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量大图}【自駕歡樂西北行】這是一個來不及等待的世界。

• 出发时间/2015-07-11

读诗

等待、盼望,
到來的不過是一場晚霞落幕。

在時間的長河裏,
等待是最緩慢的流水,是一個人的寂寞。
每個人心裏都深藏著寂寞,
像高山之巅的冷空氣吹過,僵硬而空曠。

一只不知緣由的蝴蝶飛近你,
托載著風霜塵埃裏的陽光,揮灑給你,
額頭上瞬間滿溢著燦爛雲彩,
那時你看見了美好,或許更美好,
寂寞化作風塵飄在空氣裏。

在這個來不及等待的世界裏,
願你不再孤單,
不再受傷。

-----------------------------------------------華---麗---分---割---線-------------------------------------------

其實已經堆積了好些出行的記錄,一直沒什麽時間和心情整理,拖啊拖啊,嚴重拖延症就是我。(精靈)好吧,其實我是一個比較懶的妞兒,這一篇其實一直都認爲有必要寫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希望我們的快樂也能讓看到此篇的朋友們一起歡樂,當然嘛,我一直堅持認爲壞了什麽也不能壞了好心情,所以,每個人每天都一定要快快樂樂。來,笑笑,搬個小板凳來看這篇歡樂的遊記。

這確真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只是時間到了,該走了。

出行時間:2015年7月11日

出行时间:14天

出行方式:自驾

旅程费用:5000元/人

出行人物:我(拍照、行程安排擔當)、蒲公英(其實是我妹啦(鬼臉)財務總監、睡覺擔當)、主任(行程記錄、音樂擔當)、李老板(司機、打雜擔當)

PS:人物關系:李老板、蒲公英是兩口子,我和主任是閨蜜。这一路真的很感谢李老板,完全负责任的司机,13天的路程基本都是他在开车。

器材:车(奔驰GLK300)这是一位土豪朋友万分慷慨借给我们的;相机:Canon5D Mark II ;镜头:70-200mm  F2.8(對于我這樣弱小沒什麽力氣的女生來說,其實這個頭真的多余,完全沒怎麽用)、35mm  F1.4;IPHONE6(神器,一路上的有趣的全是靠它,誰說手機不能出好片,看看吧)。

好吧,不說了,出發。
早上8點從德陽出發,下午5點左右到達若爾蓋。就著藍天、白雲、草原和陽光,裝了一把。

若尔盖

先露個臉,我啦。

蒲公英和李老板。这两位是结婚前的旅行,想留下点什么......你们懂的。

这位就是主任,我的好友啦。是不是有点小胖,不过也蛮可爱啦

第一天:由于此次出行是說走就走,就帶了必備的行李和一張地圖就出發了,酒店什麽的,路程什麽的都完全沒有仔細的計劃,只是大方向有就好了。所以一到若爾蓋就去找了住宿,老實說,運氣還挺好,暑假的季節還能在這個節點找到住的,說明我們的人品還不錯。一家藏族人開的小客棧,沒什麽新意,就是新修的現代的小2樓,沒有停車場,樓上樓下出了接待的櫃台就是客房,房間有大有小,有的還沒有窗戶(很不幸,我和主任就住在這一間),名字我記不住了,很一般的客棧,一路是很多這樣的。由于中午沒吃正餐,晚上挺想吃點什麽,去找了一家冒菜館,吃的挺好,幾個人下來才幾十元。若尔盖海拔3406米,挺高了,所以蒲公英一到就有点高反,头疼。但是我们几个到没什么事,就是很开心。

第二天:昨天晚上看着地图商议了一下第二天的目的地:青海同仁县。(去同仁县其实是有目的的,去看一个藏族喇嘛朋友),期间,我强烈要求去了拉卜楞寺。可天气有点不作美,出门的时候下起了小雨,云层挺厚。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愉悦的心情。

去同仁

怎样的天气也阻止不了我们玩耍的心情。

一出门哪里都是拍照的好地方,喜欢拍照的朋友,真的不要太在意天气什么原因,心情才是最重要的。任何天气都可以出好看的照片。重要的照片里面的人物的情绪。

拉卜楞寺其实真的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寺庙。2012年的冬天也来过一次,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朴实、宁静。

由于晚上之前要赶到同仁县,但是我们还是诚心实意的转了一圈寺庙。

转寺庙的路上能看到很多这样安静、祥和的人。

同仁县

下午差不多6點多的時候到同仁縣了,這個縣城真是比我們想象的好很多很多,很現代的感覺。沒有在城市裏轉悠,直接去了尕藏師父所在的寺廟(桑雄格丹彭措曲林),這個寺廟所有的師父都是畫唐卡的,准確來說,這個村就是唐卡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這裏看看,真的很牛。

