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成都自助游攻略

Winnie小炎 LV.6
2016-08-04 17:01 3571/14
  • 出发时间/2016-08-14

和同学商量好长时间的成都之旅以她不能休年假告终,幸好老公可怜我,请了三天假陪我,就凑成了这次五天的成都之旅。

我很喜欢的一部电视剧 一一向前冲 ,霍建华和童蕾演的,就是在成都拍的,在里边经常可以看到里边的人物下班后去街边吃串串,于是对串串这种东西就种草了,这草种了五六年了,电视剧也是看了好几遍了,这次趁着暑假,机会终于来了,还是要再次感谢老公!
首先说怎么去,万事开头难,如何去,怎么去我俩还是好好研究了一番的。从石家庄机场飞成都的机票比从首都机场要便宜将近一半,时间也不错,下午四点半,联合航空的。我一直在忐忑怕由于天气原因行程作废,没想到一切还挺顺利,而且联合航空还挺给力的,既没有延误托运行李也没花钱。从北京站有高铁直接到正定机场,下了火车就有免费摆渡车送去航站楼,相当方便。

初到机场就领略了成都的特色了,一下飞机就闻到机场里的水煮鱼味儿了从机场有大巴车直接到成都市里,按距离13到17块不等。我们订的旅馆在春熙路附近,叫云徒青年旅社。这次我们新尝试住了青年旅社,体验非常好。我们订的是双人间,不带独立卫生间的。本来还挺忐忑,没想到体验又是非常好,以后出行都可以考虑青年旅社旅社里可以打台球,最主要的是中午退房了以后寄存行李非常方便,并且还可以在旅社的休闲厅里休息,等时间差不多了再赶往下一站。
到了旅社已经九点多了,第一项还是出去找点吃的,一路上闻着味道就可以知道哪有吃的晚上就来碗面条解决下吧,肥肠刀削面,还是第一次吃呢。成都这边都是喝雪花啤酒的。

成都第二天,行程安排:文殊院……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里
行程够紧凑吧,时间紧任务重,没办法,不过这一天下来也没感觉时间不够用,这些地方,其实一天看下来也足够了。如果你也同样时间紧任务重,也可以这样哈。
成都真的给人一种很休闲的感觉。我和老公是七点半出发的,一般这个时候,我大唐山的人民早已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可这里却没有,附近的小馆子也很少有开门的,只好吃了一顿平常的油条,不过这里的油条的口感是脆脆的,而且一根是切成段,用盘子上的

文殊院是个不错的地方,佛教文化的氛围很浓,还可以免费领香。

附近的钵钵鸡

宽窄巷子总体来说值得一看,好多建筑都是古时候的,可以和化妆成铜人的演员照相,可以去见山书局看看,可以看看大鼓,还可以去酒吧坐坐,更可以尝尝这里的小吃。不过我们时间紧,这里又和所有的古城差不多,所以就没特别细致的逛。
对了,成都的公共交通很发达,公交车都可以直接到这些景点。并且,可以在宽窄巷子买杜甫草堂和武侯祠的票,就可以免费坐景点间直通的小巴车了,免费哦。

草堂中浣花溪里的大鱼不是一般的大。。

出土的唐代旧址。因为明清两代都有皇帝大修过草堂,所以这里还有好多明清文物。

邻居家,自行脑补关于某棵树的故事……

传说中的草堂,也就是那忧国忧民的茅屋……我也坐门口体会下杜甫大大的心情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从小到大学习了那么多杜甫的诗词文章,还是来一次草堂能多了解下那些诗词的意境。
从草堂出来正好午饭时间,吃了附近的一个貌似挺有名的碗杂面,兵哥碗杂面。这里的凉糕真是让我惊艳了,凉甜软糯滑,很不错。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真是武侯祠的真实写照,祠堂里柏树森森,并且边上就是锦里,锦官城。

桃园三结义,视角问题没拍到张飞大大。。。

据说摸了喜神方会有好运哦

岳飞大大写的诸葛大大的出师表

好多文人

从武侯祠出来就是锦里,锦里的整体氛围也是和全国的古城氛围差不多。各种小吃,兔头,叶儿粑,凉粉什么的。
回旅社稍作休整,去吃了昨天因为太晚没吃到的陈麻婆豆腐。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麻婆豆腐了,没有之一。麻辣鲜香,这四个字正好形容。

糯米蒸牛肉

夫妻肺片

陈麻婆豆腐
第三天行程,都江堰,青城后山
推荐先从成都坐高铁去青城山,然后去都江堰,再从都江堰的高铁站回成都,可以提前把回来的票订好,否则就没有票了。青城后山的路比较拥堵,我们是先去的都江堰,然后公交去青城山,在青城山高铁站下车又坐的去后山的小巴,好多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
都江堰充满劳动人民的智慧,很雄伟壮观,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
一定要到安澜索桥走一走,秦堰楼上去俯瞰下都江堰。不要怕累哦!

