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心体验——7日6晚亲子游全纪录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带小孩

开篇

往常旅游后只做相册,过后回想会遗忘很多当时的点点滴滴,由于是亲子游,每做一回出行攻略都要耗费很多精力,从机票的时间价位选择,酒店星级地段的选择,出行路线的规划,亲子游不比背包游,走到哪儿是哪儿,如何让孩子在有限的时间内玩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景并少走回头路是亲子游的关键,所以这次把新加坡游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总结和留念。
     一说到新加坡,第一反应:弹丸之地,有啥好玩的?我却不这么认为,集全国之力建造的现代化国家,地方小,出行便利;现代化,领略都市文化。况且亚洲四小龙的称号可不是随便得的。

DAY1:浦东机场至新加坡

DAY1:(2016.7.11)8号超强台风登陆我国台湾,按照预定路线我们出行时恰好要移动到上海,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从8号开始我就16小时密切关注台风的走向,前所未有地期待让台风来得更猛烈一下,更早一些吧!没想到台风也有拖延症,在福建那儿被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阻隔得七零八落,到我们出发这天路上只下了些小到中雨,顺利地乘上机场大巴3个半小时到达浦东机场。

机票

7月出行,4月就预定好了机票,机票的选择也颇为周折,带孩子出行,虽然从无锡新加坡有直飞航班,但是半夜出行,基本上是一夜无眠,回程还能考虑,去程几乎要影响第二天游玩,所以不予考虑。因为想到价格优惠,所以想选择到香港转机的航班,早出晚到,而且还能让孩子们多乘几趟飞机,开心,但是早晨要早到6点多的飞机,相当于4点要到机场,这个时间提前量也有点怕怕的,淘汰!继续看终于找到春秋航空从浦东飞往新加坡16:25起飞的航班,价格成人1346元,儿童1066元,22:00到达新加坡,虽然价格不算很优惠,时间还是不错!选好去程就立刻选回程,回程不管时间就找价格便宜的,在寻寻觅觅中偶然发现新加坡酷航有一个周日回的航班连税只要800元,没有免费行李额,每家花200元购买20kg行李额,对于我们这种理智消费者足够了,时间也是16:30左右出发,代价是新加坡少玩一天,好吧,就这么决定了,少玩一天,为以后去留个念想!

签证

自己办签证也是第一次,本来准备携程送签,携程唯一不足的是送签全程没有人工服务的,但携程效率很高,费用也是全网最低的,但对于第一次自由行出国门的我们来说,没有人接洽总是虚霍霍的,所以就选择了淘宝上的国旅送签,自己可以把材料送到当地的门市部,若有问题淘宝上直接联系就行,同行一姐妹少了一张证明,门市部就直接打电话告知,这样感觉踏实一些。签证很快,一星期内送达,签了2年。

花絮

上午11点到达浦东机场,还偶遇了去澳大利亚的同事,下午四点半的飞机,我们直奔值机柜台,排队处一位礼貌的服务员知道我们的登机时间后说只能提前两小时值机,于是我们就乖乖地在外面等待,心想两个小时还不能逛个日上吗!
       终于等到下午两点,办理好行李称重,柜台问我要全英文的飞机回程单,这一问傻眼了,乘飞机好说也有七八回了,从没打印过行程单啊,直接凭有效证件不就可以登机了,柜台回话:新加坡现在查得紧,如果没有回程单,可能到樟宜机场就要被当非法人群遣送回国,或者你要签署一份免责申明(下图),若遣送与我航空公司无关。哎!可怜我等良民,禁不住吓唬,被对方这么一讲,立刻找回程单,由于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先在该网找,只有去哪儿出票订单,然后再致电酷航,一口外国普通话的接线员竟然查不到我的航班,没办法只得再回邮箱查找,无论如何都找不到全英文的回程单,好不容易在一个页面看到有所有人员名字拼音,有航班号,立刻截图,花了16大洋打印了这张纸,如此这般折腾整整花了一小时,再过个安检,等我们看到日上的影子时已经要登机了,就这样和日上擦肩而过,呜~~~!事实证明,下面这张单子尽管大胆地签,新加坡入境大约只花了2分钟,背包啥啥啥的都没检查,啥都没问你要(除了一张全英文入境单,在飞机上填好就行),新加坡巴不得你去给他们创造GDP呢!

