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众生现世衣食丰饶终究成佛——色达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其它

这里是佛国,是色达

我是一名在康定贡嘎国际青旅的实习生,在这里每天能见到各式各样的背包客和驴友们,来的这段日子经常能听见一个地名——色达。其实在来川西这边之前对川西有哪些美丽的景点毫不清楚,然而当我看到他们给我看的图片,是万万栋红房子在烈日下的的炙热,是深夜坐在山顶的漫天银河,是觉姆和喇嘛们的万家灯火。那时候,就有一个声音出现在我心里,这个地方我一定要去。现在的我从那里回来,写下我第一篇游记,给你们讲讲路上的和在色达的故事。

在路上

起初跟我一起同行包括我一共是三个人,我们决定从康定纯途搭去色达五明佛学院,全程400公里,然后我们是两女一男的组合,为了提高搭车成功率,我们想着在店里拉一位男客人,分成两组搭车去。。。。万万没想到最后我们的队伍壮大到了八个人,这样我们就成了四组,我们30号的一大清早就起床开始收拾了。第一辆车哈哈狼叔的面包车,我们被送到康定新都桥方向318国道上的加油站旁边,然后我们抽签决定搭车分组,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搭车之旅。

这是搭车路上窗外的风景,路上的风景从来都不必比目的地的风景差,不要为了去到达目的地而忽视了在路上的你。有时候最美的风景往往在路上。

你能否看到他在看的东西

这是我们打到的一辆进西藏的货车,货车司机是一位山东聊城的大哥,大哥人很好,一路上我们聊天,他还跟他女朋友视频电话,关系他一个人开车进藏的安全。,因为318巴塘芒康的路断了他刚好要走炉霍甘孜再去昌都,货车上还有一张床,微微感冒的我想着可以一觉睡到炉霍,接近塔公草原的时候.....我的美梦就破灭了....大车限行,晚上六点才放行,所以我们不得不跟大哥说再见继续去拦车了。

同伴在货车限行的地方拦车(搭车老司机建议,女生拦车的成功率比较高哦,男生先去站在一旁,等司机停车了再进一步交流,拦车成功第一步就是让司机停车了,接下来就要发挥你的交流能力了,当然不建议女生单独途搭,毕竟安全性还是很重要,男生同行还是会安全一些,最好的途搭组合就是一男一女了)

过了塔公,塔公去八美的路上是一点之后是限行的,所以我们的其他小伙伴都在我们前面了所以为了赶路在那里有一段尘土漫天的路不得已搭了一辆车,收了我们一人20.但是后来在八美,我们遇到了一位特别好的美女司机,一路80码,一直从八美飙到炉霍,一路上跟我们介绍炉霍,这坐桥是什么桥为什么建,还有传统的习俗“耍坝子”,还请了我们吃炉霍最好吃的凉粉,真的很好吃,店不在炉霍县城,在仁达乡就叫仁达凉粉,生意特别好

在晚上9点半左后我们八个人前后到达色达,比我们先到达的小伙伴早前爬上了山顶,聚焦美丽的银河和万家灯火

在色达

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在这佛光闪闪的高原上,走两步便是天堂。
可是,有多人因为心事重重而寸步难行。

喇嘛和觉姆有的一出生就在生活在这这里了,他们有的人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大部分生活就是转经,学佛,磕长头,他们作息规律。靠着信仰生活。

色达的味道,是永远在游记里写不出来的,你必须出发,你必须到达,你必须站在佛学院的山顶俯瞰万万家,你也必须在大经堂里盘坐,甚至你必须在坛城的面前磕上一个长头。你必须感受这一切。你可以不信佛,但是到那时候你可以感受到那种信仰的力量。

大经堂

转经

好久没有亲眼见过那么那么美的银河了
我很庆幸这一次我是一个人,
但心里也想着如果下一次再次看到银河的时侯
身旁会多站一个人。

色达的夜

在天葬

入土皆白骨,此生少作恶,思己过,珍惜现在。
不同人看了天葬会有不同的领悟
现在的天葬变了味,已经不在天葬台举行,也用围布围了起了,因为游客太多,很多人看天葬没有意识到他是一项神圣的仪式,是对死人回归自然的超度。很多人可能只是在看热闹,在起哄,举得很新奇,他们多数在拍照或是拍小视频发朋友圈。

秃鹫

天葬台上草原中小精灵。如果你也想喂喂它,记得带旺旺雪饼,它最爱吃这个。

关于住宿

色达佛学院住宿据我了解只有 喇荣宾馆,我们8个人住了两个四人间,一个上下铺,120一晚,我们是四张大床,200一晚,价格我觉得都可以接收。只是因为佛学院特殊的地理环境,床位间宾馆不提供热水洗澡,据说要想洗澡可以付10快有地方可以洗澡。然后床位间是不提供卫生间的,整个宾馆的洗漱间和厕所都在4楼,我觉得非常不方便。

关于吃饭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是完全吃素的,所以连吃几天素餐也挺崩溃的,主要是吃面和炒饭。听之前去的同伴说有吃素菜的地方我没找到。我知道是在大经堂的广场那边有一个罗汉素食,在旁边还有一家没有招牌的店,在中国联通的logo招牌下面,那一家的面还不错。在色达吃饭就不要挑剔了,四天没有吃过好吃的回去吃白米饭都是好吃哭

关于行程

我们一共8个人,分为4组,一组两个人,男女搭配。第一通天我们一路的途搭路线是 康定——新都桥——塔公——八美——道孚——炉霍——翁达——色达。全程400公里。然后在色达度过一天之后,第三天,之后我们三人要回康定,另外五人要进藏去拉萨,所以我们就分道扬镳了。他们一路途搭走色达——甘孜——昌都——转站318 。我们走色达——翁达——马尔康——金川——丹巴——瓦斯沟——康定。本来我们的意思是走马尔康小金直接去四姑娘山,一睹蜀山皇后的芳容,但是在翁达去马尔康的路上遇到了三次公路限行,堵了4个小时在路上,所以计划泡汤,只能在马尔康住一晚了。途搭行程也变成了两天。最后第四天晚上9点终于回到大康定

最后一点心情

四天,纯途搭川西小环线,横贯317-318,全程一千多公里,路上虽然很累,但是心是自由的,路途上的风景可能是你之前前所未见,非常感谢一路上愿意载我们司机,陌生人之前的信任是一件非常温暖的事情。有河南来的自驾游一家人,有炉霍上班的美女司机,有山东聊城的运货进藏的大哥,也有在当地拉客坑我15块钱的藏民司机,每个人我都真心感谢并祝福他们。
川西耍玩,如果到时候时间还够,心还野,再直接走理塘——稻城——香格里拉——大理——丽江——昆明——回家
还有传说最美国道318名不虚传,如果可以的话,请你一定在318上搭上一次敞篷货车。

不错的游记,已经分享,我的游记也不错哦

2016-08-05 10:2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05 14:25

引用 pavfr 发表于 2016-08-05 14:25:42 的回复:

回复pavfr:绝大部分手机拍的已经简单修了一下了。
想出来走走的话只要你有时间和一颗出发的心就够了

2016-08-06 15:3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