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奇山之巅,赏徽派古镇之精华,携虔心拜地藏菩萨——安徽省深度7日游

Mr.beat (石家庄) LV.18
2016-08-04 16:48 1476/33
  • 出发时间/2016-06-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2日-6月29日,
我计划去安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登奇山之巅, 赏徽派古镇之精华,携虔心拜地藏菩萨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安徽之旅说出来其实也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算一场已经筹备很久的旅行。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2016年5月劳动节我是准备去玩的,所有的计划已经规划完毕,但是因为突然回家要练车便取消了,结果车也没练成。
为什么又说说走就走的旅行呢,是因为我在网上遇到了一个朋友,他是合肥本地的人,也是爱旅行的朋友。当时我们已经在实习操作课了,也在考试周,在他的再三要求下,我在几天之内迅速把一个本的实习报告写完,然后跷课一周去和他完成曾经落下的这场旅行。
就这样,决定走之前还不到一周,我3、4天把学校所有的东西完成,提前一周给自己放假了,提前的这一周就是这次安徽之旅。

拍摄:Canon 70D (自从买了之后一直没学习,只是单纯为了提高像素,不断学习中,大家不要用专业角度来评判照片咯)
音乐:Five Hundred Miles ——By Justin Timberlake
因为大多都是古镇村落,所以很适合这个乡村音乐,贾老板唱什么都帅

6.22——屯溪老街&黎阳老巷

石家庄乘坐夜车硬座火车K894硬座119元,第二天早晨7点左右到达合肥站。
第一次来到合肥的我,貌似他并没有很欢迎我,迎接我的是超大暴雨。
在和那位朋友会合之后,我们临时决定先从黄山开始玩起,最后返回合肥再转合肥的景点。
陪他回酒店拿了行李之后开始定好合肥南到黄山北的高铁140元一个人,下午到达黄山北站,然后乘坐公交高铁专线到达屯溪老街
两天的酒店都是定在这附近,叫做布丁酒店。
放下行李冲了个澡之后开始转屯溪老街,因为时间很晚了,加上天气不好就没有准备看黄山的日出,第一天就这样度过了,只转了转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黄山市的中心区域,是一个集旅行观光还有当地商业的大中心。整个老街其实不算长,但是整体都是徽派建筑就显得比较大了。
老街的进入口还有出口都有牌坊写着老街2个字,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更不是晚上,所以人数不是很多。整条街差不多都是商业店铺了,唯一保存的一些可以参观的景点都是单独收费的。所以建筑内部并没有多少可观价值,总体来说的话,只需要看看外部建筑还有转一转街就好了。街上卖咸菜的,卖烧饼的,卖小东西的很多,和其他古城街道差不多,现在基本上都是看看建筑,体会下热闹,要看整体建筑还是不可能的。

这里几张用了复古的滤镜,感觉更有暖画感。

这个是老街最好看的一个建筑,但是也是收费最贵的,单独收费50元,我们看到这个价格就没进去,因为单纯看这个50块钱太不值得了。
看看外观就好了,确实很好看。

老街的另一个出口出来之后直着走就是镇海桥,一个很古老的桥,架在新安江之上,在桥上可以看到新安江对面的高楼,还可以欣赏新安江的景色。

老街出来顺着镇海桥走下去就是黎阳老巷了,这个老街算是我们在屯溪游览最美的地方,没有预料的一个惊喜吧,原本只以为屯溪只有一个老街供参观,没想到还有一个古今结合的完美街区。论风格完爆北京798艺术区,整个的现代和古代相结合,无论你游览到哪里都有不同风格的建筑让你映衬。在这个景区基本任何一处都是景色,爱拍照的孩子在这估计会走不动路,基本可以一个房子拍一个,真是很惬意。
进入黎阳牌坊就是一个可以喷气的池子,前面的池子也都有喷,蛮好玩的。映入眼帘的一家老房子居然是石府,难不成是我家的老宅子,不是也没准是远方亲戚呢,果断进去看了看。里面都是空的有一些画,外型老旧比较可观。顺着走下去会又各种各样的老房子和新房子结合,一点也不显得不搭调,而且更加使游客流连忘返。
晚上我们又一次逛了老街,这时候已经灯光闪烁,远处的文峰桥已经亮起,仿佛一座宫殿,远看近看都十分得美,沉醉在这样的时光里,舍不得离开。