酒店

选酒店也是亲子游中的重中之重,档次不能太低,当然我等不是土豪,金沙之类的就免了,还要交通便利,周边最好有饮食、超市,方便补给。在看了携程近百家酒店的评价之后选了圣淘湾酒店,酒店内冰箱里的所有饮料小吃全免,每天三包小吃八听饮料,定豪华房有免费手机可以上网打国际长途满足不时之需,有小型泳池和健身房,小朋友玩得挺开心,自助早餐品种挺齐全,关键味道不错。酒店外步行2分钟就到地铁站,3分钟可到vivo城(类似于宜家荟聚综合体)。价位在新加坡来说还算适中,豪华双床房不含早餐840(含税),含早餐960,我们定了三晚含早,三晚不含早。其实一开始我想在airbnb(空中食宿)上定,4个房间的套房2800一晚,高档小区,豪华配置,可惜同行的朋友被国内的民宿吓怕了,不敢住这种公寓,只能作罢,其实据定过airbnb的周边小伙伴口碑都是不错的,下次出游一定要尝试。

酒店的豪华双床房要比大床房贵近100元,去了以后才知道差距,大床房靠马路边,而双床房靠山,能看见泳池,非常安静。

DAY2:滨海花园、滨海艺术中心、鸭子船、摩天轮

DAY2(2016.07.12)滨海花园、鸭子船、摩天轮。
       吃完早餐9:00出门,步行到vivo城里的地铁站里购买地铁卡,以为新加坡华人很多,呆这么多天下来发现很多华人面孔都不会讲中文,黑皮肤和白皮肤的更不会了,所以去新加坡也一定要会英语,这样你才能玩的更爽。卖地铁卡的窗口也只会英语,关键是地铁卡种类和网上说的不同,于是我们从选地铁卡种类到能否买儿童票再到要不要充值,怎么充值连比划带猜沟通了十几分钟,终于把地铁卡买好了,卡内有5新币工本费不退,另7新币做车资,用不完可以退,6天旅游一共用了20新币左右,最后全部退光,两张地铁卡留作纪念。如果余额不退,有效期为5年。

新加坡的地铁乘起来很方便,楼上楼下换乘,很方便。

把牛车水楹联上的每一个字做成地砖,时尚又有历史韵味。

第一站滨海湾花园,敞开式花园,最有名的是里面的两个冷室:花穹和云雾林。晚上七点多有免费灯光秀,可惜小朋友走不动了,否则绝对值得一看。

有名的金沙酒店,似一艘扬帆起航的巨轮,远观一下,住一晚3000左右,非常想体验无边泳池,又不差钱的可以去住一下。

无人驾驶自动汽车,还是挺新奇的。

垃圾分类非常细致。

这几棵树要看夜景,流光溢彩,可惜小朋友迫切想回泳池游泳,无缘一睹美景。

冷室之一:花穹。
       花穹里面的各种繁华盛开,非常美,里面还能看到各种肉肉,沙漠植物,喜欢肉肉的能看懂很多东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里面没有一个垃圾桶,没有一个人吃食品,本想拿听可乐出来喝,在大家都那么文明的氛围下还是塞回了包里。里面冷气十足,带件皮肤风衣足够。

花穹馆的面积有2个足球场那么大,有猴面包树、宝瓶树、橄榄树和椰枣树等,里面的面积和空间广阔,常常让我们忘了这是在室内。

冷室之二:云雾林。
       云雾林里有最高的室内瀑布,一进门就能看到从天而降的瀑布,整个云雾林钢筋结构,可以乘电梯到顶部再一圈圈走下来,饶有趣味。云雾林和花穹还获得过2012年世界建筑节年度最佳建筑奖,值得细细品味。

途中还偶遇“蜘蛛侠”,在那么炎热的天气里,这些蜘蛛人时刻清洁云雾林的外墙玻璃,让游客能看到最美的室外风景。

到一楼有一个科教展厅,有滴水时钟,地球升温科教片,100年后的地球上很多地方将被融化的冰川所淹没,人们生存的空间将更加拥挤,呼吁大家要节能环保,全英文的,小朋友看不太懂,我在旁边充当三脚猫翻译。

