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4地亲子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带小孩

首站天津

内蒙古赤峰市出发,行车近七个小时,第一站到天津。携程网预订“天津星程香槟小镇宾馆”,看中的就是地势好。离劝业场商业区和狗不理总店都近,宾馆不远处有一条餐饮街,可供选择很多且不贵。我们三家人九口人,午饭才两百四,八个菜,菜量也大。

宾馆到美食街,路过的一家小学,发现这里的小学都超迷你的,可见老城区的寸土寸金,亦可见天津政府注重对老建筑的保存。

路过的第一个景点就是瓷房子了,只大概照了张相,估计里面也没啥可看的。

在宾馆稍事休息后,第一个景点是意大利步行街。总的来说,就是一片意式建筑群,里面商业气息深厚,都是些商铺或酒吧。傍晚的时候,有的酒吧会有外国人(可能是俄罗斯人)在门口唱歌来吸引游客。一个小时就能把这片景区逛完。

第二个景点是古文化街。到达时已五点半,太晚了,商铺都关门了。对,其实又是一片商业街,专门是给外地游客逛的那种。本想在这里听一场相声,只买上明天下午四点半的票。详情后面讲。

第三站是夜游海河。其实是想让孩子 们座天津眼的,同样买不上票,被排除的长龙震撼到。售票处外有票贩100元一位,也是被秒杀。看着那长队,估计十一点能坐上就不错。无奈去做船游海河,其实也不错,船里空调超爽的,也有导游讲解,不过两岸建筑拍不出效果。话说,超爱天津的各种建筑,不论古今,不论中外,这应该是天津 的一大特色吧。

行程第二天,上午去天津自然博物馆游览。强烈推荐,很长知识,设计也好。尤其是专门有一个南海馆,了解自然科学的同时,还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没错,南海中国的!!!

第四站,驱车前往天津燕莎奥特莱斯。超多大牌,很大折扣,只顾购物没拍照。没逛够!啊啊啊~

从奥特莱斯出来,遇上大雨并堵车。相声少听了近一个小时,挺可惜。因为这家茶馆的相声真不错,个个比春晚上的搞笑。听得人意犹未尽啊。我们买的是70元一张的票。

天津之行即将结束,晚上尝了尝狗不理,没吃出哪好吃,还挺贵。48元8个包子。

第二站 青岛

下午的时候到了青岛,携程上订到了超火的“家树”,288一宿的标间不便宜,没办法,旅游季嘛。但是环境没得说。本想续住几天,被告之第二天的已经满房了,那个悔啊。于是第二天转到天津星程宾馆延安三路的店。同样的三星级怎么差距那么大呢。房里没窗,中央空调,特别潮,最要命的是可能是有那种跳蚤一类的小虫子,咬得我们全家苦不堪言。等到家树又有房时,果断搬了。

超爱家树的另一个原因是毗邻“劈柴院”。三家的老公们去海鲜市场买来各种海鲜,在宾馆附近的饭店里加工好,吃得超爽。来这里之前,看到其它人的游记里都有提到这家臭豆腐,从来不吃这东西的我,居然爱上这口。因为炸得外焦里嫩,调味酱太好吃了,里面配的小泡菜太好吃了,而且一点不臭,15元两份,太完美啦!强烈推荐!记住,是劈柴院里面的那家“总店”,一位胖胖的大姐在卖。麻辣和酸辣的比较好吃。

栈桥挺繁华的,就是从岸边向海中间修了一段路,尽头是个亭子。

感觉这家海洋馆不如大连的,可能是人多的缘故,基本看人的节奏。5D影院还行,孩子们超爱。

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没什么逛头,帆船也超级没劲。三口之家150元。

天幕城还是挺特别的,很断的一条街,街那边的啤酒小屋没顾上去。

第三站 威海

无意间走进这家店,奔着小米粥去的,没想到肉夹馍那么好吃。

威海只呆了半天加一夜,有两家饭店不错。一家是他舅家肉夹馍,一家是小梅烩面。味道都是超棒的。

第四站 沧州吴桥

吴桥是个不大的小县,经济发展貌似不太好,找到了一家“河间驴肉火烧”的店,味道超棒。

9天的旅途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逛~吃~逛~吃~的节奏等到下次旅途再继续吧,总得给以后的日子留点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