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乡间到城市 由布院 别府 京都 大阪 8天7夜游

mad_pineapple LV.4
2016-08-04 16:41 1175/6

行前准备

1. 护照:护照是肯定需要滴,没有的同学一定要提早半年申请哦,因为护照下发到手中后还要申请所去目的国的签证,当中都是需要时间滴。
2. 签证:有签证了才能入关嘛~日签现在有三个月单次和3年多次等,总之一段时间内入境数越多,对于财务方面的要求就越高,审核也严谨。这
个某宝上有很多日签代理的,每家对于提交材料的要求也不一样,大家可以按需选择。我找的一家所需材料不多,有需要店铺链接的可以私信我哦。
3. 订机票:其实菠萝是先订机票再办签证的,因为看的时候正好机票大促,所以就先下手了。我建议大家可以先找好签证代理,问好要求,这家代理是不是不需要提供机酒行程单也可以出签,有的要求比较严格的会细到要提供机酒,总的来说你这里提供的材料少,签证费就高一些,大家按需选择就好。我们订的是第一天到达佐贺,最后一天关西机场飞回。
4. 看攻略订酒店:为啥要看攻略才定呢,你得知道你想去哪些地方、周边交通如何呀。根据以往经验,如果只打算1个地区玩一到两天的,那么建
议住在市中心的交通枢纽附近。如果打算深度游的,可以安排郊区景致好的地方住宿1晚。
5. 制定详细攻略,包括景点、饮食、交通方式、门票,一定要关注景点的关闭时间,特别是有的同学希望一天跑多个景点的。
6. 交通卡:这个堪称必备!我们分别买了SUICA和ICOCA(主要是想收集两款企鹅的样子),买来时里面就预充了1500日元,基本全国通用(JR,公交车,长途巴士,还能用于便利店和商场购物),除了一些私营巴士,这个比较少,之后会说到。
7. 购买JR周游券or订JR票子、国内航线飞机票:到日本旅游总会和JR有联系,我们只在九州停留3天,坐两次JR,所以没有买JR九州铁路周游券,之后坐飞机去关西,也只在京都大阪坐JR,不去奈良名古屋东京等,所以买JR全国券更不划算,我就自己着手去JR官网订。因为是带妈妈出国,旅途中能事先预定好的交通方式我一定确保先订票,不想在当地发生什么意外状况,也让老妈放心点。JR的票子我订的是佐贺-->由布院,由布院-->别府。其中佐贺到由布院又分为两段:佐贺-->鸟栖,鸟栖-->由布院(由布院之森)。由布院到别府也是指定席列车--由布院之森。我们体验了两回,哈哈。
8. 购买旅游保险:出门在外买意外险是必须的,对自己对家人都是一份保障和责任。因为当年飞厦门来回都延迟了6小时,通过买机票购买的延迟险索赔了300块,虽然不多也聊胜于无,哈哈哈,大家按需购买哦。
9. 租好wifi或者购买日本电话卡:虽然人在国外,但是怕国内有事联系不到我,所以我选择租wifi,将自己号码开通国际漫游。小米手机用户注意哦,因为通信格式,小米在日本即时开通了国际漫游也是没法使用通讯功能的。
以上几项顺顺当当check之后,打包我们的行李,接下来就是happy hour咯!

Day 1

浦东飞佐贺很快,比预定提前了10分钟着陆,当地时间11:30左右到达佐贺机场。P.S. 提醒大家飞机起飞后就开始调整手表时差,日本时间比我们快1小时。一路出关、提行李,然后问了服务人员,出机场大门就找到了开往JR佐贺站的大巴,有单程票和往返票选择。那边的小朋友好像还没放暑假,不过中午就放学了,一路开看到了好些小学生放学回家。开了40min左右,到达了佐贺站,顺着指示牌找到了站内的购票出票中心,进行人工出票,给工作人员出示你订票时用的信用卡还有订票码就ok了,很满足的拿到了两套共5张票子。

JR佐贺站巴士票

佐贺的小朋友

佐贺-->鸟栖-->由布院
由布院-->别府

佐贺到鸟栖就坐了10min,然后下车后等待我的由布院之森。特别提醒大家,乘车前一定要看清楚屏幕车子来时停在哪条track,我们下车后,鸟栖站几乎没人的,也没有电子屏幕,傻傻的我以为是原地等候就可以,后来不放心去问了站上买棒冰的阿姨,她说是对面的轨道,急的我呀!离到站只有3分钟了,我们还要拖着大箱子下楼梯再爬上去,只能说人逼一逼还是有潜力的。
由布院之森虽然是指定席列车,但是这个季节乘坐的人并不多,车厢基本空置,上车后会有美美的列车员帮你与列车标牌拍照。

