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麻麻还有闺蜜的台湾之游

• 出发时间/2016-02-15
  • 人物/其它

备注

我跟麻麻还有闺蜜三个女生一起去的宝岛台湾,路线是逆时针(推荐):台北-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平溪)-台北
注意事项:1.入台需要台湾通行证跟入台证。出去玩儿之前一定要提早办这两个证,大概要20天左右的时间。入台证是一张纸,但是办理的时候需要一些资料(一个月以上的5w财产证明,紧急联系人,申请表等等,因为半的时间有点儿长了记不清了不过这些都是可以在网上查到的~)可以在某宝上办也可以在旅游网上办也可以找旅行社办,然后激光打印出来~每一家的价钱都不一样可以货比三家哦。
2.关于住宿,推荐大家去住民宿,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哦。房费基本在500rmb/晚也是贵贵的。因为是三个女生所有可以住在一个房间是很划算的。我下载的是airbnb跟自在客的app,这两个app都是可以订民宿。有两天的房间是在自在客订的,这两天都有早餐的。ps:a.在台北比较推荐住在永康街或者南京复兴路附近,这两个地方逛街shopping什么的都非常非常方便。(一定要住在捷运附近!)b.在高雄可以住在巨蛋附近那边是很繁华的地段。c.在花莲垦丁建议住在海边哦。d.九份就住在九份老街里或者是附近啦。根据大家的喜好选择住宿。
3.关于机票,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建议大家订直飞的机票很方便,去台湾时因为过年期间机票非常贵单程大概在3000rmb左右/人,所以只能选择价格便宜的转机。当到机场知道转第二个航班要重新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时我整个人是蒙逼状态,因为转机时间只有两个小时。最后等行李花费了一个小时,剩下一个小时在上海机场狂奔,整个人是崩溃的还好最后赶上了。所以大家订机票时一定要慎重!
4.关于台湾的交通,只能说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方便!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路痴除外)建议办一张悠游卡,就跟公交卡是一样的~高铁票跟台铁票因为是二月份去的不是旺季所以都是到站买的对号座的票。(如果提前订台铁票在7-11等便利店也可以取票,很便利)我觉得台湾的公车好麻烦,有的上下车都要刷卡;有的上刷下不刷;有的下刷上不刷真是超混乱。而且有一些站需要按座位旁边的按钮司机才会停车,所以在台湾的交通基本捷运为主。在垦丁花莲的三天是包车的,三天一共12500NT。
5.关于通讯:我自己办了一张台湾的电话卡(中华电信的10天无限流量),因为要联系住宿跟司机。给麻麻还有闺蜜在某宝上租了一部移动Wi-Fi,真是超给力,信号也不错她俩上网无障碍~
6.关于天气:台湾二月份的天气真的是超多雨!一定要把雨伞带上。如果要环岛就要把冬夏的衣服都带上,一定要带棉袄!台北的冬天真的超冷,我原以为台湾的冬天不怎么冷,再加上是来自北方的,所以没怎么在意带的都是春夏的衣服加一件超薄的羽绒服,等到了那边直接给我冻蒙逼了! 但是台南都很热,在垦丁那边30度是短袖短裤。
7.关于台币: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台湾取钱每天第一笔没有手续费哦。我们是把钱存在银行卡里到了台湾直接取的。
8.建议大家微博关注“台湾自由行”上面有很多推荐,可以供参考。
9.一定要准备一个中等厚的空白本子,台湾每个景点捷运站都可以盖章子留念的。每个章子都有不同的特色~

这是我们去台湾用的app,大家可以参考哦。

第一天,台北

接下来是我们在台湾的行程:
第一天台北:坐了一天的飞机因为晚点还有排队过关的原因等到了民宿都四点多五点了,中途坐计程车,就看那个表不停的在跳,到民宿1210NT。收拾下自己,就出发去西门町逛了,进了捷运第一件事就是办悠游卡,因为想留纪念,所以就花了100NT办了张永久的悠游卡。晚餐我们在西门町吃的是八海精致锅物料理,海鲜自助 658NT/人。
西门町真的超热闹,各种帅哥美女真是饱眼福嘻嘻。吃完就去西门红楼看了下,时间也不早了就回家休息睡觉啦。

