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港澳的大街小巷

袁静静儿 LV.3
2016-08-04 17:34 1738/6
  • 出发时间/2016-07-20

前言

常人说: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读万卷书,还须行万里路。旅行,可以使你中断每天周而复始的凡人琐事,对平凡俗气的生活,是一种暂时的解脱,让自己的胸怀得以舒展,心灵得以净化!

为实现太平山之约的HK行

早就在计划的暑假旅行终于在赛完课后付出了行动,拖上行李箱背上背包潇洒的直奔深圳找即将研究生毕业的小花同学,小花同学说想带我去东南亚看看,他有着丰富的个人旅行经验,在东南亚也一个人玩过一个多月,讲真,出国玩其实我倒是不担心安全问题。可是撞上本命年出游,多少还是要小心点!于是经商量我们选择了港澳。

7月20日的早上10点,从深圳福田口岸过境:河的右边是深圳左边便是香港

避开了周末人潮高峰期,过境还算是顺利,一个多小时便到了香港落马洲。本来在香港中文大学念书的小舅舅要来港铁站接我俩,但由于大boss临时召唤,无奈没能来接我们。我们的第一站便直奔港中文省亲
大学站下的地铁,好有历史气息的地铁站,还是英国殖民时建的。激动地一下车就拍了个照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帅气满分的小舅舅啦,两个月不见老泪纵横啊哈哈哈(此处夸张了)......坐上港中文的校巴开启香港旅行第一站。

先来小舅舅宿舍放下行李箱,嗯~香港的学校名字很文艺很有文化感啊,不像内地学校简单粗暴的用几栋来命名。舅舅的宿舍叫敬文书院~

学校环境真的是一流的好,视野很广,差点给跪了。不要拉住我,我也要来这读个研 ......宿舍环境好的不要不要。
宿舍内景:

哎呀,喊了那么多遍的小舅舅,居然忘记爆照了。各位观众睁大眼睛,前方高能小眼神要来了

宿舍配套设施好到大跌眼镜,有阅读房,有健身房,还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菜吃,重点的重点是男女混寝啊,说到这个小舅舅的眼神都亮了,他每天早上坐在厨房吃着早餐听着楼上女生来来往往的脚步声约上个志趣相投的妹子来场健身房约会,这是他一天中最期待也是最惬意的时刻了。哈哈哈.......过年回家我们要见小舅妈

我们在宿舍的阅读室里发现了“惊天秘密”——感谢信。这个叫“球球”的妹子太幸福了,这么多人给她惊喜。可惜啊先被我们发现了。不好意思啦,借信拍拍照,表示下羡慕之情,如果偶然看到了这篇游记请见谅!

香港的第一餐:港中文的西餐厅,全是肉,大口大口的吃都不完,吃的好累啊,不求内地学校的肉也这么多只求炊事员打菜时手别抖嗯!我现在还在想念港中文的牛肉,太好吃了~餐厅环境太好啦,前面就是大海,视线不能再好,都要被这环境美哭了~不想读书了的我都想来这再读个研了

来了港中文,就不得不来传说中的天人合一,哇咔咔,欢迎小花同学出场
话说天人合一对面的那个观音雕像是李嘉诚建的,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建个观音,最好的解释就是有钱任性!

港中文大门在哪呢?在哪呢?在这呢

吃饱喝足,港中文也小逛了一圈,小舅舅的大boss下午又召唤他。接下来小花同学就是全职导游了,对于香港的熟悉度,其实小花同学的经历已经很丰富,深圳读研的他,HK就是他的后花园。所以关于做攻略神马的就省了,边走边查。
香港是个多山城市,一进入hk就能够感受到~

香港的地铁浓浓的历史味,不得不承认100多年前英国佬修的地铁质量很过硬,而且线路规划的非常好以至于现在香港政府都没怎么修改线路~
香港地铁站每天早上还有早报,行人可以在上班的路上了解昨日香港的方方面面,包括娱乐、商场打折、金融、政治等等。很人性化啊!

香港是个法制健全的地区,很多我们内地不在意的小行为,在香港都是违法违规的。所以去香港前还是得做做hk法制功课;
车辆是靠左行驶的,在地铁站的手扶电梯上一定要靠右站,左边留出来给赶时间的行人,一定要注意!