订的很早,所以我买的是1号车厢的1排A B

一群可爱的老爷爷老奶奶在用小青蛙招揽游客

终于到达由布院啦!由布院车站非常复古,基本以木结构为主,不过日本九州的木结构运用的很多,之后我们在别府住的五星hotel也是用到了很多木头元素。出站后,我们面前就是“汤之坪”,这是商业街主干道,但是坑爹的谷歌地图给了我两条路,我放着主干道不选,选了另外一条,就是出站后往右拐,最后走着走着都要绝望了,刚下过雨的山间小道,如果不带箱子还蛮有趣的,可是拖着两个沉重的大箱子,有趣的砂石路也变得绝望,更不用提后来的砂石路经过了没有堤岸的河流、坟墓......看到坟墓堆的时候我也看到了HOTEL的标志,目测离我们10分钟的路程,离坟墓还是有距离的,但是内心是绝望的,因为千挑万选的住宿怎么会要走过坟墓才能到,我让老妈等在原地(老妈胆子也是大)我去叫人来帮忙。于是我飞奔到旅馆门口,还好老板是男的,还好前台也是男生,听了我的描述,这两位二话不说(一位穿着木屐一位穿着蹭亮的皮鞋)踩着砂石路过去接我妈和我们的行李,然后他们告诉我们从火车站出来一直走就能到这儿,那里的大路很好走,我的手气好背。。。。。。后来想想来的路上一张照片都没拍,足以证明当时我们的绝望心情。

这些都是正常的大路

旅馆门口

收拾了行李,准备出门觅食前拍了下房间。这里的房间都是独门独户的,没有2楼、3楼这种,每间房都带有露天风吕,纯天然温泉水。我们的房间是一室一厅,卫生间+洗漱间+露天风吕,房间很宽敞,卧室是榻榻米的。

这儿的商店大多数5点就关门了,出门晚的我们基本没找到啥吃的,看上去没人的居酒屋竟然都是招待预定克的。最后落脚在一家看上去还蛮大的日本餐厅,是一对老夫妻经营的,口味不错,总算填饱了肚子。

生态不错,随处可见鸭子、鸟

傍晚的山麓

夜晚的由布院站

DAY 2

在由布岳的阳光中迎来新的一天,老板将早饭端进来让我们享用,随后我们便从汤之坪开始闲逛,目标是我的SNOOPY茶屋和金鳞湖。

窗帘后的这位仁兄,i can see u from here

猫头鹰动物园,在汤之坪的岔路上,无意中进入,喂食小动物要钱,进去参观免费的。整个园里有很多动物的手办,想不到还有nici的店。

可能是去的时间不对,金鳞湖并没有那么美,唯一的鳞只有湖面上的叶子。

下午告别了可爱的由布院和老板,继续乘坐由布院之森40min到达了别府站,别府是个小城市,比由布院现代一些,但是和东阪完全不一样。由于事先和hotel联系过,除了火车站就找到了坐巴士的地方,15min后到达我心心念念的酒店。房间也很宽敞,共50平,和之后京都大阪相比好多了。

check-in等待处

房间阳台

室内海景风吕

办完入住之后已经是4点钟了,我们抓紧时间就出门觅食,游玩地狱八汤放在明天进行。一出门就搭上巴士我们还很开心,结果坐过站了,差点开到大分去。我们要去的是别府站,站牌里报出别府站西的时候我还说应该快到了,结果过了3站就到了下图这里。说实话风景不错,旁边就是海,而且横断步道有可以推自行车通过的斜坡设计,可是当时这里太阳很晒,而且人烟稀少,回程的巴士竟然要等半小时,这一路走来怎么不是选错路就是坐过站。

坐上了回程的车,但奈何人家不去别府站,我们就再一次大胆的在车开进市区时就选了个站下了车。然后用谷歌导航到之前找到想去的餐馆,抖抖哗哗的走了20分钟,还没走到,这样一折腾已经5点半了,这家餐馆已经到闭店时间了。我跟老妈又饿又累,必须吃东西了,于是重新选吃饭地方,又弯弯绕绕了20分钟,在居民区里面找了家拉面馆,刚拉开门人家说今天截止营业了,一路走过来的饭店其实都关门了。这里和由布院都是慢节奏生活吧,都是家族经营,所以店都是5点半就关门,老板和家人员工都回家该干嘛干嘛去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罗森,心灰意冷的我们买了便当回酒店吃。又一次开启导航惊喜地发现我们的别府站就在步行5分钟的地方,完全看不出这一片居民区后面就是火车站集散中心。

5555555555555心力交瘁的一天看到酒店简直要哭了,回房间吹吹海风吃吃便当,晚上去泡酒店温泉。

酒店在1楼和顶楼分别设有两个天然温泉。1楼的好像叫潮骚,号称零海拔无敌海景,建议大家白天去泡室外温泉,海景很好,因为人多我没法照相。顶楼的升阳温泉体验一般,晚上去的也没啥风景,人也比较少。

