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体验——记2014年浙江纪龙山野营

2016-08-04 16:53 631/14
  • 出发时间/2014-05-01
  • 人物/带小孩

江苏——浙江,一路高速将我们带进茂密的大山

2014年五一,女儿班级组团前往位于浙江桐庐的纪龙山,带着孩子们一同经历了一次不一样的体验。这是第一次参加野营活动,时隔2年,将这次旅行记忆从我的脑海中挖掘出来,作为我的第一篇游记,确实是感到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至今记忆犹新。
本次活动所有照片使用小米M1手机拍摄,照片效果有些不敬人意,但活动给我们的感受十分深刻……

高速上还是相当拥堵,但是孩子们一路欢唱,说说笑笑,6个多小时居然也匆匆得就过了。来到了素有“中国快递之乡”的桐庐,感觉城市建设还是很不错的,绿化尤其得好,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也做得很漂亮。
13:30左右来到了我们午餐的餐厅,餐厅也极富特色,整个一个花园设计,菜也相当得丰盛。孩子凑在一桌,都吃了三碗、四碗饭,名副其实的人多抢食啊,哈哈!饭饭完毕,登台表演,嘻嘻哈哈得好开心。
14:30我们来到了纪龙山脚下,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一段7千米的山路。

跋山涉水抵达营地

阳光十分得强烈,晒得我们个个脸都红彤彤的,虽然很累,每个孩子都是自己步行,没有一句怨言,个个都很棒!阵阵凉意随着我们靠近一个溶洞迎面而来,对于此时已经满头大汗的我们真是一种恩赐啊。溶洞狭窄、潮湿,伸手不见五指,和女儿相互搀扶着,紧跟大部队的步伐前进。爬过先人给我们搭好的木梯,继续向上爬,看到了,一缕阳光射进溶洞,洞口外又是一番迷人景象。
历经2小时45分钟,终于在16:45来到了营地,营地里炊烟袅袅,一顶顶帐篷早已搭好。农家饭、烧烤、篝火晚会,这一切活动都在等待着我们……
今天我们把一个月走的路都走完了,看着星空,听着虫叫声,进入甜甜的梦乡……

卧龙洞探险

清晨,林中的鸟儿唱起了清脆的歌儿,把孩子们唤醒,一个个小脑袋从帐篷里探了出来。
今天的活动安排是探险卧龙洞和速降豹子崖,排好队伍,整装待发。见识了卧龙洞,才觉得昨天来时经过的溶洞简直是不好相提并论了。卧龙洞很深,要全部走完至少需要2天2夜的时间。并且洞内水量充足,要跨过这大大小小的砖石、趟过水流进入到溶洞深处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孩子们用屁股坐在通往洞内的木梯上,一层一层向下挪。看着木梯下湍急的流水,四溅的水花,虽然心存忐忑,但还是勇敢向前。

救命稻草拧成一根麻绳,带领我们闯荡豹子崖

午饭后,我们就要下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一点也不错,我们下山时要经过坡度为70°,落差为30米的豹子崖。没有任何保护装置,唯有一根绳子作为下行的工具。一个大人,一个小孩,男孩们冲在前头,女孩们不甘落后,绳子上出现了“糖葫芦串”,一个挨着一个向下慢慢行走。

2天1夜,活动完美收官

2天1夜的活动,孩子们很快乐,意犹未尽,大人们也一同体验了太多的第一次,难以忘怀……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05 11:0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08 11:54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8-05 11:08:02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古德里安:感谢支持

2016-08-08 11:55

引用 micahbaby 发表于 2016-08-08 11:54:27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micahbaby:哈哈,写完啦。就两天一夜的行程,写得比较笼统

2016-08-08 11:57

支持一下

2016-10-24 17:42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0-24 17:42:51 的回复:

回复红Se花瓣:谢谢

2016-10-24 17:43

🌹

2016-11-15 10:56

2016-11-19 05:42

🌹

2016-11-21 12:53

2016-11-22 18:10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1-22 18:10:16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谢谢

2016-11-22 18:11

2016-12-06 13:39

感谢姐姐不断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