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成行的长白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7-18

行程安排

写东西的习惯是很流水很啰嗦。。。
既然准备写个攻略性质的东西,就先把干货放在前面,方便有兴趣的朋友参考,后面的部分会有很多罗里吧嗦的东西~~
7.18-7.21 全程四天三晚,其实满打满算三天三晚吧。我们两个人订的春秋的机票+酒店套餐,包含往返春秋机票,三晚万达度假区宜必思酒店住宿,度假区还包括接送机、西坡景点的接送和度假区里的滑道(其实暑期大礼包里还有水项目,只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水上乐园还没开),再加上春秋手机客户端有减100,算下来每人1499,所以比较划算,总的花费可能不是很具有参考价值。。。
交通:上海——长白山 春秋航班 早去早回
           酒店——西坡景区 度假区免费大巴。万达的送早上有两趟,分别是7:30和9:00,。大巴是从度假区最里面的酒店一个一个酒店接,直到车满,再派新的或者所有酒店都接完了,所以在酒店门口等就行了。接也有两趟分别是14:00和16:00,在景区门口。
           酒店——北坡景区 某宝找的包车 可以拼到4个人,我们两个人包了一辆,一车350元
酒店:万达度假区宜必思酒店
饮食:基本在度假区饭店解决,在西坡和北坡两天自带干粮。度假区消费偏高,干粮都是在度假区的屈臣氏买的。。价格和正常差不多,而且有信用卡活动
门票:景区门票+环保车票,网上提前预定,无优惠,有专门通道,排队较少
DAY1:6:40 上海浦东机场起飞
           10:00左右 大巴接机,到达酒店,入住
            午餐 度假区的小镇上必胜客解决 不到200(具体多少忘了)
            下午 景区转悠拍拍照 玩滑道(强烈推荐!!!)滑道开放时间9:00——17:00
            晚餐 人民公社大食堂 100多吧,记不清了,菜量比正常东北饭店少

DAY2:长白山西坡景区
            7:30 搭万达的免费大巴去的西坡景区。
            游览路线:西坡天池--大峡谷 没了
            在去天池的环保车上看了高山花园和鸢尾花园,梯子河在修缮,没开放。想去王池,但是环保车太少,人太多,再加上我们俩想再玩一次滑道,所以直接回去了。。。听说王池不错,没看到,没有发言权。
            14:00 搭万达大巴回到度假区
            15:00 休整好去玩滑道,度假区里晃悠
             晚餐  麦当劳 不知道多少钱

DAY3:长白山北坡景区
            9:00 包车出发 特别明智,听了司机师傅的话,直接错过了游览高峰
            11:00左右 到达北坡景区
            游览路线:温泉+长白瀑布——小天池——绿渊潭——北坡天池——谷底森林
            17:00左右出景区,乘包车返回
            晚餐 让师傅把我们拉到了松江河镇上,吃了铁锅炖,买了点蓝莓干,出租车回度假区,统一价 40

DAY4: 10:20飞机回上海
             万达早上的送机很早,为了方便接9点多的航班到度假区,也可以选择自己打出租车到机场,度假区内标价到机场统一价80,如果提前和师傅约好,电话订车,可以70.

这是一条骚浪的分割线

啊哈哈哈,干货都写完了,剩下的我要开始blabla了,多图,啰嗦,没错,还有秀恩爱,嫌烦的可以不要看了。。。
        去长白山玩,大概在我高中的时候就开始计划了吧,一直没能成行,终于在今年暑假完成了。。。
起初是风老大在微博上刷到了7.15优惠信息,让我看看行程安排,如果合适就去定下来。可是呢,我经常出门不带脑子,没能领会风老大的精神,在感叹了好几声行程不错之后,继续傻看着,直到晚上风老大问我定了没,我还一脸天(er)真(bi)的回复没有啊,风老大很无语,在我诚恳的承认了错误之后,风老大决定有机会再去吧我真是满脸的不甘心啊,大半夜抱着手机在各大app里继续找优惠套餐,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7.18的,更实惠,截图发给风老大,问要不要去。在我的再三逼问下,风老大决定:去!啦啦啦,成行!

1 到长白山去抓小精灵!