走出云雾林就可以步行出滨海花园,往摩天轮走去,一路上经过滨海艺术中心(外形榴莲壳),金沙广场,双螺旋桥(根据DNA分子结构建造),都是在步行范围内。

这座螺旋人行桥也是新加坡的地标之一,用了双相不锈钢,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

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是由一个个小店铺组成,没有空调,是我们此行新加坡最便宜的一个吃饭地儿,一份套餐6、7新币左右,吃到大汗淋漓。由于小朋友只想吃云吞面,所以当地特色的小食没时间吃,建议要点不同的饮食。

先定了三点半的鸭子船探索,鸭子船其实是水路两开车,本来一车的中国人,配了中文导游,剩3张座位挤进几个迪拜人,好了,变成全程英文夹杂一点中文。

鸭子船载着绕市中心一圈,从马路上开到河里,特别之处在于下水的一瞬间,水花四溅配上激动人心的音乐,还是有点小兴奋的。

一路上美景无限。

下船后去乘摩天轮,还有一个小时,就去乘坐摩天轮赠送的城市观光巴士,绕着全城主干道观光一圈,一小时左右,如果天气凉爽可以做双层巴士上面的敞开式座位,应该会非常惬意,但今天烈日当头,我们都躲在有空调处,乘到鱼尾狮的地方,我就果断下了车,另一行人绕着全城一圈,顺便打了个盹。

步行到了鱼尾狮,每个人都在拍和鱼尾狮的经典照片,喝鱼尾狮水,灌鱼尾狮水,在鱼尾狮下沐浴等等。

沿着鱼尾狮步行回摩天轮,全程1000米左右,经过体育看台,足球场,沿水店铺里各种肤色人群悠闲地坐着喝咖啡聊天,无比惬意自在。

让小朋友最激动的摩天观景轮来到了,这个摩天轮一个箱体能坐18人,我们一行9人坐一个箱体,还围观了vip箱体:320新币可以体验摩天轮烛光晚餐,体验高空的浪漫!

摩天轮下有F1赛道,赛车爱好者特意来一睹风采。

这是网上备受推崇的路边冰激凌,价格便宜,可以两边夹饼干,也可以夹面包,很多口味可以选,冰激凌很细腻,选了奥利奥饼干口味,奶香浓郁,味道不错,就是吃到后来有点狼狈,边吃边流到一地,用面包夹效果会好很多。

夜景还是美美哒,让大脑和眼睛记录美好的一切。

DAY3 环球影城

2016年7月13日  出发环球影城

新加坡的海洋性气候,早晨出门湛蓝的天空,在环球影城玩了一小会儿,竟然下雨了,还好没多久,天又放晴了!

去圣淘沙岛有很多方式:
1、缆车,据说是钱没地方用而且无聊的人才会选择,因为它的终点在圣淘沙岛上一个比较偏的地方,下来不方便。
2、轻轨,很短的路程,可以乘到圣淘沙岛最里面的地方。
3、徒步,其实圣淘沙岛真的一点都不大,脚力好的走走一点问题都没有,特别是去环球影城,徒步进去十几分钟,2016年年底之前免进岛费,乘其它交通工具都要付3新币的入岛费,而且徒步道上竟然还有电梯,非常方便,沿途还能欣赏美景,所以推荐步行。

这是轻轨,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岛的最里边了。

步行道上有距离圣淘沙岛的路程米数提示,很人性化,走着一点都不累。

我们直奔环球影城,环球影城外的美食街每周三关闭,所以一般来说周三会空一些,可是今天周三到了门口人群涌动,世界各地的人观光客实在太多了。说来有趣:在小小的新加坡,我们三次在不同的地方遇到同一架飞机来的宁波游客;4次听到无锡口音;甚至还在新国偶遇女儿同校校友!看来出游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光无锡就有这么多波,更别说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了!

一开门,大家便蜂拥似地朝热门项目跑去,我们这群人很“淡定”的步行在乐园的康庄大道上,进门右拐先去了芝麻街,坐着一辆小车样的在室内转来转去看布景,虽然很低幼,小朋友倒挺开心的,可惜全英文,听不懂。

芝麻街旁边就是变形金刚,属于一个热门项目,问了门口排队要多少时间,答说40分钟,就进去吧,结果与预估时间严重不符,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排到,看似排队队伍不长,其实里面弯弯曲曲,回旋盘绕,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就在这一村那一村中等待,幸好全空调,不热。