这个石府我是特意拍下来的,这个院子叫石家大院,见过王家的乔家的,第一次见到我们石家的,还是一家大户人家,没准多少年前我们还是一家子呢。

黎阳老街大戏台,还有免费观光小火车可以乘坐

夹杂在现代化巷子中的一个古老的屋子,就这么独特

非常现代化的一条巷子

挺好玩的东西,不知道是跷跷板还是座椅。

越是老旧的房子越是让人喜爱和品味

晚上我们又来到黎阳巷溜达,这时候已经和白天完全不一样了,夜间人流量加大,各种灯光开始打亮,各种商业也开始唤醒。

夜晚的文峰桥已经亮起,远处看近处看都美得想亲身入境,宛如一座活的宫殿。

晚上的黎阳巷已经躁动起来,人数总是感觉不到很多,不过氛围真是时尚到不想离开这个地方。
偶然看到这个机械酒吧,很有创意,很漂亮

晚上的时候再次路过镇海桥,这时候已经能看到圆圆的月亮,和对面的楼层就这么自然形成一幅画卷,当然相机还是不能完全体现出眼睛看到的美。

6.23——黄山

黄山是我们这次安徽之旅的最重要的一个行程,也是众人觉得来安徽必须来的一个景点。名气大到一定地步,大部分都有点过高期望,对于已经爬了10多座名山的我,一座山比一座山要好,来到黄山又果不其然,黄山成为我心中的第一山。这个三山之首,十山之一,中国大名胜的头衔真不是盖得。曾经去泰山的时候坐缆车看到景色很美,因为秋天五颜六色,但是车厢的游客确说去了黄山再来泰山就没什么感觉了。对于已经去过泰山觉得泰山很好的我这次来到黄山,真心觉得嵩山泰山黄山比确实稍逊一些。
整个黄山景区特别大,分为好几个区,大部分都是从云谷寺乘索道上山,然后一直爬。我们是云谷寺到白鹅岭开始爬山,一直到天都峰,迎客松观赏完毕之后下山到慈光阁乘车返回汤口镇。这样适合黄山一日游的朋友,因为天气不好住山上也不方便,我又一次与日出擦肩而过。提醒大家,如果看日出的话必须住山上,不要住半山腰的半山寺,一定住在山顶。购票的时候都有提示一日游的路线,按着走就行,乘坐索道会节省大部分时间,推荐云谷寺到白鹅岭的索道,其余全程徒步即可。
我给大家说详细点,交通是汤口镇换乘中心乘坐新国线上云谷寺或者慈光阁20块钱一个人,不要买保险。到了慈光阁或者云谷寺就可以爬山了,还是建议坐索道,大部分都是从云谷寺开始爬。下山的时候在慈光阁乘车到换乘中心,注意如果返回屯溪的一定要在6点之前乘坐换乘中心返回屯溪的车,过了就没有了回去就麻烦了,住宿建议住在汤口镇附近就不怎么着急了。

首当其冲,自身照镇个楼

看到的第一发巨松,名字忘记了,很是壮观,我刚开始以为这个就是迎客松。

登坡上高,调皮了一下。一起上来的还有一个和尚,让别人给他拍照,拍了好几个都不满意,最后说了句:白浪费我这么多表情。逗死我了。

连理松。两个松树长在一起,不少情侣来拍。

黑虎松,比较霸气的一个松树,也是始信峰和西海景区的中点

这样的美景几乎走一处看一处,到处都是纯景,怡人。

猴子观海,这个特别像,其他的都看不出来。

猴子观海处的好多野猴子,右侧这只被我拍到了丁丁 = =

果然不露脸是最帅气的。

看了这么多景色,来几张照片,不然不白来黄山了嘛

生长位置很特殊的一个松树,不少游客来合影。

哈哈,我也凑个热闹

飞来石。

走到光明顶看到的云彩,超大面积。

迎客松处远看天都峰,真是横看层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黄山重头戏,千里迢迢来到的地方——迎客松。
好多游客就只是为了看迎客松,当时在换乘中心游客问怎么直接去迎客松,单独看迎客松来的,别的不准备看。

