游乐的,体验的~~~建议看好千古情的演出时间,提前去玩玩别的。

三亚行D3第一站(南海观音)

起来的比较早,导游建议一定早去,于是我们驱车就先来到这里,到这里基本都是散客没有大规模巴士出现,等我们游玩到一半的时候开始上人。。海海的。正门正反字 一实,不二!

插个序,早晨四点多就起来了,看不到日出,但是天色从黑夜变到白天,短短1个半小时,变化真大。云彩好美丽啊!

海边清晨!

这就是导游兼司机 还有大商务,我们五人团。。

大门的另一侧,不二!

敲敲吉祥!!!

路过随拍,看看是不是没有人!

儿子再弄转经轮

各种小装饰的细节,做的确实好。

三面的南海观世音菩萨,据说有了这个菩萨后,三亚再也没有过台风。

六字真言

地砖都那么别致

南海观音,胸前是一个很大的黑曜石。

仔细看,下边的防洪石墩上都刻有名字。都是修建这里的时候提供善款的各路豪杰!

观音的主体是航空用材料,外边刷的是耐腐蚀的涂料。威严!

抱完佛脚往下看~~~!

观音三面,一面拿念珠,一面拿书简,一面玉净瓶。

美丽的天空

从塔内下楼,有相关提示,有自己属性的各路佛。

不动尊菩萨!属鸡的记得来这里拜拜。

拜过南海观音后,来到园区的南山别院,都是烧香请愿的。

快乐的不得了!!!

十八罗汉,对面是三十三观音堂,大气壮观。没有拍。。

中午在这里吃的,1.2M儿童免费!纯素。挺好吃的

海带,香菇,杏鲍菇,黄瓜,豆制品,米饭!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本想进去看看金玉观音,无奈人太多太多了,缩短时间。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三亚行D3第二站(兰花大世界)

兰花世界的来宾车,哈哈哈,RR。

这里基本没人,当时说是准备迎接亚洲兰花博览会,装修。。这个地方可以不来!

随手拍的各种兰花

五象星座兰花

小丁丁合影,哈哈

之前弟弟给过我这个植物,在家里养着。空气凤梨

这里的兰花大部分都是这么养着。

唯一的一个亮点,五星级卫生间。

三亚行D3篇外(海鲜自助)

本还有个登岛的计划,但是岛那边电话通知导游海面风力很大,无法登岛。
合同中也有写,无奈,我们提前打道回府,回到住的地方,休息后,就开始了我此行的目的!吃!!!

虾,鱼!!!这里的虾不得不说!!18一斤!!!!真鲜!!!!

路过看到的夜晚纳凉的居民和游客,广场舞走起!

用APP找了半天,发现附近有一个这个自助!!都说不错,是营口老乡开的,打了电话,小伙子第一句就问,哥,你是沈阳的,我是大石桥的。倍感亲切。于是步行5分钟来到了这里,这里自助基本都是这种类型,有烤有涮,这边管火锅叫打边炉。

刚来的时候人不多,人均消费100元,儿童40.(老板娘说收个虾钱,哈哈)

最爱清蒸石斑和烤马头鱼!!!!其他贝类虾螃蟹消灭无数啊!!

小石斑一般店里不会主动上,我特意问小伙子,小伙子敲敲说,哥你等会,我让后边给你做一条。于是,就有了这条鱼。哈哈哈,隔壁有心细的大哥问,他那桌是啥。。我们也要。小伙子木办法,也给上了一条。

店里酱料也基本就是蒜蓉辣椒自己调配的,咸,微辣,勺子里的是军曹鱼!大快朵颐啊!

饮料自己去机器接,味道一般。水果管够~~~

这里盛产这种外形似飞蟹的三眼蟹,肉质虽比不上飞蟹肥美,但是个个满肉,吃的那叫一个痛快!

蟹子很

蟹子很新鲜,看看钳子的颜色和光泽度!

店里的冰柜可以随取这个喝,超级好!!!!!!超级好!!!!!!!

军曹鱼~~~刚才吃的就是它。肉质比较厚,但是较硬,要说好吃,小马头当仁不让!

吃多少,自己抓多少,全是获得,这不是我们这边常吃的青虾,颜色稍浅,煮出来亮亮的,超级鲜。
吃饱喝足,回宾馆休息,明天是最重要的一天,大东海潜水。

三亚行D4(大东海潜水)

儿子和他的潜水员叔叔!!叔叔后来深潜捞了个三角形的帽骡螺作为礼物送给了儿子,现在还放在家里。

早起拍的,顶着月亮!