这“一村一村”的排队中有很多电影片段和道具可供观赏,能解掉一些排队烦闷的心理,网上说排队一点都不枯燥有些夸大其词了,毕竟是排队哇,还是无聊的。

变形金刚就是通过座椅和面前大屏幕的变幻移动,让你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效果还是很逼真的,我一言不合就头晕了

这里面号称最恐怖的木乃伊室内过山车,我不敢尝试,而且几乎不需要等待,难道大家都不敢吗?据同行胆子最大的小伙伴说还是有点吓人的。

乐园不大,到下午很多项目都要排个把小时的队伍,我们就在乐园里面一圈圈地找时间不长的玩,最有名的红蓝双轨过山车,要拍3小时队伍,果断去看特技表演,这个特技表演效果很逼真,演员也挺认真,但实在是游乐园去的太多,看过多场,所以也大同小异了。等晚上6:30再去红蓝双轨,只要排20分钟了,连玩两次,小朋友第一次乘大型过山车的经历献给了新加坡

泼水大赛,远观。

红蓝双轨过山车确实刺激,是全球最高的双轨过山车,同时运行,红轨刺激度小一些,只有些侧转,蓝轨会360度旋转,红蓝轨还会相向碰面,彼此在高空擦身而过。小朋友尝试了红轨,我们这些大人连红轨也不敢,等待小朋友的过程中,坐在过山车下,耳畔尖叫声、过山车的轰隆、呼啸声再配上地面的震颤感,让我汗毛微微的竖起了

4d电影:怪物史瑞克,拯救菲欧娜。

未来水世界的特技表演。不怕湿身的就坐中间前四排去,保准让你淋漓尽致!

大家素质都不错,没有人吃东西,地面几乎没有杂物,在国内游乐园玩一坐下来就吃的这种陋习是要改改了。从春游模式就应该换种方式,每次春秋游小朋友都带着一包重重的吃食,没有心情和精力看风景,走了没几步路就想着坐下来大吃特吃,填进肚子的除了垃圾食品还是垃圾食品,这样游有意义吗?带个面包、带瓶水轻装上阵,研究研究昆虫,看看风土人情,拥抱大自然,这才是春游的正确模式啊!

DAY4 圣淘沙岛

2016年7月14日   圣淘沙岛一日游

今天因为要去圣淘沙岛最里面,所以选择轻轨出行,很快就到了。

先来到巴拉湾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的海滩。圣淘沙岛最有名的两个海滩是巴拉湾海滩和西罗索海滩。两个海滩比较下来,巴拉湾海滩安静人少,西罗索海滩游乐项目多。

巴拉湾海滩的儿童游乐园,里面还有一个儿童戏水乐园。

巴拉湾海滩通过吊桥可以登上亚洲大陆最南端。

乌云压阵,眼看着一场暴风雨就要来袭,还好,雷声大雨点小,暴风雨没有光顾到。

岛上的海滩配套都有很多这样洗脚的水龙头,非常方便,把沙子聚拢后统一处理,有了这个便利设施,大家绝对不会想到去卫生间洗脚,就算卫生间里都有淋浴和专门冲脚的设施,方便游客也方便景点。

两个印度人在把海滩边的景观池里的沙仔细地冲刷到一起,再用簸箕样的工具把沙子归档到沙堆处。

巴拉湾海滩步行到西罗索海滩,这儿有失重飞行馆,全球只有三个地方有:新加坡悉尼迪拜。这么少估计还是因为价格贵吧。既然来了无论多少都要体验一次了,当然这个机会让给小朋友了。

现场买票的话要600左右,我们是在国内买好票410,包括两次飞行,如果想要飞得更高,现场加40新币即200元就能再飞一次,现场还花了110新币买了飞行视频和五张照片,因为人多能平摊,所以这一项每人100多,因此小朋友这样一飞共用了700多。

先进行了半个多小时培训,一群中国小孩与教练无法沟通,只能去找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走出国门英语一定要学好哇!又一次感叹!然后2次飞行,各40秒左右,比较低,加200元能飞得比较高,那一次女儿说上下上下很爽!里面的空气比较稀薄,风很大,出来的小朋友不是嘴角留口水就是淌鼻涕,一副狼狈样