右边这位就是尕藏师父了,左边这位是罗藏师父。

这个寺庙虽然不大,但很宁静,很美。

由于整个村的人基本都会画唐卡,所以看到这些人来画寺庙的转经筒也不足为奇了。

画室就设在尕藏师父的家里。这是尕藏师父的徒弟。很认真的在学习。

我真的很佩服他们,他们学习的地方很简陋,但是能画出如此完美的唐卡,真是无法想象的,这样一幅,说一个人最短时间要画半年,而且他们一坐就是一天,用眼过度,很容易疲劳。为他们一万个点赞

这就是尕藏师父的作品(半成品),矿物原料做画,拿在阳光下看的时候,有反光先现象,超美。

尕藏师父作品:千手观音。

这幅是超级作品了,长有2米多吧,宽1.2米左右。说3个人画了3年呢。致敬致敬。能一饱眼福真是万分的荣幸。

晚上,在一家他們習慣吃飯的飯店請尕藏師父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吃了個飯。也了解了一些關于唐卡的細節,
于是下決心存錢決定請一幅回家(不是隨意起心的,我是一個信佛的人)。晚飯過後,尕藏師父幫我們找到了住宿,然後說明天帶我們去他們當地人經常去的草原,現在已經開滿了美麗的花兒。(櫻花)(櫻花)(櫻花)謝過以後,我們早早休息了。

第三天:尕藏师父早早来酒店等我们,一起驱车去了离同仁县几十公里的草原。真的全是当地人呢,还有歌舞表演。好是惬意和愉快。

花儿都开好了。

草原一日游。

藏包子,超级扎实,里面全是牦牛肉,皮也劲道,吃一个基本就有饱腹感了。味道也很棒

手撕牛肉。这可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手撕牛肉了,不知道是用了什么香料煮的,很美味很美味,一年了,依然还能记住这个味道。感谢尕藏师父请我们吃这么好吃的东西,看这么好的风景。

这两壶是甜茶,也很好喝。不知道怎么的,总觉得那天的东西都好好吃,现在都能回味。

这样吃吃喝喝、拍照、聊天、晒太阳,很快一天就过去了,当然,这一天也是我很难忘的一天。
晚上回去互留了微信以后就回酒店休息了,第2天我们决定到达西宁

第四天:得知我們第2天要走,尕藏師父很早就來酒店等我們,說送我們一段,開始的時候很不好意思,但他們堅持要送,然後就把我們送到了村口,很不舍的道了別。老實說,我是一個很討厭離別的人。不過還好,現在通訊什麽的都很發達,到現在還和尕藏師父有很好的聯系,前些天還發了一些他們當地過六月節的視頻,讓我明年有時間再去。

慢慢悠悠的到了西甯,找了一個在26樓的民宿,兩室一廳的房子,很簡單的設置。我們一直吐槽著說,這一路可能是我們住過的海拔最高的房間了。西甯現在好像也越來越堵了,沒有兩年前來的時候那麽暢通了。我一直推薦晚上去吃我兩年前去吃的那家,很多網友推薦的,叫沙力海的餐廳,因爲怕在路上堵著,所以決定打車去。當然,依然火爆的餐廳,還是排了很長的隊伍,很幸運的是我們在8點之前進去點了餐,吃上了飯。
哎喲,這次再吃,真心覺得不好吃了,好多推薦的食物都是各種油炸,吃的後來我們悶的慌,晚上還一人喝一瓶雪碧來解膩。
好吧,這一天完全沒有照片。因爲要節約內存,明天才是美的開始,哈哈哈哈哈。

第五天:起床,收拾,出門,目的地:青海湖黑馬河。跟著導航直接奔去青海湖,哈哈哈。青海湖依然美麗,永遠不會失望。油菜花的黃伴著天空的藍和遠處青海湖的一線,那簡直就是一幅畫,無價。
青海湖的美我就不多形容了,想必大家都去過了,看圖片吧。

青海湖

这就是我们这次组合的名字。装吧?其实是手机自拍的。

这样的里程碑一路上很多,选一个大环境好点的,喜欢的数字,就可以下来玩玩了··

下午4點多到的黑馬河,找到住宿後,不知道幹嘛,咨詢了一下客棧老板,說明天想去鹽湖,老板說還不如現在去,現在天氣好,來回也要不了多長時間,茶卡那邊住的不那麽容易找。然後信了老板的話,驅車去了。