DAY 3

为了不发生坐错车的状况,昨天对着攻略再把路线研究了下,今天元气满满向火热的地狱八汤进发。坐上龟之井巴士15min后到达血池地狱前,这里我们买了两张八汤联票,血池地狱隔壁就是龙卷地狱。然后需要再坐车前往铁轮,观赏其他6个地狱。

八大地狱打卡完成,又要坐上让我害怕的小巴士了。接下来准备去UMI TAMAGO海游馆

恩。。。应该踏上海游馆征程的我们,在我研究这巴士时刻表时错过了最后一班开往高崎山的巴士,所以再见海游馆,只能在别府室内游玩了。不过心态好点,今天有大把时间在5点半前去吃美食了。接下来先去别府塔休息加观景。

别府

饿得不行的我们刚找到餐馆,结果人家晚市5点半才开始。只能就近吃点pasta垫饥。

终于,5点一过我们就杀过去吃晚饭,点了两个set course,敲美味!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为明天的京都行做准备。

之前说零海拔温泉没拍,终于被我挖到一张夜景的,晚上一个人都没有。这九州就是人少,太少,少,哈哈哈

DAY 4

今天的行程:
别府-->大分机场:在别府站乘坐机场大巴40min
大分机场-->大阪伊丹机场:ANA 1h
伊丹机场-->京都站八条前:40min 机场南北出口各有售票机和等车的地方,很便捷。
京都八条-->酒店:地下铁乌丸线1站到九条入住
九条车库前-->祗园:坐207路市巴士
祗园-->乌丸四条:步行10min

鸭川纳凉床

美食一条街

乌丸四条也与很多寺庙神社

锦天满宫,据说求考运,求思路清楚很灵验。

DAY 5

今天的行程:
1. 京都站坐JR去岚山
2. 游览天龙寺、竹林、渡月桥等
3. 坐岚山小火车
4.下午游清水寺
5. 晚饭后在京都站逛街

天龙寺

竹林人很多,没法拍到一张没人的,只能说人多人少。

周总理的诗碑

渡月桥

岚电车站和站前足汤

渡月桥旁边的日式果子甜品屋。

岚山小火车

清水寺

本台 不费一根钉子,全是木榫结构

远眺京都和本台

仰视本台

清水坂 五年坂 三年坂 二年坂

已经关门的高台

清水寺下山路

京都站cube吃晚餐

京都

伊势丹顶楼有直接出来俯瞰京都站的出口

DAY 6

今天行程:
京都站JR-->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站JR-->新大阪 地铁御堂筋线-->心斋桥

稻荷大社门口

千本鸟居 拍到张没人的还是能做到的,就是要走好久,昨天的竹林比较短,所以没人照基本不可能。

安安静静的神社,与世隔绝的感觉

到心斋桥还是很快的,这是我们的酒店,与心斋桥地铁站无缝衔接,地下就有电梯上来,非常便捷。

城景房

我要吐槽这个插座 带了一路没一个地方能用,日本都是两眼插孔,这个三眼也好意思写美标日标通用,除了这家酒店,其他地方都没三眼插孔。

夜游道顿堀开始。

酒店夜景。

DAY 7

今日行程:
心斋桥 坐地铁-->梅田 闲逛
心斋桥 坐地铁-->天王寺 坐HARUKA-->关西国际机场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理了箱子,然后退房寄行李,出发去梅田的阪急百货吃东西。

岛国人制作模型的精良没说了。

甜而不腻

这里人少,心斋桥人太多了,不过味道不咋的

一番买买买之后,从心斋桥出发到天王寺换JR去机场酒店

最后一天在日本又住到了海景房 哈哈

8天7夜从乡下游到城市,都是自己一手做的攻略,虽然路途中有过挫折与意外,但都圆满解决了,真的很开心。虽然依依不舍,但是家里还有老爸和狗子在等待呢,下回再见啦!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05 11:26

引用 mad_pineapple 的图片:

我记得你酒店对面的街上都是商场和购物的地方啊,商场里有吃的,你没去啊,还有你酒店那好像还有个韩国苑的烤肉店呢:)

2016-08-05 12:09

引用 allovevanilla 发表于 2016-08-05 11:26:10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allovevanilla:有暑假的表示也羡慕其他上班族的年假,暑假真的好热,而且热门景点人太多咯

2016-08-06 00:30

引用 陈承一 发表于 2016-08-05 12:09:35 的回复:

回复陈承一:晴海吗?这家对面是别府大学来着,马路边倒是有一家肯德基的,其他吃的是从别府站坐公交车到酒店的这一段路上看到过,当时还很不削,一定要找攻略上的红店,结果高估自己认路能力,啥也没找到,还迷路了

2016-08-06 00:3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