这里潜水都是各个老板自己承包,我们被安排到了一家,老板就是粉色t的大哥,人非常好,经过交流,他同意让儿子潜水,这也是他们这次头一次让4岁半的孩子潜水,要求是6岁以上,之前对年轻记录是5岁半。
我们心里也有些担心,毕竟不是套圈游泳,但是每个潜水的人都有潜水员保护,于是就让儿子参加了潜水。没想到这个小家伙真心给力!!!!

海边等待潜水休息的游客

美啊!!!!

人不多,大家玩的都很开心。

潜水衣大了一点,照样穿!

水下拍照每人200元,录像600。三个人都拍了照,儿子是最棒的!!

随手拿着老板送的鱼食,小鱼就过来啦!

鱼儿围着我们游了很久,知道哪里有吃的。

第一次潜水,我自己也有点害怕,但是下水后刚开始有点不习惯,后来适应呼吸就好了,深度4M。。大家不要笑。。。第一回。。。。每个人身后都有教练保证安全。手势交流。

上来的时候合照。服务真心好,微信转账,光盘刻录,电子版发QQ。

儿子自己捡的珊瑚砂,休息片刻,换好衣服就去洗海澡啦。

准备去海边玩耍啦。

我们没有去左侧的浴场,媳妇去和他们玩了香蕉船。我带儿子堆沙子,要求每人必须穿救生衣。安全第一么!!

香蕉船出动!!

清清地海水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照片,儿子和媳妇发自内心的笑。

上岸休息啦

儿子特意摆的造型,超爱我给他买的这顶帽子,今年已经小了,戴不了了。

儿子微笑的眺望

中午在老板这里是

三亚行D4夜市篇

我们住在11楼,对面是楼下的烧烤摊,回去整理下,去夜市。

泡了两杯绿茶,,酒店的。。。还凑合。。

这是我们的住宿环境,挺好的!

饺子还得我们这边的好吃!据说三亚已经被东北攻陷了。。。到处都是东北味。

夜市熙熙攘攘的人

出门前儿子来了个造型

满街的琥珀蜜蜡星月椰壳。。。我平时在家也玩这些东西,磨磨原始做个戒指吊坠啥的,这里头现打磨的都是马丽散,大家不要上当,星月也有塑料的,椰壳一般,品质还得自己挑。

基本上除了时令水果就是磨琥珀的。。看透别说透,不能耽误人家做生意,也看到个大哥拿着刚磨完的马丽散在手里搓啊搓,好生得意!

纪念品小站,和2元点差不多,基本5-10元,品质很差,个别当纪念品还行。

儿子在这个小店留个影

吃的这个水果不知道是什么,里边软软沙沙的,超甜!!

香水菠萝,10元4个,甜死啦!!!妹子收拾菠萝那技术!!!

快乐的一天结束了,还剩明天一天的自由行。导游离开我们,我们在楼下旅行社报的雅诺达一日游,儿童车费30,大人门票车费100多点。。具体我忘啦!!!!!向热带雨林进军!!!

三亚行D5第一站(雅诺达热带雨林)

这个凉的真心好喝!

雅诺达厕所一角

进来会给我们配内导,每组贴粘贴,我后来又捡了个恐龙队的贴右边了,这个还有一个用处就是给内导核算提成。他们服务确实好,讲的也细腻,不推荐买东西,就是在有游客发生和鸟小动物合影或者买一些特产的时候售货员会相应进行记录。

雅诺达周边

做工还不错,价格小贵。

领票进大厅了!!!

进入正门后会分成2个路线自己选择,徒步上去坐车下来,还是坐车上去徒步下来。徒步的好出就是类似于拓展,有各种铁链,小溪。配草鞋!带头盔。

带孩子没办法,选择了坐车,每人配了一个自动讲解器。照虚了!!!!!

到站后,鹦鹉君登场。

金刚鹦鹉君

热带雨林么,到处都是植物,导游说这里的空气世界前三。不过阴天时候气压下降马上桑拿!

橡胶树 切片做的纪念品,15一个,买来一个带回了家

其实海南这边特产除了水果以外那就是椰树牌椰汁!!!还有椰树牌矿泉水!

好多游客写了字把这个纪念品留在了这里。

后边遇到了一颗见血封喉的树,据说树的汁液碰一下直接挂掉。。估计得造成伤口!

到了休息站,小蟒蛇合影。。

有没有看到透明胶~~~~~~胶带 胶带 胶带!

这把儿子玩的很开心,知道蛇嘴被粘住后,自己动手抓了起来。

遇到了我们开始刚下车时候的鹦鹉,妹子把它们转移到这里和游人合影,过去和妹子寒暄几句,拿过来直接玩了一会。。真好看啊!

小东西用喙咬你确实有感觉

金刚鹦鹉的颜色不是盖的。

里边牌子上发现的虫子。

继续往回走,沿路小溪,瀑布。植物。。。。植物。。。。。。。。。。

徒步上来的各种机关

其他团选择徒步的和我们交集了。

因为里边吃午饭不方便,我们自己带了一些简单的食品,出口的时候我看到的杜海涛!!!!!
没错,大!鸡!排!,直接买了2个爆浆,和媳妇儿子秒掉!

