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青山,历历在目~荔波两日行

懒懒的彩虹君 LV.8
2016-08-04 17:00 314/6
  • 出发时间/2016-07-25

又来到一个转折的关键期,原本丝毫没有出游的心情。

但领导实在太向往荔波的山山水水,总拿朋友圈里的美景美食诱惑我们。。。

于是,她成功了!

关于行程

上12306查看,没想到交通那么方便,家门口就有到都匀的高铁,约四个小时。
都匀以后,一切就都更方便了。
市车站就有到荔波县城的大巴,车程两、三个小时。

荔波县城距离大小七孔景区车程约四十分钟,在县汽车站搭车。
由于正值暑假,旅游高峰期,所以从荔波到大小七孔的巴士都是人满即走,最后一班好像是五点四十。

关于住宿,可以选择住在荔波县里,也可以选择住在距离景区更近的王蒙县。

游记

大约下午四点到达都匀高铁站。
都匀贵州黔南布依族瑶族自治州的首府,今年刚好是黔南州建州六十周年,市里处处可见到欢庆的横幅。

下高铁后赶紧坐上高铁1号线公交,往汽车站赶,生怕错过今天最后一班车。
幸运的是,到汽车站后,能够顺利买到车票,不过已经是最后一排的位置了。
大巴的最后一排是最颠簸的,好在大家身体都很好,对后面的行程又都兴奋不已,精神一点都不受闷热天气的影响。
而最后一排两边座位的车窗,正好是除了车前、后的挡风玻璃外,面积最大的那两块。
所以我们一路兴致勃勃,看风景的看风景,聊天的聊天,就差点唱山歌了~

都匀荔波两三个小时的车程中,除了开头一段高速,接下来的都是山路~~

路上的小意外~~

这一路的风光就已经很赞了~

具体路程~

在到达荔波县城前,夜幕已经降临了。
荔波县城位于在群山环抱的河谷中,用云南话来说,是一个“坝子”。
尽管这一趟山路崎岖,总有赴往边缘之地的味道,但在接近县城时,就又立刻回到了现代城市。
路灯照明着街道,樟江边的食肆人声喧闹,服装店里的女生打扮俏丽、时尚,而在下车后,当地“热情”的司机就会立马围上来问需不需要包车······

事先在美团订了酒店,位置在樟江中路。这条道路不长,一端是汽车站,另一端是美食街,拉着行李箱走过两三个红绿灯,就能看到酒店的招牌。

放下行李,首先出来觅食~
第一个晚上先是没有找到美食街,在附近大榕树边上的一家饭馆里点了几个菜。
这家饭馆顺着路下去就是邓恩铭故居了。
本来以为,这边的食物会比较重口。最终的结论却是,他家的菜,还可以多加些辣椒

在饭后散步过程中,发现了美食街~
街上每家都在卖杨梅汤、酸梅汤~
还有烤鱼、烤羊等等

小七孔一日游

一早七点半起来,早餐在赶往汽车站的路上解决。
这里的米粉,口感好滑

早餐后,我们坐上了前往小七孔景区的巴士。车上居然有一半是同乡,大家在交流这几天的见闻。
一组游客说,他们已经去了大七孔景区,建议最好上午去,因为下午太晒太闷热。
也有去过大七孔的旅客认为大七孔不值一去。

事实上,好不好看、好不好玩都要自己体会过才知道~

到达小七孔景区后,我们先坐观光车,一直坐到最里面的景点。再从后往前逛~·

这是一个水坝围成的瀑布,水坝的水蔚蓝清澈,瀑布撞击在底下的石块上飞扬起水花。
在此拍照留影后,我们徒步来到第二个景点。
两个景点间可以漂流,可是我们没有漂,现在想起来有些遗憾。

那天是十万分的炎热,如果这一路漂流下来,应该会很清爽。

第二个景区是一片草原,可以骑马,开卡丁车······

接下来来到鸳鸯湖~
这个景区需要游客自己租船,一边划船一边欣赏森林、湖泊,如果不租船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不过,自己划船,三十元一位;如果请船工代劳,则要花80元。
不少游人在这项缴费项目前止步,前往下一个景区。

