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一家走世界——为了葡挞游澳门

2016-08-04 15:49 470/4

出发时间:2016/7/17-2016/7/18
人       物:携老带幼共四人

说起去澳门,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你要去澳门赌吗,然后我说不是,接着大家就回答那澳门有什么好去的,那里没什么好玩的又很小,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抛开纸醉金迷的赌场,澳门每一家酒店都是一道风景,威尼斯人,美高梅,银河,新葡金等等,都值得我们欣赏游览;澳门因为曾经为葡萄牙的殖民地,所以澳门有许多中西结合的建筑,大三巴,各式教堂,渔人码头,就连当地的民居,也有很多散发着浓浓的欧洲风,街道又保留着当地的古朴与传统,慢慢行走于澳门街头总是忍不住举起相机;澳门的葡式蛋挞,猪扒包,葡国菜,各式糕点更是吃货们不能错过的美食......
     澳门虽然也说广东话,货币可与港币互通,但不同于香港,行走于香港街头,你总能看到行色匆匆的人,色彩斑斓的广告牌,拥挤的小店,而澳门的街头没有很多人,店铺也不是很多,除了几个特定的商业街。澳门的街道细窄而干净,不时可以看到摆放整齐的机车,街道的地面,行人道的扶栏等都给人古朴的感觉,而不时出现在你眼前的奢华酒店又好像在提醒你她的现代化;澳门的人很有礼貌,每次我问路时都会热心的给我指路,每当过人行道,机动车都会主动给行人让道。这次去澳门还有很多遗憾,一些想去的地方没去,一些想吃的没吃,所以下次我还会去的.....

题外话

2015年5月得知有了二宝,可能因为年龄大了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因而放弃了早就定好的7月的泰国游,损失了好几千大洋;接着就是养胎,生孩子,坐月子,带孩子,期间都没有出游,可把我憋坏了
     按耐不住蠢蠢欲动想要出游的心,早早的就计划着今年暑假游,本来计划带着儿子去青海走一圈,哪知计划赶不上变化,临行前同行的人取消行程,想着老公又没时间,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去西北不安全,只能取消。
     这时公公婆婆又告诉我原计划带二宝回深圳的日期要推后到八月底,只好从假期挤出几天回老家看二宝以慰籍我的思女之苦,所以可以出游的时间就很短了,只能在深圳周边走走。出于吃货对蛋挞的向往,所以最后就愉快的定下了澳门

本人纯粹摄影菜鸟,文中照片有用手机拍的有用单反拍的,大家将就看哈

预告片

关于交通

只要有港澳通行证,就可以去澳门了,如果是C签代表可以自由行,如果是L签,只要在万能的淘宝上购买团签一样可以自由行。
   从深圳出发去澳门可以坐船也可以坐车,具体路线如下
   一,从深圳蛇口码头直接坐船到澳门外港码头,往返RMB340,单程70分钟,方便快捷,就是价格是最贵的。
   二,从深圳蛇口码头直接坐船到珠海九州港,往返RMB240,单程70分钟,再从九州港转到珠海拱北或者横琴口岸过关只澳门,这种方法就是过关耗时较长。
   三,从深圳坐大巴到珠海拱北口岸,往返RMB200,时间就不确定了,因为路上经常堵车,所以是最不推荐的方法。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第二种方法,从拱北口岸过关到了澳门,就可以看见很多不同酒店的车子停在广场,都是免费的,可以根据你所需要到的地方上不同的车,一般去威尼斯人和银河的人比较多,所以等待的时间也相对会长些。

关于酒店

澳门的酒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然价格也是不便宜的,一般在周六和节假日价格最高,周五和周日较高,周一至周四相对价格会便宜些。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澳门金丽华酒店,在Booking上显示有五星,价格才五百多一晚,我觉得还是性价比很高的。而且位置也比较方便,就在金沙酒店的隔壁,直接从澳门口岸坐金沙的车就到了,从酒店去澳门渔人码头,新葡京,大三巴都很方便。

酒店大门

酒店的泳池,里面还有一个滑梯,这是我儿子最喜欢的

泳池后面的花园

关于行程与费用

第一天:深圳-珠海-澳门,逛澳门威尼斯人-回酒店休息-澳门威尼斯人-金沙假日
第二天:大三巴牌坊一带-澳门渔人码头-银河-官也街

费用:
往返路费:只有深圳澳门的往返费用,大概RMB750
因为在澳门交通没有花一分钱,去哪都是坐酒店的免费班车,但是也有一个弊端就是要等,因为排队的人总是很多
住宿费:RMB550
餐费+购物:大概RMB1200

在等酒店班车的人群,是不是很多?

第一天

一大早从家出发,看这架势还以为要去哪度假了,其实就是去隔壁的澳门

爸妈第一次坐船(香港的天星小轮虽然也是海上走,但距离很近),刚开始还挺开心说很舒服,可是当行驶到海中心破浪起伏时,两老都有点晕船,所以我们返程时选择了汽车,但是汽车实在坑爹,在珠海各个客运站都兜了将近两个小时才上高速,回到深圳用了将近四个小时

儿子在船上一直趴在窗边看着海浪......