三亚行D5海边最后的邂逅!

快乐的一天又要结束了,回来正好下午四点多,直奔我们住处对面的海边!!!!玩沙子!!!

定海神针!哈哈

这个水挺好喝!!!

来到海边人不算多,如果想下海游泳的话,其中有圈上的地方,尽情玩耍。

太阳快落山了!!

这样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想起家里这边还在下雪,我们在三亚卷起裤管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

我可以划船不用浆 我可以扬帆没有方向 因为我这一生全靠浪

沙子细细的,美美的。

不用说了,儿子超喜欢玩沙子扔石头。不用管他自己足足玩满2个小时。

臭小子摆造型了!

玩的欢乐

准备躲着浪花泡,这沙滩,一点碎石都没有。真棒!

我自己拍的            海

太阳又下降了很多,天快黑了

给自己的鞋子来个特写

路遇东北爷爷奶奶,儿子跑过去和他们说话。据说这里来养生的东北老年人比较多,因为饮食喜欢,北方喜欢重油盐,难免年长的时候心血管出现问题,所以我们现在呢,就要改变饮食习惯,多青菜粗粮,少油盐。

甘蔗很甜,5块钱三根。干棒子!

路遇卖水果的阿姐阿姨阿妈啥的。。。

三亚行D5最美味的一餐

从水果妹子哪里买的芒果,1个20块钱,超大!超甜!!!

椰子饭,

椰子饭,话说淡淡椰香,糯糯的感觉,我挺喜欢!48一份。超贵。

这里有意思的是,卖拌菜卖饮料和饭店不是一家,而且要单独结账。马上给钱。。右上的那盘海白菜就是。。手里的饮料也是。

我自己挑了一条龙趸,老虎斑和其他的没见到,89一斤,这条鱼2斤多点。一半饭钱啊。那也得吃,不然多遗憾。看到有些巨大的贝类没见过,

西大名菜其一,文昌鸡,其实我觉得就是生炒

又点了个炒河粉,比较不错,虾18一斤,建议来这里狂吃虾!

三亚行D6(三亚-武汉-沈阳)

我们住的楼的侧面已经拆迁了,这里楼房的风格

这就是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早晨又来了好多大巴,住的环境还不错。

刚下飞机时候买的,防风打火机,,3块钱。。木办法。。陪了我5天。拜拜

三亚的机场正在装修,不是很大。估计以后会更好,不过分机班次是太多了。在南海的时候,头顶基本5分钟1架。

检票后直接上摆渡车,,,开到飞机底下。。

一车游客

远处正在施工的新候机楼

头一次离飞机这么近。

儿子登机前回眸一笑、呵呵呵

飞机上的餐~~全素。。。

飞机飞到武汉降落了,也没有转机,让我们在候机大厅休息1小时,还是原来的飞机,飞向沈阳
三亚的时候也是连飞4小时直接落的。这个中途停武汉不知道是为什么,带儿子

现在接送儿子幼儿园,我都紧紧拉着儿子的手,在外边也是,只是这样的时光越来越少,孩子在一天天长大,不久,这些就会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抵不过孩子纯真的笑容!

快到家啦!

沈阳才下完雪,好在

总结

如果时间充裕,建议提前预定机票,去三亚住个个把月,吃在海口,玩在三亚,住在琼海
提前预定个民宅,每年4-7月9-11月为淡季,春节高峰期~~~!人多价格暴涨。

毕竟还要精打细算,同期弟弟和姑姑2个人12月初去的,内容没有我们实惠,价格贵了400。

第一次写游记,实际就是个全程记录。还请各位看官多多指点。

陆续去了一些地方,见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几个月大的也有到处走,好在从孩子2岁半就开始省内自驾了。

每年都要去玩海,明年趁孩子上学前去趟大草原,然后就是无尽的补课,补课,补课~~~

珍惜孩子童年的时光,也通过孩子完成自己儿子未完成的心愿,怀着一颗童心,和自己的家人走遍大好河山!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4 17:16

引用 ronnie 发表于 2016-08-04 17:16:07 的回复:

回复ronnie:嗯呢,照片发了一部分,上传有延时。谢谢!

2016-08-04 17:2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8 13:53

引用 christhuyi 发表于 2016-08-08 13:53:10 的回复:

回复christhuyi:来一次说走就走的侣行,再不走,我们就老了~以前总想等所有东西都稳当了再出去,比如有一定的积蓄有一定的时间,但是时间确不会等我们,奋斗的同时也要享受生活。

孩子从三岁开始每年都带他去不同的地方,确实很不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