定好了之后,我特别开心,但是风老大更开心。没错,就是因为pokemon go!风萌萌同学作为一个萌物,更喜欢萌物,宠物小精灵一直是他的心头好,因为国内一直被锁区,所以我们安装的都是你懂的版本,每天只能在联合广场转悠。。传言我大东北刚好在框框之外,风老大特别开心,终于可以真的捉活的了!
       下了飞机,风老大简直第一时间打开了游戏,可是呢。。。整整三天,一共见到了一只虫,两只鸟,连个补给站都么。。。哇哈哈哈,虽然一直“身处”联合广场,但是我起码还有蝙蝠抓每天看着我抓到了这个,我抓到了那个,风老大不禁高呼,让我回到联合广场吧!!!

万达的度假区很不错的,里面比较安静,适合一家子出来玩,如果时间不赶的话,在酒店里喝喝茶,在度假区里逛逛还是蛮不错的。度假区里也有一些娱乐项目,比如征西滑道、自行车等等。这里主推滑道,很刺激,可以自己控制速度,快慢都可以。第一天的时候,我坐在前面,风老大控制车速,他看我叫的太凄惨,时不时的放慢一点,我也很意外,平时过山车能连坐好几个来回的,居然会在滑道上害怕!!!第二天的时候,换风老大坐在前面,我控制车速,才发现前后差别还是非常大的,坐在后面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反正我是不管风老大死活,全速冲到了最下面
       度假区里面风景也不错,我们住的房间免费升成了山景房,窗户正对着小山包,应该是滑雪道,不过因为还是夏天,所以景色一般,如果冬天白雪皑皑,应该会更漂亮。这几天天气很好,度假区里花也在开,随便拍拍都很漂亮,当然得是风老大随便拍,我么使劲拍也不会好看。。而且山区温度也不高,真心是避暑胜地

滑道的轨道,原谅我没有拍车。。。

度假区里的花

度假区里的湖

小山包,应该是雪道

山头俯拍度假区酒店,不过不是我们住的,这片更高级,更贵

度假区夜景

森林公馆的小屋,反正风老大撅着屁股拍了半天,我也没看懂

2 长白山西坡

西坡景区距长白山度假区和机场都很近,所以如果想要玩的悠闲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度假区,只游玩西坡景区。至于西坡和北坡的区别,我和其他玩过的朋友观点基本一致,西坡开发较晚,可以游览的小景点不多,看天池的角度比较单一,但非常开阔。至于人多人少这个见仁见智,因为我们因为游览时间的问题,以及在我们玩的前一天,白山大雨,挤压了很多游客,所以我们在西坡见到的游客要比在北坡见到的多。。。总的来说应该还是北坡人多吧。。。
       我们运气好,玩西坡那天天气非常好,天蓝蓝白云飘,真的太美了,风老大随便用手机拍的都美的很逆天!!!当然我们也幸运的看到了天池!!蓝天白云映在池水上,无与伦比!我们在西坡景区只游玩了天池和大峡谷,因为环保车和滑道的原因,没去成王池,因为修整,梯子河没开放。山上的花期在7月上半月,所以我们也只是路过时顺便看了下高山花园,就算停下来估计也就是拍拍照片,走马观花也挺好的。天池是一定要看的,虽然不一定能看到。但是大峡谷不是很推荐,因为景色比较单一,加上行走的位置跟峡谷还是有段距离,也不能很好的看到峡谷地,个人感觉就像是走了一段起伏不大的山路,但是大峡谷里有好多小松鼠,还挺萌的。我倒是蛮期待王池的,可能跟没能看到有关系吧。。。
       西坡景区总游览时间5个小时左右

西坡游览天池要爬1420级(还是1440级,记不清了)台阶。照片里是西坡天池的环保车站点

西坡天池全景,手机全景模式拍的

中朝界碑。上面还有收费的望远镜,据说可以看到朝鲜人民的生活

西坡天池

西坡天池。总的来说,西坡的观赏位置更加开阔,可以看到天池的全貌

游览结束下山的路上看到了一大哥背着狗狗爬山看天池,顿时很羡慕狗狗。我跟风老大说,将来我们也要养一只狗,要大的,带它来长白山,让它背着我上去,风老大没理我,满脸写着没出息

