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一篇尽量不剧透的一日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30

竟然是出于妈妈想去迪士尼乐园,我们特意把在上海的行程空出了两天,选了其中一天(是周末 没错 就是周末)去了迪士尼。一天下来,它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于是有了这篇小小的攻略。由于玩的时候没有想过要写攻略这件事(只是认认真真的在玩呀!),所以实在没有什么风景照,游玩照。。。什么的可以展示。还好包里还存着一张游玩指南,那就用它,充当这篇攻略的核心道具吧。

入园出园时间

我们是早上从苏州出发去迪士尼的,所以进入迪士尼的时间已经是上午11点左右了。这个时间看起来已经是一个非常晚的入园时间,但我们仍在晚8点烟花之前玩了10个以上的项目,还观看了一场表演。可见,游乐园排队,是一个经验和运气都不能少的事情。

嗯,我们的行程算起来只有9个小时。

游玩路线

整个乐园的地图就长这样(如下 如下),一共分为7个区:米奇大街(最下方入口处入园后的第一条街)、迪士尼小镇(米奇大街左边的区域)、奇想花园(穿过米奇大街的圆形花园)、明日世界(奇想花园左上方)、梦幻世界(奇想花园上方)、宝藏湾(奇想花园右方)、以及探险岛(奇想花园右下方)。

OK,我建议的游玩路线是:入口→米奇大街(直接穿过,不逛)→明日世界→梦幻世界→奇想花园(或跳过此项)→宝藏湾→冒险岛。

入园拿到地图后的第一时间,我们选择了先玩明日世界。原因有二:1.它距离入口最远,个人认为早入园的游客如果选择从这里开始玩,应该已经玩完这儿的主要项目离开了;从另一个方向开始游玩的游客上午不太可能玩到这里。2.看创极速光轮的介绍,应该是园内最刺激的项目了。在这个区,我们选择了两个提供快速卡的项目,创极速光轮和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只是觉得会比较好玩,但是我们手里并没有快速卡)。

1.创极速光轮(地图标号32)
排队情况:多人通道约100分钟,单人通道约15分钟。(手持快速卡进入快速通道通常在半小时之内)
我们的选择:单人通道
实际等待:1分钟
适合人群:这个项目考虑身体条件,不适合心脏不好的人哦~太小的小孩也不适合这个项目。
推荐指数:★★★★★
插一句:这个项目要存包,且必须存在自助寄存区(项目入口处)才可以进去排队哦!
单人通道的弊端人人都懂,排队时间不确定且同行的人不能坐在一起。这里要温馨提示一下:迪士尼的游客中父母带小孩的这种游客组合非常多,排单人通道很节省时间。排队时间约15分钟,说明里面排队的人很少。事实上,我们进去以后,发现这个队伍只有一个人在排队。可以说,带孩子的组合真的很多!我们不但被安排在同一趟,而且还成功和一个韩国妹子换了座位,坐在了一排!(谢谢辣个妹子思密达!)

2.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排队情况:多人通道约30分钟
实际等待:30分钟
适合人群:喜欢打怪的小男孩超级适合!
推荐指数:★★★★
这个项目我妈咪很快就掌握了要领,玩的很开心呀!我们玩的时候,身边排队的基本都是小男孩,没有什么小女孩,可能小女孩对巴斯光年兴趣不大,都在梦幻世界里做小公主吧~ 玩完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我们发现对这个区剩下的项目兴趣不大了,于是离开,前往梦幻世界。

梦幻世界是上海迪士尼里最大的一个区了,也是我们停留时间最长多一个区。
在这个区我们领取了两次快速卡,分别是小熊维尼历险记和小飞侠天空奇遇。这个区的项目都很梦幻,有种留住童年的感觉。建议来到这儿先去领取快速卡的地方领一张时间最靠前的快速卡(因为一次一张票只能领一张哦),然后根据这张卡的时间合理计划行程。亲身体验,领两次快速卡是可以合理安排时间把这个区到项目玩遍,且比较现实、可以实现的方法。三个快速项目中,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是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也是快速卡发放最快的一个,因为我们入院时间较晚,所以大概12:30左右第一次去领的时候,这个项目的快速卡已经发放到下午19:00,对我们来讲时间上已经不现实,因此放弃这个项目的快速卡。

这个区我们经历的项目有:晶彩奇航→小熊维尼历险记→老藤树食宅(餐)→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小飞侠天空奇遇。
旋转蜂蜜罐也会在下文被提及。

1.晶彩奇航
排队情况:多人通道约20分钟
实际等待:25分钟
适合人群:小孩,小孩,还是小孩。
推荐指数:★★★
我们是为了等小熊维尼历险记快速卡的时间来体验这个项目的,这是一个坐船露天观赏类项目。即便是来迪士尼找寻童年影子的年轻人,应该对这个项目兴趣也不大。但这个项目绝对适合小孩子的!我们一个船上的大约4-6岁的小孩,每个人对这个项目都赞不绝口,每到停船处,一个个都满脸喜悦,相当开心!

