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一家】——40度的天散心在西塘

• 出发时间/2016-07-23

前言

2016年上海的夏天异常的炎热,持续了7、8天40度高温了,加上今年是北极熊夫妻俩比较辛苦的一年,为了以后的旅(wu)游(zhi)生活在打拼,为此2016年我们都达成一致放弃原本约定的每年两次以上行程的共识。但是熊太太作啊,忙死忙活了几个月之后就要开始作了,耍赖要出去玩,放低底线到在上海周边玩就好了。
       于是决定了自驾临安大明山浙西大峡谷避暑。
       那大家要问了,你这篇游记不是西塘么,在说什么鬼!对啊,熊太太拖延症晚期并发症,决定好了去了还在作,就在马蜂窝上看了看人家蜂蜂的临安游记,结果!!!酒店没有定,直到去的前一天才开始定,个搜,根本没有房间了,全部订完,连远点距离的都没有。哭!作死的节奏。
       北极熊先森说,那就近一点的地方散下心好啦,考虑过了各种因素后就到西塘来啦。

高温也有好处,就是,天终于是蓝天白云的天了。小时候妈妈和外公经常带我去玩的锦江乐园,好怀念!

客栈

就玩两天,住一晚,前一天晚上十点多订好。
熊先森出马效率杠杠的,半小时不到选好并定了古镇外的客栈:云来集(游多多)客栈。这个客栈还是不错的,推荐哦,古镇里面的大多都是普通民宿,条件一般,临街晚上估计还会有点吵,设施也都偏旧一点。云来集虽说在古镇外,但是走到古镇也就三五分钟路吧。

不得不来说一说,云来集整体设施都很不错,内部是一个小园林,二楼有阳光房,可惜这40度的天只能看看啦,冬天晒太阳应该是一流享受哦 。
       房间内洗手池还配有滴露洗手液,中华牙膏,沐浴露用的十八本草,洗发水是水之密语。(怎么感觉自己像托儿一样
       客栈有四层,四楼是复式的,我们定了云集这一间,订房的时候想说为什么同样四楼复式云集和隔壁那间差了二十几块勒。到了发现原来是多了二楼阳台上的秋千椅呀

云来集还是不错的,推荐一个!

D1:中午到达,傍晚开逛

上海西塘自驾也就九十多公里,北极熊先森临睡前跟太太约好了第二天7点出发。结果,熊太太拖延症懒症并发,实际出门时间是上午9:10,醉了。
        虽说都这个点了,但到了中环转沪闵高架就开堵了,然后路上堵堵,通畅一会儿,再堵,再通畅一会儿,好不容易十一点多到的西塘
       tips:1.西塘现在是没法逃票的,买了票都是刷身份证进去,一天的票价是100元。
                2.客栈老板代卖的话是55一个人。到的晚的蜂蜂可以直接买下午2点后进入的,这样可以妥妥的用到第二天哦。
                3.自驾的朋友看过来。自驾进入西塘的话按照导航走会直接带你去入口那边,从那里走要买票的,相当于玩两天西塘就要花200一人的门票。可以让客栈老板告诉你怎么样绕路进到古镇外,这样的话自驾的就不用花冤枉钱,到达后挺好车让客栈老板帮忙买。

不好意思,废话好多。

到达西塘的第一餐。就在客栈附近,需要用餐可以让客栈老板带过去,有点优惠,而且这家味道还可以。可素,不记得名字了哈哈哈。

葱油蚬子是西塘一个特色菜,无奈熊太太从小不太吃河里的东西,尤其是鱼啊贝壳类的,怪胎总觉得有股泥土腥味。另外一个菜名吸引了我,椒盐旁边鱼。旁边鱼是什么呀,点菜阿姨说是这里当地的一种小鱼,那么点来尝尝吧,结果也是,吃不来河里鱼的人偏要点,吃么吃不来。索性这两道菜都包给了熊先生,自己夯掉了一盆蒜泥空心菜(菜挺新鲜)和梅干菜烧肉。

吃完喝完一共花了100块,4个菜,一瓶可乐,一大碗饭。
才12点多,离2点进古镇还有会儿,于是两人决定去……睡个大午觉!(真是没出息)真不怪我们哦,这天气实在是让人发困无力,所谓的春困夏乏秋无力啊。

阳光房。想想秋天的下午在这儿泡杯茶,和三五好友一起,弹古琴,阳光温暖的抚下来,我可以啥都不想了。

3点起床,洗洗弄弄,慢悠悠才准备去逛古镇。谁能看到现在也肯定已经对我们没想法了
身份证给客栈老板,再付一人55就行了。买好票刷身份证进古镇啦。

说穿了大家其实都知道,各个古镇的画风其实有很多都是差不多的,小资情调的咖啡店,各种饰品丽江风格的服装店,陶笛店,鼓店。下面就放几张这样的照片凑个数啦。

好了,那么要隆重介绍一下本次满意的东东啦。当当当当,就是大名鼎鼎的 管老太臭豆腐!!!熊先森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臭豆腐粉丝,去任何地方玩只要当地有臭豆腐的必定要买来尝。
       西塘的管老太臭豆腐真的很特别,不算臭,丢进油锅“嚓”一下就有香气扑鼻而来,勾引你买呀买呀。刚出炉的臭豆腐浇上特制的甜酱和超超超美味辣椒酱,一口咬上去外面薄脆香,里面水嫩水嫩。一份10元8块臭豆腐,根本不够吃啊,感觉两天跟熊先生不停的在吃,第二天回家前还买了5盒生的打包回家。(好夸张)
       另外一样:椒盐猪蹄,个人觉得还不错的。第一次买了外婆家鸡脚的卤猪蹄,老板娘推荐卤猪蹄,后来自己决定再试椒盐的,感觉椒盐的更好吃。就是这里的猪蹄上都有好多毛没去掉(发呆)。