6.24——西递&宏村

关于西递我知道得还是比较早的,西递对于我还是有一定意义的。第一次接触这个还是因为一张明信片,是我初恋的一个人送给我的。明信片上写的西递,我开始还不明白,西递代表什么含义,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是一个地方。这次来到安徽黄山肯定要看一看西递的,顺便把这个西递情结打开。
先说一说他的布局吧,从进入村子开始有一个牌坊之后整体都是一个民居了,偶尔有几个古老的宅子供游客参观,这里的导游是不收费的,包涵在了门票里,所以记得跟上导游。他会带你先转一圈西递,然后自己再随意参观。这样的村落还是比较容易迷路的,但是不大,一个小时足够转完,建筑都是大同小异,基本都是民居或者商铺。西递的商业气息太过浓厚,丧失了曾经的安静的感觉。
后面有观景亭,可以看到西递的整个面貌,整体效果不是太好,不如穿梭在村镇里有感觉。都是徽派的精华建筑,历史也比较悠久了。
说一下交通:如果从屯溪来的话,屯溪汽车站有直达的车,终点是宏村,途中经过西递西递宏村也有直达车,门口坐即可,有游客中心他们会告诉你,交通来说是非常方便的。黄山北站也有直达的车,不管是怎么来到黄山都可以到达,非常便利

很亮的牌石,已经荣升5A景区了

进入景区的一个牌坊,整个西递唯一的一块

繁文的西递,位于观赏古宅中的一家,仔细听讲解会知道西递以前叫龙溪

天气太燥买了一个当地的黄瓜,个头好大,吃起来还不错,2块钱不算贵,比黄山细的不行10元3的好多了

一座很迷你的轿子,我在想怎么盛得下人

天气热的狗都找地不动了

下面差不多都是西递的徽派建筑照,可以仔细看一看,只看建筑的话还是比较好看的。

观景亭观看西递整个视野

村民们晒的干豆角,我们在这里吃了一顿50块钱,真是贵到爆炸,但是很好吃,满足

这个不知道叫做什么,也是我们点的一盘菜,很好吃的东西,据说都是从山上摘的,晒干

这座老旧的墙明明已经快塌了的感觉,但是拍下来又觉得很有艺术感。

宏村是所有的徽派建筑的精髓,其村落和西递相差不大,但是美绝对是美到了极致。它最精华的两个地方就是南湖和月沼,其中的月沼又是相对南湖中的精华。都是同样的徽派建筑村落,和西递呈坎相差不太大,重重之中的这两个湖一定要去看。南湖是宏村风景区一进来就可以看到的湖泊,挣个湖呈半月牙形加上那个桥类似于一把欲射的弓箭,象征着守护这个村落。湖边就是南湖书院,哈哈,虽然满空旷,还是体验了一把当学生的感觉,有点回忆小时候了。南湖一旁的大树下面还有写生的学生,早就听说宏村是一个艺术生必须来的地方,这次真的领略到了。早晨起来或者傍晚吃了饭,记得绕着南湖走一走,那些小路和大树加上南湖的映衬,自己已经脱离了大城市的喧嚣与浮华。走着听到天上有人说话也不要紧,那是人家开的酒吧。另外一个精髓是月沼,也是宏村的中心点,这个四围都是建筑,单独剩下这个半圆的湖,平静地把所有周围建筑映衬下来,那种美不亲眼看以一下自己都无法想像。是不是还有当地人划船,应该是在作业。村外还有流水,村里水逆着走进村,顺着走出村,还有两颗很大的树。累了倦了,记得来宏村,放下累的事情,静静享受这一切。

