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花阿发的梦想照进现实第一步--南京,南京

出发

没有到过的地方都是风景,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这是阿花小姐和阿发先生第一次旅行。用文字和照片记下我们的每一次梦想实现的过程,等年迈迟暮时可以慢慢回忆。
 之前我们分别去过南京,只有两天假期,可选择的范围变得很小,我们决定做一名游客,重新体会这座古都别有的魅力。
  周六清晨,搭乘大巴,前往南京,出发时天空飘起丝丝雨点,可是随着旅途开始,慢慢转晴,就像我们的心情,明朗美好。两个吃货,在大巴上已经研究好午饭的去处,德基广场的南京大排档,借助手机APP,我们提前预约了号码。

南京大牌档

经过4个小时左右大巴,到达南京,阿发先生就是活导航,我们顺利的找到了提前预定好的和颐酒店,靠近地铁站,交通很便利。办理了入住,稍做休息,前往德基广场吃午饭。
  到达南京大牌档门口,乌压压的人群在排队,暗自庆幸提前预约了号码,没等太久,就有掌柜热情引我们入座。店内随处可见的楹联灯幌、穿梭于桌台间的古装堂倌,充溢着中华传统民俗风情。上菜还算快,怎么说呢,比较精致,只是我俩都觉得偏甜了些。

先锋书店

吃完午饭,我们前往第二站,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这是“最美的书店”,当然不能错过。南京的夏天还是比较闷热,我们在南大附近找了家咖啡店,躲了一场雷阵雨,咖啡现磨,很香。走出咖啡店,闷热的天气好了很多。

先锋书店很有特色,属于地下建筑,号称集“学术、文化沙龙、咖啡、艺术画廊、电影、音乐、创意、生活、时尚”为一体,藏书量很多,真希望有一天能开到我们城市来。恰逢有个关于民谣的讲座,真喜欢这样的公众平台。

书店里还有许多小玩意 ,都很合心意,有款关于图书的香水,当时没有拔草,现在念念不忘。书店里有家咖啡馆,下次一定要来坐下来喝一杯咖啡,看看书。还有很长的一段布置成了明信片墙,有的夹了车票。每一张明信片后面有一个故事,许多是关于离别,关于再见,看了不免伤感,同阿发先生稍稍感慨。我也为远方的好闺蜜们选择了三张明信片。

老门东+秦淮河

老门东是我们此行的意外收获之一,位于南京老城南,保持着市井传统风貌,还散在分布了许多老字号的美食店。我们吃的太饱,只尝了蒋有记的牛肉粉丝汤、锅贴。逛着逛着,还发现了德云社,古色古香的星爸爸。古老的城墙提醒着历史已成过去,却从未远离。

南京博物院

第二天愉快的旅程开始啦,我们在宾馆附近的鸭得堡,点了鸭血粉丝,好大一份,料很足,汤很鲜美。我们搭乘地铁前往最后一站,同一条路线还可以游玩中山陵、南京明故宫,我们时间有限,选择了南京博物院。不是博物馆,是博物院哦~
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好了门票,进去后在服务中心凭身份证领取了门票,寄存了行李。
博物院真的超级大,夏天里的制冷特别好,半天逛了个囫囵吞枣。我们最主要看了科技馆、民国馆。

科技馆里有许多互动的小游戏,阿发先生玩的不亦乐乎。

民国管真的是加分亮点,连天花板都经过精心布置。有种时间穿越,回到民国的感觉。这是拍照的好去处。

回家-后记

短暂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出行前的心愿基本都实现了。很开心,和阿发先生第一次出门这么愉快。两点一线的生活,总是需要走出固有的圈子,出去看一看,仿佛是打足了鸡血,又充满了活力面对一切压力和困难。好不容易完成第一次游记,已经开始准备第二次出行。感谢阿发先生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帮助我的梦想一个个实现,还是那句话,希望自己用尽全力去生活,感受发生的一切,而不仅仅只是活着。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