2.小熊维尼历险记
排队情况:多人通道约60分钟
实际等待:15分钟
适合人群:所有人(尤其推荐给看过小熊维尼的所有人!)
推荐指数:★★★★★
作为一个小时候天天都看小熊维尼的人,太喜欢这个项目了!强烈推荐!为了不剧透,只能说,这个项目很迪士尼!很卡通!很童年!
说到这儿,想到了位于它旁边的旋转蜂蜜罐,旋转蜂蜜罐其实就是平时在广场上或者小游乐园里会看到的旋转茶话会这样的坐在上面旋转的项目,据玩过此类项目的人说,这个东西坐完之后会很晕呀~ 而且这个项目一点也不迪士尼,外面很常见嘛!在此就不推荐了,排队20分钟左右,人不多。

----------------------------------------------------------------------------------------------------------------------
然后我们就去吃饭啦,老藤树食宅的饭还是不错的,比我想象的好很多。套餐价80元。因为我们入院前在路上吃了很多东西,所以这一餐吃的也比较晚,大概在14:30左右。吃完还坐在那儿休息了半个小时,补充体力。

3.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排队情况:多人通道约120分钟,单人通道约60分钟
我们的选择:单人通道
实际等待:55分钟
适合人群:除了太小的小孩之外的所有人
推荐指数:★★★★★
这是一个没有什么刺激性的过山车项目,也不用考虑身体条件,所有人都可以玩儿。乐园指南上说这是个适合一家老小的项目,确实如此。这个项目的单人通道人很多,有很多结伴来玩的年轻人,所以排队之前要看好单人通道需要多长时间哦。不过,如果早上入园很早的话,一定来得及拿一张这个项目的快速卡的。
迪士尼带孩子来的人真的很多,排的单人通道,不过我们最后又幸运的坐到了一排!High five!

4.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排队情况:多人通道约5分钟
实际等待:0分钟
推荐指数:★★★★★
露天迷宫,里面的设计还是很棒的!除了天气有点热,在里面走一圈有点受罪,别的没什么缺点啦!里面也是有树的!相信树会越长越大!毕竟排队时间短嘛而且前不久才看过《爱丽丝梦游仙境:镜中奇遇记》,所以就进去走了一圈。里面还是不错的,值得进去走一圈。

5.小飞侠天空奇遇
排队情况:多人通道约50分钟
实际等待:15分钟
推荐指数:★★★★
这个项目也是一个中规中矩的迪士尼项目,是一个做缆车在屋子里转的项目,很梦幻,但怎么前两天才坐的现在却没什么印象了呢?既然印象不那么深刻,那就减一颗星吧,推荐指数4颗星。值得一提,虽然没什么印象了,但这绝对不是一个让人失望的项目。

玩完小飞侠天空奇遇之后我们又休息了一会儿,才起身继续玩。接下来我们从城堡前面穿过奇想花园来到宝藏湾。在奇想花园,我们只选择了米奇俱乐部这一处景点。宝藏湾也比较小,我们只选择了加勒比海盗一处景点,所以这两个就写在一起吧。

1.米奇俱乐部
排队情况:多人通道约30分钟
我们的选择:多人通道(有且只有一个通道
实际等待:30
适合人群:喜欢米奇的小孩
推荐指数:★★★
里面是一个米奇画廊,参观完画廊可以和米奇照相。不赘述,适合喜欢米奇的小孩子呀!