至今拿相机拍的最爱的一张,一排老房子和南湖完全对映。

据说艺术生必须来宏村一次,随处可见的写生

另一侧的南湖

南湖书院

黑白色,总觉得自己已经进入了老的教科书里,像一个呆呆渴望学习的孩子。

美到极致的月沼湖

当地人在作业,波光粼粼

哈哈,顺势插入一张照

穿梭在这个静谧的村落里

中途赶上大雨,雨后的宏村又安静许多

走出村子之后看到的河流,混杂着沙土。

6.25——呈坎&浅口民宅&徽州古城

说是来安徽看了西递宏村就行了,准确来说应该是只看了宏村就行了,确实是看了宏村就不用去西递了,西递不如宏村。我们在呈坎也是纠结了半天,到底去还是不去,最后还是决定来了。理由有3:第一是去年的偶像来了来过,看着不错。第二是它也是5A级景区,按国家标准来说应该算不错的,既然来了安徽就要转全面一些。第三是它是一个迷宫,好多人来了都转向。这样一结合,果断来了。
呈坎乘车在屯溪汽车站有直达的,中途会路过浅口民宅,这个是免费的可以自行观看,都是一些老房子徽派建筑,属于古徽州文化区的一部分。
呈坎宏村大体相似,只是一进门的感觉又不一样,满面的荷叶在湖上,还有一个空旷的广场,瞬间提高了转这个地方的兴趣。跟上导游,一边听着一边看着,大体都差不多。走在半路看到一个卖红李子的,看着不错买了一些,吃起来确实好吃。一会跟不上导游了,自己开始转,真的越转越乱,不知不觉都走出去了,还有带着票。大家一定注意随身携带票,一定不要扔,不定走到哪走出去了就还要检票的。
里面的河将呈坎弄成八卦阵样,也是唯一的河流,中间有个屋亭,在这里休息一下,看看景色,不亦乐乎。

映入眼帘的是接天莲叶无穷碧,只是没有荷花。

这样春节的时候办过节目,现在春字还在上面呢

荷叶,天空,古桥,建筑,天然山水画

这个石头特别像一个字大家可以猜一猜,我是一下就猜到了很象形的,过来拍一下占占好运。

天然山水画卷

类似一个八卦阵

当地卖的李子,价格记不得,不是很贵,10块钱买了蛮多的。

这个就是一个中心点了,都在这里看风景和休息。顺着往前一直走就出了村子。

很老旧的一堵墙,还没有拆掉,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

顺着这个S型的河流转一圈估计也就转向了。

浅口民居是古徽州文化区景区的一部分,也是安徽唯一一个免费的5A级景区。这里都是去呈坎的中转地,随便看看就行了,都是一些人造的宅子,和西递宏村呈坎的一样,看过之后过来扫一眼就行,没时间就不用来了。

我一直相机拍的都蛮歪的,拍正一张觉得蛮开心的

这个阶梯状实在是很有性格啊,无意间走出宅子看到的,果断一张

其实徽派建筑内部都是这样的,来过导游都会介绍,这个比较好拍,而且很高很有可观性。

一个大戏台,人数少的可怜

徽州古城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因为在歙县内,又称为歙县古城。这座古城的名气主要大在了 许国牌坊,也就是那个八脚牌坊,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这样的牌坊。作为古城来说他的古味道并不浓厚,就映入眼前的徽州2字都感觉很新,一点也品不到古城的感觉,和平遥古城还是差距有点远的。整个古城里的布局呈上升趋势,顺着城门进来一直感觉在爬坡的样子,建筑也是典型的徽派建筑,主要由几个街道构成,其他也就是居住的人家,看过宏村西递呈坎之后对这样的建筑也就屡见不鲜了。整个古城是免费的,少部分景点是单独收费,我们就没去看,感觉就那样。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梅雨季节,超大暴雨,我们在小店里吃着烤串喝着果汁躲避了一会雨,然后准备走的时候又突然大起来,又去陶行知纪念馆躲了一会,感觉稍微小了一些就感觉回宾馆休息了。交通的话只要到达歙县内就可以了,屯溪那到达歙县的车很多,比较便利。

