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撒欢的西北游

2016-08-04 16:01 523/2
  • 出发时间/2016-06-19

写在开始的话

敦煌西宁回来快一个月了,写下这篇游记,既是记录,也是回忆。
我们一行5个女生,从5月份开始筹划毕业旅行的事儿,本来准备去东南亚感受异域风情,结果因为太热放弃了,毕竟贵阳的夏天还是很冷的。
6月初,正式敲定了去西北的计划,伴随着紧张的毕业论文答辩,我们5个各自分工,就等着去玩儿啦~

出发前的准备事项

从祖国的西南到西北,无论是地理风貌,还是风俗习惯,都有着极大的差异。为此,我准备得还是挺充分的:
1.防晒:
带了5瓶防晒,实际上只用到了两瓶,脸部防晒和身体防晒就ok了,脸没黑,腿黑了,因为没时间(lan)涂身体防晒;
墨镜,可装b可防晒;
防晒服,建议买不透明的;
帽子,软的好收纳,不要买黑色透光的草帽(同行一个很白的妹子的帽子这样的,然后被晒得黑的发亮);
面膜和芦荟胶,晒后修复。
其他洗漱用品可自行斟酌
2.衣着:
鞋子方面,人字拖和运动鞋;
衣服方面,两件外套,一薄一厚;长裙两条,拍照好看又防晒;牛仔裤1条,T恤3件
3.电器类(感觉这名字很奇怪2333):
移动电源,三脚架,自拍杆

行程安排

6.19 贵阳兰州兰州敦煌
6.20,6.21 敦煌
6.22 敦煌火车到嘉峪关嘉峪关高铁到西宁
6.23,6.24 西宁
6.25 西宁高铁到兰州兰州贵阳

在敦煌

6.19

因为玩的时间不多,为了节约路上的时间,我们选择了一路飞,CZ3787贵阳兰州,MU2416兰州敦煌

到了敦煌机场以后,预定的客栈派了两辆商务车过来接我们,也是really感动,事实上两辆车也是很必须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行李箱23333
客栈就在鸣沙山旁边,很近很近,推荐想看日出的可以住在这儿哦,因为日出是早上5点半2333
至于日落,是晚上9点半,而且夜市可以到很晚,所以想吃好吃的之后的住宿推荐去敦煌市区住比较好,这样不用像我们这样为了好吃的来回奔波了

6.20

初次见到沙漠的人无疑是非常震撼的,为了不赶上中午最晒的时候,我们大概八九点进了景区

碰到了沙漠里的雨,刚好不用担心晒着的事情了

月牙泉其实在高处才能拍得好看

沙漠很美丽,可是鞋子也很容易进沙子啊,返回的路上我们停在路边倒沙子,所以沙漠里拖鞋、运动鞋最好啦

晚上,还能动弹的三位勇士去看日落了,8点半景区关门,我们赶在之前进了景区,本来可以看到完整的日落,无奈堵在了上山的路上23333
不过还是拍到了一小半日落,不枉辛辛苦苦爬的这一趟,月牙泉全景也是在这个山上拍比较好看
上山的时候是沿着软梯上去的,如果不的话就会自动下滑23333
下山的时候则可以放心大胆的走沙子上面,重心放在脚后跟就可以很轻松地滑下去啦

6.21

莫高窟的门票淡季100,旺季50,我们是提前在官网预定的,得提前半小时到取票,莫高窟的门票是我玩过的景点里最最值的。流程是取票→看宣传片→看洞窟的超高清数字节目(这里超级震撼)→统一的大巴车去莫高窟→跟着导游参观啦(每15个人一个导游)→旺季8个洞窟,淡季12个→藏经洞陈列馆→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

敦煌吃哒

敦煌的夜市还是蛮有名气的,但是遗憾的是我们没找到特别好吃的,不过朋友告诉我7月份的西瓜特别好吃,本地瓜会很好吃

6.22赶路+大吃

赶路的一天,我们敦煌嘉峪关西宁,到了西宁以后就吃吃吃啦

西宁,我和罗美女,爱上了羊肠

我还爱上了老酸奶,本地超市青稞黑色盒子的那种也好好吃

凉皮,大家的爱

西宁版麻辣烫

酿皮,我对你的爱高于凉皮

大盘鸡家的大盘鸡,店名就叫大盘鸡,有美团,5个汉子,没吃完

6.23~6.24

我们报了一个当地的旅游团,接下来就是跟团玩玩玩啦,盐湖真的很美,很适合拍照,不过建议穿拖鞋下水,因为盐很硌脚,而且请注意衣物,只要沾到水的地方,干了,那就是一片盐了;青海湖的话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油菜花,有没有日出,so,无聊的第二天就不说啦

嗯,这就是无聊的第二天的缩影,青海湖真的很冷,长裤外套请不要含蓄的都穿上吧

6.25

返程的一天,早上从西宁做高铁来兰州,午餐是当地的叔叔请的特别好吃的兰州菜,手抓羊和牛奶鸡蛋醪糟成为了我的新欢(此处无图,只记得吃了)可惜的是没赶上早上的兰州牛肉面,中午牛肉面的汤就不正宗咯

OK,至此结束,莫高窟和盐湖最爱,好吃的想再去兰州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05 14:2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