茶卡盐湖

老实说,去茶卡的路上真的很棒,超级美超级美。

远处的点点点是人。

甜蜜小两口,得为他们留点什么。最好的就是影像的记忆。

这是一次深刻的盐与泥的结合体验。

工作照吧。是不是有点猥琐··

没有去铁道和小火车处,看到了吗?就是远处,很多很多人···

就這樣,一直玩兒到太陽落山,我們才啓程回了黑馬河。到河馬黑的時候天已經完全黑了,在客棧隔壁的餐館吃了晚飯(很不錯的一家,在青海湖的時候基本天天都在這家解決夥食)。回到房間,和大家商量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就在青海湖轉悠一天,感受一下青海湖超大的魅力。還有,早上一定得早起看日出,絕對不可以錯過。因爲很美很美。

青海湖一天

第六天:早晨5點鍾,依計劃一早起來,都未洗漱吃飯,一早便出門看日出去。天啊,那個冷,別提多刺骨了,沒有帶太厚的衣物,借了客棧的毛毯,裹著出門的。
來到看日出的地方,已經有很多人在了。看見人多我們就沒有再往前去,遠遠的靜靜的看著太陽慢慢升起。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人品好的原因,那天的日出太給力了,湖面上有一坨厚厚的形狀極美的雲朵,等太陽慢慢從湖面升起的時候,烏壓壓的雲朵開始變得明亮多彩了。趁此美景,又沒忘了給留個紀念,拍照拍照。

没洗脸,只能以这样的造型出场

哈哈哈,自拍真是好玩儿呢···

看完日出,我们回去洗漱,吃了早饭,就出门拍片片咯····

就这样,愉快又累的一天结束了......决定今晚吃个好的然后好好睡觉····

德令哈

第七天:本來計劃今天一天趕到敦煌,可是看了看地圖,似乎太遠了。然後B計劃,到達德令哈。一看地圖,不遠的路程,決定好好在路上玩兒玩兒。

德令哈是一个神奇的城市,以前没出过门不知道有一个这样的城市,去了以后发觉建设很新,城市也不小,但是很奇怪的就是没什么人,很安静。下午六七点了,广场上偌大,一个人也没有,不像我们这边,这个时间点全是跳广场舞的大妈和震耳欲聋的凤凰传奇。

因为到达的时间挺早,找好住宿以后,我们就去转了转这个城市,找了一间川菜馆,吃了一段想念已久的水煮肉片,这一顿大家都吃的很多。

主要的不是德令哈,是在去德令哈的路上。看图吧。

出现4个2的时候,毅然决定要和它合个影。多难的···哈哈哈···

这块里程碑的前后已经容不下我们再写什么了···所以在路边捡了一块写了我们组合的名字,留在此处,望长久···守望!

去敦煌咯

第八天:目的地:敦煌
我必須來表達一下我激動的心情,這一路是我此生現在爲止見過最美的公路美景····所以我們也沒有辜負這漂亮的景色,玩兒了很久很久···  多的不說了,直接上圖吧···

路上就是這樣,歡樂愉快的結束.....對路上的美景依然深深懷念,就像心裏長出了花兒來····

下午差不多6點就到達了敦煌,這一次是在路上就定好了客棧,客棧就在沙洲夜市裏面,挺好找的,直接入住···挺不錯的,但是,敦煌實在太熱了,和青海湖比起來,這裏是完完全全的夏天····哎喲!

客栈到处都是敦煌的独有特色···

这个客栈只住了一晚,空调实在不行,晚上很热···

敦煌影视古城、鸣沙山

第九天:早上去了敦煌的影視古城,據說很多西部的電影基本都在這個取過景···很西北的感覺,只是太陽真的很大。如果沒有拍電影的,裏面感覺很亂,很爛的樣子。倒是影視城外面圍了一圈,搭了些棚,據說是《大唐玄奘》的劇組,好像還有黃曉明哦(鬼臉)(鬼臉)(鬼臉),我妹和主任沒把持住,很想要去見見明星,幸好我和李老板及時拖住她們,讓她們死了心,外面一個粉絲都沒有,說明人根本沒來,去了也白去,再說保安會讓你進去嗎?哈哈哈哈哈···

頂著大太陽去逛了圈影視城,沒什麽感覺,其實2013年已經來過一次···如果不是拍電影,裏面真的沒什麽意思·····(無奈)(無奈)(無奈)