如果不亲临香港,很难切身感受它的多元。各种肤色,不同国籍,穿着打扮各异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在你身边快速经过……正如朋友所言,单从不同的行走速度便可分辩——是港人还是游客。

在这个言论自由的特区,你会看到街上关于支持普选的民众在宣传他们的见解,拉着横幅开着扬声器反对“xx功”组织继续荼毒民众...文化意识、价值观念乃至观察问题的视角方面,香港的确像《时代》周刊所说的那样,是一个“混血的,有点外国风情的孩子”。

市井香港,忍不住想要来一张这样的小广告...极尽色彩的密集、个性和张扬~

旺角,由著名的弥敦道贯穿其中,这里是香港人气最旺盛的地区之一,潮流时尚、传统文化、市井风貌、小吃美食都汇集于此,全区繁华拥挤,不少商铺食肆通宵营业,故被称为是九龙的“不夜天”...
去的第一天,天下小雨,原本的“不夜天”旺角收市很早。路上仅能看到稀稀散散行人~

香港的街头女士抽烟比例要高于男士啊,抽专门的女士烟成了hk女士的时尚行为~

传说中的女人街,是不是很熟悉?TVB剧中经常出现的场景~老外们最喜欢逛的地方之一,各种名牌包包、衣服、手表在这基本能找到,但是不能保证是真的哦,只能说是艺术品

很钦佩这种环球旅行的人,说走就走,随遇而安,用自己的旅行照换取旅行资金~

这种格子屋式的房子早已成了HK的象征了。

hk人口的密度在世界上排第三位,可就是在这么个人口爆炸,车来车往的地区却不会出现堵车的情况,还得归功于政府规划得到位啊!

TVB剧中阿sir追击犯人的天桥,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从叮铃铃的叮叮车中依稀还能感受到英国统治下的hk。
香港不得不坐的就是叮叮车啦,它代表着最纯正的HK,也是一个很有情调的存在。《我们相爱吧》里余文乐就带他的女友来坐过。哈哈哈,这么有情调的东东我们当然也不能错过~
叮叮车的路线看不太懂,幸好hk的一位老大爷热情的给我们指路,对了,还有在天桥给我们指路的阿姨,真的是要表示下感谢。随着与内地的沟通愈来愈紧密,hk人对内地人的态度已经友善很多了~

太平山顶说爱你

傍晚上太平山看夜景的人超多,排了好久的队。80港币还是很实惠的~

小花同学真容~

平山位于香港西北部,是香港的地标之一,这里是俯瞰香港的好地方,可远眺大屿山,近处则可见层层叠叠的摩天高楼、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海港夜景。前往山顶的复古红色缆车,已经成为山顶的标志之一。上山交通 山顶缆车于1888年5月开始运营,成为全亚洲最早的缆车索道系统。沿着山路上下的时候,会感觉整个世界都倾斜起来,非常的奇妙。

对于喜欢看《我们相爱吧》的我来说这家店不能再熟悉啦余文乐带周冬雨做手膜的地方,有木有~哈哈哈。不让拍照还是忍不住悄悄拍了几张~

一波夜景照来袭

【小插曲】从太平山坐缆车下来的时候跟小花同学走散了,手机又快没有电了,心里那个急啊!无心欣赏夜景,为了以防万一脑海中回忆着来时的路。下车发现小花在门口等着我,心里又气又高兴,不过还是对小花同学发了脾气,辛苦小花同学了!

尖沙咀各种奢侈品聚集的地方,海港城真的很大很高大上

HK人儿时的记忆——富豪雪糕,话说全港现在只有五辆富豪雪糕车了

铜锣湾坐叮叮车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外观终于像是国际化大都市的商场了~

时代广场定期会有个主题展览,这次是海洋展览~

尖沙咀,维多利亚港附近的碧海蓝天,海天相接心情大好~

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之中环

众所周知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而香港的金融中心主要又是集中在中环;
不愧是金融中心,从建筑上就能让人刷新三观~
找找李嘉诚的金融大楼在哪

HK人灰常灰常相信风水,看到这栋大楼上的两个大炮没?这就是李嘉诚的大楼。咔咔咔,话说这两个大炮刚建完的当天他家股票就涨停了~

中银大厦

不能忘了买买买

香港当然不能忘了买买买,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专门买买买,化妆品很好解决,到处都是化妆品店和商场,很快一波化妆品扫荡完毕。
故事主要是发生在找这双心水很久了的ad最经典的贝壳鞋上,因为经典所有我们跑遍了半个香港都断货也是不容易啊,从旺角到尖沙咀到铜锣湾到观塘,从店铺到商场统统断货。
于是TVB剧中探险故事就此拉开序幕~