2.加勒比海
排队情况:多人通道约15分钟
实际等待:10分钟
适合人群:所有人,尤其年轻人
推荐指数:★★★★★
这个项目排队15分钟绝对是我们占便宜了!!!!怎么会只排队15分钟呢!!这个非常迪士尼,且非常震撼!不用考虑身体条件,没有危险性却有震撼力,我妈咪体验完赞不绝口啊!!就上海迪士尼来说,这绝对是我最推荐的一个项目,没有之一。感觉可能是我们来的时机比较好,正常来讲这个项目应该是有很多人的吧。而且不得不说,设计相当赞,船刚出发的时候,岸上是一家餐厅,那儿就餐应该也很有感觉。这个区的餐厅几乎都是烧烤,虽然没有在这个区就餐,但是走过路过非常想停下来吃一顿呀!

关于奇想花园和宝藏湾的其他项目:
奇想花园里的小飞象和旋转木马,都是平时小公园里就有的小项目,不是那么具有迪士尼特色,建议选择性游玩。
宝藏湾里的探险家独木舟也是我们考虑范围内的项目,最后没有去是因为露天划船啊天太热!不过这类项目天气凉爽一天应该很不错!适合下雨天!

冒险岛属于迪士尼里面比较险的区了,在这里,我们选择的项目是飞越地平线和绳索挑战道。本来,对雷鸣山漂流也比较感兴趣,但有朋友说比较无聊,,,所以就没去。现在想想,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应该去一下。另外,在这个区我们还观看了人猿泰山演出,因为观看的是最后一场,所以观众巨多!几乎观众席全坐满。讲真,这个表演还是值得一看的,杂技毕竟惊险,对演员表示尊敬。

1.飞越地平线
排队情况:多人通道约180分钟,单人通道60分钟
实际等待:25分钟
推荐指数:★★★★
当我们看到多人通道要180分钟的时候都惊呆了!下午19:00左右这个时间,快速卡早就发完了。所以说,排队还要靠运气,正好两个姑娘她们的快速卡时间和另一个区的一个项目时间重了,于是,20块钱,我们买到了她们的快速卡!so幸运啊!然后讲讲项目体验吧,这个项目纯靠视频营造一个飞越地平线的感觉,视觉效果还不错,但是由于球形影幕,埃菲尔铁塔都歪了,就减一颗星,4颗星推荐吧。认真讲,小孩子还是蛮适合到这里认认世界著名景点的。

2.绳索挑战道
排队情况:多人通道约5分钟
实际等待:2分钟
适合人群:胆大细心年轻人
推荐指数:★★★★★
这个项目不允许穿凉鞋,拖鞋。
虽然是安全的,但也是有点险的,一不小心就容易踩滑,有几条路可以选择,难易程度都不一样,我基本都是走最安全的路过来的。有的挑战只有几根绳儿啊,就在上面扶着走,确实有点险。勇于挑战的人可以去大胆尝试一下,身上有安全设施装备好的,踩滑了掉在半空中也会有人来救援哒!

玩完这个项目我们就观赏着烟花往外走啦,园内几乎每条路上都可以看到烟花,视角最好的地方当然还是米奇大街。大约20:00-20:30这个时间段,往园外走的游客超级多,但是逛米奇大街上小店的人就比较少了,这个时候是逛一逛两边的小店,错开人流高峰的好时机。

其他相关事项

1.关于乐拍通,乐园指南讲的比较清楚。

2.梦想护照
   每个商店都可以购买,园内有14个可以盖章的项目,只玩一天的话,还是不要在这上面浪费时间辣。
3.皇家宴会厅
   可以和迪士尼人物一起就餐,需要打电话预定:400-180-0000.
4.狮子王演出(普通话版本)
   位于迪士尼小镇,需要购买门票。
   电话购买:400-108-8888 或 021-31768888.
   或前往剧院售票处购买。

交通

我们是来回乘坐地铁11号线进出迪士尼的。11号线迪士尼站有面包店,也可以买面包和饮料带进园内。
下图展示其他交通方式。

花费

门票:499元*2
门票官网、携程、去哪儿、淘宝都可以购买。我是在去哪儿买的,一张身份证可以购买5张门票,入园时一起的人分别刷自己的身份证入园即可。

园内餐食都属于正常可接受范围,而且挺好吃。

最后啰嗦一段

这是第一次写攻略,写下来好几个小时,发现好累啊!不知道写的怎么样,但总算是努力回忆每一个必要的细节把它写完了!希望看的人可以获得一些游玩启发!那这篇文章就发挥价值了(哈哈我竟然把它提上了价值层面)!
最后,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平台,这也会是我自己公众平台的第一篇文章。之后会发一些自己在国内外其他地方旅游的感受或游记或攻略,谢谢支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