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多次到过的地方,它就是活着的千年江南水乡古镇——西塘

可可 LV.9
2016-08-04 16:18 661/3
  • 出发时间/2016-07-19

这么多年,由于朋友关系,去西塘的次数有些数不清楚了,上世纪没有手机的时代就开始了,21世纪初再去,有相机了,可以记录图像了,直到现在再去,相机都不带了,手机足矣了!
最近一直在读史书,透过文字了解了中国这块古老土地上都发生了什么,觉得总结记录是件很好的事情,于是,灵感来了,我要翻阅我的资料,写一篇关于西塘由安静到商业的变迁史,其实某种程度上,也是我国这十几年的发展缩影。

那时候的西塘是不是还是还散发着“生活着”的感觉呢!

2011年再置身西塘的时候,已经被浓浓的商业氛围包围!

最近几年再去西塘,要想悠闲的走走,就算你熬到晚上8点,人潮仍然窜动,想要即兴停步,是会妨碍后面人的呢,感觉有点不太爽!只好晚上住在西塘客栈,天炸亮在弄堂,巷子里走走,那份悠闲的晨光,才会让你找回初心,啊,西塘终于独属于自己了,不过,早上6点前就要出动,因为6点半开始,陆续就有勤劳的导游带团进来了。清晨在路上的不是画家就是摄影家,也只有短暂的这一会儿才可以让他们看到西塘的真面目。

******************************************************************************************************

最后,相同空间,不同时间的点特别贴出来,当做彩蛋,送给看到这里的朋友们!

彩蛋 一 :在西塘拍照最多的点——“钱塘人家”。

其实它是个酒家,是西塘最好吃的饭店,每次去,朋友都会在那盛情款待,地道的浙江菜哦,有机会去到那里,一定不要错过喔

清晨的西塘,傍晚的西塘,大雨中的西塘,和雪中的西塘(仅雪景非本人拍摄)。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04 18: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08 20:55

引用 geniusyun 发表于 2016-08-08 20:55:19 的回复:

回复geniusyun:因为是朋友招待,所以不能准确回答你的问题。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西塘民俗可网约,我住的每晚不到300块,周末价会上浮。到了可请店主出景区接,可省去100块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