感觉这个是后人修盖的,下雨过后更新了

穿过门洞的又几个

这个是整个歙县古城的净化甚至是安徽的精髓之一,感觉整个古城因为它而绽放光彩和广为人知。

暴雨中的行人已基本回家或者躲雨了,我们淋了个半死

陶行知的纪念馆。

有句话怎么说来,什么无梦入徽州,好的已经来这了。

6.26——鲍家花园&棠樾牌坊群

鲍家花园算是一个徽州的徽派园林,里面主要的景观就是盆景,是曾经的富商的家园,属于园林和盆景为一体的私家园。他其实对外人来说根本没几个人知道,但是却与苏州拙政园、留园、狮子林和无锡蠡园、梅园齐名,名气远不如这些。整个园子非常小,我们去的时候下着大雨,售票的还没开,我们就等了一会。过一会买完票之后就问我们坐不坐观光车还带讲解一下,于是就10块钱买了一下,整体来算乘车也不过10多分钟,整个地方太小了。乘坐中途路过12生肖,特意介绍了一下猪,正好我也是属猪的,还说这个猪笑的特别可爱,于是我果断拍下,真的好憨实啊。接着乘车把我们带到盆景园那一块,讲了讲里面最大的盆景就走了,剩下我们去观景台自己观看和游览。观景台是一个楼亭,也是一个小商铺,我们还在里面买了个印章,一个人20块钱,单买5块钱,刻字一个5块钱。顺着后面走就是盆景园,各种各样的盆景确实很可观,其他也就没啥可看的了。看完鲍家花园之后去看棠樾牌坊群,这两个是一个景区。交通是歙县城里坐3路直达,倒数第二站是鲍家花园,最后一站是棠樾牌坊群。

笑的太可爱了,简直和我神似

这个是鲍家花园最长的盆景,属于一个精华

耍帅一下,入下镜

鲍家花园去棠樾牌坊群的时候看到的一直牛

棠樾牌坊群和鲍家花园是连绑销售的,就和少林寺连绑三皇寨一样,即使你不去你也得买全价票,虽然听起来比较坑,但是说实话还是值得一去的。游览可以先看鲍家花园也可以先看棠樾牌坊群,看完一个直接去下一个就行。只是交通是鲍家花园是倒数第二站,棠樾牌坊群是终点站。建议先看鲍家花园然后去棠樾牌坊群,这样看完之后可以坐终点站的公交回去,避免没座。棠樾牌坊群也是出名于连排的这7个牌坊,分别代表不同的人和事,我也是偶尔蹭一下导游,所以听的不是很完整。反正讲的是一个家族的事情,这里还有世界唯一一个女祠,这俩是棠樾牌坊群的特色,但是其实也只是房子和牌坊而已,对于一般游客而言其实并看不出什么来。不过远观一排牌坊比较可观,最里面还有观景台可以看。女祠前面是棠樾牌坊群的居民区,应该没啥可看的。整个地方很小,基本这样就完了,出来的时候是一条小小的街,都是卖特产什么的,人数不太多。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7座牌坊,因为比较远拍不完全,只能拍出来4个

这是从最内部的最佳观景台拍摄的,也是拍不完。

江泽民题记的石碑

顺着女祠直走就到了居民区,这里的厕所是私家的,居然收费,不过5毛钱- -

其实九华山是今天下午就到了,真正游览是27号。游览完棠樾牌坊群之后就返回屯溪然后乘坐下午唯一一趟到九华山的车,然后差不多6点左右到达九华山,详细介绍放在下面。到达九华街之后就转了转九华街和附近的几个大寺,爬行任务都在明天。