二王庙附近

这座桥是一对恩爱夫妻出资修的,所以又叫夫妻桥

秦堰楼上俯瞰都江堰

还记得新白娘子传奇中的唱词吗,青城山下白素贞,洞中千年修此身。原来白娘子是青城山上的一条小蛇,在峨眉山清风洞修炼的。青城天下幽,这话真是没错。
因为堵车到后山已是下午三点了,饥肠辘辘,后山好多有当代特色的餐馆。有时间真的应该在这里住上几天,好好体会下青城山的幽。

当代一种野菜,忘了叫啥了

青城山的小黑狗儿

烤鸡,兔子

当地人用山上的清凉的水来冰镇啤酒饮料,也是一大景观

水真的很清凉,仿佛置身空调房

成都人真的很热爱麻将

幽静不?

我也玩玩水

鲜榨的橙汁,味道不错
真的应该在这里住几天,山下有古城,山上有美景,空气也好。可惜我们还要赶回成都,没有登上山顶。回去坐的是青城山成都的小巴。
晚上和老公去春熙路看美女了,真是名不虚传呀,好多美女。

当然,主要是为了去附近的华兴街吃美食哈
我们去吃了我心心念念的串串,哈哈

玉林串串,豆奶配串串,美味。而且,很便宜!九点了,没有那么多客人了
酒足饭饱,回旅社休息啦
第四天,购物,去往重庆
我们去了红旗超市总店,也在春熙路附近,这里成都特产应有尽有,价格也算实惠。
中午退了房,行李寄存在旅社,我们去了附近的苍蝇馆子,价格超便宜,超美味。

豆汤饭,原来就是豌豆汤泡米饭,不过居然很美味
在旅社的休闲区休息了会儿,下午高铁发往重庆啦,去吃火锅!

牛肉,牛肚,鸭肠,酥肉,耗儿鱼,就在我们订的解放碑附近瓦舍青年旅社楼下吃的。辣的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就是好吃的忍不住啊。
吃撑以后当然去解放碑遛遛

这里晚上非常热闹,夜市上有好多好吃的。
晚上当然还要去坐个船游览下重庆的夜景啦

游完了嘉陵江,已经很晚了。我们没坐在附近揽客的出租车和私家车,景点附近的车,大家懂的,而是走了几分钟去了外边打正规出租车
第五天,渣滓洞…之后乘坐下午的飞机飞天津
说实话,来了重庆就一个字,懵。买坐游船的船票也懵,去渣滓洞了也懵。买票的时候外面有很多卖低价票的,我们没敢坐,后来遇上两个当地小姑娘,我们四个就一起讲价从售票亭买的票。来了重庆印证了一个事实,重庆的妹纸就是热情哈,吃饭时的服务员妹纸,坐船偶遇的妹纸,都是漂亮又热情!去渣滓洞也挺懵,开始我们以为要领票,原来是不要门票直接进去就可以。
渣滓洞和白公馆还是值得去看看的,可以对那个时代有些新的感触和了解。
到这里五天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悠闲的成都,火辣的重庆,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食,美景,美女也都名不虚传。时间关系,九寨沟,峨嵋山,乐山大佛我们都没去,挺遗憾的,以后有机会一定补上。

q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04 17:26

引用 Winnie小炎 的图片:

超爱成都啊,吃吃吃,好爽啊

2016-08-04 17:32

引用 gengxiaomei 发表于 2016-08-04 17:26:1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gengxiaomei:谢谢亲的夸奖

2016-08-04 21:4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4 17:32:47 的回复:

超爱成都啊,吃吃吃,好爽啊

回复狗剩儿:是啊是啊,握手

2016-08-04 21:40

引用 Winnie小炎 的图片:

白肉看起不错

2016-08-05 08:23

棒棒哒

2016-08-05 18:3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08 18:5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8-05 08:23:51 的回复:

白肉看起不错

回复小欣張:吃起来也不错

2016-08-09 13:38

引用 fiona_hu 发表于 2016-08-08 18:55:39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fiona_hu:既可以给大家分享些经验,又可以记录自己的心情

2016-08-09 13:40

你要是最后自己的照片不晒下的话还是挺完美的游记

2016-08-11 00:15

引用 Mr. Z♚还不错 发表于 2016-08-11 00:15:23 的回复:

你要是最后自己的照片不晒下的话还是挺完美的游记

回复Mr. Z♚还不错:好吧,我采纳了你的建议,删了。

2016-08-11 08:07

问石十庄到成都机票多少钱?要唐山人介绍下景点,美食。听说唐山矿工成就了唐山美食。

2016-09-16 12:43

引用 闲着也是贤者 发表于 2016-09-16 12:43:33 的回复:

回复闲着也是贤者:当时是700,淡季可能更便宜。唐山比较著名的景点就是遵化的清东陵,乐亭的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浅水湾。乐亭的海景相对于秦皇岛的更加原生态一些,还是挺值得一看的。唐山虽然叫唐山,但著名的山景很少,只是沾了太宗皇帝的光取了唐字。唐山本地的美食有海鲜啦,大肘子啦,大饺子啦等等,如果去唐山市里的话,基本上那些大的购物商场里全国的美食都能吃到,本地人常去的一般也是在各种小区啊市场啊等等。唐山好吃的最多的地方是在开平区,那儿有唐山最地方的羊蝎子和大饺子。唐山市里名气最大的饭店是鸿宴饭庄和凤凰园,高大上,价钱也可以接受。特产是烧饼啦,烧鸡啦,蜂蜜麻糖,花生酥糖,味道都挺不错的,本地人也经常买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