斜坡滑车也是西罗索海滩的必玩项目,坐缆车到山顶,然后自己开斜坡滑车下山。

在I FLY旁边上山可以到圣淘沙岛上的鱼尾狮步行街,上面的鱼尾狮可是鱼尾狮爸爸,市中心的只是鱼尾狮宝宝。

在等晚上时光之翼演出的空档小朋友去巴拉湾海滩的儿童水上乐园玩了一通,10新币,大人免费。

静等时光之翼开场,观众里面印度人特别多,周围一股印度香料的味道。

全英文,看个大概,54元票价,国内预定好。水幕还比较清楚的,几块贝壳样的背景小了点,所以变幻不是很清楚,加上烟花喷泉,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我觉得我们无锡华莱坞的水幕动感电影效果绝对不差。

中国人必拍,水幕电影结束后的广告。
的确在新加坡用银联比用visa卡方便,樟宜机场用62开头的银联卡还有优惠,好几百的,很合算。

DAY 5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2016年7月15日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前三天早晨定了酒店早餐,今天开始没有,就需自己外出觅食。
进vivo城找到当地人很喜欢土司早餐,套餐里包括一份土司,一份咖啡,一个半生不熟的鸡蛋。女儿说这是她在新加坡吃的最难吃的一顿,估计是生鸡蛋让她印象深刻。土司有很多种口味,味道浓浓的,挺不错,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一个鸡蛋要弄到这样半生不熟

虽然去过很多动物园,新加坡日间动物园还是不时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在脚边闲庭信步的大蜥蜴,在头顶自由盘旋的狐蝠、正眼都不瞧你的猕猴、拿着大澡巾时时给自己擦身子的红猩猩、走到你脚边的鹿鼠……看上去这儿的动物还是很幸福的。

动物园不大,走着走着就发现绕了一圈了,坐下来看个小动物表演,随机邀请的四个小朋友来自四个国家: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美国

接着夜间动物园,继续!夜间动物园要到19:15才开园,从日间玩到夜间确实比较累,因为动物园比较远,距离市区有三十多公里,没有直达地铁,花在路上的时间来回就要三个小时左右,所以玩动物园体力一定要好。
     夜间动物园是新加坡的一大特色,是世界第一个,所以还是值得一去的。

排队等候进公园时一定要排左手边,有暖场喷火表演,还不错。夜间动物园的人比日间动物园多多了,还有很多印度、印尼的旅游团,看好路看好人,别来个“亲密接触”。

夜间动物园一进园,就会看到汹涌的人群去排观光车,观光车会带着游客绕动物园一圈,全程1小时左右,很多游客乘完观光车,再看两场表演就回家了,因此夜间动物园的评价最多的就是:什么都没看见。
      其实夜间动物园中有四条步行线路,每一条20分钟左右,值得细细观察,除了能看到观光车看到的动物,还能有很多意外发现:如丛林中闪烁的眼睛、发着荧光的蝎子、正在交配的大型动物等等,我们因为从日间玩到夜间,小朋友体力耗得差不多了,所以只走了其中的两条步行道,精力好的话一定要4条都走一遍。
     在步行道上走不允许有任何光源,电筒一律不准打开,只有动物园里忽明忽暗的灯光,影影绰绰,小朋友如同探险,既刺激又紧张又不失趣味。

DAY6 牛车水、小印度、甘榜格南

新加坡骑自行车者都是戴好头盔,全副武装。

第一站牛车水,即唐人街。一般中国人都要到此一游的地方。

一路上经过詹美回教堂。

牛车水步行街,淘宝一条街。

猫山王榴莲,价格也不便宜。

马里安曼兴都庙,庙外的门头很有特色,很精致。

中午尝了赫赫有名的松发肉骨茶,尝了以后只能说“呵呵”了,要讲美食还是我们大中国

太阳火辣辣的,一行人中一个小朋友要回宾馆了,于是像打哈欠一样传染都要回宾馆,这是此行的最大遗憾之处,等到晚上再去小印度和甘榜格南。
     到下午四点多,我们到vivo城去觅食,遇上科技普及,不得不对这个公益活动竖起大拇指,在一个普通商场里,科技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动手动脑的活动材料办了几十个展位让孩子了解物理、化学、生物等多领域的科学知识,非常赞,有一个摊位上还有小鲨鱼活体,身上挂着胎盘,旁边还有一些鲨鱼的卵鞘,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小鲨鱼如何在卵鞘中生存并孵化出来,让人印象深刻。

新加坡,螃蟹是必尝的,“无招牌”也是有名的吃胡椒蟹的店。

无招牌的店员不会对你做推荐,我们其中3大3小点了6人套餐,其实根本吃不下,一份海鲜炒饭,里面满满的虾肉和蟹肉,因为已经吃到喉咙口了,这份炒饭只能全部扔掉,太心疼了!