九华街附近一个比较亮的饭店,远处看就蛮不错的,门口有穿特殊服饰拉客的

剩下的都是傍晚转的一些九华街附近的寺,由于下着大雨,看也不是太仔细,拍的也不是太清晰

霸气威武的龙加上哗啦啦的大雨,雨迹可见

6.27——九华山

九华山中国四大佛山之一,与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齐名,是地藏王菩萨的道场。开始我的行程没有这个,是因为一起的伙计想去看一看,所以又临时加了这个地方。我们当天游览完古徽州文化区之后又返回屯溪乘车来九华山屯溪每天下午1点30有一趟直达九华山的车,价格70多应该是。这个说是直达其实是放到青阳县的汽车站,然后司机认识当地人然后免费坐车去九华山下。当时听了一个当地的小姑娘的,说就坐这个师傅的车进入九华街上山就行,一个人20块钱,住在九华街。大部分游览天台的都会选择住在这里。说实话,如果单纯为了看天台和烧香,就选择居住九华街,如果为了游览还是去花台吧。虽说不到天台等于没来,但是确实除了烧香拜佛的没啥可观性。当地的人也推荐看花台,这样我们连地藏王菩萨的雕像都没去看到,实在是来九华山的一个最大的遗憾。我们逛完天台着急回合肥,而且天还下着大雨,属于冒着大雨大雾游览,虽然说云雾缭绕比较好看,但是淋成落汤鸡比较惨啊,大部分也拍的不是很清楚。梅雨时节出来游玩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啊。从九华街上天台来回差不多4-5小时,适合一日的朋友。在这里看到三步一跪的虔诚信徒,比较震撼,冒着大雨真心不容易。建议朋友还是从山下一点一点上山,乘坐景区的正规大巴游览,然后住在九华街,适合2日游,一日游真的太赶了。

感觉只要一座山就会有天梯

越往上走雾越大,已经拍不清楚了

已经到达天台了,礼拜一下,不管信不信,一定要去跪拜一下地藏王菩萨

天台台阶下右边的摩崖石刻,雾太大已经看不清楚了

隐约还可以看到雨的痕迹

看到月身宝殿实在不想看了,雨实在太大,于是决定返回

6.28——合肥&三河古镇

古逍遥津是合肥的一个免费公园,也算是一个代表吧,距离李鸿章故居还有淮北路步行街都很近。公园我们是从一个大门进另一个大门出,大门还是比较有复古感的。里面其实和其他的公园无太大差异,唯一代表性的就是逍遥阁,这里面一层是销售东西的,二层以上才是参观的,但是也没有人进去参观,大部分都是转一转公园就结束了。这里面还有三国历史博物馆也没开门,往里走是一些游乐设施,差不多地标公园都会有,因为玩过好多所以并不是很感兴趣。看着一些好玩的景就适合拍拍照,没事的时候溜达溜达,适合情侣溜达,约会。交通很便利,属于合肥中心一带,多种公交直达逍遥津公园门口。

光是看这个大门就很想参观的冲动,感觉很高大上,其实内部一般

唯一一个比较代表性但是也没有游客的逍遥阁

随走随拍,天气阴沉沉的,马上就要下雨

一个当摆设一样的地方,没有任何

实在没有什么代表性的景观,找到好玩的拍几张就好

逍遥津的另一个大门,出来直奔包公祠

李鸿章是一个比较出名的大人物,在我们曾经的历史书本里经常遇到,但是历史文盲的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他的丰功伟绩了,只记得好像是一个洋务运动,不知道我记得对不对。凡是名人的纪念馆还有博物馆啊大部分我都会去看一看,当然是自己知道的,只是看完记得住,但是回家来说就忘记了。
这里面特别小,可观性也没有地方,不仔细看10分钟,仔细看的话撑死40分钟,真的是特别特别小。唯一的好处就是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淮海路步行街,合肥最最中心的位置了,可以傍晚来看李鸿章故居,看完之后在热闹的这转一转,吃饭,住宿都很好。个人认为,即使这个地方很小,毕竟也是缩小了,李鸿章在历史上影响力还蛮大的,也是合肥的代表性建筑 ,既然来了20块钱也不贵还是值得一看的。

这是一个主堂,这个角度拍的还蛮理想

镜子,不自觉的拍一张,其实拍的是自己

这个小

这个小长廊都是一些牌匾

按着顺序来,这已经是李鸿章故居的最后面,已经结束了

这事旁边的一个小展馆,也是吗

这个小人人不知道是不是李鸿章,蛮可爱的

中途路过明教寺,也是位于淮海路步行街,因为没进去单纯拍一张就好。

合肥包孝肃公祠是合肥最最有代表性的一个景点,属于中国包公园的主心景点,但是我觉得也没啥可观性,就是将一些关于包拯的历史。认识包拯还是看包青天了解到,结果历史真的有这个人,原来不少电视剧都是真实存在过的。总体来说包公祠不是很大,匆匆转一圈就出去了,也没有拍多少照片,因为也没啥可以拍的,就拍一些代表性的几张就好了。里面还有一些包拯故事的模型,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另外转完包公祠之后出来还有志愿者找我了解合肥的旅游问题,于是填写了一张表格,大部分都还是满意,两个小姑娘还是挺可爱,填完还给我们一人一个小毛巾,可能女生对男生比较好说话吧,另外两个男生就没找我们填。

