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彩云之南(昆明、大理、丽江)

写这篇游记,不禁让我想起一位朋友在微博上发表过的一段话:我们人生中最大的懒惰,就是当我们明知自己拥有作出选择的能力,却不去主动改变而是放任它的生活态度。——《靠垫》
       是的,转眼云南之行已经过去两年多了,我方才愿意抽点时间来整理,回忆那次旅行的点点滴滴。即便平日的工作是那么的轻松生活是这般的悠闲,我还是很慵懒,早该完成的事情,到现在才开始补笔。
       关于那次旅行,已经记不清最初执意南下的热衷是什么了。大概,是因为碰巧有那么一位志同道合,说走就走的同伴。2月,我们都想暂别北方的严寒,去沐浴昆明四季如春的阳光、提前感受南国的姹紫嫣红,百花绽放;大概,为了追逐大理的风花雪夜,苍山洱海的诗情画意。大概,最终的目的,是奔着丽江玉龙雪山而去。然后,整个旅行下来,让我记忆最为深刻的却是“3.1昆明火车站暴恐事件“。真的是终生难忘。

2014年2月25日,和同伴从老家连云港出发了,湖南株洲中转。27号早上,抵达阳光明媚的昆明。只是,怎么也没想到,当时兴高采烈,第一个合影的建筑物(火车站大铜牛塑像),竟成了三天后惨案的现场。想想还跟一场梦似得。

出了昆明站,广场前面的大街上到处都是吆喝卖吃的,我们随便进了一家早餐店,等候同伴亲戚前来接我们。(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有熟人是真的很方便)在后来的两天游玩中,都是两位在昆明打拼的老乡照顾我们,亲自下厨给我们烧菜,带领我们去游昆明,真的很开心呢。

第一站,去了离住所很近的昆明学院。校园里,道路旁,花园中,桃花朵朵绽放,河畔垂柳依依。

昆明学院的学生们,一眼看过去,似乎女生比例比较大呢。

不得不吐槽一句,昆明的很多建筑都很个性,艺术感十足。

此情此景,怎一个美字了得?

2月29日晚,结束了昆明的行程,奔赴有风花雪月之称的——大理。次日,3月1日抵达了大理。入住大理古城的一家家庭旅馆。休息调整后,傍晚和同伴租车骑行了大理古城。因为有点疲惫,逛完回去后,很早就休息了。
        3月2日,起床后,就听到楼下有嘈杂的声音。收拾好准备出门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昨晚昆明火车站发生了暴恐砍人事件,暴徒当场击毙了一个,其余的都在逃,让我们出门玩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之类的。当时,那个震惊,那个后怕。就在想,如果迟一天来大理,那也刚好赶上了那场惨案,因为29号砍人的那个点,刚好在昆明站买票,候车。那时候觉得我们是如何的万幸!

洱海公园。

巨高巨长的台阶。。。。。。

苍山索道门票。

未完待续、、、、、、、、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04 18:2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