大峡谷的栈道

背着自拍杆,都干这个用了。。。

大峡谷最萌的遇见

咦,有人在拍我

吓得我瓜子都掉了

因为穷,又捡起来吃了

走着走着,风老大突然一脸贼兮兮的跑过来跟我说,你知道我在拍什么吗。(指着远处的石头)你看那上边有一只鸟!我仔细找了半天,要知道他是把镜头推到底,才拍了这么一点的。。。

3 长白山北坡

我们选择第三天去了北坡,在x宝上联系了包车,也是在一个网友的攻略里看到的,不知道放出来合不合适,一辆车350,往返度假区和北坡景区。司机师傅是当地人,人还不错。如果能拼到4个人一车,那就是最划算了。。。只不过我们只有两个人,而且在度假区拉人失败,好多人是自驾过来的。。。
     北坡景区相对成熟,小景点比较多,我们的游览路线是温泉+瀑布——小天池——绿渊潭——北坡天池——谷底森林。基本上开放的景点都走了一遍。为什么选了这样一条路线,说来也比较巧合。我们在景区门口上了环保车以后,乘了天池方向,结果环保车没在天池换乘中心停,直接把我们拉到了温泉,因为对景区不熟悉,我们还以为是天池到了,结果下车一脸懵逼。。。好在我和风老大都是比较随意的,于是我们的路线就变成了从上到下。好处就是我们完美的避开了天池游览高峰,简直是把山头承包了!
     司机师傅的话也比较重要,前一天师傅和我们联系,我们请师傅给个建议的时间,师傅说要么赶早7点就出发,要么赶晚9点再走。我们两个赖床专业户毫不犹豫的选择了9点出发。
     其实北坡当天天气不是很好,一直多云,我们很担心到了山顶什么都看不多,一路上忐忑不安。从温泉乘环保车到小天池。对小天池比较失望,感觉水是死的,水质一般,周围风景也不好。如果时间紧,建议舍弃。从小天池沿着路可以直接走到了绿渊潭,当然也可以不去小天池,乘环保车直接到绿渊潭。太美啦!潭水清澈碧绿,还有两挂小瀑布,给了我们好大惊喜!
     从绿渊潭乘环保车到换乘中心,换到天池的倒站车,车票80(没法网上买),上山的路程非常险,有晕车前科的朋友最好有所准备。上山过程中还是云雾缭绕,到了山顶云雾就散了,哈哈哈,因为我带着“风”来的,风老大立大功了!北坡天池的观赏线比较长,但是石头比较多,看起来不够开阔,但是算是一步一景,还挺有意思的。
     谷底森林脚程比较长,长点知识也是不错的。

长白山温泉

长白山温泉蛋和玉米,吃货怎能不吃不过我还是觉得就是煮熟了,然后用温泉水随便泡泡

瀑布

长白瀑布

小天池

绿渊潭

去北坡天池的路上

刚到峰顶,还是云雾缭绕

后来雾被“老风”吹散了

天池某处全景

因为岩石的遮掩,不同的位置,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

去谷底森林的路上,有松花江源头,可以试试一步跨过去

谷底森林

景区门口落日

后记

虽然和风老大当然还有其他人一起出去玩了很多次,但是两个人单独出去还是第一次。不过我兼有上面两种特质,一边做着攻略,定行程,一边当弱智。。。反正我就是一路上都在被风老大教育拍照要这么拍,人要放在这里那里。。。反正每次给他拍完都很忐忑,终于有一张风老大说恩这张还不错,就是旁边人的胳膊进来了。。。汗死。。。风老大大概是觉得白来了吧,每一张照片都被我拍的不忍直视。。。sorry啊,我会努力练习的。。。说好了冬天来了再去滑雪哦
      看了这么多风景,最后放张我和风老大的合影,至于能不能看到,得拼眼力和想象力了

看到最后很不容易,赏口狗粮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04 18:25

引用 piga_piga 发表于 2016-08-04 18:25:56 的回复:

回复piga_piga:第一次写,谢谢啦,真的很美!不过回去看还有好多错别字

2016-08-04 19:11

2016-08-05 11:4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