一个包拯的历史长廊,我也没怎么看,不是太感兴趣

黑脸包公,整的蛮形象的。

包公祠没照多少相片,也没多少可拍的

重点说一下这个地方,可能大家没听过,其实我来之前我也没听过,叫做浮庄,非常有诗意的一个名字,属于包公园的一部分,包公园有4个部分,它是其中之一,也是我觉得包公园最为好看的一个部分。
整个里面有假山有树木,而且树木很多,非常密集,一进来就有那种感觉,说不出来,反正就是映得住浮庄这个名字的感觉,仿佛进入了诗中一样。光看大门就能感觉到,隐居诗境版,里面拍了好多照片,各种绿色,走到哪都很养眼的。

整个

整个隐居被绿色包围的地方

莲舫,总之感觉非常好,非常值得来看看。

以下几张个人照镇楼

清风阁,属于包公园的一个分景区。说浮庄是我觉得最好看的最有诗意的话,那么清风阁是观景和最好玩的一个地方。观景大家也可以想象出,毕竟这么高的楼阁主要还是为了观景,站在上面可以看到合肥的全景。说他好玩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整个清风阁每层都有展览,大部分也是画什么的,不太感兴趣,这里面每层还有一个可以互动的设施,其他的没多大印象了。站在最高处还看到现在一层一层的荷叶,在罐子里,俯视看起来还是蛮不错的。另外主要是那个脸谱的比较好玩,站在他的前面会把你的脸变成脸谱,大家来了一定要去看看,真的超好玩。结束之后一层还有一个可以留言的,和我同行的那个伙伴还把我的名字写上了,我说居然还给我留念,结果给我给了SB,妈蛋。不过确实蛮好玩的,建议人多来互动一下。

实在是不好拍,伙计拍了一张,无视整体建筑,我觉得我还能看- -哈哈

清风阁最高层看的荷叶,还是蛮好看的。

最最好玩的脸谱

原本以为是做纪念的,没想到是骂我的- - 损友

包公墓是我们游览包公园的最后一个部分,在有当地人带领下,游览就是少走冤枉路,不然我们肯定按着包公墓——浮庄——清风阁 ——包公祠游览了。这样不走弯路,游览完之后直接就可以进行下一个景点了。
包公墓其实没啥可看的,就是包家人的一些墓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实的。唯一有点新奇的就是地下墓那个,不过我也游览过一些地下墓,所以也不是太新奇,反倒是我的同行伴儿,他都来过好几次还是对包公墓情有独钟。我说这事墓穴不要拍照了吧,不过他还是一直拍- - 不过也应该没啥事。伙计拍了一张门口的荷花,觉得拍的蛮不错的。最后一张照片加上黑白滤镜感觉自己上了教科书一样 - -

伙计拍的一张荷花觉得拍的挺好看的

一脸茫然地转身被抓拍

三河古镇是我们合肥行程中比较加紧的一个行程,原本打算在合肥呆两天,把皖馆和天鹅湖都转一转,但是无法改签就舍弃了那些把三河加到了下午,有点着急但是足够。
先说一下交通:最好去汽车南站乘坐直达三河的汽车20元应该是,旅游汽车站也有车,但是先到汽车站中转然后再换成南站的车,我们就是差点赶不上,因为他免费送到南站的车还是有点的。所以建议大家去南站乘车。回来的也是到南站,三河汽车站。
出来汽车站距离景区也不是太远了,1公里左右,走过去就可以了。三河古镇和我们在安徽看的宏村呈坎不太一样,与徽州古城也不同,有点类似江南水乡的感觉,但是又不是完全像,也有自己独特的感觉。整体有3条比较重要的河流因此形成三河古镇。景区除了个别景点收费都是免费的,古镇光转的话2小时左右就可以转完,免费的都可以看到,很好的一个古镇,商业化不是太重,游客也比较少,下过雨后的古镇更加宁静。大部分游客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刚刚升级5A景区,正在扩大知名度。
我们回来之后就听说三河被大雨淹了,希望当地的居民安全离开,三河古镇慢慢越来越好,多一些淳朴,少一些污染。

