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8-5.22爱上成都这座城

• 出发时间/2016-05-18
  • 人物/其它

十年前在九寨沟的初次邂逅

因为机缘际遇,得以再次踏上成都这座城,得以再次品尝她名声在外的麻辣火锅和当地小吃,得以感受这难能可贵的休闲时光,得以有机会游览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一览蜀地风光,让我对此次成都行留下极好地印象,有机会的话,我会再来一睹她的芳容,享受当下的美好时光。

十年前,我一睹了九寨沟黄龙的风采,那里的水让我迷恋至今。翻看旧相片发现,原来当时还去了峨眉山乐山大佛,好不潇洒。如果说上次四川之行是旅游,这一次则更多地是来这里放松和度假。

十年后的再见倾心

5月18日,当我们一行人办好了酒店的入住手续,结伴打车前往宽窄巷、锦里两处蓉城必去街区,一睹芳容,品尝成都当地小吃。
        双流老妈兔头、夫妻肺片、担担面、龙抄手、钟水饺、韩包子、三大炮、赖汤圆、军屯锅盔、九尺板鸭等,还有各式各样麻辣鲜香的火锅等当地美食,不怕你不够吃,就怕你肚子吃不下。
        宽窄巷和锦里,虽说是政府有意开发和打造的文化一条街,但还是保留了当地的文化。先不说川剧变脸戏法能在每个小馆都可观看,就是那老房子的韵味,以及连做生意都渗透出的休闲肆意,总能让你流连忘返。到了晚上,白天的餐馆仿似忽地一下都成了酒吧,每个酒吧里面都有一个驻唱歌手,或是弹着吉他吟吟作唱,或是伴随着音乐摇摆歌唱,总有一种声音让你忍不住停下脚步,跟着音乐畅游,跟着音乐放松心情。
       5月19、20日,我们来到了号称最多美女出现的春熙路,这里是成都最繁华和最现代的地方,不仅仅从楼价可以看出,还从奢侈品专区的独立HOUSE深深感受到,着实让我开了眼界。难怪就连世界品牌劳力士新表发布会都能在街区搭棚发布,逛着逛着街就能看到黑衣人和大明星,是的,我们碰巧见到江疏影参加发布会,直线距离不超过5米一笑而过,只不过一个在红毯内,一个在红毯外。

都江堰一日游

5月21日,我们按照之前的计划去了都江堰,看了岷江水,登了青城山,尝了当地小吃,吃了正宗麻辣火锅,喝了王老吉,逛了百货超市,买了物美价廉的特产和熊猫衣服,直到晚上9时许,才打车回到成都。这是我们来成都这么多天,游得最多和吃得最地道的一天!为何如此尽兴,只因有人带路!
       特别一说的是,出门在外,如果当地有朋友在的话,只要他愿意,真的不要怕打扰。因为只有当地人才知道哪些餐馆最美味,在旅游城市,更是有很多景点对当地人优惠甚多。我们之前就是担心麻烦人家,还报了一日游的旅行团,下午登山完后才见朋友,被朋友一番数落。后来听闻详情和着实体会到美味的小吃和可口的火锅后,才懊恼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晚上去看看岷江水,白天的气势如虹,晚上的惊涛骇浪,当你亲眼所见,方能体会大自然的力量。

我们的约定

快乐而休闲的时间总是一晃而过,转眼就到了回来的日子。前几天走累的小伙伴们,在离开前好好睡了一个大懒觉,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这座城。
       有机会,我会再来这里作客。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04 20:26

看到都江堰特别佩服古人的智慧,伟大的工程。都江堰、成都、九寨沟,四川的代名词!没到九寨沟之前不能理解容中尔甲歌词里的九寨到底是多美,到了之后才是彻底领略了九寨沟的独特魅力,行走在画中,和蓝天相伴,与山水为家,太美了,最最最喜欢这样的自然景色 。推荐我去九寨沟时的接机司机李师傅,是同事介绍的,开车很稳,山路不甩车,而且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车况好,为人真诚(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总之我特别满意!因为九黄机场距离黄龙、九寨沟、若尔盖挺远的,交通不便,如果能找到好的包车师傅包车游玩,那方便轻松太多了,我是良心推荐。

2016-08-05 16:22

引用 安啦啦啦啦啦娜 发表于 2016-08-05 16:22:17 的回复:

回复安啦啦啦啦啦娜:

2016-08-08 10:0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08 12:54

引用 守卫帕台农 发表于 2016-08-08 12: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