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の厦日时光

Tree LV.5
2016-08-04 15:44 1009/8

厦门印象

厦门-AMOY,也许是那段哀伤的历史,也许是厦门独特的风情,也许是诱人的小吃,虽然不再是懵懂的学生,但对厦门依然向往,依然牵挂……
      于是在2016年的夏天,我将脚步留在这里

行程计划

因为带着小朋友,所以找旅行社定了5天的行程,因为来回都是早班飞机,所以实际在厦门的时间只有3天半,旅行社安排2天行程,剩下1天半都是自由行,事实证明厦门是一个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城市,当地旅游业非常成熟,远的景点可以当地报团,这样可以放慢脚步,细细体味

厦门机场的免费地图,介绍厦门的各个景点,还有美食推荐。

Day1:中山路步行街、白城沙滩、环岛路

到达厦门已到中午,办理完入住手续后,立即奔向中山路小吃街解决午饭,来厦门一定要做足攻略,厦门的小吃品种繁多,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只能先尝一下人气较高的几家店,宫廷月亮虾饼、黄则和花生汤、八婆婆烧仙草,果然名不虚传

宫廷月亮虾饼味道鲜香,虾仁新鲜,小朋友很爱吃

黄则和的花生汤花生软糯,味道甘甜,而且有冷热两种,进店必点,五香里面的肉很劲道,沙茶面一般,不建议在这吃,春卷有三鲜和糯米的,推荐糯米,海蛎汤非常鲜

八婆婆烧仙草位置比较偏,地图只找到原来在地下商场的店,本以为要错过了,却意外发现在厦门码头对面的胡同里,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烧仙草有奶茶和蜂蜜两种,味道浓郁,吃着很过瘾

路边卖的莲雾

吃饱后来到白城沙滩发呆,怕晒的小伙伴建议5点以后再来,可能是免费的原因,海水不是特别干净,不过小孩子只要有水就非常开心,坐在海边石头上,吹着海风,看着玩耍的孩子,真是惬意

5点以后,太阳下山,可以租辆自行车,沿环岛路骑行,租金好像是25元/小时,不过我们找了一家从5点到晚上11点,一共50元,骑了将近4个小时,已累成,体力不好的同学建议租电动车,每一个站点都有自己的特色,沿着海滩慢慢地骑行,享受阳关晒在身上的慵懒

海边演唱的浪漫歌者,听着他的故事,仿佛也在听自己的故事

Day2:永定土楼

今天行程很简单,只去永定土楼,单程将近3个小时,建议大家去南靖土楼,还可以去云水谣,车程也会时间短一点。永定共有4座土楼,其中最著名的的土楼有-福建土楼王-承启楼,按建造时间顺序为五云楼、承启楼、世泽楼、侨福楼,最老的一座方形土楼五云楼,建于明永乐年间,距今已有600多年,真是惊叹前人的智慧,土楼冬暖夏凉,按五行阴阳八卦建造,最大的缺点是整个土楼没有卫生间

只有3层以上的才能称为土楼,像这样一层的叫栖,二层叫居,一二层都是用来储物的,三层以上才居住

漳州特产,红皮香蕉,味道和普通香蕉差不多

旅馆旁意外发现的一家老凯里酸汤鱼,虽然闻着是酸汤的味道,但鱼是整条,汤也较清,和在凯里吃的酸汤鱼还是有一定差距。

回旅店路上一家人气超旺的麻辣烫,味道超赞,也算弥补了酸汤鱼的遗憾

沙茶面,比黄则和的味道好

Day3:南普陀、曾厝垵、鼓浪屿

最爱那一片荷花

曾厝垵就是一条商业小吃街,里面的熊如意吐司、五兰沙茶面味道不错

连大门都如此文艺

解决完午餐就要坐船去鼓浪屿,导游给推荐了一些岛上的自费景点,我个人不是太感兴趣,所以都没报,决定上岛后自由活动,导游非常痛快的答应了,而且还帮我指路,必须给导游点个赞

厦门有很多这样的自助图书馆,一个城市的美不只是景观,更是一种人文

整个岛上没有车,所以运输只能靠人力

为了叶氏麻糍,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吃货的世界

完全手工制作

继续排队

好容易步行到菽庄花园,结果赶上台风,岛上的景点都关闭了

岛上每个小店都装修的非常有特色

林氏鱼丸,买了全家福,更推荐虾丸

鼓浪屿上的景点可以买通票,运气不好赶上台风,景点都没去成,有点遗憾,不过却满足了吃货的味蕾,一下午漫步在岛上,赏美景,尝美食,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Day4:万石植物园、厦门大学