第二天,台北

第二天台北:天气阴天!一觉睡到早上九点多才起来,捷运到士林站下,在捷运附近随便吃了午饭,就先去士林官邸了,不得不说蒋介先森真的会享受,好羡慕。

逛完士林官邸我们就坐公车去了故宫博物院,里面的东西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来台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台北故宫博物院!因为里面不能照相,所以就没有照片哦。故宫之旅在我们的“哇噻”感叹中结束了,四点多时间还早。所以就奔去了永康街,本来是想吃思慕昔芒果冰的,但是因为人太多了所以今天就放弃了。晚上是在永康街的度小月吃的,很有特色的一家店。

因为作死穿了个高跟鞋所以脚疼的走不了路了,永康街周围卖鞋子的也不多,只能到距离较近的101大楼找鞋子了,也算是意外时收获,到了101发现人不多就买了八点的观光票500NT/人。离八点还早就在里面的商场逛逛找鞋子。到点排队,虽然买票不用排队但是坐电梯上楼还是需要排队的,排了大概快半个小时的队才坐上电梯。因为天气的原因101外景台没有开放只能在室内看台北的夜景。我在101上寄了一份到新西兰的明信片,八天闺蜜就收到了,速度真是没得说!

第三天,高雄

第三天高雄:早上坐的10:54的高铁到高雄,1430NT/人
两个多小时到达高雄。一到高雄棉袄就可以脱了!因为悠游卡在高雄还不能用,所以只能买票进站,我们在美丽岛站下车,这一站真是最美的捷运站。
稍作休息换好衣服下楼,保安大叔把我们叫住给我们介绍好多高雄好玩儿的地方特别热情顿时心里暖暖的。聊完天后我们坐捷运到西子岛下车,先去驳二艺术特区,刚好碰见高中生毕业旅游,看到了好多好多好多小鲜肉好满足哈哈哈。
然后返回捷运站坐车去英国领事馆,出来后天已经黑了,就没有去国立大学跟旗津岛。晚上回来去了民宿旁边的六合夜市,人真的超级多,特别热闹,走了一路吃了一路好满足!买了水果,释迦莲雾苹果等等都是店家切好的所以回家就可以直接吃啦。这一趟夜市之旅下来可以胖一圈。

第四天,高雄

第四天高雄:天气超好太阳出来了!不过因为前几天真的太累了所以今天就选择悠闲逛街游也就不去逛景点啦。早上坐捷运到三多商圈去高雄市立图书馆,真的是美到爆!推荐指数五颗星!在里面学习真的是一种享受啊。

在图书的顶楼可以看到高雄的85大楼视野一流,照相景也是一流的嘻嘻。

逛完图书馆我们继续坐捷运到凯旋下车到梦时代广场逛,路上还看见了轻轨,因为到梦时代有免费的接驳车所以我们就没有选择去坐轻轨啦。午饭是在梦时代吃的日本拉面

里面其实有很多好的吃的供大家选择哦。吃完就在里面逛逛感觉一天都逛不完。因为女人爱逛街的天性,下午我们坐捷运转战到巨蛋,那边是繁华的市区,巨蛋旁边又是另外一家大商场。

因为去的当天巨蛋有免费的医学讲座,所以我们也很幸运的到巨蛋里逛一圈听个讲座。

晚饭是在商场负一层吃得韩国烤肉,台湾风味儿的韩国料理~

第五天,垦丁

第五天垦丁:因为不想麻麻太累所以我出行前就预定三天的包车,帅气的司机阿ken一大早就开着小黄鸭到高雄民宿来接我们,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好多。而且天气超级给力又是一晴天,到垦丁大概是两个小时的路程,因为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所以决定先游玩儿了。首先就是换衣服,我又从长袖长裤换到了短袖短裤。垦丁真是热得不行外面温度达到了30度。阿ken先带我们看了超美的海,但是只供欣赏不不能走到白沙滩上跟下海。