不过,听说里面很好玩。。。
刚才没有玩漂流。。。
里面可以自己划船。。。
还不限制时间。。。

于是~~

~~小船,划起

鸳鸯湖里以水上迷宫和鸳鸯树为主要特色。
水上迷宫:
只要划船进去,就会发现,里面由树丛包围的湖泊、水道,景色处处相似,很容易就会迷失东南西北

水上迷宫还是很好玩的~
就算在里面迷路了也很好玩~

有的地方远远看上去好像没有路了,划过去一瞧,居然在树丛后面发现一条隐藏的水道!
有的地方看似有通往别处的河道,结果发现又返回到原先的湖泊里。
有的河道还很狭窄,两边树木丛生,往往两船相遇了,要等半天才挪出位置。

划船是挺吃力的,但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

看到有一船的小学生,一人手执一支桨,乖乖地听从老师的指挥,安静又有序地划着;
还有一船老姐妹,嘻嘻哈哈地两边坐着,请来一位船工在船尾为她们撑船开路;
还有几家结伴出游,租了两条船,小朋友在各自的船上一边尖叫,一边向对方那边射水枪·····

鸳鸯树~可能就是这棵了。

鸳鸯湖的水很清很凉,一边划船一边戏水,不小心就把防晒工作给忘记了。
结果手臂和膝盖晒黑了好几个色号。。。

除了美景外,最大的收获就是解锁了划船小技能

接来的景色也很赞~~~~

例如挂在山林间的瀑布

动人的湖光山色~~

水山森林~

徒步玩水的好去处~~~
果然,把拖鞋背来是正确的。

本身也是在南方长大的人,感觉我在小七孔的那天,水还不够大。。。。。。
反正,就是没达到期望。。。。。。

之后的景色~
一个字,美 !

(可还是觉得水流有些小···运气不好吧···)

最后,来到小七孔的最经典部分~~
小七孔桥~

天太热,景区太大,走路时间太长,游客数量也太多。。。

到达小七孔桥前,面对这个经典的拍照点,整个人却都蔫了

看见有美丽的妹子,向帮她拍照的同伴,抛媚眼摆pose,精(ren)力(la)这(me)么(shang)好(jing),很是羡慕!!!!!

大七孔半日游

尽管昨天听说,大七孔景区不比小七孔,甚至有人认为不值一去~
但既然在行程安排里,就应该去看看。

大七孔景区与小七孔在一个方向上,坐车也要三、四十分钟。
门票比小七孔便宜一半~

总的来说,是个峡谷,游览的方式就是顺着栈道一路往里走。
景区只有一个大门,所以走到头了还要再走回来。

或许是上午天气凉爽,整个大七孔游玩下来要比小七孔轻松许多。
至于景色,大七孔与小七孔各有千秋。

整个游览过程十分的舒适~

河谷风光~

穿着民族服装(瑶族),做生意的妇女~
买东西一定要砍价 !!!

最里面是一个叫“妖风洞”的景点,可是路在一半就封住了,只好沿途返回。

大七孔与小七孔不是一种风格的美。
就我而言,这次对小七孔景区的水有些失望(太小了)。

而大七孔的峡谷、岩洞却有一股震撼的力量:
每走一步,必要抬头仰望高高在上的山崖、陡壁,心中油然生畏;
每段路后,更要回头看看渐行渐远,缝隙越显狭小的山洞,在一段段距离中完成依依惜别。

永济泉

在告别荔波之前,我们找到了县城中的一口古井。
这是一次意外的收获!
这口井被修饰得十分有特色。

首先,要经过一段石阶才能下到井边。
石阶的下半部分形成一个遮天蔽日的天桥,下面阴凉又幽静。

泉水湛蓝、通透,两条金鱼在里面过着悠然的小日子~
井的四周又竖有近十米高的围墙,将井与外界隔离。
走下石阶,进入古井范围,恍如来到另一个时空。

永济泉为我们这趟出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终点。
(虽然这趟行程,碰上一个无比热的天气~)
(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整个人很燥···)

荔波附近还有据说保存得蛮好的瑶寨,森林公园······

好好生活,有机会n年后再来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05 10:5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08 11:54

引用 linyo_x 发表于 2016-08-08 11:54:28 的回复:

回复linyo_x:谢谢

2016-08-09 09:19

引用 yoyoinsky 发表于 2016-08-05 10:5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