今天是自由行,也是在厦门的最后一天了,计划上午去万石植物园,傍晚去厦门大学,下午继续中山路尝美食

万石植物园,园区很大,建议大家坐景区电瓶车,植物种类很多,分为几个园区,售票口会免费给一张景区地图,很贴心哦

雨林世界非常梦幻,但一定要做好防蚊工作,否则就要无偿献血啦

植物园出来将近11点,午饭要去小眼睛大排档解决啦,这也是网评超高的一家海鲜大排档哦,建议中午11点前或下午4点前去,这个点不用等位

经济实惠,性价比很高

大竹蛏,最爱的一道菜

鲍鱼,味道也不错

菠萝饼,对于肉食动物来说,这道甜品有点清淡

丝丁鱼,刺少肉滑

炒花蛤,就喜欢这种重口味

鱿鱼,也是进店必点菜,非常新鲜

没点网评高的芒果汁,为了解暑点的绿豆汁,味道也超棒

中份炒米粉

一餐下来一共才200多大洋,真是太划算了

酒足饭饱后继续去赏美景喽

为了躲避烈日,又来中山路吃下午茶啦

看网评说奶茶不是太推荐,不过来厦门不喝张三疯感觉有点遗憾,所以还是买了一杯,感觉也还OK啦

莲欢海蛎煎,非常难找,跟着地图转了半天,在一条隐蔽的小巷子里,这就是吃货的世界

土笋冻,还是没勇气尝试

甜心凯特,另一家非常难找的店,不过他家的甜品真的超赞,吃了5种甜品,每种味道都很好

三味酥屋,好喜欢他家的包装,太文艺啦

在中山路待到5点,准备前往厦门大学,厦门大学周一至周五,白天限制人流量,为了避免白排队,所以决定傍晚去,5点半以后就不限人数啦,所以准备去厦大的小伙伴一定提前安排好时间哦

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被喻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校门上的“厦门大学”摘自鲁迅先生之文。

走入厦大,走进的不仅是一所美丽的高等学府,同时也走进了她近百年的历史,感受她浓重的人文情怀。

芙蓉湖

学生宿舍

思源谷也称为情人谷,这里有位卖地图的老者,被称为厦大的活地图,如果想听记得上午10点和下午3点来,那是他的开讲时间

芙蓉隧道可能是中国最文艺的一条隧道了,隧道两边布满涂鸦,真是羡慕厦大的学生这样肆意挥洒的青春。

漫步厦大,高大的棕榈树,宽阔的路面,充满历史感的建筑,古朴和现代的交融,别具一格的校园布置,都让人不经对这所近百年学府充满向往。

在厦门的最后一晚打算去本地人喜欢的潮福城解决

椰子酥和紫薯流沙球

潮福虾饺皇,迄今吃到最好吃的虾饺

牛百叶

鲜虾云吞面

鲜虾滑肠粉

凤爪

流沙包

蟹子烧卖皇,也是忘不了的味道

果汁都是鲜榨的,但感觉小贵不值,还是更喜欢小眼镜家的果汁

共计300多大洋,主要果汁太贵了,不推荐,其它甜点和早茶味道没得说

Day5:回程

厦门最后一天的早餐,鱼骨汤+生煎

厦门,一个一旦走进就会爱上的城市,一个外表和内在都极其美丽的岛屿,太多不舍,太多留恋,太多回味,我想我还会再回来……

引用 Tree 的图片:

看到这个涂鸦的墙,好棒!

2016-08-04 17:37

楼主的游记大量记录了当地的美食照片,各种美食美味,让人看了垂涎欲滴。
当地的风景照看起来也很棒,厦门确实是个值得去的好地方。
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之旅!

2016-08-04 17:41

你怎么这么快就看到了?可惜手机浏览没有🎵

2016-08-04 17:54

引用 Adonis_Fan 发表于 2016-08-04 17:41:30 的回复:

当地的风景照看起来也很棒,厦门确实是个值得去的好地方。
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之旅!

回复Adonis_Fan:你怎么这么快就看到了?可惜手机浏览没有🎵

2016-08-04 17:55

引用 Tree 发表于 2016-08-04 17:55:15 的回复:

你怎么这么快就看到了?可惜手机浏览没有🎵

回复Tree:因为我刚上马蜂窝就提醒我有好友更新游记了😁

2016-08-04 18:0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04 18:25

引用 gomytask 发表于 2016-08-04 18:25:51 的回复:

回复gomytask:是呢,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