我们点了套餐,包括了无招牌海鲜拼盘、鱼翅、麦片虾、两只胡椒蟹、海鲜菇、海鲜饭、甜品。胡椒蟹大而柔嫩,新鲜可口,味道非常棒;麦片虾超大一盆,大虾炸的酥脆配上香喷喷的麦片,绝对美味,再加蟹肉饭,量大且足,一般点这三样就行了。

等到买单时,套餐580新币再加税收和服务费,共710新币。对了上桌前的两碟花生米可以退掉,也要5新币的,我们没注意,吃了几颗

“无招牌”外面即怡丰城3楼,看夕阳,玩戏水池。

乘地铁三站来到小印度,有人说:很多人可能一生都不会到印度去旅游,而新加坡的小印度正好让游客能体验一下印度文化。所以我对小印度是充满好奇的,满大街的印度人独有香料味、颜色夸张鲜艳的各种建筑,可惜这些体验随着小朋友闹着要回酒店而泡汤,等到夜幕降临再去,视觉上绝对大打折扣。

别人白天拍出来是这般的。

我晚上欣赏全是这样的。

印度人很喜欢的花环,一个大汉扎得很细心!

印度真的都是印度人,一进那片地儿,果然有与众不同的味道,一定要去体验。我们晚上去,满大街的印度人,坐着的,躺着的,纳凉的,特别是纳凉的印度人非常多,商店门口、公园过道、马路边都有。

转过一两条街道,就到了甘榜格南,也就是阿拉伯街,新加坡的穆斯林聚居地,也是新加坡马来人的居住地,建筑形态各异,非常值得一看,可惜晚上我们只得匆匆一掠。
     下面是阿拉伯街上的苏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

DAY7 新加坡樟宜机场一日游

来时的浦东机场日上没有逛到,回程的樟宜机场自然不容错过。
樟宜机场:世界十大机场之一,逛了之后,果然值得到此一游!

机场非常大,有5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之间有自动扶梯连接,步行7、8分钟左右,非常方便,樟宜机场最大的特色除了大,景色也非常美,有很多室内花园,候机厅都铺上地毯,感觉非常安静!

如要提早行李托运和安检,只要走Early Check-in通道,每人5新币,我们下午16:25的飞机,上午9:00就办好安检,然后就开始逛买模式,等到下午要登机了,感觉时间还是不够用,可见机场有多大了。

安检前可以去其他航站楼闲逛,t3航站楼有最大的室内滑滑梯,要12点才开始玩,所以我们没能体验。

前头提到国内机场打印一张A4纸要16元,而新加坡樟宜机场的饮食比新加坡市内还要便宜,一份套餐7、8新币左右,还有很多平价服装店如堡狮龙等在打折搞促销,与国内高大上的机场完全不同。

每个航站楼都有儿童乐园,儿童乐园旁儿童厕所、直饮水、休息室一应俱全,大人们只管逛买,小朋友就在此玩得不亦乐乎。

各种室内花园,生机盎然!

第一次乘波音,比空客稳多了!

新加坡的特色:鱼尾狮形状的巧克力,味道比较普通,胜在造型,送人不错。

钥匙扣也挺漂亮,据说很多人都买的。

总的来说,新加坡是一个值得慢慢体验的国家,集多种文化于一体,多元化是它的特色,此行的遗憾之处是它的城市面貌领略的还不够,乌节路、小印度、阿拉伯街时间太短,新加坡植物园、博物馆没能安排进,细细体验还是很有趣味的,期待下一次!

引用 maomaoyn1026 的图片:

这个花瓣长得好像羊肉片呀 哈哈

2016-08-04 17:1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4 17:26

不错的游记,已顶,我的游记也不错哦

2016-08-05 10:25

写的很详细,也打算十月份带孩子去玩玩,不知道天气能不能给力

2016-08-06 13:46

引用 雅可 发表于 2016-08-06 13:46:46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也打算十月份带孩子去玩玩,不知道天气能不能给力

回复雅可:那儿常年都差不多的温度,就算有雨一会儿也会停的。

2016-08-06 14:4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