接下来就去了鹅銮鼻看了白色的灯塔,蓝天白云绿地白塔美得不像话
看完美丽的灯塔后就该吃午饭了,阿ken带我们去的那家店的虾球真是一绝,好吃的不得了,方便下次再来吃。店名是“龙磬餐饮“
吃完饭阿ken又带我们去看了另外几幅如画般的美景。还去了台湾最南点,在海边踩水玩儿感受细腻的白沙
接着又带我们去了海产市场也是今晚吃饭的地方,看到了刚捕捞上来的鱼。

晚上看完日落阿ken就带我们回到那个水产市场吃海鲜~(哪家人多去哪家准没错)这里的生鱼片真不是盖的便宜又新鲜,一盘的价格大概在100-120NT
吃完一顿海鲜大餐回到民宿,我们的民宿是在垦丁里大弯路,隔一条马路就能到海边走两三分钟就能到夜市,地理位置也是极好的。民宿老板人好好,还给我们送了三人份的新鲜水果,暖暖哒
垦丁的夜市热闹非凡,感觉各国人都有,又是好多好多帅哥,看得眼睛都花了。在夜市逛吃逛吃有成功的胖一圈。(ps.因为天气还不是很热的原因,就没有安排去潜水跟玩滑翔伞,因为不会骑摩托车而且也觉得不是很安全,也就没有安排麻麻跟闺蜜去骑)

第六天,垦丁-花莲

第六天:早上九点离开了魅力垦丁前往下一站花莲。因为中途有一段路程也是可以看到海的,所以我们选择的是纵谷线。离开了南部天气变冷了就该重新穿上厚衣服,太阳也没有了天空还下着小雨,多少有些小失望,真的有超多美丽的景色,如果是艳阳高照觉得美的咕噜咕噜冒泡泡!路途经过最美车站-多良车站。阿ken还带我们去了释迦批发点,请我们吃了释迦。
走纵谷线就可以吃上著名的池上便当,真的超级好吃!!还可以坐在废弃的火车里吃,别有一番滋味儿。推荐指数5颗星!!

吃完午饭阿ken带我们去了水稻之乡骑车子看水稻,阴天青山泛白的道路一眼望去全是绿油油的水稻。

看到美景再一次感概,如果天晴有太阳就好了!(ps.友情提示最好不要在停车子照相,要不可能会出现下面这种情况)

接下来去了瑞穗农场,在下雨天里喝一杯热腾腾的鲜奶,嘶~温暖!

天色渐暗,也快到花莲了,阿ken知道我很喜欢日式的建筑还专门带我们到了日式建筑一条街,啊啊啊啊啊啊真是快激动死了!!

经过一天的颠簸逛吃玩儿晚上六点多终于到达了花莲~运气很好,花莲虽然是阴天风也蛮大的,但是没有下雨!我们在花莲住的地方是海滨街,挺偏的一条街但是很安静!而且背后就是太平洋哦,一早起来就可以看见美丽的太平洋。花莲其实好小,走了五分钟就到夜市了,再走十分钟就到市中心了。所以住哪儿都是很方便的~晚饭吃了火锅,因为台湾的辣子都便甜,这让来自北方的娃娃第三天就开始想念大北方的辣椒了!所以一看见菜单上有巴蜀火锅,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这家火锅。因为还要在花莲住一天,所以吃完饭在街上逛逛就回家休息啦。

第七天,花莲

第七天:起了个大早就跑去看清晨的太平洋了,虽然天气还是阴天,但是依旧可以看到清澈的海水。

等阿ken来,坐上小黄鸭出发太鲁阁~小y对于太鲁阁的山水也没什么太大的兴趣,所以也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燕子阁” 头顶小蓝帽穿过一个黑黑的小山洞

穿过燕子洞就能看见吃饭的地方啦,随便吃了点儿午餐就粗发去最最期待的七星潭了!到了七星潭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真是超美超美的海水,白色的大浪,美呆了!因为海浪很大,稍微靠近点儿就觉得怕怕的,大家去七星岩一定要注意安全。本来因为阴天看不到更美的景色有点儿小失望!等换到另外一边发现那边天上居然露出了一小块太阳跟蓝天,天啦噜,开心死了!!!!
(第一张是天阴时,第二张是天小晴时)

满足了满足了,因为阿ken一会儿还要开6h的车回高雄,所以我们就早早回民宿了,跟阿ken告别完进到屋子惊奇地发现亲切的房东给我们送了好吃的麻薯还有温暖的话语,暖进心窝窝!