后来有一天看《大唐玄奘》的时候,有一幕是出现在这里,挺激动的···哈哈哈哈···

下午6点多的时候去了鸣沙山,客栈老板说晚点去不那么热,所以等吃饭才出发,是正确的。
鸣沙山也是很有名的景区了,所以人也很多,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几个好像对景区都不是太感冒,所以玩儿的兴致也没有那么高,直接进去爬到了可以看见月牙泉的地方就开始安安静静的等日落,互相间都没有多余的话语,但是心有默契,大家都享受此刻。

雅丹

第十天:去看來雅丹地貌,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美,不管來幾次都覺得很值得····好像我內心就喜歡這樣寬闊荒蕪的景色。

雖然熱,依舊內心愉悅····最不好的就是得坐景區車進去參觀,而且還要規定時間,限制了自由,挺不自在的。

美好就是这么留不住,转眼就过去了····
回去以后洗漱、吃饭,大家坐在一起聊天,突然冒出一个念头,想去看星星。于是我们一拍即合,马上又开车去了去雅丹的路上,找了一块没有灯光污染,宽阔无人的戈壁。把车停靠在路边,拿着靠垫、围巾、小被子就下去了,把围巾和小被子铺在戈壁上,我们躺着看星星,那一片美丽的星空,让心都融化了。没有带相机出来,所以也没有记录下这美好的一篇。但是有时候眼睛不也就是最好的记录吗?一直到现在,那一晚的耀眼的星空和突来的大风,宁静的心,忘不了。

大家没有说话,不知道是谁用手机放了《阿甘正传》里面的一首插曲,突然吹了一阵风,感觉画面里的那片羽毛又飞了起来,飘啊飘啊····自由的走远····

星星仿佛也越来越亮,银河也清清楚楚的看见,这个天空好像就是地球一样的圆,第一次发现天空是弧形的,好有意思。好像有流星划过,有的看见了,有的说没看见。不过好像受了上天的眷顾,一会儿又有流星划过星空,这次都看见了吧。赶紧许愿。

风越来越大,我们不得不很不舍的离开了···路上谁也没说话,车上依然是那首《阿甘正传》里的曲子。到客栈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似乎都没有睡意,借着啤酒还是睡下了。

山丹

第十一天:今天主任要离开了,因为工作的原因。早上吃了早饭以后我们送主任去了敦煌的机场,简单道别以后,我们出发往阿拉善右旗去了。

在路上,心里挺空的。少了一个人,总觉得这趟旅行像被抽走了一根筋,没有原先那么活跃了。
还是保持好心情,去阿拉善看看吧。这次真的是什么计划也没有,临时起意。都说没去过,就去去看看呗。

敦煌阿拉善右旗还是挺远,为了节省时间,嘉峪关也没去,张掖就在大门口看了看,也没进去,(其实主要还是人太多的原因,天气也不给力)于是就赶路了,晚上住在一个叫丹山的地方,没仔细转悠,找到酒店就住进去,吃了个饭就休息了。

阿拉善右旗

第十二天:到阿拉善右旗的时候,天气很不稳定,一会儿阴天,一会儿很大很大的雨。因为没有提前做好功课,而且又走了一个人,激情减半,所以在阿拉善右旗短暂的停留了1天。进沙漠是不可能了,说下次再来,所以我们驱车去了就近的沙漠玩了玩儿。天公不作美,似乎是知道我们该回家了。一会儿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不得不回酒店休息了。

回家

第十三天:早上收拾好以後,依依不舍的離開了阿拉善右旗,奔家裏了。沒事,這一次的遺憾是留給下一次的到來。

這兩天就是一路開車呀,很累了。晚上宿臨洮,隔天就一路奔回了家。整整開了兩天,回家以後直接奔去吃了頓好的,然後散夥。

总结:总的来说,这趟旅行很值得,也非常非常开心。有时候说的,去哪儿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什么人去。人对了,旅行就会美好。感谢这一路朋友们的陪伴和相互关照;感谢李老板的一路不辞辛劳的开车,虽然偶尔我们会换换,但是主力依然是李老板。点赞当然,还有那台牛B毫无怨言的小奔奔,一路上一次脾气也没发过,每天喂饱就带我们装B带我们飞。对了,还要感谢主任和他最爱的BIGBANG的歌曲,伴我们一路嗨一路不困一路欢乐。感谢感谢!

2016-08-04 21:0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05 21: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08 10:55

引用 美丽屋_年 发表于 2016-08-08 10:55:48 的回复:

回复美丽屋_年:不用客氣開心就好。

2016-08-08 10:56

引用 EMO_梨花暗处 的图片:

去西部地区就是可以大口吃肉

2016-08-17 18:26

好酷,这张!!喜欢喜欢

2016-08-17 18:27

引用 EMO_梨花暗处 的图片:

这是用手机修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