大同小异的牌坊,代表性的名字肯定要拍下纪念咯

未进入古镇内的一个桥,迎合树木,自然形成一景

三河古镇街道。

望月阁,来三河必须看的一个地方,但是我们么进去。

小小三河还有一个美食街区呢,对了那个米饺不错大家记得尝一下,很有特色

三河的河流之一

丑照一张,看巷子就好

真的很有江南水乡古镇的感觉

还有一个小城门,旁边可以登城

位于最外的一个寺庙,忘记叫什么了,还在施工

这个挺逗的,很有创意,也不会生气

收费之一,孙立人故居

应该也是三河的一个特色,没见过

出来的时候拍一下三河外的景色

三河的导向图,最好拍下随时看比较方便。

结束语

整个旅行进行都比较满意,差不多把安徽的精华都看完了,安徽给我的印象很好,尤其是宏村黄山,很满意的一次行程,历历在目。

2016-08-04 18:32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8-04 18:32:33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8-04 18:56

游记好详细啊,以后去的时候可以借鉴了。

2016-08-04 19:28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6-08-04 19:28:30 的回复:

游记好详细啊,以后去的时候可以借鉴了。

回复一诺:嗯,可以看一看,因为临时发生了蛮多事的,都有记录,省得走一些弯路。

2016-08-04 19:36

引用 Mr.beat 发表于 2016-08-04 19:36:51 的回复:

回复Mr.beat:是啊,仔仔细细的从头看到尾。很用心的游记。

2016-08-04 20:09

2016-08-04 20:30

2016-08-04 21:50

引用 一诺 发表于 2016-08-04 20:09:35 的回复:

是啊,仔仔细细的从头看到尾。很用心的游记。

回复一诺:謝謝。

2016-08-05 00:06

引用 散居客 发表于 2016-08-04 20:30:27 的回复:

回复散居客:謝謝

2016-08-05 00:06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08-04 21:50:59 的回复:

回复nccj001:謝謝,我也挺喜歡這張

去的地方

2016-08-05 09:25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8-05 09:25:23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謝謝。真的旅行的很開心。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05 11:26

2016-08-05 11:56

2016-08-05 21:39

2016-08-05 22:06

去的地方

回复LOVE看海:什么时候心里乱了记得去村落静一静,听着乡村音乐

2016-08-06 11:21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8-05 22:06:04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谢谢

2016-08-06 11:22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8-05 21:39:50 的回复:

回复雯雯:谢谢,在屯溪我最喜欢这张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05 12:12:39 的回复:

楼主游记很棒,照片也很漂亮。加楼主一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zhuang4242是我的微信,你可以加一下

2016-08-06 11:22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8-05 11:56:53 的回复:

回复水天:嘿嘿 谢谢支持

2016-08-06 11:23

引用 Mr.beat 发表于 2016-08-06 11:21:57 的回复:

什么时候心里乱了记得去村落静一静,听着乡村音乐

回复Mr.beat:这是我喜欢的感觉

2016-08-06 11:27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8-06 11:27:58 的回复:

这是我喜欢的感觉

回复LOVE看海:Yeah,Enjoy it!

2016-08-06 12:27

不错的游记

2016-08-07 14:01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07 14:01:59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在路上:谢谢欣赏

2016-08-07 19:12

2016-08-08 11:21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08 16:5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8-08 11:21:35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8-09 20:46

引用 阴霾的晴天 发表于 2016-08-08 16:53:38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阴霾的晴天:谢谢。👻

2016-08-09 20:46

2016-08-15 22:38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8-15 22:38:52 的回复:

回复cgshly:谢谢

2016-08-16 07:57

引用 Mr.beat 的图片:

屯溪1989年去过,这一晃多少年了!我也该去看看了。

2016-11-12 08:43

引用 蟲豸 发表于 2016-11-12 08:43:11 的回复:

回复蟲豸:嗯,怀念,顺便看看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