休整休整,又开始行动了,先去街上寻找吃的,不经意间发现一家人好多的包子店,犹豫了下就进去吃了!事实证明,进去吃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看着不起眼的包子跟饺子真的好吃到爆!安利5!

吃了个半饱就直奔夜市,花莲的夜市干净又热闹,有各种的街头艺人在表演各种各样的节目,花美男架子鼓,老爷爷萨斯克,外国帅小伙唱歌...还有好吃的烤玉米跟炸螃蟹新鲜的小鱿鱼,安利安利全都安利!顿时感觉自己的脸又圆了一圈 。

第八天,平溪九份

第八天:早上去瑞芳台铁有7:30跟9:00的,因为晚上没有计划好时间,又害怕没有台铁票,所以早早就起来了!坐计程车145NT到达火车站。差几分钟就能赶上7:30分台铁好可惜!就这样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多,我在麻麻的白眼攻击中度过了... 到达瑞芳又是一好天气,怕寄存行李不方便,所以就先坐计程车把行李运到民宿。瑞芳的计程车在火车站的牌子上都有统一报价,到达九份是205NT。订的民宿很幸运的一路都是平路没有台阶,不怎么费力的就把三个大箱子拉上去了。接下来下山去平溪,坐公车是15NT,可以刷悠游卡。因为刚好碰到平溪天灯节,所以人超多!!来感受下人潮:

平溪线选择四个有名的景点 猴桐 十分 平溪跟箐桐 因为天灯节在十分举行 每趟小火车的终点都在十分然后换乘。所以我决定先去猴桐猫村-再在十分换乘去平溪的火车-从平溪走到箐桐-最后在箐桐搭乘小火车到平溪参加天灯节 这四个景点除了猴桐都是猫咪以外,其他三个都是古镇风格差不多都是一样的 从一点多逛到晚上七点多
晚上在十分从人群中穿过的小火车

因为还想逛一下九份的山城,所以找到地方放完天灯就回去啦。等回到九份的时候已经八点左右了 山城里有好多店家都早早关门了 天又下起了小雨。所以我们只能草草的看一下九份的夜景,在外面看看千与千寻的阿妹茶楼

在饭菜并不悲情的“悲情城市”餐厅吃着包子喝着小酒听着细雨。

傍晚在民宿的阳台又看到了另一种风格的山城九份

第九天,回到台北

第九天:一早起来逛山城,因为下了一晚上的雨,山城云雾缭绕似仙境。去吃了阿柑姨甜度适中口感软棉棉味道是极佳的安利5

吃完后又在山城的小店逛了逛,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们便出发回台北啦。直接到火车站订了最近班次的台铁,到达台北还有点儿不适应,在里面转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捷运站最后再各种问路后终于找到了地方,中途还路过了火车站大厅

很干净不拥挤也不吵闹。回到住宿的地方把行李一放就马不停蹄的逛逛逛。因为害怕时间来不及所以没吃午饭就先去了忠正纪念堂。捷运坐到忠正纪念堂,出来就看到了宏伟大气的建筑,纪念堂里面每个整点都有交接仪式,我们到达的时候刚好是整点,看了个完整的交接仪式。

参观完纪念堂,就准备去永康街次饭,因为离得不远我们就打算步行过去。吃完饭填饱肚子就去吃饭后甜点“思慕昔”芒果冰,人多名气大不是开玩笑的,味道确实一级棒!
吃完后,去了我心心念的青田街,这条街有很多日式建筑,就在永康街旁边也是步行过去就可以。散步在安静的青田街,街道不刻意雕琢贩卖文艺的情怀。