因为天气炎热,过关的人又多,到酒店的时候大家都累了,一进房间就迫不及待地躺下了,所以房间都没来得及拍照。
    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出发到威尼斯人了,因为那里的安德鲁蛋挞在召唤我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最著名的就是大运河购物中心,这是仿造威尼斯运河而建,顶上是蓝天白云,中间由三条运河连通,不时有贡多拉船穿梭其中,再配上帅气或美丽的船夫在船头高歌,是不是很有一番风情?
     步入威尼斯人的大堂,给我的感觉就是金碧辉煌,金色的顶梁配上色彩斑斓的欧式壁画,让我们都忍不住惊叹好奢华啊!
     最后给大家建议:虽然威尼斯里面有很多吃的,但是真心很贵,一份炒饭就要78葡币,如果加汤就要98,而且说不上好吃,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计划在这里吃饭还不如来之前在淘宝买一份自助餐,好像才一百多人民币,但是可以吃得不错哦

蓝天白云,在这里没有白天黑夜之分

老公没时间,小情人帮我提包

小时候是你们照顾我,现在换我来带你们看这个精彩的世界

德鲁蛋挞,就在威尼斯大运河购物中心里面,话说原来安德鲁和玛嘉烈是夫妻后来离婚就各立门户,肯德基蛋挞就是和玛嘉烈买的配方,所以我就叫他们分别是蛋挞的爸爸和妈妈
    这里买蛋挞基本要排队,所以蛋挞都是刚出炉热乎的,一口咬下去酥皮很脆,内陷甜而不腻,我们还点了一壶花茶,吃个蛋挞喝口茶,赏着外面的风景,好不惬意

大利来猪扒包,也在威尼斯大运河购物中心,具体位置是在美食城里,只要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就是了,猪扒酥而不干,外面的面包也有点酥酥的,不像我们平时吃的面包是软的,推荐哦

义顺牛奶公司也在美食城里,因为吃过蛋挞猪扒包没肚子了,所以看了看还是没买,喜欢双皮奶的可以试试哦

因为爸妈要午睡,所以我们吃完饭就返回酒店,我和儿子当然不能错过酒店的泳池啦
     泳池有由一个大的恒温池,一个小的温泉池,还有一个滑梯小池构成,周围有许多躺椅,很多外国人就躺在躺椅上休息或者泡在泳池里,享受着度假的生活,而我们总是把度假变为旅行,徘徊于各个景点,排队参观拍照,也真是够累的哈
      相较于游泳,我和儿子更喜欢这个滑梯,我们一次次由滑梯滑入泳池,在水池中打水仗,我觉得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

休息好了本来计划是到官也街去购物加晚餐,路线应该是酒店-威尼斯人-银河-官也街(官也街在银河对面,而银河在威尼斯人对面哈) 可是由于我带错了路,在威尼斯里面迷路了,在找路的过程中还不时见到拿着地图在说我们不会又走错了吧的游人 ,然后我们竟然跑到了金沙城,反而离银河更远了,但就在错误中我们看到了连接威尼斯人和金沙城的星光之桥,星光之桥中间有很多观景台,可以欣赏周围美丽的夜景,所以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第二天

因为酒店离大三巴不远,所以我们决定走路过去,途中还会经过新葡京酒店,新马路一带,中途还可以买点手信,逛逛吃吃。

澳门提到赌场,必然少不了新葡京,酒店外观像一朵要盛开的莲花,还是金色风,酒店内部不是很新,但是有很多金玉之类的摆设,总之就是一个字豪
     爸妈进赌场逛了一圈,出来后说金额太高没敢下注; 儿子因为不允许进赌场,我俩就在酒店里咔嚓咔嚓

新葡京到大三巴的途中很多上坡的小巷,很喜欢

澳门的主要景点都在这一带,议事厅前地,玫瑰堂,大炮台,大三巴,澳门博物馆,只要跟着指示牌走就行了

上海生煎,可惜没开门,下次来澳门要吃

大三巴手信一条街,可以从街头吃到街尾,而且都是很大一块哦

大三巴牌坊,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址,是到澳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应该是到澳门必游的地方吧,湖南台的我们来了第一集开场就是在这里拍的

觉得好像在讲一个爱情故事就拍下来了

就在大三巴附近的小巷子里,问下人就很容易找到,大利来,恒友,玛嘉烈开在一排。

玛嘉烈蛋挞,很小的一个小店,只能坐在门口一排简陋的椅子上吃,空调也没有,但依然络绎不绝的顾客,蛋挞较安德鲁表皮焦,味道要甜些

酒店隔壁的金沙

金沙对面就是澳门渔人码头了,我们来的时候应该在重新修建,没有什么有人,一进去就可以看到类似古罗马竞技场和斗兽场,再往里面是一些欧洲风格的建筑物和一些商店和餐厅。

在这里拍照应该很有feel,无奈没人愿意做我的摄影师,他们都觉得好晒

色彩斑斓的欧式房屋以及前面的喷泉,好像在欢迎我们到来

渔人码头里面的餐厅,也是我们午餐的地方,是不是挺有情调的?餐厅靠海而建,对面就是大桥,风景也很好

银河酒店:挨着威尼斯人和官也美食一条街,可以把他当做一个酒店来住,也可以把它当做一个景点 来参观,内部装修的金碧辉煌,有你要是个土豪可以选择来这里住上一晚,要是一个屌丝那就过来转上一转,体验下高档酒店的服务

威尼斯人远观银河

一墙之隔,这些机车和酒店是不很有对比性

从银河看威尼斯人是这样的

水晶大堂

表演舞蹈的外国美女

管也街:位于银河酒店对面,是澳门著名的手信美食一条街,其实当你走进去感觉就是一个小村庄

官也街入口

干净整洁的街道

买了香草味和红莓味,不是很喜欢

有名的小飞象也在这里

各式美食

莫义记有名的是榴莲雪糕、木糠布丁、大菜糕,我只买了个木糠布丁,有点

2016-08-04 16:2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