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四日长安行

• 出发时间/2016-08-31

第一天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让我将爱和旅行融为一体的地方,就是N朝古都长安。
    七月三十号中午说定地方之后,我和她现在陇西会合,然后做火车到凌晨的西安
直接坐车去骊山,坐索道上骊山之后,沿路下来还是有很多的故事的,从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到西安事变,延绵几千年,华清池承载着“一骑红尘妃子笑”,但都是遗址。

由于时间的关系,理智的放弃了秦始皇墓(也许这也是唯一没有被完整挖掘的皇陵),下午直接去秦始皇兵马俑,一号坑确实很震撼。还有其他的二号、三号墓,唯一映像深刻的是华夏族都是单眼皮。
 这就是第一天的行程。
PS1:太热了,真是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
PS2:晚上吃力biangbiang面,其实叫裤袋面更合适。

第二天

由于第一天行程多跑,所以在建军节这一天我们选则在西安城里转转,坐公交到钟楼更前,感觉很常见,可能是我们期望太高的原因。鼓楼也那样,只是误打误撞想着晚上要去的回民街就在哪儿,顺便逛了逛。
    下午本来打算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去了才知道周一闭关,在高温的洗礼下走到大雁塔,远远看见正在装修,路过脸谱广场,很不错,看见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去了大慈恩寺,左边是一张唐长安城复原图,研究了半天,然后去里面转了转,赵业初的“民族脊梁”的作品。
PS:第一次见柽柳。

吃完饭,一直在大雁塔北广场等到九点看绚丽多彩的喷泉表演,还是很壮观的。

第三天

第三天早早的到陕西历史博物馆门口排队到8:30开始发票,他们是免费不免票,要控制观看人口,每天是六千人。拿到票之后进去发现真心不错。
     主要是三个展厅,一号展厅从原始社会到秦朝,主要分为原始文明,凤鸣岐山,横扫六合。从人面鱼尾纹到利簋(复制品),再到始皇帝一扫六合。青铜器是其中的一大类。
    二号展厅分为汉朝和魏晋南北朝两个模块。秦砖汉瓦,画像石。
    三号展厅分为隋唐和隋唐以后。主要是隋唐气象。很不错,青瓷太细腻。

吃完饭之后去大唐芙蓉园,她很喜欢,我的关注点在紫云楼边重新雕刻的凌烟阁二十四功臣图,长孙无忌首位,秦叔宝末位,其实大多是玄武门之变的功臣。真是唐朝后期的皇帝学习了太宗的玄武门之变,没有学习他的贞观之治。经幢写的是心经。还有唐诗峡。

晚上到到钟鼓楼看夜景,去回民街买了一点特产。

第四天 返程

第四天早上,犹豫去不去法门寺,最后决定不去了,买好回程票之后去古城墙骑行,选择在最热的中午,自己也是醉了。真真汗流浃背。然后返程。
PS:城墙下来之后顺便去看了搞笑电影《封神传奇》,准确说是上半部。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05 21:3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