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薰衣草:错过这一季,请再等一年!

GUO大王 LV.4
2016-08-04 17:30 671/5
  • 出发时间/2016-07-05

法国人之所以浪漫,是因为它有普罗旺斯.”——罗曼.罗兰

Step1: 先上图,视觉游

P1. 普罗旺斯:用这一片盛开的壮观景色换一个与你相约的花期!

P2.薰衣草近颜

P3. 薰衣草对向日葵说:每年夏日与你相约盛开,就是我生命中的小幸运。

Step2: 纯干货,请细嚼

时间规划:
7月初,2天时间

GUO大王路程规划:
D1.火车到达:阿维尼翁Avignon——D2.瓦伦索勒Valensole——普默桑——姆斯特埃斯-圣-马里埃Moustier st marie (陶瓷小镇)——圣十字湖Lac de saint croix——欧舒丹工厂Z.I. Saint-Maurice——艾克斯Aix-en-Provence;火车离开细节请看Step3正片来袭)

开车的朋友们,可根据地标用Google地图搜寻路线。
到达阿维尼翁后进入花田可选方式:
1.租车前往(租车公司可选Hertz,Europcar
2.当地旅行团一日游(105欧左右/人)
3.当然体力超强又不怕晒的宝宝可以挑战自行车前往

Tips:最好用的法国火车票购买网站:http://www.sncf.com/en/passengers
           巴黎阿维尼翁火车车程2小时40分钟左右。
           艾克斯马赛火车车程30分钟。

GUO大王购物清单:薰衣草香皂,欧舒丹工厂(购物团请跟着我看Step4无买买,不旅行)

GUO大王特别美食:薰衣草冰淇淋(在Step3陶瓷小镇中有图有真相哦)

Step3:正片来袭!

阿维尼翁Avignon(古迹+艺术+戏剧节):
一路火车南下,选择了阿维尼翁作为开启普罗旺斯赏花之旅第一站。镇上旅游资源成熟酒店餐饮超市等一应俱全。同时,由于阿维尼翁是14世纪罗马教皇的居所,所以小镇也坐拥大量古迹,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教皇宫(Palais des Papes)和贝内泽桥。

7-8月阿维尼翁艺术节:
很幸运我们到达的时间正在举办法国历史最长、影响最大的阿维尼翁艺术节,各地的艺术达人纷纷聚集于此。热爱艺术的人们在街头,在公园,在剧场随处都是她们的舞台。也就是因为这里浓郁的艺术气息,才让毕加索在1909年创作出被世人赞誉为现代艺术发展里程碑的《阿维尼翁的少女》一画。真的,在这种艺术气氛的渲染下,GUO大王也深深的沉浸其中。但是,不能忘记薰衣草才是本次赏花之旅的主题!

镇安静的夜晚,让人一夜好眠,明天,薰衣草lavender我们来了!

瓦伦索勒Valensole(看花买一送一:薰衣草+向日葵):
天气好心情也是极赞的,9:00 a.m.准时出发探寻此行的重点薰衣草花田(路线请参照Step2)。从阿维尼翁出发车行约2小时到达瓦伦索勒地区,渐渐的车窗两边都是一片片激动人心的紫色。(GUO大王才不会在这个时候就激动的跳下车赏花,机智的宝宝出门前都上网先学习的好么。没错,可以说你们现在看的就是一篇旅行状元笔记。哈)回正题,一小段路程过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片向日葵连着薰衣草田交相呼应的景象,也就是此行第一个正确落地点。蓝色的天空,紫色的薰衣草,明黄的向日葵几种浓重的色彩融合在眼前,难怪梵高会在普罗旺斯地区创作出全球著名的作品《向日葵》。
看花时间随心情,反正GUO大王我是被七月普罗旺斯炙热的太阳逼的20分钟拍完上车走人。

普默桑(正在的壮观薰衣草田在这里):
这里坐拥普罗旺斯最大最壮观的薰衣草田,感觉这一句就够了,这段不用写了,看图吧!
P.S.此地依旧没有任何遮阳(一棵牙签树也没有),逗留时间取决于你多经得起太阳晒,赶得走小蜜蜂。