路过猫眼bar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在那儿围拍,那我好奇死了呀,去看看他们都在拍什么。结果就看到猫眼bar了,作为形象代言人的大白猫明显就在门口默默拉客呀。我是猫奴,怎么经得起这诱惑,于是跟熊先生说,既然叫猫眼,那要进去找一下还有没有其他的猫,而且作为客人是不是有特权拍猫了呀。
       进去一问,人家只有这一只拉客大白。好了,进都进来了,就喝点东西吧,这大热天的。我绝对是被这货给骗进来的。
       评价下猫眼的饮料吧,首先价位都挺高的,我们两人都点了冰沙,芒果的和草莓的,等的时间差不多5,6分钟,能听到楼下碎冰机的声音。冰沙48元一杯,价格是小贵的,不过味道还不错,挺浓的。

古镇的话个人认为丽江去过之后其他古镇就变的黯然无色了(不认同的蜂蜂别揍我,纯属个人看法啦)。
       第一天从下午四点多开始就这么没有目的的走走,天真的是热的不得了,人又多,路边买买冰镇黄桃,凉粉吃吃,管老太臭豆腐来个一二份,西瓜汁,椰子喝喝,猫眼里吹了好一会儿舒服的空调,就准备去吃晚餐了。北极熊搜了一家靠近河边的餐厅,不过这家吃下来一般,所以不推荐了。

我俩对古镇的酒吧不感冒,没什么发言权。只是吃晚饭的时候看到桥对面有家叫龙凤号的店嗨的不得了。

有夜生活,西塘的人气越夜越旺。

D2:第二天

早餐:客栈有提供,种类有粥,鸡蛋,咸菜。不过我们决定去古镇里面自己寻找,就没有在客栈用餐。

坑一:龙凤店(分号)本来是想直接去陆氏小馄饨,但是天真的太热了,走了一会儿路乏了,又加上龙凤店的阿姨正好出来拉客,北极熊说那就随便吃点好了。阿姨吹嘘着他们家的东西有多好吃,排名很前。点了小馄饨和豆腐花。小馄饨的皮是很糊嗒嗒的那种,关键是几乎没有馅儿,虽说小馄饨是馅儿少的也不至于少成这样吧,吃了一个就不想再吃了。豆腐花,豆腐挺嫩的,但是那个卤汁有股酸溜溜的怪味。于是乎就付了钱尝了一口就离开了。
坑二:百度地图导的陆氏小馄饨不是大家推荐的桥头那家,所以呢,早饭没吃好。

早饭没吃爽,恰巧经过臭豆腐摊,还是来份臭豆腐吧。加上一杯冬瓜茶,古镇很多饮料像酸梅汤、冬瓜茶,椰汁,基本上都是加了好多水进去兑的,味道很淡,尤其是酸梅汤。

今天就决定买点特产,找个好吃点的餐厅吃个午饭,然后就回家了,因为天太热而且古镇确实没什么好兜的。门票含的几个景点博物馆什么的其实说实话有些也只是为了凑个数胡乱弄一下骗骗游客的。

最后就买了4种口味的药膳酥回去给老人吃,椒盐猪蹄、卤猪蹄,生的臭豆腐,芡实糕啥的都没买。

中午饭果断在老品芳吃。昨天晚上吃完晚饭经过这里看到9点不到就已经关门了,只出客不进客,真是好任性哦。
       两个人点了一个老鸭馄饨煲(这个西塘特色菜,其他店我们也有吃,老品芳的汤浓鲜,肉多一点,肉质也比较嫩一些)、红烧昂刺鱼、盐水河虾、椒盐南瓜(味道不错哦),加上一瓶可乐,两个人110。这顿吃的满意了。

好咯,坐上晒的烤箱一样的车车回家啦!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05 20:25

引用 ssssss 发表于 2016-08-05 20:25:15 的回复:

回复ssssss:有兴趣的话当然最好了,你很认真的呢,不像我们就是说走就走然后瞎逛逛

2016-08-05 20:5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08 12:54

引用 luofanlfc 发表于 2016-08-08 12:54:15 的回复:

回复luofanlfc:谢谢鼓励哟

2016-08-08 13:19

这周末准备去西塘,会不会人特别的多。好担心,因为我本身就在苏州已经待了3年了,对古镇什么的也没有太多感觉了,但是看你写的这篇之后,我又突然特别期待了,哈哈哈~最主要的是期待臭豆腐~~

2016-08-08 14:05

引用 和一只猫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8-08 14:05:33 的回复:

回复和一只猫的旅行:周末人应该还是挺多的,不过散散心嘛,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地方多呆会儿呀,还有臭豆腐真是好次哦祝玩的开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