在网上搜索说是观塘有ad,耐克的工厂店,款式多而且价格便宜,于是我们踏上征途,这应该是我见过的香港最最最脏乱破的地方,各色各样的人,最最最破旧的大厦是港片里犯罪所在地的原型。大厦走廊一米宽,转弯处悬挂着一个凸透镜,没有一个来来往往的人,我们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进去找找,大厦的电梯是三叶门,很旧很破,一关门电梯还会咔的一声响电梯晃几下,大厦里面采光不是很好,给人环境很压抑,终于到了我们要找的店铺了,嗯!就是下面红色门的这家,关门了!这一层全部关门了!隐隐感觉有种不好的感觉。掉头匆匆原路返回!出来后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便回旺角了~

旺角是个购物的好地方,一站式购物,有朗豪坊商场,还有女人街,波鞋街,西菜街,香港的巷子多且相似,很容易逛着逛着又迷路了波鞋街主要是买运动鞋的,放眼望去全是ad,耐克,nb。。。有的店铺还是这三个牌子的鞋放一起卖的,挨家挨户的找,终于在凌晨12点时找到一家ad有这款鞋了,简直不能更高兴~由于要赶回深圳,试了37码的能穿就买了,回来才发现买大了
真的是为了ad这款经典鞋,千千万万遍~

到边境已经凌晨1点了;小花八达通里面欠了60多港币,我们身上又没有港币了,不能刷卡过来,刚好阿sir们急着下班回家,放我们通行了

HK阿sir

你有时不得不承认TVB剧就是香港特色的浓缩,穿梭于香港大街小巷,仿佛自己置身于TVB剧中一样;对!没错!这个场面TVB剧中经常出现。无数次在心中说的最多的话便是这句啦!就连街上看到的hk人也是那么的TVB,“对对对,这不就是TVB剧中人的样子么”女生背心+热裤手上叼着根烟站在街头,就连我这个不太看港剧的人都有熟悉感~

澳澳澳~~~~~澳门,我们来了

上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陪小花同学办理毕业手续,下午便充当了一回学生坐校园巴士奔赴珠海。在珠海拱北口岸附近的一家宾馆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早早过关跟澳门say good morning。
坐了在澳门的唯一一次公交:不要问我为什么只坐了一次公交因为在澳门有免费的赌场豪华巴士坐,哈哈哈。
对了~必须要表扬下澳门,这是我见过的唯一一座车让人的城市,看到行人要过马路,公交车司机会主动停下来用手势以示让行人先过。

第一站,大三巴牌坊

小花说教科书上从来只见大三巴牌坊的正面照,不见背面照。赶紧把背面照拍一个回去了跟学生吹逼去,哈哈哈,正有此意~

当教科书上的建筑真实出现在自己眼前时,内心是很激动。犹如穿越一般~

大三巴教堂里遗存的一些文物。天主教的文物细细看来,雕刻精致的让人窒息~(偷拍,照片只能这样了)

大三巴牌坊下面就是澳门著名的手信一条街啦,吃吃吃,管饱!我就喜欢这样的店铺,免费还管饱~

来到“海上花园”城市当然少不了拍拍拍啦

澳门的老政府办公楼

澳门街道没有香港的拥挤,热闹,人来人往,但却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澳门的壕气万丈,挥金如土,纸醉金迷的生活一进赌场便知~

几个亿的金子,雕刻精美细致

金碧辉煌,霸气十足~

偷拍,密密麻麻的都是摄像头

澳门赌场真的很贴心啊,设施很齐全,都是顶级奢侈品店铺,赌完出来shopping一波,一站式服务,满足你的衣食住行。不用出赌场全部搞定~

如果要评价澳门,没有什么比“壕”更贴切了,真真正正的壕。颠覆你的三观!

连商场的名字都是这么壕的不需要理由!——帝濠

氹仔岛上的威尼斯人简直是每个女孩子拍照的圣地~

看看这看看这壕气万丈

不金不澳门

澳门

黄昏的澳门塔,葡京赌场~

澳门太小,一天玩完~过境时小花同学说:来来来,给于导打个分。嗯!给任劳任怨的人力挑夫兼导游于9.8分,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啊,我除了出双腿外其他的都由于导负责,给我打伞,背东西,查路线,拍美美哒的照片。。。给9.8分不能再多了,10分太假,9.9分进步空间不大,9.8分刚刚好,哈哈哈。于导辛苦啦!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04 20:26

赞赞

2016-08-05 09:04

引用 缕缕心香在 发表于 2016-08-04 20:26:06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缕缕心香在:粗去吧,多粗去玩玩,长见识

2016-08-07 20:1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05 09:04:52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8-07 20:1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