一转眼中午就过了,得找个吃饭的地方,于是就近来到了姆斯特埃斯-圣-马里埃Moustier st marie ;也就是大家说的陶瓷小镇,顾名思义这里卖陶瓷纪念品的店自然不少。当然,还有很多舒适的餐厅,cafe。这里一定要安利大家一款薰衣草冰淇淋,浓浓的奶香都不能覆盖的薰衣草香气,质感属于意大利手工冰淇淋的档次。但是,GUO大王说感觉在吃洗衣液... ...开玩笑啦,这里的薰衣草产品可都是纯天然无添加的,毕竟产地也不缺这些。

午餐过后,带着好奇前往了人间仙境的圣十字湖Lac de saint croix,第一眼看见我就真的信了,因为在这里湖水蓝的可以分出几个色号,而玩水的人们脸上反馈的幸福感,让人忘忧解乏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此时,不妨花上十几欧(1小时)租一条友谊的小船和亲友爱人一起荡起双桨。

到达最后一站 艾克斯Aix-en-Provence ,虽说是普罗旺斯的首府,但到达的时间已经18:00p.m.大多店面都关门,于是这个浪漫的地方就匆匆一过,参观了女神喷泉便搭火车离开。30分钟到达大城马赛,开启一段关于海边的南法故事。

Step4:无买买,不旅行

阿维尼翁
作为普罗旺斯大区的首府,阿维尼翁承担起了旅游购物的重任。因此出火车站就正对着商业中心,一条道走到底两旁是各类餐厅,超市,商店。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本土!超市是法国的家乐福,餐厅烹饪本地美食,还有,这里要提一下化妆品店,说到化妆品各位宝宝脑海里是否显现了各种大牌品,错!在这里店内出售的大多是法国本土化妆品和药妆品,价格便宜又好用,产品多以天然成分为营销亮点,同时店内顾客也多为欧洲本地人。当然除此之外这里店铺最多销售的还是薰衣草相关的旅游纪念品。

说了这么多,其实在阿维尼翁GUO大王买的最多的还是当地特有的薰衣草香皂,当地有很多出售香皂的店铺,价格差不多1.8-2欧一块,每家店铺都从上到下铺满了各种味道的香皂,这里光是薰衣草香皂就有3-5种不同味道的。何况还有各种花香,果香,草香等等... ...配上糖果般的色彩,让人难免沉浸其中。当然,挑几块让老板帮你精心包装起来也是不错的伴手礼选择。据说因为坚持沿用当地传统的手工制法所以香皂会更耐用,也没那么容易被水泡烂。

你们期待的欧舒丹工厂来了!L'OCCITANE EN PROVENC

虽然和我们要去搭乘火车的艾克斯不是同一路线,但GUO大王还是决定去欧舒丹工厂Z.I. Saint-Maurice走一趟。欧舒丹就不用我来介绍了,这个1976年诞生于南法的纯天然护肤品牌早已在全球狂拦万千迷妹。GUO大王成功被他家Verbena系列收粉。来这里买有什么特别的吗?坦白说,其实价格上的优惠并不太明显,但是来到普罗旺斯,总想了解一下薰衣草相关产品是如何提炼制作的,那么欧舒丹工厂就是最好的体验地,这里的每一个工作人员也都充满了耐心。对了,别忘了购物满170欧找工作人员开退税单。

Step5:附加值,小花絮

瓦伦索勒地区最佳花期为7月初,6月底也只是灰绿色的一片,就是这么任性(请见下图)。
高山索尔Sault等地区花期可能较迟可延长到8月。
当地花农采用全机械化收割,一片花田收割时间仅2个小时。一顿饭功夫花就没了。
花田内蜜蜂多,请各位宝宝注意防蜂(蜜蜂不会轻易攻击人类);

关于薰衣草区分:
原生熏衣草〈True Lavender, Lavandula Angustifolia〉,又称英国熏衣草,品质最佳,多半被用来制造高级的香水及香料,在种植上多采取比较小块、精致的种植,辨识上这种熏衣草叶子较细、花穗较短。
长穗熏衣草〈Spike Lavender, Lavandula Latifolia〉,又称薄荷熏衣草,叶子较宽,花茎及花穗都较长。
混种熏衣草〈Hybird Lavender, Lavandula Lavandin〉,是以上两种的混种,被大量栽培,现在普罗旺斯花田内的熏衣草大多是这种的。

这是六月下旬某宝宝冲去看的花田,如此尴尬。。。所以各位宝宝,七月!错过这一季,请再等一年!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04 18:56

赞赞

2016-08-05 09:05

引用 jeanniezhao 发表于 2016-08-04 18:56:12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jeanniezhao:身未动,心已远

2016-08-05 14:39

很不错

2016-08-06 21:2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