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蓝天白云

微笑 (太原) LV.8
2016-08-04 17:08 562/2
  • 出发时间/2015-09-06

这篇文章本来是从云南回来15天就开始写的,结果半途而废了。今天重拾心情继续记录。
       翻看着那时的照片,看着那时的风景,那时相伴的人,那时自己的心情,回忆起十天行程中的点点滴滴。

九月六号下夜班,匆匆忙忙的回到宿舍取上行李,联系同学。去机场的路上,堵堵堵……差点赶不上飞机,心急如焚!还好在前十五分钟到达,顺利安检,登机,开始了三人云南之旅!

回忆~第一天

飞机准点起飞,两个半小时的飞行距离。十二点半准时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伴着细雨绵绵我们下了飞机,热情的云南旅行社工作人员积极的给我们递着名片,就这样开始我的旅行!

七彩云南欢迎您,看到这个好高兴啊!
因为我们是下午四点的飞机去丽江,所以剩下的四个小时就在机场发了,吃了那那都有的麦当劳,各种自拍,来熬磨我宝贵的旅途时间!

到时间准时登机了!第一次这样登机,留念!

伴随着雨滴声我们来到了艳遇之都丽江,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与北方截然不同的气息。我好兴奋啊,见了树都给拍了照片。本来要搭机场大巴的,后来碰到一对热情的纳西族夫妇,我们包了他们的车去丽江古城。首先到的是忠义市场,客栈老板在那里接我们。是个年轻小伙,也比较有绅士风度,天比较冷我同学穿的短裤,老板毫不吝啬的把他的外套给我同学穿上。就冲这个给他一个大大赞!到达客栈,换装出发去逛夜市!第一晚就吃了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回忆~第二天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第一个自然醒的我是早上五点半,有点太早了!悲催的是丽江古城停电了,我们回到了古代用蜡烛照明,洗漱完该出发了!计划去束河古镇后来被丽江的姐忽悠去了茶马古道骑马划船了!被忽悠的结果就是费用比别人都多了一倍多!都怪耳根子软啊!
       路上结识同乡,聊得比较开心。之后我们七人一起去吃饭,逛了古城。

和大水车的合影本想的是留个影就好,可是遇上了专业的(业余专业)愣是一直给我找角度,不过拍的不错,腿好细啊!晚上我们一起吃了饭看了丽江古城的全景。又下起了雨,这一天的四场雨,之间都是艳阳高照,真一个东边日出西边雨啊!

吃完饭后我们欣赏了夜晚丽江的全景,之后我们回客栈,他们去酒吧,不巧的是我们迷路了,走了好长时间的冤枉路,最后导航才回的客栈!

回忆~第三天

第三天又待在丽江古城了!

回忆~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报团出发去香格里拉!跟团就是这样,要早起,丽江依旧下着雨,又一个冒雨前行!在忠义市场口找着了旅游车,和传说中的商务车差别还是很大的,和面包车一样,不过这个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

第一个景点是长江第一湾,看着高山,河流,人群,都很美!连绵不断的山峰中流淌着中国第一河长江。我们的导游格桑给我们讲述着一路的风景。和藏族人民的风俗习惯!女生叫卓玛,男生叫扎西。

第二个景点是虎跳峡---香格里拉段,看着汹涌的江水狂奔怒号,激起排空浪花、发出阵阵轰鸣,形成了壮观的景象。

第三个景点是彝族村寨,这个好像有点坑人啊,什么村寨,得拿望远镜估计可以看到,不过还好有格桑花可以让我们欣赏。

第四个景点是小中甸牧场(吉达姆草原),在这里看到了朴素的藏民奶奶和三个小朋友,听着他们用藏语交流,虽然听不懂,但还是很亲切!其中一个女孩很羞涩,我说“我说姐姐给你们拍照好吗?”看着她羞羞的往后退,一个开朗的男孩凑了过来微微一笑,这才拍了一张照。

第五个---我们去看了一个一年四季颜色都在变化的花,名字我已忘记。

第六个去处是独克宗古城,由于古城在重建,我们只去了转经筒。祈求家人平安!

之后回酒店休息!香格里拉是高原,一路上带着氧气,听着格桑给我讲着高原反应注意事项。晚上集合我们出发去了藏族土司家做客。洁白的哈达,藏民的邀约,不同的习俗,恰如其分。吃着牦牛肉,喝着青稞酒,听着藏族歌曲,看着藏民跳舞,我们融入其中,接着是篝火晚会,在这里人们可以尽情的歌唱,舞动,欢呼。回来的路上又一次经过了独克宗,看了夜景,人有些些稀少。之后回酒店睡觉。香格里拉夜晚安!月光酒店晚安!

回忆~第五天

九月十号,香格里拉第二天,我们出发去普达措!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它,它真的把我给震撼到了!神奇的大自然,我想多多的看看你!哈哈,这个神奇的地方有这没有人踏过的地方,也就有了人们争相观看的理由。

吃过中午饭后,踏上了回丽江的路,也就意味着我的香格里拉之旅结束了!也许老天不舍我们的离开,开始隐隐的下起了雨。回到丽江,去了客栈和老板告别打车出发去火车站!下一个地方----大理!

到达大理已经11点多了,火车早到,我们在等着客栈司机来接!正好欣赏一下大理的火车站夜景!看来大理也是一个不眠的城市啊,世界各地人的到来,都需要大理人民的招待,自然不分时间了!到了客栈已无暇管其他,洗洗睡了!

回忆~第六天

又到了一个自然醒的早晨,旅行第六天!终于换上我的短裙,出发天龙八部影视城,乔峰,段誉,阿朱我来了!
        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我们上了苍山,冻得我直哆嗦啊,后悔穿少了,就这我们放弃了去洗马潭。看了七仙女池,去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和逛了大理古城!

回忆~第七天

出发双廊,洱海边住一晚。

回忆~第八天

大理昆明

回忆~第九天

民族村

结束

打道回府了!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04 19:5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