又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决定在马廷英的日式故居,享受一顿日式定食。进门需要脱鞋,而且得要穿袜子,因为我没有穿袜子,还花了10NT在那儿买了双袜子。不过讲真,坐在榻榻米上吃饭的感觉好难受...腿都麻了 麻麻极力推荐这儿的梅酒

晚餐结束~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所以决定去台北巨蛋周围逛逛。坐捷运到台北小巨蛋。这下看了两个巨蛋了哈哈哈

接着到对面的微风南京百货逛逛。

第十天,北投泡汤

第十天:天下着小雨,正好去北投泡汤。坐捷运到北投下车再转乘去新北投的卡通小火车,很有特色哦。

一出捷运站一股硫磺味道扑鼻而来,走在路上有一条冒着热气的小溪,被浓郁的硫磺味包围着让不想泡汤的人都忍不住想去试试。所以我们先去了温泉博物馆,刚好偶遇一群来参观的日本学生,让博物馆又增添了浓浓的日式气息。

出来后去了地热谷,更是坚定了泡汤的念想

参观完后,返回捷运站那边的“蓬莱餐厅”吃午饭,饭菜很好吃!!很合口味,填饱肚子就要去美美的泡汤啦。

我订的是“加贺屋”泡汤,是一家日式酒店,五安利,麻麻喜欢的不得了。大众汤不用提前预定去了就可以泡,房间泡汤是要预约的而且限定时间。所以我们选择的是不限时的大众汤,1200NT/人。(推荐大众汤,人也不多!因为房间里的池子就只是小小一个而且还限时很不划算)里面的东西很齐全洗面奶卸妆油都是一应俱全,什么都不用带直接去泡就好。泡之前需要先把身上洗干净才可以进入池子。泡完之后感觉十天来的疲惫全都消失不见很轻松,皮肤Q弹超光滑,哈哈哈。(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安排在北投住宿,不过事实证明在还是应该在北投住一晚上很值得!!)麻麻直说下次再来台湾就住在北投放松泡汤。

泡完汤恋恋不舍得离开北投。决定去市区的免税店购物。坐捷运到中山国中下车,出捷运站步行三分钟就到了。逛完免税店又去了101,商场里面的东西是满3000NT就可以退税哦。最后就在购物中结束了台湾之旅。

第十一天,返回西安

第十一天:凌晨四点坐计程车到桃园机场,夜晚的计程车也很多不担心打不到车~司机大叔很健谈跟我们聊了一路,最后再看看台湾的夜景。到了机场发现免税店早都开始营业了好热闹,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太早机场免税店没有开门的问题。我们香港转机,所以又在香港机场免税店逛了好久折腾一天终于到家了,第一件事就是美美吃一顿麻辣火锅!

美丽的宝岛台湾,热情亲切的台湾同胞,拜拜~下次再见

引用 _乖小瑶。 的图片:

好想去台湾吃吃吃啊,看着都好好吃

2016-08-04 17: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04 17:27:0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一定要去吃!好多吃的,超级棒!

2016-08-04 18:05

2016-08-05 00:26

2016-08-05 02:01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8-05 00:26:33 的回复:

回复Gromit:

2016-08-05 07:53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8-05 02:01:34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8-05 07:53

2016-08-05 10:0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5 11:26

引用 小鱼爱冒泡 发表于 2016-08-05 11:26:12 的回复:

回复小鱼爱冒泡:嗯嗯,就是的!

2016-08-05 17:1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8-05 10:03:51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温泉在哪预定呀?

2016-08-06 16:43

引用 XXL号 发表于 2016-08-06 16:43:21 的回复:

温泉在哪预定呀?

回复XXL号:是之前在网上看好,然后直接到店的,没有提前预定

2016-08-06 17: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08 18:55

引用 _乖小瑶。 发表于 2016-08-06 17:25:16 的回复:

是之前在网上看好,然后直接到店的,没有提前预定

回复_乖小瑶。:有好多不过都没有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